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月笛

 被一阵喧闹声吵醒的优子睁开眼睛,这是哪里?背上好痛,强撑着坐起来。

 “阳菜,你真的要违背我的意思?”

 “父亲,这件事肯定是有原因的,我绝不相信优子会杀掉光子!”

 是阳菜和小嶋真平的声音,那这里便是阳菜的房间了,清醒过来的优子看向外面,昨晚只记得从右大臣府上赶回来打破结界救了阳菜,好像就晕过去了。可是,他们在吵什么?

 “相信什么的太过于好笑了,阳菜!右大臣今天已经前来要杀人凶手了,十几个仆人都亲眼看到大岛优子把剑刺入光子公主的身上,现在光子公主也被证实是被剑杀死,这还有什么说的?”小嶋真平恼怒的吼道,平日听话的女儿这是怎么了?居然敢反驳自己,哼,都是这个大岛优子,她果然是个灾星。

 “你给我闪开,今天要是不把这个大岛优子交出去,我也没法向右大臣交待……”

 “父亲……”阳菜倔强的盯着自己的父亲,不能让,优子身上还有伤,杀掉光子什么的肯定有原因。我,相信着优子。

 “哼,这个家里你还做不了主,那个大岛优子有什么好?要知道,她在十年前就已经……”小嶋真平越来越恼怒,正准备吼出十年前的那一幕,却听见纸门哗的一声被拉开,抬头一看,优子出来了。

 “优子!”阳菜嗔怪的看着她。

 优子上前扶起阳菜,然后懒散的看着小嶋真平,“的确是我杀的!”

 “优子……”阳菜盯着她,这句话从优子的嘴里说出来还是吓着她了。

 盯着阳菜,优子“阳菜,相信我么?”

 阳菜点点头,这有什么怀疑的。

 优子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这世上,只要你相信我就够了。

 小嶋真平见优子说了那句话后,根本不理自己,顿时大声吼道,“来人,将这个杀人凶手捉住!”

 仆役们涌了进来,阳菜慌忙挡在优子身前,“父亲!”

 看着阳菜那瘦弱的身躯挡在自己面前,优子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微笑着把阳菜轻轻的拉开,“慢慢,左大臣,我是承认我杀的,可我没承认我杀的是光子公主哟!”

 “废话,就只有光子公主被杀死了,你又说是你杀的,那不是你杀的光子公主还是谁?”真平道。

 “我呢,只是杀死了般若……”不慌不忙的看着左大臣。

 “什么乱七八糟的,”真平听的楞了下,等等,般若?猛的一抬头,“你说般若?”
优子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

 “荒唐!”虽然被般若吓了一跳,但一看到大岛优子那张脸就觉得讨厌(难道这是一个做父亲的本能?)的他顿时收拾心情,依然道,“光子公主怎么可能变成般若,你是在推托自己杀人的事实么?”一挥手,“捉住她!”

 优子摇摇头,“果然,这世上最难测的还是人心啊!”随手捏了印,一声,“禁!”冲上来的仆役的脚顿时动弹不得。优子长笑一声,“左大臣,我已经说了实话,你要是不相信,可以让吉昌去右大臣府上查探,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阳菜紧紧拉着优子的手,优子对着她笑了笑,示意不用担心。伸出三支手指,然后指了指庭院,阳菜微微点头。

 “结!”优子就这样在众人面前消失了。

 小嶋真平气得握紧了拳头,“立刻下文告,追捕大岛优子!”愤怒的盯了一眼阳菜,“以后,不准你再见她!”一拂袖,大步的走了出去。当时真的不该让这个大岛优子靠近阳菜的,阳菜,不能在家里留着了!

 夜,三更,听着外面打着三更梆子的阳菜偷偷从被褥里爬了起来,玉子小声的呼吸声,知道她已经熟睡了。扶着墙壁慢慢的走了出去。

 庭院,樱花树下,已经摸到了樱花树的树干了,“优子,优子?”

 一双略带暖和的手轻轻的从背后牵住了她,“在这里。”

 阳菜上下打量,“有没有再受伤?”

 优子微笑着看着她,“没呢,那些个小猫小狗怎么可能抓的住我?来……”轻轻的搂住她,直接上了树,找了个舒适的位子坐下,小心将阳菜搂在怀里。“树上说话好点,万一有人也看不见。”

 “优子,父亲铁了心要抓住你呢!也不许我再见到你了!”阳菜依偎在优子的怀里半闭上眼睛,优子的怀里真温暖!

