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章:炙灼(上)
+ G# m2 m- Z* K  U4 _9 ^5 _0 Q
3 O( P$ s( k) d3 R/ o# g3 t麻友坐在沙发上打着哈欠,看着玲奈和由纪在巨大的屏幕前和麻里子讨论最近值得关注的一些特别事件。
0 G% e3 J7 A0 [4 X& W/ i6 g, h) P' _% B$ y1 `
“最近发生的几次火灾都无法找到原因,就像是从内部自己烧起来一样。”
" P, d( U5 A) n" G* o+ A% X. z; z$ H麻里子把火灾现场的照片一张张列出来。/ r- C: E! c$ q  A! Z  ~) Y4 _
“火势很大难以扑灭,几乎是一瞬间把东西都烧成灰烬。”
* J# S: ]1 K, I8 g5 s. ?“我不知道原来我们除了和一些未知的生物作战以外还要负责当消防员。”
! I( L# \$ u# O- A: n0 \- G拿出放在衣兜里的代血液营养物,麻友一边吃一边说着。) p+ N0 q6 \: L1 Z: C
“如果只是一般的火灾就不需要我们关注了,几起事件最初燃烧物都是人体。”6 T7 P5 u/ V9 ^- I  |- G9 L; f
走到麻友的身前麻里子抓住了她拿着营养物的手。8 K- M1 Z. O7 j# Z4 n7 m
“你应该控制一下你的食量。”" c4 |# H& F3 n
“没办法,不是新鲜血液无法让我有饱足感。”
, K3 n0 `$ X0 w* O8 j+ y1 n8 G“一天吃一个就够维持你全天的能量所需,若是额外用了过多能量就再吃一个补充消耗。吃太多并没有好处,而没有饱足感是你的心理因素造成的。”3 {$ Z7 L' Q; F& b
耸了耸肩,麻友把代血液营养物包好放回衣兜。- G" G$ T5 h# G2 r& f9 b1 x
“我不喜欢太热的地方,要去当义务消防员不要算上我。”8 H$ e+ K3 o% c! Y

2 ^3 O# w0 b$ _8 g, E; k“你怀疑是人体自燃现象?”
5 Q' q0 j& D  h  I5 B: j; K由纪把资料仔细地又看了一遍,然后问道。' G9 G9 y6 e6 B3 j. b5 ~) l
“历史资料记载的有关人体自燃现象都被认为是体内磷元素过高造成的。但是这几次的起火在被害人身上都未监测出超标的元素。”5 o4 I% h% }/ R6 G
玲奈把文件档打开确认了一次信息后推测。
" l3 m7 I/ E4 `3 p, n“炙灼,我更喜欢这个名称。”  \+ i/ n6 w8 t/ Y
在麻友身边的空位坐下,麻里子拿起桌上的红茶喝了一口再继续说道。1 V+ \7 t9 o& F4 e; F' T; i0 r. c$ T
“其实所谓自燃并不是无法解释的现象。原理就像是一台微波炉,当体内的分子快速运动的时候就会产生热,运动速度越快热量越高,当达到着火点的温度就会引发起火现象。”
( `/ ^& L, L8 ]: q“意思是有人把那些东西放进一个类似微波炉的环境内了。”
2 Q8 H& k2 E" @$ H  c% j4 \7 s1 X% ^; |2 N! r  x
麻里子喝完手上那杯红茶,从沙发上起身。接着走到电脑前搜索出一个文件,打开它。$ u0 P! d3 Y4 B
“几年前我遇到过一个类似案例。一个能利用意念点火的异能者。他发动火的原理就如同我刚刚说的那样让物体内的分子剧烈运动产生大量的热。”
$ V3 ?0 W8 y: q' G“是说他可能就是犯人?”
) u4 e2 U& ?: t+ i9 T玲奈看向麻里子带着疑惑的口气问道。
% V) H5 W/ D# ?麻里子摇了摇头,然后叹气。) ]! }: m9 @( @* q  J' D8 M
“不是他,也不可能是他。因为他已经死了,被自己烧死了。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能力,当能力暴走时他自身也会开始发热,如果不选择一个目标点燃那么他自己就会自燃。在暴走后杀了几个无辜的人,在懊悔和自我谴责中他最终选择不去点燃任何东西……”- e: n  k' F3 @, x  d5 d9 O4 l
+ Z' n$ {+ L- I# j$ d+ z+ s9 Y
“希望这次遇到的这位是个善良的家伙而不是一个纵火狂。”
) a& ^0 y" K3 c: U说完,麻友就起身往外走。
$ ^# o- l9 ?7 E/ d* w. j& d2 X3 y“你去哪?”
