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誓言

 优子一离开,阳菜就被真平念了好一会儿,一直嘱咐自己不能靠优子太近,阳菜答应了,可是,心里却没这么想。虽然这有些违背父亲的意思,可让自己不靠近优子,真的做不到。

 反正也只能呆在屋子里,所以阳菜在无聊之下便和留下的三位式神聊起天来。玉子开始被吓的全身都在抖,还以为公主又看到妖怪了,跟空气说话这种样子,任谁看了也是害怕的。解释了下是优子的式神,但她还是害怕,所以干脆让她出去呆着。于是,阳菜便和三位式神留在屋外的走廊里聊天。

 “那么,由纪,你们十二位式神一直在一起的么?”阳菜看向旁边这位着白色菩萨衣,瞳孔是深绿色的女子问道。

 “也不是,我记得当我被晴明召唤出来的时候,已经有三位式神了,其余的式神也是后来再一一加入的。不过,当晴明召唤我们后,我们十二位式神就一直在一起了。也过了这么多年了,现在跟着主子,也许就这样过下去了。”柏木由纪跪坐着,一边回答,一边用手小心的将快要睡着的渡边麻友搂在怀里,宠溺的看着。而珠理奈在旁边很无聊的玩着,嘴里一直嘟啷着,“玲奈什么时候回来嘛?她和主子都走了很久了!”

 由纪侧头,小声的对珠理奈道,“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主子恐怕在安倍家还得再呆一会儿。”

 “哦,那我们啥时候也去看看晴明大人嘛,好久没回安倍家了。”珠理奈道。

 由纪摇摇头,“晴明大人也不在了,我们回去会给主子添麻烦的,再说,那家里除了吉昌他们兄弟两个能看见我们,其余的人也看不到,要是再吓着他们就不好了!”

 阳菜看着由纪和麻友,突然有些羡慕,总是一个人的自己要是有这样一个能处处呵护的人就好了。初春的天气还是有些凉爽,只穿了一件单衣和外褂的阳菜觉得有些冷,看了看已经睡着的麻友,正想叫玉子拿被子过来,(式神还需要被子??)就听见轰的一声。

 张大嘴看着庭院,火光熊熊,一只火红的大鸟从火光中踏出来。珠理奈跑了过去,“玲奈,玲奈,怎么变回兽形了?”那鸟侧头,有些无奈的看了看身上的人,还不是主子害的,让尽快赶过来,那只能用飞的了。不变回这形态咋飞嘛?

 优子从玲奈的身上下来,两只眼睛就直直的盯着在走廊上站起身的阳菜,玲奈抖抖翅膀,变回人形。拉了下珠理奈,让她不要挡着,然后就担心的看着优子。

 阳菜见到是优子回来了,露出笑容,“你回来了?”

 鼻头一酸,泪再次流了下来,优子跪在地上,低下头,“对不起,阳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咦,”阳菜呆呆的看着跪在地上的优子,怎么了?

 由纪轻轻拍醒了麻友,看向玲奈,玲奈向她点点头,由纪的表情顿时凝重起来,怎么这个时候会恢复记忆。依主子的个性,恐怕……

 阳菜见优子哭个不停,终于回过神,有些慌张的想从走廊上跑到庭院里,虽然熟悉路,但还是看不见的她由于跑的急了点,一歪,就要向下跌落。珠理奈早伸手扶住了她,将她慢慢带到优子的面前,优子捂住脸,泪水不停的滑落,不停的叫着阳菜,对不起。

 阳菜不明白优子为什么哭,还是把她搂向怀里,“不哭,不哭!”

 被阳菜搂在怀里的优子,拼命的挣扎想要从阳菜怀里挣脱出来,阳菜,我,没资格让你对自己这么好。阳菜搂的很紧,紧的让优子怎么挣也挣不出来。阳菜,放开我,我只能给你带来伤害,我,不能保护你!

 “主子,冷静,你这样会伤到阳菜公主的!”柏木由纪使用了灵力,天后的灵力就是操控言灵,她的话能操控着行动。

 被由纪这么一喊,优子渐渐平静下来,不能再一次的伤害到阳菜。放缓了身体,不再挣扎,只是仍不停的道着对不起。

 “呐,优子,不要再对我说对不起了,优子呢,没有什么对不起阳菜的哟!”阳菜轻轻的道。

 “可是……阳菜,你知道我做了什么了么?”优子抽泣道。

 阳菜轻轻的扳着优子的脸,让她直视自己,紧紧的盯着,“不知道,可是,我相信,优子绝不会真心想伤害的阳菜的,优子呢,只会保护好阳菜,是不是?”

 很想答应是,可又不敢回答,阳菜,伤害你的是我,我怎么再能保护你呢?

 “优子?”疑惑没有等到回答,阳菜固执的看着优子,我只想你保护。

 抵不过那目光,只能轻轻点点头,纵然自己死去,也要保护你,阳菜,我欠你的……

 唰唰几声,又显出几人身影,青龙,白虎,太阴,太常。青龙秋元才加皱着眉头望着相拥的两人,“由纪,出了什么事情?”

 由纪缓缓的走到她们面前,轻轻的说了几句。

 “啥,你说主子已经解开十年前被封印的记忆了?”太阴宫泽理穗失口吼道。旁边的太常小野惠令奈赶紧捂住她的嘴,“喵,你小声点!”