 “没事的,左大臣也是一时半会想不透,光子公主被般若附体,其实早已经死去,我杀与不杀都无关紧要了。只是杀了般若,最后灵体还魂,也只能是不用下地狱罢了!哦,阳菜,光子公主最后对我说了谢谢的。所以,我没有杀她!”缓缓解释给阳菜听,因为是阳菜,所以解释。

 “哦,那……优子,以后怎么办呢?”

 搔了搔头,对于阴阳来说自己还行,可是对人……“我去找吉昌说说,他应该能证明的,右大臣府上留着斗法的痕迹。只要证明我不是杀人凶手就行了。对了,”从怀里掏出一块玉,紧紧的系在阳菜身上,“
 这是八尺琼勾玉,你不要取下来,这东西消魔很有用的!”

 啥?八尺琼勾玉?阳菜再迷糊也知道这东西,手拿着勾玉,轻轻的摸,暖暖的。“你怎么拿到这个的?三件神物之一,听说失踪了很久了。”

 “还不是安倍晴明那老头子,临死都不放过我,让我去找三大神物,辛苦了五年才找到玉和剑!”优子一提起这事就气的要命,容易嘛,五年呢,走遍了全国,什么山山水水的都去了。几次命都差点没了。

 噗嗤,阳菜笑了,“天下有人称安倍晴明大人为老头子的恐怕就优子一个人了吧?”

 呃,似乎是这样,真不知道世人为何这样敬佩老头子的,明明是个狡猾的老狐狸!

 夜风袭来,“阳菜,累不累?我送你回对屋吧!”优子替阳菜紧了紧衣服。

 摇头,“不要,我要优子多陪着我。”越来越舍不得优子怀抱了,“等我睡了,优子才能走!”

 “好……”宠溺的答了一声,搂的更紧了。

 “优子,吹笛子给我听好不好?”阳菜淡淡的道,记得当年优子的笛子就吹的很好的,已经十年没有听到了,想听。

 “好……”习惯的答了一声,才反应过来的优子,阳菜怎么知道自己会吹笛子的?(阴阳师熟稔一切风雅事,和歌、汉诗、琵琶、笛,还有香道或者茶道,样样都要涉猎。此外,还必须有看穿人心的本事及不泄密的职业道德。所以,优叔,你是一等一的人才啊!)算了,可能只是单纯的想听罢了。

 手一翻,不知道从哪里拿出长笛,调整了位置,让阳菜靠的更舒服些,示意天一结了个禁音的结界,(浪费资源啊,优叔!让麻里子大人结这种结界。)

 一曲美妙笛声悠悠响起,如清泉甘露一般顷刻间渗透于这长夜星空,笛声宛转悠扬,轻松舒畅,犹如春鸟啼鸣,百花齐放,又如林间清泉汩汩,甘凉滋爽,如此意境引人入胜,使人不禁向往。

 阳菜倚在优子的怀里,沉醉于这笛声中,果然,优子的笛天下无双!

 将睡着了的阳菜悄无声息的送入了对屋,对于阴阳师来说这简直是小菜一碟。深深的凝视了一眼睡梦中的阳菜。

 手一拂,轻轻的道,“走吧,到比良山!”六合已经占卜出镜子的方位,居然是在比良山。大概能猜到镜子在谁的手里,所以直接去吧!时间真的不多了。

 在优子转身的一瞬间,阳菜背对着优子,轻轻的睁开眼,右手背一瞬间浮现出了青筋。但立刻消失了,好象用什么尖锐的东西割裂引起了痉挛。时间真的不多了。
=================================================================================================

第十二章 黑暗

 到处都伸手不见五指,漆漆的黑暗正蔓延开来。郁郁葱葱的杉树林。深深的群山山谷间。这里是静寂支配着一切,黑暗中,流水声隐约传来。

 曾经这里是星星点点的,那萤火虫之舞,虽已过了繁盛的时节,但仿佛依依不舍,携着萤火熹微飘舞。顺着清凉的溪流而上,不久便能见到萤火虫的群舞了吧。可是,自从一年前开始就再也看不到萤火虫的影子了。

 如同漆染过的黑暗,弥漫开来。是什么?黑暗之中,出现了一对小小的光点。灿烂地闪烁着,冰冷锐利。是萤火虫吗?……不。那光点,是人的眸子。也许还是可以称为人的话?只是被这漆黑而浓厚的黑雾同化的人或者生物的眸子,毫无意识的在山间游荡。

 前田敦子提着灯在小径上缓缓走着,来到一座巨大的山洞面前停了下来,毫无预示的山洞里面突然传出来一道分不清男女的声音,“事情还没有办好么?”

