close

甜品店

(三十四)

——————————————————

【收工回家看到她在厨房做饭,围着小熊围裙,长发扎在头顶,露出那对可爱的耳朵。】
【忍不住想沉迷下去,觉得为了她全世界都可以放弃。】
【好恐怖的想法。不过我喜欢。】

【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认真的告诉了她。
大概是我说得太认真,小嶋桑反而害羞起来:【骗人。】

【我想亲吻她的嘴唇,想拥抱她的身体。我是如此的爱着这个女人,哪怕我们的生活看起来平静如水,未来又注定惊涛骇浪。】

【我爱你。】
【嗨。】小嶋桑笑起来,【收到。】

——————————————————

甜品店的生意越过了瓶颈期,进入新的阶段。优子的事业也有了新的发展,改头换貌的重新出现在公众面前。

【实力派女优大岛优子。】

——值得喝一杯的事。
小嶋总说优子大叔,比如喜欢女性的身体,比如平时的动作语气,还比如这个一有高兴事情就想喝酒的习惯。

“那么爱喝酒,有一天肚子会变得像那些真正的大叔一样。”圆滚滚的啤酒肚。
“不会吧。”优子摸了摸肚皮,“我少喝一点,没关系。”
“到时候就真的变成大叔了。”
“嗨~”优子笑着打开一罐递给小嶋,“只喝一点~”

七月的天气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优子在这个时候煮了一大锅火锅,边喝着啤酒边告诉小嶋,这个时候吃火锅才叫过瘾。

小嶋打开新的一罐啤酒,用冰凉的啤酒降下点暑热。屋子里开着空调还是热,优子脱掉外边的吊带衫,只穿着内衣大喇喇的伸筷子夹菜。
小嶋生气的指着她:“衣服穿上!”
优子抬起头:“为什么?很热啊。”
“完全变成大叔了。”
只穿着内衣和居家短裤盘腿坐在地上,弓着背缩着肩的人低下头看了看自己,反省了半分钟:“好吧。”

“三十五岁之后绝对会完全变成大叔。这样——”小嶋学着优子在家里的坐姿,“这样——”喝酒的样子,“完全搞不明白!”
麻里子花了两秒钟时间去判断这是炫耀还是吐槽,或者带着炫耀的吐槽。答案大概是单纯的吐槽。麻里子饶有兴趣的看着小嶋,发现忽略掉身长的因素,摆着和优子一模一样姿势的小嶋,从表情动作到那张脸,活脱脱一个翻版的优子。

【夫妻相?】
麻里子在小嶋莫名其妙的目光中大笑起来。

——————————————————

【朋友问我,怎样保持爱情的新鲜而不变质。他们潜意识里都认为我们相爱了十多年,十多年里我们一直保持着恋爱初期的热情。麻里子不止一次开出诱人的条件,只为了从我口中套出我们到底是不是在毕业前就确定关系了、做过没有。】
【那家伙,嘴里说着“我应该是M”,内里一直藏着一颗抖S的心吧。】

【不知道呢。】装傻。
【好吧,我更想知道你到底喜欢那个小矮子哪里。】
稍微想了想:【胸部比较大?】
【……nyan。】
【全部】

【全部。】
许多年前优子这么说过,当着镜头,镜头之外。麻里子笑她能把一句话说成一种习惯,上升成一种信仰。优子的执着和坚持,多年被人忽视,多年让人叹为观止。

凑到麻里子耳边,压低声音:【告诉你一个秘密。】
【快说~】
【我们一见钟情。】
【……绝对是骗人吧。】
【撒~不知道~】

——————————————————

小恶魔的高跟鞋随时会踩到自己身上,麻里子多年前就习惯了。

“我最近老做一个梦……”
“恩?”
“梦到在家门口捡到一个可爱的LOLI……”
“麻里子快醒醒。三十咳咳岁的老女人不是没有人要,你不要自暴自弃。”
小嶋恶毒起来堪比白雪公主的后母,麻里子咽下她递过来的毒苹果,慎重思考那个小矮子的未来。
一片光明,荆棘丛生。
隔天麻里子路上偶遇优子,赠以她充满同情的眼神。

时间回到毕业前,小嶋或者队里任何人都无法确定她们之间的关系。毕业那天咪酱说起,毕业好,毕业了少了争名夺利勾心斗角,现在大家真是好朋友了。剥去搞笑担当的外表,峯岸南内里是不差于任何人的成熟。参加聚会的众人安静了一瞬间,麻里子站起来举杯:敬我们从此干净不掺杂质的友谊。

不知道从哪一年起,得空并且记得发一条简讯祝生日快乐的朋友渐渐少了。能参加聚会的更少,年复一年少的人更少下去。朋友们各奔东西,寥寥落落只剩下不多的几位。许多事情很难用一句简单的话评价,光看表面很难知道事情的真相。元AKB的几个老女人聚在一起谈论这件事,互相嘲笑对方的年龄,祝福年轻美貌的公主大人迈入三十岁的灾难区。

“祝福我们光辉的曾经,幸福的现在,还有不知道走向的未来。”
“Cheer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