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一章 绝望

 “留下我们二人,得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早听闻九尾狐艳名天下,那今晚我就见识见识。”高桥南瞥了一眼优子,优子点点头,事已至此,还能怎么办?

 “哼”阳菜冷哼一声,挥手,“父亲,你们先退下去吧!”

 小嶋真平却也点点头,“好的,你自己小心点!”就这样带着众人退了下去。

 优子上前一步与高桥南并立,看着阳菜,“阳菜,你真要杀我?”

 阳菜轻轻笑着,她的笑是那么的美丽。任何人只要看上一眼,休想移开目光,柔柔的道,“我怎么会杀你呢?优子是我喜欢的人嘛!但是,优子却要杀我呢,我也不想死啊,所以呢,优子,还是你死吧!”就
 那样诡异的升入半空中,赤着玉足,“怨灵之气,升起来吧!灾祸之源,出来吧!”

 本是月光照耀下的庭院里,突然升起一阵黑雾,不断扩散,一个黑影从里面慢慢的冒了出来,巨大的黑影,蠕动着,身躯好大。终于出现在优子两人面前,红身,尖耳,头上还长着一对很大的尖角。

 高桥南皱了皱眉头,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高出不下十倍的怪物,“魑魅魍魉”。轻轻的道,“我拖住这个东西,你还是去攻击她比较快,她才是主要的!”优子微微点了点头。

 高桥南手一舞,黑龙口吐龙息,向魑魅魍魉攻击而去,龙与巨大的身躯纠缠在一起。

 同时,优子结刀印,“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数道以气化成的刀从天而降向魑魅魍魉砍了过去,而此时的太阴,天一,玄武也显现出来。太阴喵举起了双手,一阵水流般的波动无声地集结而来,将四人围在中央。天一麻里子则左腕上银镯一闪,化为一柄银枪。玄武智美更是干脆,一出现便手按着大地,地上猛然升出数道土刺向阳菜刺去。

 阳菜冷笑一声,“式神么?”全身一下子就被黑色的瘴气所绕,消失在原地,而黑色的瘴气迅速增多,将天都掩盖住了,明亮的月色也被挡在外面。

 天一猛然一抖,银枪上散发出的微弱光芒,这是神气发出的光。优子只来的及说了一声“小心”。

 空中便传来了一阵强烈的妖气,数不清的妖怪们势如破竹地从土中钻了出来。四人纵身闪开,分散到各处。

 高桥南舞着黑龙在半空中与魑魅魍魉战至一起,只能听到黑龙的吼声。

 “主子,小心这些怪物。”麻里子大声的道,“这些怪物全是从狱界来的。比普通的妖物强十倍!”

 优子定睛看着这些个妖物,有鱼形态的,有猫形态的,各种形态的不计其数,却比以前见过的妖物所透的妖气要强的多,也要怪的多。

 “玄武,躲开!”喵的声音响彻天际,一只鱼形态的妖物张着巨大的嘴,正向玄武吐出黑色的气体,而此时的智美刚好背对着那鱼形的怪物,正对着一只章鱼形的妖物的触手咬去,听到喵的声音,本能般的向右一闪,是闪开了那道黑气,但前面这只妖物的触手也趁机向她扫来,眼看就要被触手扫到,“啪”的一声,那只触手被死死的钉在地上,勾阵挡在了智美的面前,“友美!”智美唤了一声。

 “嗯,小心点。”板野友美回头叮嘱了一句。

 半空中的喵突然大声的叫了起来,一只妖物躲过她的旋风,举起了前爪,直接向半空的她袭去,一道炎燃烧在前爪上,太常接住太阴。

 青龙秋元才加与白虎宫泽佐江也显现出来,二话不说,青龙举起巨大的双头镰刀,白虎化成兽形,咆哮一声,向妖物砍去。

 天一举着银色的枪化成无数道枪芒,纷落于妖物身上,妖物们也是一阵惨叫,突然,她的身上显出一道半圆的结界,六合大岛麻衣出现在她的身边,天一随即将她挡在身后。

 十二式神出现了八个,优子一边支撑着式神的灵力,一边寻找着阳菜的踪影,而阳菜就在刚才那道黑烟后再也没有出现过。

 “叮”的一声响,优子一抬头,正好看到阳菜出现在天一的身侧,用一把小太刀刺了过去,太刀诡异的划破六合所布的结界,划在银枪的枪刃上,激起一阵火光,顺着枪刃快速的划过枪柄,一寸短一寸险,天一的枪根本来不急转过来,那刀便向右肩刺去。

 “嗯”一声闷哼,刀刺入了,但却刺进了六合的背上。“麻衣!”麻里子左手搂着她急退数步,惊慌的叫着。

 阳菜看着刀刃上滴落的鲜血,微笑着,“看来,这刀真的不错!”

 “太阴,”优子喊了一声,随即被风带推到了麻里子的身边,太阴和太常也出现在身边,紧紧的盯着阳菜,但阳菜只是玩着手中的太刀,没有动。麻衣已经不能动弹了,优子查看着背后的伤口,伤口中还冒出黑色的烟。“刀有毒,还带着诅咒。”优子皱着眉头,手中捏了一张符,燃后洒在麻衣的伤口上。麻衣疼的颤抖着。

 优子一边洒着,一边道,“麻里子,把麻衣带回异界,用玄灵花,稳住伤势再说。”麻里子犹豫了下,“这里?”

 优子摇头,“不用管了,这里还能应付!”麻里子也没有再坚持,“小心她的太刀!”优子点点头,麻里子握住麻衣的手,轻轻按了按优子的背,搂紧麻衣,消失了。

 阳菜笑嘻嘻的看着优子对麻衣做的一切,见麻里子消失,也只是柔声道,“你的式神还能挡的住几下?哦,对了,这把太刀是我专门弄出来对付式神,看来还不错!”

 优子看着眼前这张熟悉的容颜,站起身,突然大声道,“太阴,太常、智美、友美,退!”

 太阴愕然,“主子?”

 “退!”优子面无表情的再次道,“青龙,白虎,给我一分钟!”