 “知道了,知道了!”理穗点点头,放低声音道,“晴明大人发疯了么?为什么要解开主子被封存的记忆?”众人摇头,晴明大人啊,那个男人,虽然跟了他那么久,可总是看不透他,不知道他怎么想。

 才加看着场中的两人,外面隐隐传来脚步声,应该是左大臣府的下人赶过来了,摇摇头,走上前拍了拍优子,“优子,(只有青龙才这样叫,其她人一般还是叫主子的。)天气还不是太暖和,你就让阳菜公主一直在庭院里吹风,会着凉的。另外,我有事情跟你说,你是不是先让阳菜公主回内屋换身衣服?”

 听到才加这样说,优子慢慢停止抽泣,看着被自己泪水打湿了左肩的阳菜,优子赶紧扶着阳菜站起来,“阳菜,先去把衣服换了,要是呆会被真平大人看到了,一定会被骂的。”

 阳菜担心的看着优子,“那你呢?”

 “我和青龙说几句,一会儿就过来!”

 阳菜点点头,优子看了一眼由纪,由纪和玲奈就扶着阳菜走向对屋。优子擦了擦眼睛,“怎么样了?”
才加摇摇头,“十分的不好,西京那边差不多已经缭无人烟了,从罗生门出去,比良山那边几乎全被黑气掩盖,我试着想穿过黑烟,但那魔气太重,我也只能到达山下。优子,你要小心,那黑气还在蔓延,我预估最多一个月,西京这边恐怕……而‘它’绝对会想尽快把阳菜公主带走的。毕竟,缺少了阳菜公主,‘它’是肯定不能成功的。所以……优子,你要怎么决定?”

 优子回头看了一眼对屋,“既然蔓延的如此之快,不能把时间定在一个月,等六合回来,立刻占卜,我要知道镜子具体的方向。把镜子拿到后,三件神物就全到手了,至少有点把握。再好好策划下,守株待兔不成,得主动出击,昨晚来的已经是三千年的猫又,不知道‘它’这十年到底收拢了多少妖怪,剪其左膀右膊是目前应该做的。稍后我还是去一下阴阳寮吧!虽然是一群没用的阴阳师,只知道自大,但总归还是能帮一些忙的。”

 沉默了一会儿,背对着青龙的优子轻轻道,“青龙,其实你们都知道我十年前的记忆被封印了吧?”

 才加点点头,“十年前那件事发生的时候,我们全在场。晴明最后决定封印你也是没办法了。再那之后,你已经崩溃了,不封印你的记忆,你也绝不能成为今天的样子。”犹豫了下,“优子,那不是你的错……那时的你才十岁啊,被‘它’占据了身体,才会做出那些事。就算最后阳菜公主成为‘它’的宿主,也不关你的事。”

 优子轻轻的抬起手,“十岁啊,十岁又如何,当时我连杀了二十一个人,那时的‘它’被晴明重伤,哪还有什么力量来完全控制我的身体,那只是释放着我自己的欲望。我,其实是真的想杀了他们的。看,沾了满手的鲜血吧!这样的我,阳菜还是想帮,可是,我又干了什么?我……为什么会去樱花树下,为什么让阳菜最后都受了牵连。阳菜……”痛苦的神情再一次浮现,真是讽刺啊,当年誓言要保护阳菜的自己却是带给她最大伤害的人,怪不得,阳菜能看见自己,只不过是因为自己被‘它’附过身,留存了残余气息。

 “大岛优子,你听清楚了。”说话的是白虎宫泽佐江,在旁边听了好一会儿的她终于忍不住开口,“给我打起精神来,你是晴明承认的唯一继承人,也是我们十二式神所承认的主人,难道你要这样消沉下去?已经十年了,阳菜公主的事也已经是事实,你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守护阳菜公主,将‘它’毁灭,虽然连晴明也办不到,可我们相信你能办到!”

 “不错,我们都相信!”此时青龙,太阴,太常,腾蛇,天空同时道。

 “其余也肯定相信的。”喵补充了一句。

 优子闭上眼睛,良久,“谢谢!我明白了!”猛然睁眼,“命虽如此,但我不信人不能胜天!就算天要阳菜亡,我也要她活,不要忘了,我是史上最年轻的阴阳师!”坚定的眼神直刺西方,就算是你,又如何?阳菜,由我来守护!
==============================================================================================

第七章 般若

 阳菜回到对屋,“阿嚏”一个喷嚏打了出来了,果然,这身体还是不行呢,就这么一会儿有些便着凉了,玉子在旁边唠唠叨叨的帮自己换下湿透了的衣裳。阳菜看向站着的两位式神,“那个,朱雀,可以这样称呼你吧?优子她……没事吧?”

 玉子露出惊吓的神色,公主又在对着空气说话了,当没听见,当没听见。

 朱雀回答道,“叫我玲奈就好!主子她没事的,只是想起了多年前的往事,放不下而已!”

 阳菜颦眉,“是和我有关么?”

 玲奈看了一眼由纪,要告诉她实话么?

 由纪微微一摇头,“阳菜公主,是有和你关,不过,只是主子她自己钻牛角尖啦,应该不会有事的!”

 “哦,知道了!”阳菜答应着,就没有再问,沉寂了下去,只听见淅淅嗦嗦的换衣服的声音。

 外面走廊里传来女官恭谨的话声,“公主殿下,有文书传过来。说有要紧的事情!”