 “哪有这么快,我只是给那个女孩子种下了欲望的种子!又不能强迫她来,如果是她自己不愿意,我想你也不能硬着进入吧?不过,我刚才已经下了另一步棋了,我想,她应该快来了。”淡漠的声音回答着

 “哼,不要忘记,我们之间的协议,如果我不能恢复,那你最多两个月也得死去,我才不相信你能放下你的小情人。”

 “不要总拿这个来威胁我,死,对我来说只是解脱,要不是小南她不愿意我死,我才懒的和你做这笔交易呢!一千多年前,你与我也只是打了个不分胜负罢了。更何况现在你根本不完整。如果我不帮你,你这辈子就别想完整了。所以你要搞清楚,我们之间只是交易,我可不是你的下属,还轮不到你命令我!”依然淡漠的回答。

 “果然不愧是枫女,那我也不管了,只要你能把那个女孩心甘情愿的弄过来,我一恢复立马实现承诺!不过,我说枫女,你的小情人我看最多也只能活到四十岁,召唤魔龙太过于消耗生命力了,你和她商量一下,等我恢复后来帮我,我保证她能长生不死!这样你们俩个就能长相厮守了。”

 表情终于有了变化,但前田敦子只是冷笑了一声,“长相厮守?你只是想套住我们帮你卖命吧?长生不死有什么用呢?小南不会答应你的,而我也不会答应。小南能活多久,我早知道了。她能活多久,我就活多久,这么简单的事告诉你你也不会懂的。”转身缓缓的离开,“爱,你,永远不会懂!”

 “哼,傻子!枫女,你果然成傻子了。爱又如何,这世上,还是强大最重要!等我恢复后,你……跑的掉么?”看着前田敦子远去的背影,山洞里的声音冒出最后几句话也沉静下去,山,恢复了黑暗无声。只留下那一道道漆黑的身影在山里游荡。

 平安京,右大臣府。自从光子公主死去后,整个右大臣府沉寂在一片哀痛之中,毕竟光子公主是右大臣的独女,而因为左大臣家的阳菜公主不能送进宫,所以光子公主定于今年进宫,也许还会当上中殿吧?右大臣一直这样想着。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被那个叫大岛优子的阴阳师给毁了。右大臣独自在黑暗中坐着,盯着光子公主的灵位。

 “大人,您真的要相信那阴阳师的话?光子公主怎么可能就成了般若了呢?”说话的是右大臣平日里最宠爱的一个妾侍。

 “不相信还能怎么办?安倍吉昌已经带阴阳寮的人过来证实了,庭院里有过斗法的痕迹。安倍家的人说过的话,还有谁不信的?”在一夜间就苍老很多的右大臣无力的道。

 “可是,大人,如果真的认了光子公主是般若,那么右大臣府的声誉就全完了。现在公主也不在了,可您还在啊,大不了收养近亲的一个女儿再送进宫去,这也不是不可能的,如果真的认了光子公主是般若,那以后再动这个念头,那些个大臣是谁也不会答应的。而您,这一生就算完了。”蛊惑的声音在不断的打动着右大臣的心。

 猛然抬头,是自己太过于悲伤了,到忘了这些,“你说怎么办?”

 “大人,请听听妾身的意见,我听说那个阴阳师是安倍晴明的徒弟,而且十年前还杀了不少人,是安倍晴明将她保下来的,还收了她当徒弟,这么一个与安倍家紧紧相联的人,怎么可能因为安倍吉昌一句话就认定她说的话是真的呢?我们绝不能承认光子公主是般若,大人您呢要去左大臣府上,让左大臣一定要杀了真凶,您本来就是左大臣人一派的,而左大人不可能为了一个阴阳师就把一直跟随着他的您给抛弃掉,只要杀了那个阴阳师,谣言肯定不攻自破!而这时候我们再收养您姐姐的女儿送进宫就行了。她一样长的可人,中殿的位子也不是不可能拿到的。大人,您说呢?”蛊惑的声音继续响起。

 右大臣点点头,“你说的不错,我,这就去右大臣府,那个阴阳师必须死!”起身,走了出去。

 看着右大臣走了出去,那个蛊惑的声音突然响起,“人啊,真是愚蠢的东西,还很贪婪。果然,这样戏弄着人心,是我最爱的了。”

 高桥南突然从她的身边显现出来,“不要太过得意了,你以为那个阴阳师这么好杀?”