 青龙那巨大的镰刀正好劈开一只妖物,而白虎也撕裂了一只猫形的妖物,“优子,放心,没问题!”
太阴太常智美友美退回次空间。

 优子盯着阳菜,阳菜突然没来由的心跳了一下,却见优子举起草稚剑,“无尽的风,狂烈的火,伏魔降临影向,摧服孽障恶业……”阳菜没等她念完,一闪身,就来到她的面前,反手向优子刺去,“当”的一声,这次却被挡在结界外,天一与六合同时布在优子身上的结界,果然是天下间最强的结界,阳菜有些楞神,但随即就开始狂刺向同一个地方。

 “禁!”优子刚好也念完最后一个字,顿时,一道巨大的结界从天空中划落,结界里充满了清冽的灵力,这些灵力如狂风的般的压向地上的,半空中的妖物,妖物纷纷惨叫,被巨大的灵力压扑在地上,动弹不得,越来越重,越来越重,砰砰砰,被压的爆裂开来。

 “可恶!”阳菜终于变了脸色,这阴阳师的灵力怎么这么惊人,手上却没有停,狂暴般的继续砍着,啪的一声轻响,结界终于露出一丝裂痕,而且越来越大,终于碎裂开去。

 优子还在控制着灵力向着妖物,阳菜的太刀已经向她刺去,“当”刺在了一把木杖上,高桥南赶来了,阳菜愤怒的看着她,突然收刀,整个身子一抖,一道巨大的身影出现在自己身后,一只白色的狐狸,九条尾巴直直的竖着,分着向高桥南与优子扫去,高桥南木杖上吐出数道炎火,挡着那九条尾巴,可是,那尾巴根本不怕炎火,只是一扫,炎火被硬是扫熄。高桥南一看,手结印,口中念着咒语,数道长藤又出现在面前,绕着尾巴直上。

 “哼!”阳菜一声冷哼,尾巴抖然长了三尺,长藤根本来不及绕上,就被尾巴冲断了。巨大的九尾冲到了高桥南与优子的面前,高桥南只来的及拉了一把优子,急退数步,阳菜冷冷的笑了,人诡异的消失在半空中,而再出现,就在优子的身后,举着那把带诅咒的妖刀直向优子刺去,高桥南猛的一扯优子,将她扯开几步,而自己却止不住脚步,向太刀迎去,噗,剑入肉骨的声音,那把太刀刚好刺入高桥南的胸口。

 阳菜见太刀刺入了高桥南的身上,也是呆了一下,随即把刀向外一拉,“哇”高桥南一口鲜血喷出,而胸口那被刺入的地方也涌出鲜血,优子大叫了一声,“高桥南!”提起灵力,没有念咒,数道风刃便向阳菜袭去。阳菜迫不得及向后闪,优子一把抱住高桥南,一道符咒燃起,轰的一团白烟出现。当白烟散去的时候,阳菜已看不到两人的身影。

 “哼!便宜你们两个了……”阳菜恨声道,但随即紧抱着头,惨叫起来,又来了……
=============================================================================

第二十二章 希望

 昏暗的灯光依旧在闪烁,前田敦子躺在榻上,不时的咳嗽几声,不知这个晚上为什么总是心惊肉跳。依自己的计划,小南应该没有问题的,不是么?

 砰,门被狠狠的撞开,前田敦子吓了一跳,抬头望去,她看到了什么?是大岛优子,她玉色的狩衣已经变成血色,是血么?那是谁的血?是被她紧紧的抱在怀中的闭着眼睛的小南的血么?

 不知哪里来的力气,前田敦子猛然的坐起身,看着被抱在优子怀里的小南,是小南没有错,这不是梦,可是,为什么,她闭着眼睛?“小南,小南……”

 “我在……”熟悉的声音响起,只是为什么这般虚弱。

 大岛优子看了一眼前田敦子,走到她的面前,将高桥南轻轻的放在她的怀里。“中了九尾狐一刀,那刀上涂有毒,还有诅咒,那个诅咒我解不了。她坚持要回来你这里,所以……”

 手轻轻的捂住那已经不再流血的伤口,前田敦子看着在怀中的小南,突然笑了,“呐,小南,你忘记自己曾答应过我什么了么?你答应过永远不离开我的,你答应了就要做到!现在是想反悔么?”

 “没有……反悔,从来没有……”高桥南吃力的抬起手,想要去抚摸着前田敦子的脸颊,朱红色的液体从惨白的嘴唇中滴落,前田敦子用手拭去了血迹,小南眯起了眼睛。

 “对……对…不起,阿酱……”眼泪从眼角滑落。真的很想一直一直的陪着你,永远不分开。

 “小南,不要,不要再说了……”前田敦子使劲的摇着头,阻止她说下去。

 可是,高桥南慢慢地摇了摇头。在眨眼的同时眼泪再次滑落。

 “可是……我……”

 在高桥南接着说下去的瞬间,嘴唇被堵上了。她有些吃惊地睁大眼睛,却被前田敦子抱得紧紧的,甚至让她感到了疼痛。

 高桥南觉得寒冷在远离,耳边传来了略带颤抖的低声细语,那是阿酱无法抑制的感情。

 “别说了……!”

 “……”

 “大岛优子!”高桥南轻轻的唤着。

 优子急步上前,“什么事?”

 “刀并没有刺中心脏,但我也撑不了太久了,我知道有一种能保住活心的方法,我要你把我的心取出来,中土那边有方,可用活人心医阿酱的伤,我要你答应,用这颗心医好阿酱的伤,你……”高桥南喘息着。

 优子大惊失色,怎么能取出你还活着的这颗心呢?

 “不……”前田敦子凄叫着,小南怎么会知道这个方法,这不重要了,我不要你的心,不要。

 “阿酱,乖,听我说”高桥南艰难的道,“把心给你,医好你,是我这辈子最后的心愿,只要你好好的活着,我就很开心了,而且,我并没有离开你啊,我的心不是在你的体内么,永远不会分开的。”

 意识逐渐淡薄,可是却固执的看着大岛优子,优子没有办法,只能微微点头。站起身来,准备取心。

 高桥南侧过头,看着前田敦子,那是她这一生中唯一爱着的人,“我不会让阿酱一个人在黑暗中的,那样,阿酱会寂寞吧?所以让我的心来陪着阿酱吧!一起跳动……”

 砰,前田敦子狠狠的一记手刀打在高桥南的颈上,本就虚弱无比的高桥南哼都没哼就晕了过去。

 大岛优子急走一步,“你干什么?”

 前田敦子没有理她,用力的抱着高桥南,“小南,你这个傻瓜,你把心给了我,可是你自己呢?不要从我的怀中消失,不要只把你的心留给我……那种撕裂灵魂般的痛苦和悲伤,我不要再来一次。”抚着高桥南那熟悉的面容,象要将她狠狠的刻在心里,“我已经活了一千多年了,已经够了呢,就让我自私一次吧,我也已经累了。小南,就算是我去了另一边,但我也仍陪着你,不是么?”

 轻轻的放下她,抬起头,看着大岛优子,伏下身子,“以后就麻烦你帮我照顾小南了。”大岛优子似是明白了前田敦子想要做什么,张了张嘴,却没有开口,这,如何开口。

 再次紧紧的抱起高桥南,“小傻瓜,我从来都没有告诉过你,遇上你,是我这一生中最开心的事,还有,我,也从没后悔……”闭上眼睛,一滴眼泪从合上的眼皮中流下,全身发着柔柔的白色的光芒,涌向高桥南的体内,千年的妖力缓缓的泄出,没有回头。

 大岛优子呆呆的看着这一切,老天,为何你要这么不公平,你是在惩罚人与妖在一起么?可是,为什么非要惩罚她们两个相爱的人?