 “咦,是谁呢?”阳菜奇怪的想着,能给自己传文书的人几乎没有,毕竟眼睛看不见嘛。“拿过来吧!”从外面递进来的文书就拿在玉子的手上。

 玉子展开文书,优雅乌黑的字体从纸上一跃而出。“公主,是光子公主的信。”光子公主是右大臣六条家的女儿,这是阳菜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光子是个很优雅的女子,平日里很照顾阳菜,知道阳菜不能出府,都自己跑来和阳菜聊天,和光子聊天也是阳菜为数不多打发时间的消磨之一。不过,光子从来没有送过文书过来,都是派人传话的,知道自己看不见啊!今天怎么送文书过来了?

 “说了什么?”

 玉子快速的浏览了下,回答道,“光子公主说最近她遇上了很奇怪的事情,老觉得有人在她旁边,老做些自己没有做的事。可是又不知道做了什么,身体也越来越虚弱,是请了阴阳师过来看过,也设了祭坛,
 可是没什么用。知道阳菜公主能看见其它人看不见的东西,所以想请阳菜公主去一趟右大臣府,去看看到底有没有妖怪缠身。虽然明白阳菜公主不能出府,但还是请你勉为其难的去一趟。下面还有右大臣夫人的留言,恳请阳菜公主一定要去一次,说是右大臣已经进宫去和左大臣请求去了!”

 阿,阳菜惊呼了一声,光子怎么会遇上这种事呢!为朋友担心的心情立刻占据整个心,只是去看看罢了,应该不会有什么事的。阳菜下了决心,侧头,“玉子,去备牛车,我现在就去右大臣府好了。”

 “到哪儿去?”优子刚走到走廊上就听见阳菜的吩咐。

 阳菜一抬头,见优子站在帘外,“优子,进来啦!”优子摇头,“我就在这儿好了!”

 “优子……”不知道她在别扭什么,阳菜皱起眉头。

 知道她不高兴,可过不了自己这关的优子赶紧转移话题,“阳菜,你刚才说备车去哪里?”

 “哦,去右大臣家啊!”顺利的被转移话题的阳菜解释给优子听。

 “把文书给我看看!”优子接过文书仔细的看了看,“阳菜,你呆在家里,我去一趟右大臣府好了!”

 “咦,不要啦……”阳菜失望的叫道,“好不容易可以出府一趟呢,优子不要啦,不然我和你一起去?”

 “不行……好吧!”实在是那祈求的眼神让人看着受不了,优子只能叹口气答应了。毕竟是自己害的阳菜这么多年都很少出府,去见识那外边的风景。好好在她身边守护就好了,以前没有,都让阳菜拥有吧!
坐着牛车,带着仆役出了门,优子本来想步行随着牛车走的,确被阳菜硬拉上了牛车。僵直的身子坐在阳菜身边,早已经没有以往的戏谑心情。阳菜也没觉得奇怪,像往常一样和优子说着话。(天然呆发挥作用)

 平安京就像是围棋盘上的格子一样,由大路和小路组成,从左大臣府住的西大宫路一直往北走,穿过内里,拐入土御门大路向西,至里玉门,右大臣府便在里玉门边。

 “怎么在右京?”优子透过帘外看去,牛车已经到了右京范围。“天空……”一只银色的鸟儿飞至空中。

 “优子?”

 “嗯,没事,我让麻友友去看看!”优子侧过头,“阳菜,怎么右大臣府在右京呢?”

 “啊,对哟,光子说过,因为这里背靠贵船山,有神的庇佑,所以六条大人将府邸定在此处。”阳菜答道。阳菜说的没有错,这里的确背靠贵船山,透过帘外还能看到贵船神社在半山之中。牛车停了下来,六条大人府到了。优子扶着阳菜下了车,从外面看六条府到也没什么异常,而且还布着几道结界,应该是阴阳寮的人过来布的。六条府的人出来接阳菜进去。优子扶着阳菜慢慢的走着,看着府内外,银色的小鸟停在优子的左肩,“主子,这府里很奇怪!”普通人是看不到式神的,所以一只银色的小鸟说话也只有优子和阳菜能看见。

 “咦,咦,优子……”阳菜提高了声音,引起旁边的人注目。

 “阳菜公主,请问是看到什么了么?”右大臣府的仆役小心翼翼地问道。

 优子拍了拍阳菜,示意她安静下来,“没什么,阳菜只是在叫我。”仆役怀疑的看了她一眼,从没看过女子穿狩衣的,还这么直呼阳菜公主的名字,看起来挺奇怪的。

 优子没有管仆役在想什么,只是侧头低声道,“是麻友友啦,阳菜别怕。”

 阳菜点点头,优子便小声的道,“怎么回事?”

 “府里看着到是没什么异常,没有妖怪的痕迹,可是,太安静了,安静的我连一只小动物都没看到,就算是一只小小的鸟雀都没见着。”麻友友叽叽喳喳的说着。

 优子点点头,对着这透着诡异的府邸提高了警惕。

 光子公主住在北对屋,那里是很安静的地方,与外厅来说,隔着庭院,几乎是单独的屋子。帘子被轻轻挑起,整间屋子阴沉的让人窒息。进屋之前,优子拿出一串数珠,给阳菜戴在手腕上,嘱咐她不要拿下来。

 “光子,我进来了!”阳菜轻轻的说了一声,走了进去,优子随在她的后面。阳菜努力的睁着眼睛,可惜还是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见,那就是没有妖怪了?撇着嘴看向优子,优子对着她笑了笑,这屋子没有那么简单。躺在被褥上的光子公主,脸庞消瘦,面如土色,眼睛无力的闭着,已经虚弱的如人干一样了。这样子怎么可能写信?