 哈哈哈哈,几声娇笑,“我说,难道你还不相信我?凭我骨女,这些个男人还不是玩弄于股掌之间,那个阴阳师,她除魔还行,难道她杀人也可以么?式神,是不能随便杀普通人的。凭她一个阴阳师,她能杀掉整个平安京的人?太可笑了,所以……”轻佻的靠在高桥南的身上,“她,死定了。”

 一把将她推开,高桥南板着脸,“既然你这么有信心,那我们就看着吧,要记住,如果不是在那个女孩面前,就功亏一篑了。”

 “明白,我会随时注意的。”骨女妖媚的答应了一声,这个高桥南一点也不可爱,怎么就老是不看我呢。

 高桥南低下头,如果可能的话,我还是想再与你光明正大的打上几场,可是,为了阿酱,我,不得不这么做,可惜,真是可惜了。

 “阿乞”大岛优子一个喷嚏打了出来,郁闷的揉揉了鼻子,是谁在背后念叨我呢?抬头看着满是黑雾的比良山,露出了凝重的表情,已经严重如此了么?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全是瘴气。

 “主子,上次我来的时候还没有这么浓厚,看来,它,已经越来越厉害了。你确定要进去?我上次来也只能进到山脚下。”青龙秋元才加道。

 “不到万不得已,我也不想进,可是……”侧头,“六合,你确定那东西真的在这里。”大岛优子问道。

 六合大岛麻衣那娇弱的身躯显现出来,恭谨的道,“主子,占卜的结果看起来应该没错,西方那黑暗之山,应该就是在这里的。另外……主子,有件事,我刚想起来,就是那晚,你打破那个将阳菜公主围在里面的结界的时候,我似乎有看到那位枫女右手拿着一面镜子。当时很快就收了,我还以为我看错了。但现在想来,光,闪了一下,那应该是一面镜子。”

 “哦,那就是镜子是在枫女红叶的身上了,怪不得,当年我在取镜子的时候会遇上那该死的人而没有取到,我想那应该就是那位高桥南了。真是好手段,趁我没注意的时候下了手。”大岛优子摇摇头,“要是真在枫女的手上,那就麻烦了,那个高桥南挺难对付的。走一步算一步吧!等等……”突然一惊,“六合,你说,结界打破的时候,你看到过那镜子,难道,她再给阳菜看什么东西?神镜有一个功能就是显示过住的真实。”有些慌乱的看着六合,阳菜不会知道了以前的事吧?

 青龙六合同时叹了口气,这主子,只要是跟阳菜公主有关的事情立马就不淡定了。
“优子,你多想了,要是阳菜公主知道了十年前的事情,你看她还能不问你么?刚才不是还好好的,一点没有变化啊!”青龙无力的劝道。

 “哦,也是,要是阳菜知道了,怎么会一点都不露呢,看来那个枫女也没有想到这点。”优子点点头,把担心收回心里。“好啦,我来看看,这山怎么进!六合,你能算的出镜子具体的方位吧?”
六合点点头,“大概在半山腰一带,东边。”

 优子让六合与青龙回到次空间。拿出隐身符,在自己身上布下几道消除结界,看着满是瘴气的比良山,缓缓的消失在黑雾里。
====================================================================================

第十三章 欲望

 夜空,残月如勾。

 就算那一丝暗淡的光芒也照不进满是黑暗的比良山。在努力很久以后,月儿也终于无力的躲入飘来的一朵云层里,于是,天与山都沉入黑暗。

 “哎呀”轻轻的呼痛声第二十三次的响起,优子揉了揉额头,实在太黑了,有心放个什么悬光术啥的,又怕被人发觉,毕竟是来偷东西的。这路摸着走真是难为死她了。抬头看了看天,满山的瘴气,跟本看不到。算了,继续吧!认命的抬起脚。嗯?眨了眨眼睛,没看错吧?似乎有一丝昏黄的灯光在闪烁,是的,的确有。

 难道那就是……,脚步越轻,随手拿出几张符咒,替自己身上多结了几层结界,希望没有猜错。极为小心的走到石径中来,托昏黄灯光的福,至少能看的清楚路了。随着石径的深入,优子看清了透出昏黄灯光的地方是一座小木屋。

 在心里念着六合大岛麻衣的名字,六合出现在身后,赶紧用灵力支撑着她,这满山的瘴气,都是灵体的克星啊。“委屈下,六合,镜子是在这里么?”