 在这团白光中,高桥南惨白的脸逐渐恢复红润,那个一直不能结疤的伤口,也开始渐渐愈合,白光消散,大岛优子哑然的看到前田敦子那一头青丝成白发。

 软软的倒在高桥南的身上,前田敦子笑了,她的小南,回来了。

 “嗯”低低的呻吟了一声,高桥南醒了过来,这是……眼前的大岛优子用无比怜惜的目光看着她,还活着?那阿酱呢?

 身上被压着的重量提醒着自己低头望去,一头的白发,阿酱?眼睛越睁越大,猛然坐了起来,浑身都在颤抖,“阿……阿酱……”这是为什么?不是应该是自己让阿酱活过来么?可却是阿酱……

 “不要哭啊,小南……”前田敦子勉强抬头,渴望似的盯着高桥南,已经没有多少力气了,想睡,真的累了。轻微地扭动着身体。

 “我不想……一个人……”

 在黑暗中一个人是痛苦的、寒冷的。寂寞的、十分寂寞。

 “……在我的身边……好……好吗……?”

 “好……”

 “我的……小……傻瓜……”

 声音中断了。

 高桥南紧紧地抱住好像熟睡了的前田敦子。

 大岛优子突然眼睛一亮,从怀里掏出一件东西,赶紧拍了拍高桥南,高桥南没有反应,优子焦急的拨开她,抬起前田敦子的下巴,将一件东西喂了进去。高桥南愤怒的一掌拍过去,“你干什么?”

 大岛优子硬接了她一掌,一边使劲的合着前田敦子的下巴,直到她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还能咽就好……”放开手,转过头来,“千年相思蔻,(好吧,我OUT了)千年开花,千年结果,只结两颗。当一颗服下去的时候,会冻结身体,暂时恢复身体,不会死,只是让时间停止在吃下去的那一刻。”

 “啊,真的?”高桥南突然被这个消息惊呆了,这,是真的吗?

 “不过……我只有一颗。”大岛优子迟疑的道,“还是凑巧得到的,另外一颗我也不知道在哪里。”

 高桥南回过神来,惊讶的看着前田敦子那一头白发转成青丝,脸安详的真的就象睡着了一样。轻轻的抚着她的脸,“一颗就够了,我,还有时间,不是么,可以去找齐治好阿酱伤的药和千年相思蔻。这样就够了……”阿酱,你说是么?我们,还有时间,就算花一辈子,我都要医好你,永远不分开……
======================================================================================

第二十三章 惊鼓

 清晨,微微的风吹过,还是有些冷的,大岛优子伸出手沾了带着湿气的风,“今天应该有雨!你带伞了没有?”

 “带了!”高桥南微微的笑着,她的背上陡然背着一个硕大的背架,而背架上绑着一个人,是啊,用白叠布很小心的缠绕着手与腿还有腰,绑在背架上,如同睡着了般的前田敦子,被很小心的绑在背架上。

 “以后会很累的。”大岛优子看着高桥南,冒出了这句。

 “不会累的!”高桥南侧过头,看着伏在自己颈前的前田敦子,象是怕把她吵醒了,轻轻的道,“只要她在就好了……”

 大岛优子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有说出口。

 高桥南侧头,突然道,“你,不是她的对手……”

 大岛优子点点头,“我知道……”

 “知道还要去送死么?”

 忽的一笑,如轻风拂过,“无怨无悔……”

 高桥南一楞,却随即在嘴角勾出一丝笑意,笑意越来越浓,继而两人相对着放声大笑起来。

 是啊,无怨无悔……

 只要你在,还有什么后悔的。

 阳菜 阿酱

 爱你 爱你

 永远不悔。

 “我们能再见面么?”笑着问。

 “当然!不如,约在二十年在此再相会,你和我,还有她们……”笑着回答。

 “好,就约在二十年,那么,我走了。”没有一丝迟疑。

 “好。”也没有一丝挽留。

 没有回头,高桥南就这样背着前田敦子慢慢的一步不留的走向外边。

 “知己又红颜,此生永难忘,莫道日月长,只恨相逢短。春风渡蓬莱,明月照无眠……”半空中,隐隐传来高桥南的歌声。

 大岛优子笑着,这个家伙会唱歌么?手却拿出长笛,按着调子吹了起来,风依然轻轻的吹着,吹拂着众人的心,一切都会好的,不是么?

 这一天,平安京的众人都在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听闻天皇邂逅小嶋家长女,小嶋阳菜,惊为天人,定下今日接阳菜进宫。所以从皇宫开始至到小嶋家的府的路上都是一辆一辆的牛车。

 “小嶋家长女进宫肯定是中殿,小嶋家的权势终于可以握住天下了。”路人在纷纷的谈着。

 观看热闹的人,在大道的两边人山人海。无论是谁,都在赞叹着这场婚礼的隆重,都在陈道着着不愧是左大臣家才应有的奢华。 

 就在距离这些看热闹的人群不远处府邸的阴影角落里,默默的藏着一个身影。 大岛优子带着斗笠默默的看着这一切,只是衣袖下握紧拳头的手,泄露了心中的不安。

 九尾狐,原来这就是你要的一切么?十年前,你从皇宫里被老头子赶了出来,十年后你便要占据着阳菜的身躯回到皇宫,掌控天下,真的这么好?

 可是,为什么是阳菜,为什么…… 盯着前行的送亲队伍。 

 突然人群中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优子迅速的抬起了头。 

 从小嶋家的车列中缓缓驶出来一辆装饰的特别豪华的牛车,缓慢前行。周围众多的护卫守护着,这是一头与旁的牛不同的高大的牛牵拉着的豪华车子。车上挂着的是小嶋家的家徽,玉质的络结在车边,垂了下来,帘挡住了车厢,人,隐隐的现着,这就是主车的标志。 

 那可是要进宫为中宫殿的车架呀。众人又在议论纷纷,真是豪华啊,这天下就要是小嶋家的了。

 这些话慢慢传到了优子的耳朵里,按了按头,优子只觉得怒火熊熊。

 那个十年前,小声的对着自己说,陪我看樱花的女子。

 那个十年后,说着想要自己的话的女子,真的真的已经快要失去了么?