 听见阳菜在说话,她努力的睁开了眼睛,咳嗽两声,“阳菜,你来了?过来坐!”

 阳菜答应了一声,玉子便扶着她坐了过去,光子从被褥里伸出手,握住阳菜,阳菜摸着她骨瘦如柴的手吓了一跳,“光子,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咳,咳,阳菜,你还是这么漂亮。我真羡慕你……”光子说着奇怪的话,握着阳菜的手越来越紧。有一丝黑气从手中缓缓的传了过去。

 阳菜觉得手越来越痛,只是见光子这样子,也没有叫出声来,只皱着眉头。四周开始卷起诡异的风,刺到阳菜身上,冰若刺骨,阳菜抖了起来,一直注意着阳菜动静的优子见阳菜不对劲,立刻踏前一步,“禁!”阳菜手上的数珠放出一股柔和的光芒。

 “啊!”光子一声惨叫,缩回了手,但指甲却在阳菜的手上拉出一道血痕。阳菜觉得头开始晕了起来,优子一把扶住她就向后退。阳菜喃喃的叫道,“光子?”却听见光子大声的叫着,“让她出去,让她出去!”仆役冲了过来,拦在了优子的面前,那怀疑的目光盯着优子,优子没有理,只拉开了阳菜的袖子,仔细的看着那血痕,可那血痕诡异的消失的无影无踪。阳菜的头越来越晕,额头上的缝隙若隐若现。

 “滚出去!”领头的那个仆役大声呵斥着,他早觉得这个女子怪异了。现在自家公主也赶她出去,还有什么说的,就算是阳菜公主的人也不行。

 优子没有理,只是担心的看着阳菜,拿出一张符咒,帖在阳菜的额头上,“封!”若隐若现的缝隙不甘的扭曲了几下,消失了。

 “哈哈,你是阻止不了,阻止不了的。”光子发出怪异的笑声。

 阳菜觉得全身无力,优子叫了她几声,她勉强答应了一声。“青龙,抱住阳菜!”优子回过头,死死的盯着光子,“你到底是谁?”

 隔着仆役的光子,只是疯狂的笑着,没有回答。

 “哼,不要以为你不说,我就不会知道!”优子看了看四周,帐幕后面闪过一丝黑气。“青龙,走!”阳菜的安全为重,至于这位光子公主,优子盯了她几眼,决定退出右大臣府。

 仆役们手执着武器盯着优子,优子让青龙走在前面抱着阳菜,自己护在后面慢慢的退出了右大臣府。白天,本就不是对斗的时候。

 夜上三更,优子轻轻的从左大臣府墙上跳了下来,好不容易把阳菜哄睡着了,这么晚才脱身。留下天一、勾陈、天后、天空、太阴和太常六个式神,带着另六个式神打算去夜探右大臣府。真是太奇怪了,如果是‘它’的手下,自己没道理看不出来,但的确没有感到一丝妖气,只是在自己给阳菜带着的数珠发出光芒的时候,一股不寻常的气泄了出来。到底是什么呢?

 优子快速的赶到右大臣府,很静很静,所有的人都象是睡死了一样,没有半点声响,优子皱了皱眉,直接从天上落到了北对屋的庭院里。

 “你还是来了啊?”冰冷的声音响起,优子一抬头,那里站着一位穿着几层白色单衣、外面还套着一件红色外褂的少女。长长的黑发乌黑乌黑的,肌肤通透雪白,白得让人觉得这不是活人该拥有的东西。露出一丝笑意的嘴唇红得像鲜血般,闪着精光的眼睛目不转睛地望着优子。

 紧紧的盯着那本应该藏在头发里的两只小角,优子淡淡的笑了,“原来是你,般若……高城亚树”
===========================================================================================

第八章 迷离

 “高城亚树么……”那女子抬起头,眼睛里露出一丝迷茫,“好久好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了,真是怀念。那么,阴阳师,你是来妨碍我的么?”

 “妨碍你?”优子轻嗤一声,“你似乎已经忘了,三年前是谁把你打成重伤,比起这个……”玩味的看着她,“我更有兴趣的是谁能把你的气息隐藏的连我也都没有发觉,如果不是现在露出你那犄角,我还真没发现原来是你。不过……你什么时候也成了‘它’的走狗?”

 “呵呵,你果然还是这么自大啊,阴阳师!”高城亚树就这样直直的诡异的升入半空。“走狗什么的只是你的说法,我能成它的手下,是我的荣幸。那么,阴阳师,今天我们来个了断吧!也是为了报你三年前追杀我的报酬。”

 刷刷刷,青龙秋元才加,白虎宫泽佑江,朱雀松井玲奈,腾蛇松井珠理奈,现身于场中,团团围住了优子。优子伸出手,戴上手背套,取出符咒。

 半空的高城亚树怪笑一声,剧烈的狂风大作,尘土飞扬,阴冷的风打在优子的身上,吹的狩衣飘动起来。黑色的烟雾从地上冒出,仿佛被什么力量推动着,裂了开来,从里面冒出了一只一只的怪物。缓缓而有力的行走着,将优子她们围了起来。

 “原来你打算以多胜少啊!”优子的眼帘垂了下来,轻轻的叫了一声,“六合!”轻轻的显现出来的女子,茶褐色的长发被束在腰间,穿着宽大的袍服,带着优雅的味道,只是那眼睛却是微微闭着,低下头,
 “主子!”