 忍着满地的瘴气臭味,六合闭上眼睛,一会儿便睁开了,“不错,主子,镜子应该就在这里了,准确点说,应该就是在这座木屋里。”

 优子点点头,将六合召回了次空间。既然确定了,那就快速解决吧!那个高桥南也许也在里面?虽然也些棘手,但不可能退缩的。老头子说过,只有收齐了这三件神物才能完全的消灭‘它’。不过,这次有可能惊动‘它’么?

 “遁”结了土遁结印,扭曲了几下,就这样消失在原地,再出来已经是木屋内。谨慎的看了看四周,什么也没有,奇怪了?

 脚步声传来,优子向门后面一闪。

 “吱呀!”门被轻轻的推开,前田敦子提着灯走了进来,咳咳咳,剧烈的咳嗽声响起,跌跌撞撞的扑在木榻上,糟糕,又撑不住了。忍住喉咙里那甘甜的感觉,有点庆幸小南不在,要是她看到了,肯定要担心的,那个小傻瓜。蓦的感觉不对,一回头,“谁?”

 大岛优子慢慢从门后走了出来,解除了隐身结印。

 “是你?”前田敦子心一紧,人慢慢的坐了起来,露出一个微笑。“哦呀哦呀,阴阳师今晚怎么有空来寒舍啊?真是,我这个做主人的慢怠了!”外面的瘴气居然阻不了她,她是怎么进来的?现在召集外面的妖物恐怕都来不及了,只能使分身术了么?

 优子冷冷的看着她,突地左右急快的走了十几步。当踏完最后一步的时候,一声“结”小屋里顿时一阵摇晃,瞬间稳了下来。“不要想再施展身外化身法了,我刚才已经下了结界,凭你现在的身体是不可能破的了的。”优子看了前田敦子几眼,“传说你当年被平维茂一剑刺入心脏,世人都认为你死了,但你居然还活着,不过……我看你受伤极重吧?这等伤要撑个几十年都难得,你……哦,是那个高桥南的阴阳师吧?用了血咒?可惜,也是治标不治本。”

 听到大岛优子说她已经布下结界,前田敦子干脆放下逃跑的念头,半仰起身子,“我的伤如何还不用你管吧!大晚上跑来,到底想做什么?杀我?”

 “没那个闲心,我来只是想拿回一面镜子。不过,如果你要是自己找死的话,我是不介意多一道手续的。”优子冷笑道。

 “镜子?哦,八咫镜是吧?那个女孩子告诉你八咫镜在我手上?”前田敦子拖着时间,小南这个时候差不多要回来了吧?

 “阳菜?你……”优子的脸上出现惊怒,她真的给阳菜看了镜子了?

 敏锐的抓住优子的惊怒,前田敦子露出惊讶的神色,“哎呀,那个女孩子没有告诉你我用镜子给她看到了十年前的事情么?哦,她真是个善良的孩子呢!”太好了,这样时间能拖的久点了。

 阳菜知道了,她知道十年前的事情了。优子的脑里一片空白,不……她为什么不说?努力的压下情绪,走到这个绯衣女子面前,手一伸,掐住了她的脖子,“死或者生?”平抑的口吻绝不是在开玩笑。

 呃,低估那女孩子在这阴阳师心目中的地位了么?前田敦子在心里自嘲的笑了笑,人心,果然还是难以掌控的。“镜子不在我这里,我给了小南了。”

 冷冷的加重了几分力道,看着眼前的这个女人呼吸变的困难,没有一丝怜惜,“不要让我说第二次,镜子给我!”