 不…… 

 优子紧紧攥着的拳头颤抖着,弓着身子,将自己的哽咽强吞了进去。 

 苍天,这与生俱来的命运,即使是星辰更替也无法改变,无法扭转的事实。我,也一定要将它扭转,阳菜,等着我……等着……

 皇宫。今晚乃天皇大喜之日,宫中众仆役都忙碌的脚不沾地。

 天皇与小嶋阳菜并坐于榻上,众大臣在下面陪坐。

 天皇自满意得的看着身边这个美若天仙的女子,虽然听过的名字,但也只是与怪物二字扯上边,小嶋家的长女早已经是平安京的笑话,曾经有讨论过小嶋家的长女进宫一事,但自己完全没有兴趣接一个怪物的女子进宫,所以总是不了了之。但是,就在七天前,自己游兴初动至左大臣府上游玩,却是邂逅了小嶋阳菜,真的好美,美的不似人间女子一般,当时便迷住了吧!与她交谈下来,那哪里是怪物,明明就是一位谈吐得体,不可多得的一位女子,这样的女子就算是入主中宫,也是足够的。当时便有了接她入宫的念头。当自己回到宫中,这股念头就越来越浓,一天后,命小嶋真平进宫,商量接小嶋阳菜进宫。虽也有大臣以怪物之名反对,但都被自己压了下来,从来没有这般想念一位女子,可就是想要她。于是,进宫便定了下来,专宠她也是未偿不可的,天皇迷醉的盯着那如花容颜,这般想着。

 众大臣坐在下面,心思各不同,有反对小嶋阳菜进宫的,有赞同她进宫的,但此时已成定局,现在也只能眼巴巴的瞅着左大臣的权势越来越高。

 安倍吉昌站立着,做为阴阳寮的阴阳长,今晚是不得不在此地的,但他的心却是冷的,当天天皇命算吉日接小嶋阳菜进宫的时候,自己就已经提出的反对,但却不能对天皇说那是九尾狐,毕竟没有得到证实,而优子那天开始就再也没有出现过,而去左大臣府见真平大人,真平大人却如常一般,只是仿佛忘记了那晚发生的事情,无论怎样,这件事都透着怪异,可是自己却不能做什么,因为,安倍家还有数条人命,如果拿不出真实凭据就反对的话,那么自己,不,安倍家也就完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可是,怎么看,那上面坐着的阳菜公主就不象是装的啊,那明明还是阳菜公主啊。

 此时,鼓乐声响起,宴会开始进入了,数十名宫女在领舞者的带领下从门外彩蝶般飘出来,在悠扬的鼓乐声中,载歌载舞。众宫女轻声和唱下,两个领舞者轻歌曼舞,声音甜美,别有一番动人的韵味,这两位是宫中最有名的歌舞者,只见裙裾翻滚,长袖飘荡,两人婉转动人的歌声,能一顾倾城、再顾倾国的艳色舞姿,配合着她们身后那数十名清秀佳人。让殿中众人一时移不开眼睛。一曲既罢,殿内灯火倏暗,忽然众宫女手上变戏法般多出一盏彩灯。霞光耀射中人灯齐舞,灯光幽幽,映着美人们各各现出诱人的姿态。

 殿中人人看得目不暇给,叹为观止。当殿内灯火重明时,众宫女已从来路退出殿外,喝采声震殿响起。
这场舞不错,天皇轻轻的点着头,阳菜侧头,对着他露出一个笑容。天皇更是大喜,正待说什么的时候,却听见下面惊讶的声音。抬头看去,只见殿内架起一个巨型大鼓,咦,天皇楞了下,这个时候架着大鼓做什么?

 此时,只见一人身穿宽大的狩衣,手握鼓槌,面带一个十分狰狞丑陋的面具走到殿中央,看不出这人是男是女,奇怪着这样的打扮,奇怪着这样的表演,天皇对这个突然也有了一丝的兴趣。但阳菜的脸沉了下来,因为她,觉得心悸,会有事发生么?

 “咚!”

 殿内毫无预警的鼓声乍起,配合着皇殿中的回响。震耳欲聋,霎时就把殿内众人从一个悠闲舒适的极乐之地,带到了战场的世界。但这鼓声,却不是战场前的那种擂鼓声。只是充满了金戈铁马之音。

 “咚咚咚咚!”

 鼓声连续响起,翻滚在殿内。仿佛是暴风雨前的那阵阵惊雷,一声强过一声,声声都让众人的心脏随之一震,然后心跳就会不自觉地随着鼓声忽上忽下,被重重的压力生生的压迫着。又偏偏所有心神完全的被鼓声所掌控,击鼓人的身形在他们的眼内逐渐扩大,那狰狞的面具也带给人无限的恐惧。

 天皇皱起了眉头,这乃是大喜之日,为何会奏这种金戈之声?

 而阳菜的脸却越来越苍白,这不是在奏鼓,这是在向她攻击,那种精神力的攻击,自己的心在随着鼓声一下一下的跳动,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猛然抬头,我知道你是谁了?大岛优子……
===========================================================================================

第二十四章 真身

 阳菜,不,应该叫她九尾狐。九尾狐盯着场中央敲击着鼓的大岛优子,心中狐疑,虽然一直有准备她会来,但未曾想过是这种方式,在皇宫里所有人的瞩目下,她会怎么做?
不容九尾狐多想,那中央场上的鼓声却是渐渐低沉,趋于微弱,越来越弱,渐至无声,但每个人都在期盼,那结束时的高潮。

 “咚!”这一声巨响,却不是鼓声,但也是鼓声。殿外一道闪电闪过,鼓棒敲在大鼓上,却是随着这最后一敲,惊雷震响,整个大殿中不少人吓的瘫倒于地,面面相觑,为何敲鼓会响起惊雷?殿中顿时一片寂静。

 “啪!”在这沉寂中,突然响起一个声音,众人吓了一跳,侧头望去,却是那擂鼓之人将鼓捧随手扔在了木板之上。

 一声叹息幽幽响起,那声音似有魔力一般引的众人都向擂鼓之人看去,而那叹息之人,则是用刚刚还握着鼓捧的手,缓缓的摘下了那脸上狰狞的面具,一点一点的露出了那毫无瑕疵的玉容,她的视线扫过全场,最后,只停留在最上面的坐着的那个身上,今晚,她真的好美,美的让人窒息。随即,看到了她身边的那个男人,那个掌握着天下的男人。(喔喔,新娘结婚了,新郎不是偶……)

 “臣,阴阳权助大岛优子见过天皇陛下!”盈盈下跪。

 清和天皇皱了皱眉头,看着安倍吉昌,阴阳寮里十年前的确有一位女子做了阴阳权助,那是安倍晴明安排的,虽然不明白安倍晴明这样做是何意,但仍是信任着他答应了。不过,从来没有见过这位阴阳权助,可能是因为十年前那件怪事吧!不过,无论如何今晚是不能生气的。

 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平身,你这鼓敲的不错,孤要赏赐于你,说吧你要什么赏赐?”