( M/ S3 H- r' s8 S! S( x2 Q“早上7点就要看一堆资料研究一个都无法确定是否存在的人,就因为一堆垃圾被烧了。我可没兴趣,等你们找到他准备要对付他的时候再叫上我。”
* }) Z( o% p4 v: C麻里子抓住准备追过去的玲奈的手臂。4 a5 R  ^! y2 }9 |" l7 g
“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需要你去大海捞针。每个火灾现场都有上百人经过,我需要你把图片里的人都找到,发现其中特别的那个人。”
( c% L, s( V+ t/ @" O. o, N/ Y' p, u& W
…………7 e) @0 p4 {% \2 o& _8 F7 D  F$ `
* ]% u3 T6 z' {* n: F: p
“这么多年没见,你还是老样子。我说的是这里。”+ M5 @1 J6 f; x* W1 ~& L# v; i% t! b
麻友靠在墙上看着麻里子从实验室出来,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左侧胸膛心脏的位置。
1 Q9 O, G5 n- u; e  H5 I“时间对于你我都已经没有意义了。”; U. ^5 K! F* K( |4 V
“对于她们呢。”
4 Z( ?, O$ F  F走到实验室的巨大窗户前,麻友看着躺在医疗床上身上插着各种电极的玲奈。
; a7 W4 e/ q% u, ?6 c* o麻里子走到麻友的身旁双手插在白褂子的衣兜里,目光冷静。' o' E8 b' q- L! w
“我们得快些找到那个拥有炙灼能力的人。目前情况看他还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力量,在他继续伤害自己和别人前必须找到他。这些装置会以一定的频率电击脑前叶的布罗卡氏区,一些实验显示这个区域特别活跃的人可能拥有‘通灵’能力。而我现在就是是用电击刺激这个区域在短期内大限度地提升玲奈的通灵能力。这样她就能利用灵体把自己变成一个庞大的监视网络。”
" z# m+ ^$ ]8 \: O: \6 q“真一个伟大的发明。应该去准备一下诺贝尔奖的获奖感言。”8 p6 D: E$ l# N# A4 J8 D: U& p
“不是所有天才都需要一个奖项来肯定自己的。”% R1 @. D6 t# s/ g5 s
看向脑电波监测仪上剧烈的波动,麻里子推开门回到实验室为玲奈注射了一支蓝色的药剂,接着取下那些链接在玲奈头部的繁多电线,然后站在一边等待玲奈清醒。
5 s/ l0 ?% v# h
+ p! W& Y- c* D4 M) F/ m( J: M2 s大力的呼唤后玲奈猛地睁开了双眼,瞳孔慢慢有了聚焦。6 [7 N# m8 c' e. n9 ^
“东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4-3-3,她现在在这个地址。”5 l$ r! I4 `$ a/ m+ u5 Y
“玲奈酱,干得好。之后的事就交给由纪和麻友吧。”, k$ R+ U' B" x( u
麻里子递给玲奈一块医用纱布,然后转身从桌子上拿了一瓶药,取出两颗递给玲奈。
9 E# @; @& T0 y8 f麻友走进实验室地看着带着微笑用纱布擦拭着从耳部和鼻部流出的血的玲奈。( O4 N; b  V( N3 [+ n7 |
“真不可思议。”( L2 S4 L( m) t3 ~3 U* B
“她的能力很特别,而且有巨大的潜能。”
, t! `6 H, O: k1 G0 c0 F% F+ I0 ~“我是说她的大脑将近过载,颅内压过大导致她在出血。不可思议她刚刚在笑,你给她注射了什么让她心甘情愿为你卖命。”
4 f6 \! Q, }- {“这一切不是为了我。”
! z. h, e0 X1 b8 d3 o7 L  U
3 Q0 G0 z7 C4 E* p' Y/ A对于麻里子的话,麻友只认为那是苍白的反驳。耸了一下肩,走出了实验室。9 [! c8 g* ^5 g6 v
“我去找那个极速少女一起去逮那个能点火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