 活不活的有这么重要么,要不是担心自己去了后小南会寂寞,也许早就走了吧?拿死来威胁自己,呵呵,还是很可笑的。前田敦子闭上眼睛,干脆,就这样走了算了。

 “你敢伤她,你敢……”熟悉的声音在屋内响起,前田敦子睁大了眼睛,小南,她,赶回来了。

 “我为什么不敢,”将前田敦子拉着转了个身,优子冷冷的说道,“她,只是妖女罢了,我,是阴阳师,而你也是!要她活就不要过来,否则,我不敢保证我的手会不会抖出符咒。”

 “你……”急冲的脚步停顿下来,焦急的盯着那支掐着她脖子的手。“放过她,你要什么都可以。”

 “八咫镜”。

 “好”。毫不犹豫,有什么比阿酱活着更重要。“阿酱,把八咫镜给她。”

 稍稍松开手,前田敦子狠吸了几口气,她家的小傻瓜永远这样,好不容易得来的八咫镜就这样给人了么?右手一掏,一面刻着松竹梅的小镜子出现在手上。“拿去!”

 优子接过八咫镜,松开手,挺身站立,“我不知道你身为阴阳师为什么会这样袒护一个妖女,但我想总有你的原因,我来只是想要八咫镜。她,还给你!”结界在身上显现,人隐隐约约,“她的伤,不是血咒就能医好的,听闻唐有术士仙方流传至平安,此方应该就在皇宫内,这方能治愈她的机会应该有八成,试与不试全凭你。最后,不要再去伤害阳菜,就象你说的,你只是想要守护自己重要的人。而我亦然!”消失在两人面前。

 “阿酱!”高桥南猛扑过去将前田敦子搂在怀里,“没事吧?”前田敦子摇了摇头,高桥南松了口气,不过,“你笨啊,她要镜子就给她呗,大不了我再抢过来就是了!要是伤着了我怎么办?”

 前田敦子眼睛泛出泪光,“小南凶人家……”(拜托,你老人家一千多岁了。)

 呃,高桥南无力的看着怀中的这个千年老妖,怎么又来这招啊。“好啦好啦,我错了!”

 满意的往她的怀里钻了钻,“呐,我说,小南,我们还要去伤害那个阳菜的孩子么?这个阴阳师其实满不错的。”

 “不知道,虽然她说有仙方,但,只要能医好你的,我都不想放弃。而且,今天步下的那步棋,我估计已经开始了。”高桥南回答道,其实真的很想堂堂正正的与那阴阳师打上一场,可惜,你有要守护的,可是,我也有。紧紧的搂住怀中的人,不想失去你啊!

 三更,阳菜仍旧从床铺里爬了起来,往庭院里走去。不过,这次不同,紧紧了怀里的方盒,今天父亲不怎么的对自己和颜悦色,和自己聊了很久,最后还送了一盒河豚鱼肉过来。这么好的东西当然要和优子一起享用了。高兴急步走着,真想早点见到优子。

 樱花树,阳菜惯例的想开口叫,就被人从背后紧紧的搂住,“优子?”试着叫了一声,她怎么在全身发抖?

“让我抱会就好!”优子埋在她的怀里闷着声音道,为什么你知道了还这样对我呢,是不想让我伤心么,阳菜……既然你要瞒着我,那我也只能装做不知道了么。

 “好!”轻轻的答应着。虽然不知道为了什么,只要是你想的都可以。

 就这样抱了好一会儿,优子才松开阳菜,“今天有没有什么?结界什么的我刚才看了还算稳固。”

 “没,没什么。”有些心虚的缩了缩右手,那里表面仍是没有一丝伤痕。“啊,对了,优子,你看……”有些兴奋的举起手中的盒子。

 “什么?”

 “锵锵”阳菜把盒子打开来,“是河豚肉哟,我想和优子一起吃。”

 “好……”见阳菜满脸期待,虽然不是很想吃,但很干脆的答应。拿起筷子夹起一片河豚肉送入口中。

 “好吃吧?”阳菜微笑着看着她,优子很瘦了呢,吃点好吃的要是能长点肉就好了。

 “好吃,”虽然不想吃,但不否认河豚的鲜美果然是天下无双。

 “那多吃点。”举着手中的盒子靠近她的身边。

 看着阳菜那闪着光的眼睛,实在不忍拒绝,优子夹了几片,吃了起来,“河豚肉的味道果然不错。嗯……”突然脸色大变,一伸手,打翻了盒子。“阳菜,这河豚肉有……”

“不错,这河豚肉没有处理干净,毒还留在上面。”从黑暗中走出来一批人,领前的正是小嶋真平,“乖女儿,做的不错,过来爹这边。”

 阳菜楞楞的看着优子,她的脸刷的变的惨白,“优子,不是我。”在心里大声叫着,但嘴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左大臣,您这是做什么?”忍着腹内的绞痛,优子勉强提起气,但眼睛却盯着阳菜,她没事吧?