 优子缓缓的抬起头,“天皇陛下真要给臣赏赐?”

 天皇有些不耐烦了,“不错,孤一言九鼎!”

 “好,那臣先谢过陛下。”优子再次伏低身子,再起身,盯着上面坐着的二位,九尾狐盯着大岛优子,心里咚的一跳,她到底要干什么?

 “那么,臣……”优子突然对着九尾狐柔柔的一笑,抬起了手,“要她……”

 天皇愕然的看着大岛优子的手指向了身边的美人,而九尾狐没有做声,只是微微的低下了头,随着这一指,殿内的气氛诡异的静默了下来,过了好一会儿。

 清和天皇醒过神来,大怒道,“混帐!混帐!来人啊……”

 “且慢,陛下!”优子挥了挥手,那跑上前来的卫士定在了当场,“是陛下说要赏赐臣下的,臣下只是要了自己想要的赏赐罢了。”

 “你……”天皇气的说不出话来,“反了反了。”转过头喝道,“安倍吉昌,就是你管理下的阴阳寮?我要你将这反臣拿下!”

 安倍吉昌咬了咬牙,走上前,突的跪倒,“臣请陛下少安毋躁听她把话讲完。”

 “你们……”未料到安倍吉昌也是如此说,天皇颤抖着指向他们二人。

 优子站起身,独立于场中,看着上面默不作声的九尾狐,“阳菜,我,来接你了!”

 “是么?”沉默中的九尾狐终于开口,“你不是来杀我的么?”

 “不,我怎么会杀阳菜呢?”优子摇着头。当然,我永远不会杀掉阳菜,要杀的,只是你,九尾狐。

 “陛下,不要相信这个人讲的话。”吼叫的是小嶋真平,他站起身来,对准天皇道,“此人在前些日子杀掉了右大臣的女儿,事后还杀掉了右大臣,还借口我女儿是妖怪,要将她也杀死,我本是将她射伤,不知为何,她今日又出现在皇宫里,臣请陛下诛杀此人!”

 “什么?她杀掉了右大臣的女儿和右大臣?”听到小嶋真平这样说着,天皇居然恢复了平静,这件事诡异的要命,一个胆大到杀了朝中重臣的人会自动出现在皇宫,如果不是疯了,就是有什么事情非得如此,而她却指向今晚就要入主中宫的左大臣的女儿?那么……

 “你真的杀了右大臣与他的女儿?”清和天皇摆手让小嶋真平停止讲话,盯着大岛优子,问道。

 优子轻轻的摇着头,“右大臣不是我杀的,而右大臣的女儿早已经被妖物附身,我杀掉的只是一个妖怪而已。”

 “是么?”清和天皇沉默着。良久才开口道,“今晚之事,给孤一个理由,如果,不能让孤信服,那么,你和安倍吉昌就要以逆谋的罪名被分尸!”

 “陛下……”小嶋真平叫着。

 “请左大臣耐心等待,孤会给右大臣一个交待的。”清和天皇看着大岛优子,越来越觉得奇怪。

 “那么,陛下是宁愿相信此人的话而不相信臣妾了?”九尾狐缓缓的抬起了头,红了眼睛。

 “不不不,怎么会不相信你呢?”天皇觉得一阵心疼,如此美貌的女子怎么会是妖怪呢?“只是……”低声道,“先听听看嘛,不然,孤也不好下台,如果她的确提不出来,再杀她不迟?”

 “这……”九尾狐也无话可说了,只能先点点头。

 天皇重新看着优子,“如何,你还有什么可辨的?”

 “臣,想讲个故事。请陛下耐心的听完。”优子轻轻的道,“十二年前,有一名美貌的女子入了天皇的眼,进了宫,天皇沉迷于她,独宠她一人,渐渐无心朝事,又两年后,卧榻病床,怎么也医不好。无意中让阴阳师占卜,却是占卜出这女子乃是中土逃来的九尾狐化成的,于是天皇命阴阳师杀之。可是,此妖法力高强,竟是在追杀中,一分为二,活了下来,其中的一半附在了一名幼女身上,另外一半落在了比良山。此后十年,此妖一步步的将二者合为一,在不久前,合二为一的她,恢复了妖力,成了重臣的女儿。终于,她进了宫,想要再次的掌握天下……”紧紧的盯住了九尾狐,“你说是吗?九尾狐-玉藻前!”

 天皇呆住了,九尾狐玉藻前?那是让父亲致死的罪魁祸首啊,是她么?恐惧的神色浮现在脸上,十年前,自己是亲眼看到安倍晴明与她在皇宫里那一场大战,当时都有七座大殿毁于一旦,而现在修复的也只有五座而已。看着身边这绝世的妖娆,真是会是她么?

 九尾狐叹了一口气,楚楚可怜地幽幽道,“陛下如若真的相信,不如杀了臣妾好了?”

 被她这一说,清和天皇心中涌起不舍的念头,“怎么会呢?无凭无据的,孤怎么会杀掉你呢?”侧过头,“大岛优子,你说小嶋阳菜是九尾狐,可有证据?”

 优子盯着九尾狐,突地一笑,没有回答天皇,却是对着九尾狐,“有件事,你一直不知道,那就是……”手一翻,一面古色古香的镜子出现在她的手上,举起这面镜子,优子一步一步的走上台阶。

 一直只是保持着楚楚可怜样子的九尾狐终于色变,“八尺镜!”

 “不错……”优子道,一道灵力注了进去,镜子陡然长了三倍,而镜面露出一道白光,正照在九尾狐身上,被白光刺到眼睛的九尾狐闭上了眼睛,但所有的都看到,闪光过后,那镜子里透出的明明是一只巨大的白狐,九只尾巴的白狐狸……

 “啊……”清和天皇一声惊叫,不妨从垫子上滚落下台阶,十年前看到过的九尾狐,的确是这样啊……
她,真的是九尾狐……

 愤怒的声音响起,“大岛优子,我,要你死……”指尖一弹,火光熄灭,大殿陷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
==================================================================================


第二十五章 缘续

 左侧的大屏风突然爆裂开来,化作漫空碎屑,向场中央袭去,随着这碎屑,庞大的妖力潮涌而至,可是,在这般妖力之下,场中央却一片寂静,是啊,一片寂静。

 “嗤”的一声,一点火光在场中央亮了起来,修长的身影陡然出现在那里,长发垂落,散布在纤肩前后,那点火光却是由她雪白的食指尖升起来的,火光以她的手指为中心,闪烁开来,那绝世妖娆的容颜也显现出来,情景着实诡异之极。

