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七】

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大岛不在身边。客厅传来熟悉的哼歌声,麻里子撑着脑袋听了一会儿,居然是《La Isla Bonita》。
麻里子下了床,随着热情的桑巴曲节奏踩着舞步走到客厅。大岛正在给蛋包饭点缀花边,听到她的声音立刻笑起来,摆出dancer的姿势朝她勾了勾手指。麻里子打着响指靠过去,两个人在沙发前来了一段贴身热舞。
“今天有空吗?”一边问大岛。
“又要去纹身?”
麻里子贴着她的耳边,压低了声音:“到货了。”
大岛愣了一下,然后“蹭”的往后跳开,紧张的双手抱胸:“你想干什么!”
麻里子扭着腰靠过去,用略带喘息的声音告诉她:“昨天晚上——”
大岛捂住耳朵:“我不听我不听!”
麻里子以胜利者的姿态面带笑容的扭回饭桌旁。

早饭的时间大岛一直笑眯眯的盯着她的手腕看,过了一阵想起“到货了”的阴影,面有惧意的双手抱胸。又过了一阵,笑眯眯的放下了手。
“老师,你很喜欢她吧。”
“喜欢?”麻里子喝了口牛奶,斜眼满含深意的看着她,“你觉得我喜欢她?”
“不然为什么要戴着她送的手链,还有,”笑嘻嘻的拿起戴在胸口的钥匙,“送她你家钥匙?”
“真是单纯的孩子。”麻里子抄起手,笑着问她,“那我问你,你给我做早餐,陪我逛街,随传随到,你喜欢我吗?”
大岛想了想:“那个——”
麻里子摊手:“我的喜欢非常廉价,那不是我给她钥匙的理由。我是想告诉她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过来,我是她的朋友,不管任何事都可以找我。”
“朋友啊——”大岛若有所思,“不过老师,她好像不想只跟你做朋友呢。”
麻里子一下子笑起来:“你又不是她,你怎么知道?”
大岛也哈哈大笑起来:“啊哈哈哈哈哈!”
“啊哈哈哈哈哈!”
大岛笑着看着她:“老师真是个好人呐。”
“那当然。”麻里子十分坦然的接受了,“下午帮我试一下装备。”
“去死吧。”

蛋包饭很美味,配菜也不错。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大岛都是个不错的女朋友。麻里子好奇她和小嶋分手的原因,不过她知道那是禁忌,所以她不会问。即便如此,她也能猜出大概。如果两方都优秀,分手之后相处仍然和谐,那么分手的诱因基本只有一个:
时间。时间逝去,曾经的感觉不再,爱情变成了亲情、友情。只是有时候是两方,有时候只是一方。

要不要约小嶋出来见个面?
麻里子喝了口牛奶,想了想觉得有点麻烦,而她一直是最讨厌麻烦的人。
抬头看到大岛舔着嘴角的牛奶,闭着眼睛面朝太阳,满足的仰起脸。阳光停留在她不大挺直的鼻尖,过了一会儿,抬手捏了捏鼻子。
麻里子哑然失笑,伸手拍了拍她的脑袋。

大岛和某个影楼有约,吃过早饭就匆匆离去。麻里子确定大岛离开了,才拨通了小嶋的电话。那边传来嘈杂的声音,小嶋似乎正在忙什么事,有点上气不接下气。
“抱歉,打扰了吗?”
“不。”小嶋回答,“不过老师,啊!是不是优子——”
“她没事,我只是想约你而已。不知道公主大人什么时候有空,肯赏脸陪我喝个下午茶?”
“老师——”小嶋笑起来,“今天就有空哟。”
“太好了~下午我去接你吧。”
“不用了啦,陆君送我过去就好了。”
“OK。”

麻里子早早到了约定的地点,等了大约十多分钟,陆君载着小嶋过来了。踏出车门的小嶋一身轻飘飘的裙装,茶色墨镜遮住大半的脸,衬得肌肤更加白皙。远远看到了麻里子,摘了墨镜笑容满面的朝她招了招手。
麻里子慢慢翘起嘴角。
实在不怪大岛,眼前的女人有那个魅力。自恋如她,面对小嶋也需要承认自己稍逊一筹。重点词是“稍逊”,只有那么一丁点。
小嶋在对面坐下,服务生端上柠檬水,捧上菜单。小嶋轻车熟路的点了几样甜点,笑容温柔地把菜单还给了服务生。
“怎么会想起约我呢?”小嶋偏着脑袋问她,想了想,“小优她闯祸了,对吧?她总是那样呢,有时候真让人烦恼——”
“小嶋桑真有趣呢。”麻里子笑眯眯的看着她,“两句话以内,一定会提到优子。”
“因为不是小优的话,实在想不出老师约我的理由啊。”
“这样啊。”麻里子笑了,“什么都瞒不过小嶋桑啊。呐,小嶋桑知不知道优子前女友的事?”
小嶋的表情一瞬间就出现了变化,像是惊讶,又有别的东西。那些情绪慢慢的收敛之后,剩下的又是温柔的笑容:“小优没有告诉你吗?我就是啊。”
麻里子配合的装出惊讶的表情。
“为什么想知道我的事?”
“与其说是小嶋桑的事,不如说优子相关的所有事我都想知道。”
“这样啊。”小嶋想了想,“我和小优的话,初中时代就认识了呢。那个时候不同班,其实没怎么注意她呢,是她主动来找我的。那个时候她总是吵吵闹闹的样子,不过人气非常高,学校里喜欢她的男生和女生都非常多。”
“国中二年级的时候,慢慢的成为了好朋友。高三那年,她向我表白了。那个时候非常惊讶,因为也不知道自己心里的想法,所以就说那就先交往看看吧。”
有够随便的。
麻里子想着。
“之后就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五年。”
麻里子真的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她知道自己猜错了。她的经验第一次出了错,并不是时间磨去了爱情,这段关系至始至终就是一个人的单恋。
那是她无法想象的事。

小嶋陆陆续续讲起大岛的事,讲起她的爱好、习惯,离异的父母,异父的弟弟,唯独没有再讲起自己。她讲起大岛第一次入围国际大赛,讲起大岛拿到第一笔工资,讲起她拍过的照片。她说话的时候平静而温柔,仿佛在叙述一个长而遥远的梦。
“小优她最近经常跟我说起老师,每次都非常开心的样子。她有把老师的照片洗出来哟,有一张老师低着头的照片,特意贴在了床边呢。她真的很喜欢老师,老师一定也很喜欢小优吧,不然也不会专门约我出来了。”
麻里子没有回答。过了一会儿:“大概。”
“老师,拜托你了。”小嶋朝她深深的鞠躬,头几乎磕到了桌面,“拜托你好好的照顾她,拜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