 “麻烦你了,六合!”优子盯着半空中的高城亚树,为什么她会自暴身份呢?

 六合大岛麻衣转过身,蓦的睁开了眼睛,六角菱形,未见任何做势,凭空升起了一个半圆的结界,透出柔和的光,将优子和几位式神轻轻罩住。六合的结界能挡住一切术法攻击,那冰冷的风再也没有吹进来。
优子看着高城亚树,手一扬,符咒燃了起来,“解开束缚此身之怨念之锁,打破诅咒之息风之刀!”符咒化作了银色的刀刃,把般若弄起的风切成了两半。而刀刃就这样朝般若飞去。

 哼,高城亚树哼了一声,扬起袖,透出一股妖气,挡住了刀刃,妖气与刀刃在相撞的时候消失了。
在符咒燃起的同时,才加举着巨大的双头镰刀,佐江的手化为巨大的虎爪,直接向周围的妖怪扑了过去,如同绞肉机般的二人,快速的收割着妖物们的生命。

 玲奈看了一眼珠理奈,“不要玩过火了!护住主子和麻衣。”从怀里掏出一把羽扇,优雅的朝着东面轻轻的挥了几下,轰,漫天大火直直的朝妖怪们烧了过去。还没有发出尖叫的妖怪们,瞬间变为了灰烬!珠理奈嘟着嘴,“又不让我玩,自己还打的这么厉害!”手一挥,一条巨大的黑色火鞭出现在手里,啪啪啪,带着火星的长鞭袭向攻来的妖物,只要是被这黑色火鞭沾的妖物,身上都自动燃起黑色的火焰,活活的被烧死!

 高城亚树看着下面被式神狂杀的妖物,冷冷的说了一声“废物!”双眸蓦的变红,面目开始扭曲,变的极为狰狞,露出两只尖尖的耳朵,宛如蛇样裂开到耳旁的大嘴,发出奇怪的声音,随着这声音,全身冒出灰色的瘴气,飞快的绕着全身游走,巨大的风再一次吹起,只是这次却没有吹向优子,只是围在高城亚树身边越聚越大,龙卷风!夹杂着瘴气的龙卷风。

 优子轻轻的叫了一声“玄武!”一个娇俏的身影出现,玄武河西智美,只见她双手向下一按,哄,四道参天的土柱直直的向上升了起来,刚刚好将高城亚树围住,从优子背后轻轻一架,直接上了最大的那根土柱。优子手结剑印,嘴里喃喃的念道,“划破苍天之剑,除魔之剑,急急如律令”。一道亮光照明了漆黑的天空,优子的身体里划出一道白光,一枘白色的剑,从优子的身体里缓缓的伸了出来,闪着巨大的剑芒。

 “草锥剑!”龙卷风里发出高城亚树惊恐的声音,草稚剑怎么在她的手上,这该死的阴阳师!伸手一推,龙卷风向优子袭去。优子不慌不忙,右手拿到从身体里的这把剑,握住剑柄,强力的灵力朝剑柄涌去,唰,剑芒斗然伸长三尺,轻轻一舞,银色的剑芒破开了龙卷风,吞吐着向高城亚树刺去,高城亚树大惊失色,突然一侧头向下吼道,“你还要看多久的热闹,再不出手,拖不住这阴阳师,我看你怎么向她交待!”

 优子蓦的背后一寒,似有什么东西要出来一样。收定心神,掌控着剑依然向高城亚树刺去,天下还有什么东西能挡住草稚剑!当,草稚剑被一只黑龙死死的抵在爪上。

 优子猛然侧头,向下看去,下面那黑暗的阴影里缓缓的走出一个矮小的身影,手结密印,灰色瘴气被剑芒破开,残月露了出来,正照在那人身上,优子看的清清楚楚,她那就那样长身直立,黑色的狩衣袂在狂风中猎猎飞舞,漆黑的长发亦被烈风卷起,在空中放肆飞舞,仿佛一朵盛放的墨莲,那张透着粉红的脸上,清冷的笑容透出冷酷无情。

 优子皱起眉头,“阴阳师?”

 左大臣府,阳菜睡的迷迷糊糊之际,耳边传来悠扬的琴声,是谁在弹琴?阳菜揉揉了眼睛,坐起身,“优子,优子”,没有人回答。咦,笨优子,肯定是自己一个人跑去右大臣府了,又不带我去!人家也担心光子嘛。

 琴声在耳边回荡,阳菜摸索着站了起来,“玉子,玉子”依然没有回答,奇怪,人都到哪里去了?摸索着向外走去。

 也许天已经黑了吧,阳菜缓缓的走着,除那若有似无的琴声,没有其它的声音,大家都睡了么?寻着琴音,阳菜走出长廊,这是她从来没有听过的曲调,美则美,但就连自己这个天然呆的人都能听出那琴音之中透出的丝丝哀伤,阳菜听着心底涌起一阵难过,加快脚步,进了庭院。

 “咦,咦,”刚来庭院的阳菜吃惊的看着眼前这一幕,巨大的樱花树下,一身穿绯色衣服的女子,素手纤纤,抚琴而动。好美的一位女子,垂首低眸,秀发乌黑,额头光洁,肌肤白晰似雪,身上透着一股若有若无的飘渺气息,像那仙山之巅的仙人。完全看呆了的阳菜,根本没注意到自己为何能看的清楚眼前的女子,只一味的发楞。