 场中的台上,除了她自己已经没有一个人存在,扫了一眼全场,却也只是看到了一堆吓的瘫软在地上的群臣,优子、安倍吉昌、清和天皇这三人消失的无影无踪。

 怒哼一声,“小嶋真平!”既然已经被揭穿,那么就无须再演戏,随口吩咐着,“动手,给我清理这里,在我回来的时候,我不希望还能看到一个反抗我的人。”而,那个一直与自己命运相连的人,就让自己亲手杀吧!没有人能反抗我,没有……

 “是!”恭谨的答应着,一道轻烟燃起,不管是在殿外还是在殿内的仆役们从送进的嫁妆里,拿起了武器,开始杀戮。怪不得,那送嫁的队伍这么多。她,其实早有预谋。

 “轰”一道电光闪过,雷声轰然而至,一滴,两滴,三滴,无数滴的飘落,下雨了。

 殿中的喊杀声不断,血,在流。台阶上,木板下,染红了人的眼睛。深红,深红的。

 九尾狐半闭着眼睛,就在这一片喊杀声中,寻找着她要找的人。猛然抬头,找到了,原来,你在那里!手轻轻一挥,空间扭曲了,那曼妙的身影消失在原地,还有什么比杀了你,让我觉得更为重要?

 再次出现的地方,是左大臣府。雨越下越大,可是,九尾狐的身上没有一丝被打湿,她一步一步的走在这熟悉的路上,异常稳定,虽然这里有讨厌的熟悉的味道,是啊,熟悉……空中传来一阵悠扬的笛声,很轻很轻,但是却偏偏传进她的耳朵里,不知为何,九尾狐的眼睛有些湿润了,想哭。

 重重的摇了摇头,厌恶这种感觉,压下了想哭的念头,走进了笛声传来的地方,那是什么地方?

 在大雨磅礴下的庭院里,庭院里最大的那颗樱花树在闪光,不错,是在闪光,光芒将樱花树罩住,雨与风没一丝能打在树上,本应早已经凋谢的樱花却仍是长在树上,朵朵争艳。树下,着玉色狩衣的大岛优子按笛而吹,笛声从开始的惊慌失措、惶恐不安,到愤怒、仇恨,继而又平静、安稳,又有少女怀春、豆蔻年华的羞涩雀跃,一丝缠绵……欢愉之音尚未决,笛音骤变,急转为让人心痛的悲愤、伤情至心有不安,化为浓浓的悲哀、绝望……笛音再变,变为高亢,那种誓死抗争的心,再没犹豫。

 “啪,”笛裂,九尾狐的身体居然开始颤动,脸上露出奇怪的神色。

 大岛优子抚着裂开的玉笛,抬头,对着九尾狐一笑,云淡风清的一笑,可是九尾狐的心却有一丝绞痛。

 “十年前,你本是占据我的身体,可是,在占据我身体的同时,我却来到这里赴阳菜的约,你看,樱花开的好看吗?就如同的十年前的那晚,开的一样的灿烂,可是,十年前,我,想杀了阳菜。而十年后的今天,你,却想杀了我。命运,有时候真的让人猜不透。”优子淡淡的道。

 九尾狐将所有的情绪压了下去,冷冷的看着优子,“十年前,我只是想满足你自己的愿望罢了,杀人,不是你的愿望么?”

 “是啊!当年我的愿望就是那样吧!”优子抬起了手,“看,现在我的手上还沾满着当年杀人的血迹吧?那是永远洗不掉的。可是,我没有懊悔!杀生石只是显现自己的愿望,我,本来就是个内心丑恶的人。”缓缓放下手,秀眉轻蹙,“只是,我后悔,后悔为什么在十年前会记得那个樱花之约,如果不是记得那个约会,我,就不会险些杀死阳菜,也就不会让你有机会占据了阳菜的身体。但,很奇怪,就算是我被杀生石控制了,却仍是记得要去看樱花。既然我不会忘记,那我坚信阳菜也不会忘记的。她的愿望是什么呢?所以,今晚,我一定要你来这里。”紧紧的盯着九尾狐,却是道,“阳菜,原谅我,原谅我没有相信着你。但,我要你知道,那不是怀疑,真的不是怀疑。事实什么的,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永远相信着你。所以,你,也不要放弃好么?来,再努力一下。”

 九尾狐的脸上滑落一滴泪水,慢慢的走到树下,“优子,我相信着你,不,应该是我爱着你……爱着你那倔强的眼神,爱着你那不服输的性格,爱着你的随意,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没有的,是啊,爱着你,爱着你的全部,我越是想得到你,就越是害怕,我,害怕失去你……不是问我的愿望是什么吗?那就是……”突然急速的闪到优子的面前,手执那把沾满了诅咒与毒的小太刀,“杀了你啊……”

 刀就这样砍了下去,火光四绽,被草稚剑挡住了,优子悲伤的看着眼前这张永远刻在心里的脸,明明是一模一样啊,为什么会如此?

 “哼,爱什么的真是无聊。”九尾狐冷哼了一声,“小丫头,你不把你的式神唤出来?”

 “式神么?”优子突然冷冷一笑。九尾狐没来由的觉得的心悸。

 优子幽幽的道,“你,真的不适合掌控天下,因为,你真的很笨……”

 九尾狐赫然回头,皇宫的方向突然燃起大火,在这大雨里燃起大火……那只有腾蛇的阴火与朱雀的阳火才能办到,式神,全去了皇宫。所以清和天皇才会这么快的消失,而让所有的人找不着。

 “你……”九尾狐怒气冲上脑部,自己早已经用邪术控制了小嶋真平一众人,而这些人严格算起来已经不能算是人了,所以,式神不能对付普通人这一规定也就不起作用了。该死的,果然还是太急了,所以只能用这种方式控制着普通人,给这个该死的阴阳师钻了空子。攸的一下,在九尾狐楞神的那一刹那,优子也极快的手法在九尾狐的颈上拿下了一枚玉。

 “果然在还在这里!”优子拿着那块古玉,勾玉。阳菜没有拿下来!

