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症候群
【十六】

名词解释
PTSD: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创伤后应激障碍。

——————————————————

相机和包寄存在服务台,麻里子挽着大岛,进到大厅。大厅的音乐在她们进去换衣服的时候已经换了,慵懒的小提琴合奏,《Por Una Cabeza》,阿根廷探戈无冕之王Carlos Gardel的经典曲目。

麻里子看向大岛:“会吗?”
大岛点头。
“不会让我丢脸吧。”
大岛摇头。
麻里子笑起来:“Shall we ?”
大岛微微一笑:“Of course。”
麻里子带着她进到人群中央,揽着她的腰贴到自己身上,两个人的手握持。

“什么时候学的?不要告诉我是大学。”脸贴着脸的慢舞步时间,麻里子问大岛。
小提琴转接钢琴,而后是慵懒浪漫的手风琴。两个人短暂的分开,而后再次贴上。
“小学。”
麻里子一下子笑了,两个人侧行并进接右侧回转,贴身下腰,划臂而后扫步转身。大岛的动作自然流畅,黑色的礼服衬得她几分别致的优雅,大腿处的开叉又流露出风情。麻里子略低下头,脸贴着她的脸。
人群四周充满了赞叹的人,大部分的目光都聚焦在大岛身上。麻里子无意识的一扫而过,忽然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
“我跳错了?”大岛问她,有些拘谨的低下头看了看脚下。
麻里子低头在她耳旁呵气,眼睛却盯着人群之中的某处:“不,你今天非常完美。”
舞曲已经接近尾声,舒缓的小提琴声中,大岛勾住麻里子的腿,一记漂亮的展臂。
掌声响起。
两个人受过了众星捧月的掌声,适时的准备离场。麻里子让大岛去服务台换衣服拿东西,直到大岛走开了,她才离开人群,径直走向了到窗台吹风的小嶋身边。

“小嶋桑~”
小嶋回过头来:“啊,篠田老师!”
“我刚才注意到了哟~”麻里子眨了眨眼,“我们在跳舞的时候,你一直盯着我们看呢。是不是喜欢上我了?”
小嶋噗的笑起来:“哈哈哈老师不要开玩笑啦~”
“是吧?我也觉得不对。”麻里子装出一副很受伤的表情,而后恍然大悟的睁大眼睛,“那一定是优子了!”
小嶋还是笑:“老师,我跟优酱只是好朋友啦。”
“啊,抱歉!让你误会了。”麻里子摆摆手,“我是说你一定是盯着优子看啦!”
“啊!”小嶋立刻点了头,“对!优酱的爸爸曾经是探戈舞的老师哟。优酱的舞一直都跳得很好,她自己经常抱怨自己腿短了跳舞不好看,不过实际上,非常的漂亮。”
小嶋略微抬起视线,看向麻里子的眼睛:“老师,拜托你了,一定要好好照顾她。”
麻里子和她对视了一阵,笑起来:“漂亮女孩子提出的要求我怎么能拒绝呢?没问题~”
“谢谢老师~”

两个人随意聊了几句,很快麻里子就先离开了。她来到服务台,看了看四周,没有看到大岛。
“篠田麻里子是吗?”服务台里边的人问她。
篠田回头:“对,什么事?”
“跟您一起来的那个人已经走了,她让我告诉您一声。”又问,“请问您是准备离开了吗?”
“走了?”麻里子想了想,而后点了点头。
服务员拿出她寄存的包,而后拿出了一个扎着粉色缎带的小礼盒。
“这不是我的。”麻里子说。
“应该是跟您一起来的那个客人掉下的,您可以打电话确认一下。”服务员说。
麻里子拿起小盒子,稍微想了一下,随即拆开了。打开盒子之后里边是一条淡金色的手链,一只只的做工精细的小狐狸头尾相勾,眼睛镶着碎钻,十分漂亮。麻里子单手合上盒子,转身背靠着服务台,哑然失笑,而后翻出手机。

“怎么走了?”
“回去有工作,要尽快赶出来。”
麻里子把玩着手里的小玩意。她没有带手链的习惯,严格来说她没有戴任何饰品的习惯,不过偶尔戴戴也不错。
“手链我收到了,她买给我的吗?”白天的她。
“恩。”
“我很喜欢。”
“那就好。”
“夜里一个人注意安全,晚安。”
“晚安。”

第二天白天的时候,麻里子给大岛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手链收到了,不错,我喜欢。
那边安静了大概半秒,而后是大岛疑惑的声音:“我没有啊。什么手链?”
麻里子愣了一下,忽然想起昨天夜里大岛那声“恩”之前短暂到几不可察的沉默。
原来如此。
“老师?怎么回事?”
麻里子回过神:“今天忙吗?”
“有一点呢,在做后期,明天就准备送审了。”
“这样啊。”麻里子看着手腕上的手链,过了一会儿,“对不起。”
“嗯?”
“不是对你说。”麻里子说,“好好工作,记得在晚上之前做完。”
“喂!别太过分了!”
“再见~”

该怎么道歉呢。一声对不起肯定是不够的,麻里子想了想,从柔软的沙发床上坐了起来。

大岛来的时候大约是下午六点,太阳刚落山。
“工作做完了?”麻里子帮她开了门,而后进到厨房。
“都做完了。”大岛回答,坐到了沙发上。客厅的灯光熄灭,而后烛光亮起。
“我亲自下厨,光准备食材就花了一个上午。”麻里子端上精心准备的晚餐,坐到大岛身边,“对不起。”
“没关系。”大岛的神情一如既往的平静,只在看到烛光的时候有一点的惊讶,“你喜欢就好了。”
麻里子笑笑,倒上事先准备好的香槟,而后拿起刀叉帮大岛切起牛排。大岛送给她的手链戴在她左手腕上,大小刚刚合适:“我可是大厨的水准哟~保证比普通店里的牛排好吃一千倍。”
大岛挑了一块,沾上蘑菇酱汁,送到嘴里。
麻里子看着她:“怎么样?”
大岛微微笑了,十分的温柔:“美味。”
“对吧~”麻里子笑得十分满意,“我也有份礼物送给你。”
大岛疑惑的看向她。
麻里子拿出一个小盒子,放到了大岛面前。
大岛打开盒子。
“我送你的回礼,以后你就可以随便进出我家了。”麻里子悠闲的喝了口香槟,朝着一脸震惊的大岛晃了晃杯子,“Cheer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