 “咚”一声,弦断!断弦之音在空寂的庭院里响砌。

 阳菜吓了一跳,抬头看去,那绯衣女子手抚断弦之琴,对着她微微一笑,如春花绽放,冰雪消融。

 “阳菜公主,我来接你了!”
=================================================================================================

第九章 魅惑

“魔龙?”优子侧头看着抵住草稚剑的黑色龙爪,左手捏了一道刀印,砍了过去,刀刺入魔龙的腹部,但魔龙却诡异的消失了。趁魔龙抵挡住草稚剑的时候,高城亚树飞到了黑狩衣人的身边。“为什么不早点出来?”高城亚树对着黑狩衣人吼道,那人只是冷冷的看了她一眼,目光冰冷,高城亚树一个激灵,闭上了嘴巴。

 智美手一按,土柱自动向下沉去,沉入土中,看不出一点痕迹。优子盯着黑狩衣人,“拥有魔龙,你是芦屋道满家的?(芦屋道满被当作唯一可与晴明匹敌的对手。相对于晴明效忠“关白"藤原道长,道满则选择了道长的政敌藤原显光作为自己的依靠。然而其后不久,道满却在一次针对道长的诅咒仪式中被晴明击败,被朝廷流放到了播磨。稍微的解释下两者的关系。)”

 “高桥南!”黑狩衣女子冷冷的道。

 虽然奇怪为什么不姓芦屋,优子仍是点了点头,“你知道她是什么吧?身为阴阳师居然帮着妖怪?高城亚树能够隐起气息应该就是你所为了,为什么这么做?引我前来又有何目的?”

 高桥南冰冷的目光盯着优子,“我,只是想要守护自己重要的人罢了!”

 听不懂的优子猛的一激灵,刚才高城亚树大吼着要拖住我?糟了,阳菜!该死的调虎离山。我怎么这么笨就中了呢?心里焦急万分,但脸上却依旧冷静淡然,速战速决吧!

 陡然向右滑了三尺,大叫道,“青龙,白虎,速战速决!”同时送草稚剑入怀,捏风印,“乾坤定位,赫赫惶惶,风动神至,急急如律令!”身上的衣服无风自动。一道,两道,三道,无数道狂风叠起,不同于刚才高城亚树的龙卷风,此风中却隐着一道一道的利如刀的风刃,直直的向高桥南和高城亚树落去。

 高桥南抚了一下在空中乱舞中的头发,一挥左手,巨大的光盾呈在头顶挡住了风刃的袭击。右手随即拿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的长杖,重重在地上一顿,地上裂开一道长长的缝隙,朝优子站立的地方伸去。同时淡漠的道,“你去缠住那边的式神!”

 高城亚树跺了跺脚,长身奔向朱雀等三人那边。

 看着向自己延伸过来的裂缝,优子不慌不忙,转印一结,“禁”裂开的土地快速的结口。

 “哼”高桥南冷哼了一声,咒文轻出,被封住的裂口陡然之间伸出了大量的藤蔓,在空中乱挥舞着,向优子和玄武河西智美袭去,冷不妨没注意的智美被藤蔓缠的结结实实,一时动弹不得。而一根长满尖刺的藤蔓向优子刺去,优子脚向右一退,避过了直刺,但却被藤蔓抽中背部,“啪”巨大的声音响起。

 因为高城亚树袭过来而正在挥着羽扇的朱雀玲奈一侧头,正好看见藤蔓抽中了优子,惊吼道,“主子!”

 高桥南淡漠的看向被藤蔓抽向半空的优子,却见到优子居然顺势借着藤蔓的力道,向玲奈那边飞了过去,嗯,高桥南首次露出凝重的神色。

 而被藤蔓巨大的力道抽中的优子,眼睛一阵发黑,但她没一丝犹豫,斜眼一瞥,借着那藤蔓的力道就向高城亚树飞去,同时大吼了一声,“六合,结界!”麻衣听到这一声大吼,立刻手结印,同时升起几道半圆盾,罩住了优子和几位式神。随着半圆盾的升起,在半空中的优子迅速变换着不同的手印,口里喃喃的念着,“割裂黑暗的光之刀,划破苍穹的雷之剑,电烁光华”。扬声,“---急急如律令!”一瞬间,数百道剧烈的雷光伴随着闪电从天而降,朝妖怪们劈了过来。妖物们眼前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本来想抓住麻衣的高城亚树还来不及反应,就被几道雷之刃贯穿,高城亚树发出一阵惨叫。而高桥南却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的土块重重围住,雷之刃只能狂暴的切割着那外围的土块。

 优子的视线也因为雷鸣而变得模糊不清。亮光透过眼睑,形成了一片白花花的世界。 

 ——就是现在!