 “啊……”九尾狐大喝了一声,猛然抽刀,急砍了优子数十刀,刀刀致命。优子不得不退,那注满了妖力的刀芒,缠绕在草稚剑上,根本不能让草稚剑发出应有的能力。

 “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优子的身前斗然出现了一个五星芒阵,刺的九尾狐的眼睛咪了一下,“五星芒阵!安倍晴明!”九尾狐看到这个五星芒阵,突然冷静下来,事已至此,先将这个阴阳师杀了再说。

 “不愧是安倍晴明的弟子,估计他死了也要笑着出来吧!不过,丫头……对付我,你还嫩了点……”妖力猛胀,身后一个巨大的狐影显现出来,数道风刃向优子袭去。

 优子不慌不忙,撑起五星芒阵,挡住了数道风刃,同时一把将草稚剑、勾玉、八尺镜拼合在一起,咬破了唇,喷在一口血在上面,念咒,那三件神物缓缓升起。

 九尾狐一见这等怪异之事,越发攻击的厉害,风刃、刀刃,不计其数的向优子击去,可六星芒阵将优子护的死死的。而此时那三件神物化为一道白光,居然钻进了优子的身体里。

 咚,优子的身体深处,传来了一个猛烈的脉动,以天命为代价换来的神力涌了出来,体内燃起了熊熊火焰,优子的全身迸出强大的力量,一道暗白色的炎影升了起来,将优子紧紧围住。

 九尾狐楞了楞,但立刻回过神来,一道强大的法力向优子直刺过去,划破了雨幕,将五星芒阵一分为二,但优子只是挡下了这攻击,又结了个印,“五方布阵,谨请天照大神,急急如律令!”

 白光一闪,火焰狂升,夹杂着狂风呼啸而起,九尾狐用太刀在地上划出一道横线,“禁!”一道土墙顿时升起数丈之高,将火与风挡住。

 包裹着优子的那白色的火焰越来越高,但随即化成了一道白色的雾气,钻入了优子的体内,优子缓缓的抬起了右手,很慢很慢,紧紧的盯着右手,那右手渐渐变的晶莹惕透,莹润非常。一缕寸许高的白色火焰在优子的食指指尖燃了起来,无极之火,混沌之火。这是生命为代价换来的一缕火焰。

 九尾狐刚收回那道土墙,便看到了这缕火焰,瞪大了眼睛,就算是不知道这缕火是什么,但心却在颤抖,毁天灭地的力量……

 优子做了一个很简单的动作,手指轻轻朝九尾狐一划,那一缕白色火焰,就那么化为流星,向九尾狐落去。

 九尾狐的眼瞳骤然紧缩,“该死的家伙!”狠狠的咬了咬牙,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哼了一声,体内突然暴涌出来红色的火焰,旋即成为红色的火海,而九尾狐的身影就处在这火海之中,那一缕白色火焰袭至。

 “砰”终于红色的火与白色的火触在了一起,静了下来,可是,只是静了几呼吸间,如飓风一般的火斗然升起,山崩地裂的爆炸声,猛然响彻天地。

 炽热的温度席卷着整个左大臣府,犹如风暴一般,将左大臣府一扫而空,房,塌落了。

 弥漫的灰尘,终于变的淡了起来,风轻轻的刮过场中,在一片狼藉里,传来猛裂的咳嗽声,优子从樱花树下爬了起来,这片狼藉中,那颗樱花树却奇迹般的保存了下来。优子勉强的半靠着樱花树,喘着粗气,看着眼前这一片的狼藉。阳菜,你……

 “哗”不远处已经变为废墟的地方,响起声音,优子抬头看去,那一道曼妙的身影有些狼狈的出现在眼前。

 “咳咳咳……”一阵咳嗽,九尾狐咪了咪眼睛,看到了靠在樱花树下的优子,“该死的丫头,没想到吧!”突然哈哈大笑起来,“那火居然还是没有把我杀死,那么……”眼神转为凌厉,“你就去死吧!”

 虽然没有死,但仍是受了很重的伤,不过,杀一个重伤的优子还是能办到的,握住太刀,没有迟疑的一步一步的走向优子,优子却露出一个怪异的笑容迎向她。

 蓦的,一声惨叫,九尾狐猛然捧住了脑袋,如刀绞般的痛向自己袭来。

 “无极之火,最伤的不是身体,而是灵魂……” 优子轻轻的道,那身体是阳菜的,我怎么可能会让阳菜陪你一起去死?

 “该死的……”九尾狐看到了优子轻笑的脸,“就算我死,我也不要你活着。”咬着牙,一步,一步的向优子走去。

 “不……”突的脸变色,“优子,走……”

 优子的脸一亮,“阳菜,是阳菜么?”

 “滚,丫头,不要来妨碍我……”脸又变,脚依然不停。

 “死狐狸,你才给我滚,不要杀优子,不要……”脸变换不停。优子勉力的想站起身,但站不起来。

 “啊……”九尾狐停住了脚,嘴一张,喷出一口血,脸变的惨白无比,但,举步了,“不会让你如意的,不会……”

 十步,五步,拿着太刀的手在抖,但仍是坚定的朝着优子走去。

 近了,近了,三步,两步,一步,停住了,以无比怪异的姿势停住了,太刀的尖刺停在了优子的喉咙处,右手一直在抖,抖的很厉害,但就是刺不下去。

 优子看着身前的阳菜,突然放松了身体,伸出了手,轻轻的抚上了那张永远忘不掉的玉容,“阳菜,不要怕,真的不要怕,我,不会怪你的,所以,你要好好的活下去……”

 脸,轻轻一笑,那一笑如春风化雪般,贪婪的看着眼前这张依如往昔的脸,“优子,优子……知道我的愿望是什么?那就是……”

 太刀突然刺入,“嗤”刀体入肉,骨骼破裂地声音。就在这狂风暴雨里,那声音却清晰地入了优子的耳中,无尽的鲜血,在阳菜的胸前喷涌,仿佛一朵盛开的鲜花,可,阳菜,却在轻轻的笑。“那就是,保护你……”

 抑制不住的鲜血自她的眼耳口鼻中滚滚流出,滴滴洒落在她的身上,染红了白衣,那把刀,就深深的插在她的胸腔。无尽的黑烟从她的身体里涌出来,黑烟里传出来阵阵惨叫,被一缕白色的火焰燃烧着。

 “阳菜……”优子如梦初醒,发疯一般地扑了上去,泪水像是决堤的河坝,她紧紧的抱住她,死死的捂住那个伤口,可是,怎么也捂不住,血,深红一般的鲜血,阳菜的血!

