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章:看见未来( q1 H0 y+ N; _" T5 Q( U+ h$ v9 Y

0 _  M' I; f: w! j  w把躺在诊疗床上的板野友美放入装满带有安定效果的平衡液中。关闭恒温箱的舱门,开启电子监控装置,在电脑里输入信息报告,接着观察了一会儿确保一切正常运作后麻里子打开了观察室的门走了出去。9 N5 }$ z4 @, v7 h: Y7 F

4 }+ ~5 W+ N* M4 j  Y  O“又一只小白鼠入库,恭喜你篠田博士。”/ V; Z$ _9 I$ e) A( E) H- x
麻里子一抬头就看见从暗处走出来的麻友。$ ~% R. J  B" e) M2 t- q
“我没义务向你解释什么,也没必要解释。”* q6 e" o( w2 x9 a
锁定平板电脑,麻里子转身离去,留下麻友一个人待在原地隔着玻璃看着板野友美躺在透明容器里,身边围绕着各种跳动着不同图表和数字的机器。. B- r3 q  f$ V
! _2 m8 i" h# ~! l$ J6 e
…………
# J5 r( C: r% U! n2 s  D- x  P' J' L
“你迟到了。”9 _$ F" u6 P' j; s; M4 {
玲奈看着悠闲地走进工作室的麻友,把平板电脑递给她。% D: A* Y8 r5 w3 E
只是瞥了一眼电脑上的一堆资料,就把电脑丢回桌上。
( Y4 c4 G+ T( z5 N7 s8 d“重点是什么,要知道用太多脑细胞我又会饿。”5 P, U& z) w8 @/ `5 j1 K
“凶残的开膛手,被害人都被拿走个部分器官。我们试着用电脑分析过他的目标,但是范围太大了,根本无法锁定。”. w# _5 F& s" M1 N, s( X. Q
“那些器官也没有出现在黑市上。”. K' F7 O  H) p' J$ x
由纪一边说着一边走进工作室,把一袋血浆丢给麻友。1 W$ [0 x" c  S( z
“B型血,虽然也不错,但是O型更合适我的口味。”
7 e1 X- }( G; \" `“喝完就工作。”2 F0 r/ Z/ l( y- X5 A
麻友侧了一下头,然后咬开了血浆袋子。# Q  K& d3 [% I/ e- X  L0 d( H9 y
“对了,我是不是没说过吸血鬼可以通过吸食一个人的血液看到她的回忆~”$ L# W7 ^" t) V$ g# x3 x
抓住由纪要来抢夺的手,麻友露出一抹微笑。4 F" `* q1 U# Z/ |, n