 早在刚才就已经确定住位子的优子,召出草稚剑,飞速的向右刺入,凄厉的吼声再次响起,当狂暴的雷之刃消失之后,印入高桥南眼中的是发出长长剑芒的草稚剑刺入了高城亚树的心脏。高城亚树满是不相信的眼神盯着刺入自己身体的草稚剑。四周的妖怪已经消散的无影无踪,只留下烧焦了的土地。

 瘴气从高城亚树被刺入的创口中不停的冒出来,长长的獠牙缩了回去,狰狞的面容逐步恢复成原貌。那脸上突然露出嘲笑的样子,“很强,真的很强……不过,阴阳师,这世上最难测的还是人心吧!”声音越来越小,消逝在空中。眼前的这具身体逐步恢复正常,露出那本来的年青女子的模样,睁着无神的眼睛,看着优子,轻轻的说一声,“谢谢!”露出安详的神色,闭上了眼睛。

 此时,外面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右大臣府上的人跑了过来,冷冷的站在旁边看着高桥南听到脚步声,全身突然冒出一阵黑烟,就这样渐渐消失了,只是隐隐的传来,“大岛优子,我们还会见面的!”

 惊叫声响起,已经先行跑过来的仆役们眼前就只看见优子把剑刺光子公主。

 “啊!光子公主……”

 “抓住杀人凶手……”

 “那是白天那个随阳菜公主来的那个疯子……”杂乱的声音一直在优子耳边响起。

 优子收回草稚剑,轻轻的放下光子的尸体,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顾不得许多了。回身,“朱雀。”松井玲奈化身为火中之雀,优子登上它的背,头一阵发晕,那一击还是伤着了。甩甩头,“回左大臣府!”

 朱雀长啼一声,腾空而起,朝左大臣府飞去。仆役们只能看到优子腾空飞起,消失不见,狂叫着追凶手,乱成一团。

 “接我?”阳菜有些疑惑的看着眼前这位美貌的女子,“去哪儿?”

 “去一个你只能去的地方哟!”美貌女子浅笑道。

 “哦,那我要和优子说一声,得和她一起去呢。不然她会骂我的!”阳菜理所当然的道。(小白,你真是太白了。)

 “呵呵,那个地方她可不能去呢!”依然浅笑。

 “咦,咦。为啥?”阳菜侧头,“啊,等等,不对啊,我为啥能看见你?”终于发现不对的阳菜看向四周,除了眼前这位美貌女子,一个人都不见,不,应该说是一点声音都没,只听见她们两人的声音。

 美貌女子长身而起,缓缓的走向阳菜,“我叫前田敦子,至于阳菜公主为什么能看见我,我想阳菜公主应该能明白吧!那么,时间不等人,阳菜公主可以现在随我来么?”

 阳菜迟疑了下,才突然叫了一声,“啊,你是妖怪啊!”没见过这么美的妖怪,阳菜不敢相信的看着她。

 前田敦子走到了阳菜的前面,突然靠了过去,轻轻的道,“我这里有阳菜公主想要知道的真相哟,十年前的真相!阳菜公主不想知道吗?”

 咦,咦,阳菜呆呆的看着她,十年前不是自己突然生病而变成这样的吗?还有什么真相。

 “公主不相信么?”前田敦子的手一翻,出现一面发着异样光芒的镜子,“来,阳菜公主,十年前的真相……要看么?”魅惑的声音在阳菜的耳边响起,阳菜盯着眼前那面镜子,宿命的轮盘……再次启动,停不了了停不了了。

 突然,四周如水被撞击一般出现波状的样子,越来越大,弯曲了下来。哗,就象是什么东西打破一样,出现了一道长长的裂缝,“阳菜,阳菜!”优子焦急的大叫着,这到底是什么该死的结界,这么久还没有打开。

 前田敦子眉头一皱,“想不到轻看了那阴阳师呢,那么……”手一收,镜子消失的无影无踪。她贴近了阳菜身边,在耳边吐气如兰,“今晚就先告辞了,阳菜公主……”低低的轻语。

 啪,四周出现亮光,优子的脸出现在阳菜面前,见到一位美貌的红衣女子站在阳菜面前,立刻手结剑印,一道剑刃刺了过去,剑入身体,却诡异的消散。随着这道剑印穿过,那女子的身体也在缓缓的从下而上的消散,她微笑的对着优子,“好厉害的阴阳师啊,真是期待与你再见!”身体彻底消失,天上飘扬着红叶。

 “枫女红叶!”优子轻轻的念了一句,冲到了阳菜的身边,上下打量着,“阳菜,阳菜,有没有伤着?”

 阳菜呆呆的楞着没有回答,优子提高了声音,“阳菜,阳菜!”

 “嗯”回过神来的阳菜看向优子,眼里露出怪异的神色,“我没事!”

 “是嘛?”优子看着阳菜的额头没有露出那缝隙,听到她的回答,这才松了口气,喉咙一甜,噗,喷出一口鲜血,就这样软倒在阳菜的怀里。

 “优子……”
===========================================================================================

第十章 真心

 右京向西,出罗生门,曾是护平安京的两座神山之一的比良山,半年前,比良山冒出了巨大的黑烟,将整个山头掩盖,这股黑烟弥漫在山上,不管是路人或者是飞鸟走兽,碰触皆死。再也没有人敢向比良山走一步,宫庭在平民的要求下,也曾经派过阴阳师想要纠察原因,可是也无疾而终,所有来此地的阴阳师失了踪影。那股黑烟更是向右京蔓延过去,越来越浓。