 “呐,优子,原来,梦是这样的。我以为,我会杀掉你……”阳菜在大口的喘息,却是在笑,血仍是流个不停,但她的眼神中,满是温柔,“你没事,真好……”

 “阳菜,不要,不要!”优子使劲的摇着头,泪如泉涌,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脸紧紧的帖了上去,任那鲜血沾染了自己的脸颊。

 “不要哭,优子,我讨厌看到你哭,”阳菜的眼神渐渐涣散,身体如雪般的冰凉,吃力的想要擦去她脸上的泪水,可是动不了,“优子,我……爱你……”泪轻轻的滴落,再没有言语。

 “不……”优子抬起头惨叫着,看到了那团还没有消失的黑雾,蓦的手一结,无数的火焰向黑雾袭去,那一团黑影发出凄厉的鬼叫,终于被火焰驱散的干干净净。

 优子低下头,深深的看着阳菜,温柔的擦去她脸上的泪与血痕,在阳菜的唇上轻轻一吻,“阳菜,等着我……”

 风吹过,那樱花瓣片片飞落,一片,两片,无数片的花瓣在半空中飞舞,优子静静的坐在樱花树下,紧紧的搂着阳菜,不言不语,不哭不笑,全无声息,片片樱花瓣缓缓的落在她那满头的青丝,似插在上面,很美,很美。随着这白色的花瓣,优子那乌黑的头发,似是染上了几缕白,先是很淡很淡,然后转浓,一点,一丝,苍白如雪……

 当式神们纷纷显现出来的时候,看见的便是这一幕。满天飞舞的樱花瓣下,两人就这样一个抱一个卧。
此时此刻,天地出奇的安静。

 众式神呆呆的看着那两个紧紧相拥在一起的身影,白虎眼含泪推了推青龙,青龙犹豫了下,还是走上前去,很轻很轻的对着优子叫了一声,“优子……”

 优子缓缓的抬起了头,嘘了一声,笑着对青龙道,“阳菜睡着了,不要吵她……”

 青龙蓦的眼瞳紧缩,“优子……”

 所有的式神都看到了,太阴忍不住“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天空早已经哭倒在天后的怀里,就连最为坚强的天一,都抱着六合垂下了头。

 优子的脸上,两道泪痕,不是晶莹的泪,而是鲜红的血……
 
 突然觉得的四周非常吵的优子皱了皱眉头,为什么这样吵,不要吵啊,会让阳菜睡的不安稳的,轻轻的低下头,看到阳菜嘴角边的血痕,怔怔的伸指,轻轻的拭过阳菜的嘴角,然后把手收到眼前,模模糊糊的看着手指间刺目的红色,一张嘴,一口心头血终于喷了出来,吐在她的手上,她和她的血,迅速融在一起,再也分不出彼此。

 血,从手心中滴落下来,一滴,两滴,却正好滴落到了不知何时从优子怀中落出来的玉佩中间的血玉上,中间的血玉突然浮动起来,攸的,血玉开始发出庞大的红光,刺了众人的眼睛。

 一片光幕出现在众人面前,接着,从光幕里伸出一只手,接着脚,然后身体。最后一个长相慈祥的老者
 从光幕里走了出来,看了看四周,视线落在一头白发的优子身上。“小姑娘,是你唤醒了这玉么?”

 优子看了看手上的血,再看了看玉,点了点头。

 “呵呵,真是不容易啊,万年来,你是第一个可以唤醒泣血杜鹃红的人。”老者笑着,伸出手拿起地上的那两块紧紧相扣的玉,“真是好久好久不见了,宇,龙女!”轻轻的抚过那两块相扣的玉,“啪”玉分开来了。

 “小姑娘,既然是你唤醒了这玉,吾在很多年前曾经答应过她们,如果能有人唤醒这玉,吾便会满足他的一个要求……”抬起头,看着优子,“说吧,小姑娘,你要什么愿望?天下权势?万千财富?成神?这些吾都可以为你做到……”

 优子低下头,看着怀中那绝世的容颜,轻轻一笑,“我的愿望么……那不是早就已经定了……”

 后记

 无优五年,平安京在天佑天皇的统治下,真的做到了平平安安。人们的生活也越过越好。五年前,清和天皇执意将皇位传与天佑天皇,没有留下一句话便消失的无影无踪。而天佑天皇不顾众大臣的反对,将年号定为无优,从此便开始了励精图治。

 四月,正是春浓之际。平安右京,集市。一高一矮的两个身影携手漫步在大街上,看她们那悠闲的样子,丝毫不象是在赶路,矮的那个满脸冷漠,只是在侧头看着高的那位时,眼里才会闪过温柔,而高的那位,身着一袭红衣,脸上带着一张面纱,但只看那外露出的曼妙的身姿,就知道这女子绝不是一个丑女。

 “阿酱,你累不累?要不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下再走好了。”矮的那个自然是二十年的高桥南,二十年过去了,也许是当年前田敦子的妖力起了作用,她仍是当年的样子。

 “不用了,你不是想早点看到她们两个么?”前田敦子对着高桥南柔柔的一笑,自从半年自己醒过来后,小南就一直很兴奋的对自己说着这些年发生的事,也知道与那个阴阳师约在二十年后相见,所以待身子稍稍好点后,两人便一路赶了过来,总算是在今天赶到了平安京。

 “嗯,”高桥南点点头,“都二十年了,不知道她们到底好不好?当年,我其实应该留下来帮大岛优子的,如果……”有点不敢再说下去,二十年前虽然没有亲身参与最后一战,但这么多年来,也陆陆续续听到过传闻,闻听当年清和天皇差点被小嶋真平所献的妖女所杀,后来被阴阳师大岛优子所救。而大岛优子在左大臣府与妖女一战后,便从此不知踪影,是生是死没有任何人知道,有传说曾经在比良山上见过穿着玉色狩衣的女子与另一位女子在一起。也有传说,那位大岛优子在当年一战后与妖女双双赴死。各种传闻纷纷,但都不知是真是假,但今天就能见分晓了。

 “不要担心……”前田敦子握紧高桥南的手,“连我都可以醒过来,她们肯定没事的。”

 “嗯。”感受到阿酱的温度传来了过来,高桥南的心安定了不少,真好,阿酱她,醒过来了。

 “小傻瓜,”轻轻的念着这个只属于自己的名字,前田敦子再一次的感谢着苍天,赐下高桥南这个珍宝给自己。

 “小南”

 “嗯”

 “永远不分开么?”

 虽然有点疑惑,但仍是毫不犹豫的答道,“是!”

 低下头,猛的在她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高桥南顿时脸通红,“阿……阿酱,大街上呢。”

 看着她窘迫的样子,前田敦子发出一阵银铃般的笑声,真好,还是她的小南。

 夕阳垂在天上,高桥南看着眼前这扇木门,心猛烈的跳动,前田敦子伸出右手握住她的左手,取下面纱,给了她一个鼓励的眼神,高桥南吸了一口气,推开了那扇木门。

 “吱呀,”门轻轻的被推开,高桥南楞在当场,院落仍是那座院落,二十年来没有什么改变,只是,那颇为宽敞的院内,种着一棵很大的樱花树,樱花开的正好,风一吹,满树的樱花瓣漫天飞舞,树下,一对盈盈俏立的碧人看着她们。

 大岛优子搂着小嶋阳菜对着高桥南与前田敦子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你们迟到了……”

 高桥南牵着前田敦子看着眼前两人,相视一笑,“我们,回来了……”
- 本文出自AKB48同人站|SKE48|NMB48|HKT48|SNH48|48系同人创作站点,原文地址:http://www.iakb48.com/thread-1683-3-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