5 E2 l0 X, ~! [$ b6 t% n“工作室规则里明确的写了不许带食物入内。”0 M6 Y9 P* I7 Q# Y4 [
麻里子拿着一叠文件,把它们分别递给由纪、玲奈和麻友。
; {& T! A* d# ^“我想与其坐以待毙看着更多牺牲者出现,我们更应该主动出击。资料上的人是我多年前接触的一个异能者,她的能力能帮助我们抓到凶手,应该说她能预测到凶手的下一个目标。”& _) t8 c# U$ |* A* v, v9 f
“河西智美,预知能力者。预见未来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
( s$ V. {* j6 d% k
, m' C; F5 L: ]7 _& v! u7 U/ ~--
: S) M3 _/ X9 r* e2 f  g) W- ]+ A8 M
8 P8 W+ c" [" U这是一个靠山的小村子,只住着二十几户人家,有着新鲜的空气远离尘嚣,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和悠久的历史。村民们靠在自己种植的蔬菜和养殖场为生,进出村子只有一条不算宽敞而崎岖的公路,村民通过这条公路把农作物运出去,把所需品运进来。
. T; z. c, b+ y$ q% ?车行驶到一座两层的小楼前,麻里子停车率先打开车门走了出去,车内的其余三人也马上解开安全带追着麻里子下了车。! Y# A( B; O: F/ L
“没带伴手礼是不是太不礼貌了。”# r4 j* N: A. R* ~0 f$ f
麻友看着麻里子抬起的准备按门铃的手说道。8 a- W' e  P; v2 A) S6 @
“她是预知者,应该早就知道我们会来而且是空手而来。”
7 u1 W0 r6 i) q# r由纪刚说完话房门就开了。
; y; I* y* V4 I9 Q. O“几位都进来坐吧。”
1 v- \9 t0 J8 Y* _8 L2 H$ B1 r河西智美开了门后就转身向屋内走。由纪、玲奈、麻友三人也跟在麻里子的身后进了屋,到了客厅看到桌上摆着五个茶杯都沏好了茶,没说什么都只是安静地找了个位置坐下等着麻里子或者河西智美中的一人先开口。
5 Q# @' M, I1 H+ @: H$ x( G" h% ]% [
“十年的时间在麻里子sama身上毫无作用。”
+ L; c& \  V! h& n6 Z5 k1 o* U: d/ @“你倒是从小女孩长大了。”% f3 c7 J/ d8 Q% `) T! y. Q  T( I
智美笑了一下,把桌子上的一碟点心向对面的人推近些。由纪和玲奈都默默拿了一块点心默默地吃起来。! S8 y9 H0 w1 f9 S
“麻里子sama再找我是想要借助我的能力吧。”1 Y; R5 }4 k6 U( m3 s: d+ j1 \
打开随身携带的公事包,拿出一份文件递给河西智美。
; K: y7 M5 e* _1 X0 O$ i9 |0 d“为了防止更多的受害者出现,我们需要你的力量。”+ [3 z$ K% q8 b, d2 \( j
智美接过文件翻开。
3 ?! ?5 C; A' y3 O% s“我第一次预见未来是我父母车祸去世前,我明明已经看到悲剧要发生,却怎么也无法阻止它。我每次的预知都是如此,我明明都看见了,却无法阻止它的发生。所以如果我告诉你们下一个受害者是谁,他的命运也无法改变,因为在那个未来中他已经死了。”
" A' n5 E! l3 z1 P3 ~“即便只有微弱的希望,也不能放弃。”. W, C" `7 O  T( e+ s* n
“好吧。”
$ W) [. t) v  m" t) k) e! n1 z* b智美抬起头闭上眼睛,无数的画面在她的脑海中飞快地闪动……最终画面停留在一个被绑在手术台上腹部开了一个大洞的女孩苍白的脸上。
% P; D) y( g* g8 k8 O3 G4 K! g* Y' C“她还是死了,你们救不了她。”
% m. `! S+ v9 ]: R# O3 r2 g8 i6 d# m7 h( [
得到回复,由纪放下手中吃到一半的小点心,从西装外套里拿出一台手掌大的小型电脑。
$ x" A  G6 D( J( _; ^9 D“谢谢,请告诉我们更多细节,比如环境,杀手的相貌特征。”) t( j7 t; p! n3 ]8 a) ]  k; ]
“不需要和我说‘谢谢’,我并没有帮助到谁。”. [$ p6 t- L! B
“你已经帮助到了。”
6 ^# {, W6 i$ E% {" C“明明看得见却无法改变,让我看到这样的未来又有什么意义呢?!”6 l4 g5 O2 s; d( }; L
“因为你这次的预见让我们抓住了那个杀手,你就是这段未来中的重要环节,并非是没有意义。”
. a5 [: d' `% N; {5 E: V麻里子拿出一张名片递到智美的面前说道。
3 V* o3 I1 o8 x“而且我并不相信有绝对无法改变的事。”" `/ c' F% L; a0 r- s+ c! |
: q2 [+ A* k" L: I2 X, A; O$ _+ a0 l
待续. i* g6 X; Q( F1 M0 t4 u

3 [. X, ]4 l" \/ I河西智美(预知未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