 比良山,半山小屋外,石阶之上传来轻轻的踏步之声,渐渐的来到木门之外。顿了下,吱呀,门被轻轻的推开,屋内一片昏暗。

 轻轻的咳嗽声传出,推门进屋的高桥南快步的走向屋内,在昏暗的灯光下,木榻之上半卧着绯红衣服的女子,高桥南走到她的面前,皱着眉看着她痛楚的模样,一伸手,右手指划破左手腕,鲜血滴了下来,滴落在水术凝成的碗内,约摸小半碗后,收回手。拿出符纸燃烧在碗内,碗内的鲜血变得清亮。半扶起她,喂下那小碗的清水。前田敦子的脸恢复正常,轻轻的睁开眼,“小南,你回来了?”重重的放下碗没有回答。前田敦子轻笑了一声,一伸手,反握住她的左手腕,撕下一片内衣襟,紧紧的缠住伤口,灯光的照耀下,高桥南的左手腕伤痕累累。

 “生气了?”轻轻的摩擦着她的手腕,前田敦子柔声道。

 “不是说好了,派其它人去就是,为什么还要使用身外之术,你应该清楚自己的状况!”隐隐的压着怒气。

 “哦呀哦呀,小南真的生气了,这不是没办法嘛,那个阴阳师还留下了一半的式神,如果我不去,其它人去是不能接近那个孩子的。只是一次身外之术,不会造成多大影响的。我还要吊着这条命的。”轻笑着半倚在她的怀里。“有些冷呢!那个阴阳师你觉得如何?”

 听着她嚷冷,高桥南自然的用右手环过前田敦子的肩膀,更加紧紧的把她搂进怀里,“很强大,如果不是因为她记挂着那个孩子,真要和她分个胜负,我恐怕不一定能赢!另外,草稚剑在她的手上,只是,她好像也没有把草稚剑最大限度的用上。”停了下,有些迟疑的道,“阿酱,你说,如果‘它’得到了那个孩子,是真是会履行承诺么?”

 “不知道,也许吧!我们没的选择了,不是么?”前田敦子缓缓合上眼睛,有些累了,好困。身外化身还是太过于消耗自己的体力了。“那个孩子一定会来的,等着迎接她吧!可惜了,这样一个可爱的女子……”眼睛完全闭上。

 象是感觉她的困意,高桥南没有再说话,只是轻轻的调整了位子,让她卧的更舒服。

 啪,灯线燃尽,就这样隐在影子里,陷入黑暗!

 左大臣府,阳菜咬着唇看着趴在被褥上的优子,背上的衣服已经破裂好大一条,露出背后那道沁血的鞭伤,从左肩一直延伸到腰上。不是说自己是阴阳师,可是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

 “那个,阳菜公主,你不如先出去呆会儿,等我给主子裹好伤你再进来好不好?”由纪小心翼翼地看着阳菜说道,这位的表情真恐怖……

 “不,我来吧!”阳菜回过神,抬头看向由纪。由纪看了她一眼,随手将东西推了过去。

 轻轻的搂住优子的身子,动作笨拙却小心翼翼地将衣服缓缓的扯开,用布沾着温水,仔细的替优子清理伤口,看着她因为她的触碰而拧起的眉心,阳菜的胸口象是被巨石压住般的沉闷。

 “笨蛋!大笨蛋!”强忍住快要滴落的泪水,用责骂来掩饰她的心疼,但那只清理伤口的手,却是轻柔似水。

 将药粉轻轻的洒在伤口上,嗯……昏迷中的优子下意识的痛吟出声,身体不禁轻微抽搐,很疼吧?阳菜的心烫了似的紧缩,手上的动作发挥发轻柔。飞快将药洒好,用布裹紧伤口,指尖停留在她细致白嫩的雪背,湿润细腻的触感令她有些不忍离开,夜风吹来,优子微微颤抖着身体,感觉到她的轻颤,阳菜快速的收回手指,懊悔自己在这种时刻还在乱想些什么。(哦哦,小白,你动心了……)

 “阳菜……对不起,对不起……”失去血色的唇发出呓语,吓了阳菜一跳,心虚的看去,才发现优子仍在昏迷中。在说什么?阳菜,对不起?

 “……”无言的凝视,微微触动着深层的情感,阳菜的心里更加心痛。

 是的,是心痛。

 优子的眼角滑下眼泪。莫名的疼痛从阳菜的胸口蔓延开来。

 十年前的事情让你自责至此么?优子!

 轻轻的抚过优子那眼角的泪水,吃力的将优子的身体搂进自己的怀里。优子的身子真是单薄。

 十二式神全都消失不见。屋内只留下阳菜与优子两个人。

 呐,优子,不要再责怪自己了,十年前的事真的不能怪你,你没有错。

 十年前,我是真的想和你一起看樱花的,你,也是这样想的吧?所以才会来到樱花树下。

 优子,你怎么会伤害我呢?对不对?

 呐,优子,不要再哭了,你要一直保护着我,不是吗?

 其实呢,优子,我只是想保护你,就如同十年前的我,不怕你,真的。哪怕是你满身的鲜血!

 优子,我,想看到你再一次灿烂的笑容……

 这次,换我来保护你,好不好?

 阳菜紧紧的搂着优子,拉过被子,密密实实的将自己与优子盖妥,一张黑色的符咒从袖口落了出来,看着那张黑色的符咒,阳菜耳边响起了那个女人的话,那面镜子里映出的十年前的真实让阳菜丝毫不怀疑那个女人在骗她,只是真的要去么?应该相信那女人的话么?

 盯着符咒,还是决定要去吧!因为,这是保护优子唯一的办法了
- 本文出自AKB48同人站|SKE48|NMB48|HKT48|SNH48|48系同人创作站点,原文地址:http://www.iakb48.com/thread-1683-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