 “哼,你一个杀人凶手还有什么好说的,右大臣,这人,就交给你了,随你处置。”小嶋真平轻哼了一声,侧过头对着右大臣说道。

 右大臣从旁边踏前一步,“杀人凶手,纳命来!”手一挥,数十支箭直直的向优子射去。

 “妈的”见有些箭直直的对着阳菜而去,优子深吸一口气,聚起灵气,手结不动印,“禁”!在阳菜身上结了个半圆的结界,将阳菜团团护住。同时召唤“朱雀,天空!”

 朱雀松井玲奈与天空渡边麻友显现出来,看着满天的箭影,朱雀一挥手中的羽扇,数十道天火向箭烧去。

 天空直接化为一支巨大的银色鸟儿,叼着优子上了背。

 此时的右大臣旁边,两支黑色的箭毫无声响的向优子射了过去,好快的两支箭,朱雀还来不及挥扇,那两支箭已到优子背后。

 已经快要痛晕过去的优子,听到后面化破空气的声音,勉力向右一闪,噗,箭体入肉,骨骼碎裂的声音,还是被一支射中了。“走”勉强发出这声,便晕了过去。天空一扇,急速的飞走了。而朱雀也消散而去。

 阳菜擦了擦脸上被滴落的血,鲜血,红色的鲜血,优子的血。

 “不”惊恐的大叫,双目空洞无神,嘴唇急剧的哆嗦,这是为什么?为什么?

 右手背上突然裂开一道伤痕,那无边的黑气从里面冒了出来,黑气将阳菜紧紧的围了结实。小嶋真平皱起了眉头,“阳菜,阳菜”的叫了几声,突然,一阵恶寒。

 黑烟散去,阳菜再次显现出来,只是全身发的着红光,而额头上也裂开了一条缝,象有一只眼睛似的。她盯着小嶋真平一众人,突然,裂嘴一笑,诡异的笑,“你们,都该死!”
============================================================================================

第十四章 杀戮

 残月如勾,夜凉如水。

 小嶋真平活了四十几年,从来没象今天一样恐惧。这还是自己的女儿么?一阵一阵的寒气涌上心头。
阳菜独立在月光下,就那样笑着看着他们。

 “阳,阳菜……”试着象从前一样叫了她的名字。

 却只是看着她笑着回答,“是,父亲!请等一下,一会儿就好……”

 瞪大了眼睛,就那样站着的阳菜的头发瞬间疯长一样,从头上一直延伸到地上,每一根又跟活着的一样,无风自动的围绕在她的周围,攸的,阳菜一甩头,万千根发丝就好像无数条毒蛇一样,在一瞬间内,就将右大臣缠了个结结实实,此时的右大臣,看上去就好像一只被蜘蛛网网住的蚂蚁,任凭他再如何的拼命挣扎,也无法将身上的发丝挣脱,反倒是眼看着被发丝越缠越紧……

 “啊……”右大臣一声绝望的大叫,被发丝提到了半空中。发丝箍的力道越来越大,右大臣的眼睛鼓了起来,发丝深深的陷入肉中。“放……放了我……”右大臣困难的哀求着阳菜,这个时候,他,只想好好的活下去,他还有远大的前程在等着,还有无际的富贵没有享受完,他不想就这样死去,阴阳师什么的,以后都不会再理了。

 “呵呵,右大臣,光子呢,一个人在地下很寂寞吧?不如,我送你去见她吧,有个这样疼自己的爹,光子一定会高兴的,是吧?”阳菜轻轻的笑着。

 右大臣已经说不出话来,双眼无神的望着天空。

 “阳,阳菜……放下他。”小嶋真平大声的叫了起来。

 “那可不行呢,父亲,放下他再让他去伤害优子?优子呢,是阳菜最重要的人呢,阳菜想要保护优子啊。所以呢,这个人,他……还是去死吧!”阳菜回答着,噗,右大臣的身子在半空中爆开来,血雾飘散。
漫天的血雾散在众人的身上,有几个人已经受不了这窒息的空气而慌乱的大叫起来。

 阳菜抚了抚滴在脸颊上的血,“原来,杀人的感觉是这样,那么,父亲,我开始了!”

 一束束的发丝分开袭向刚才一众射箭的人,好快,真的好快,快的让人都避不了。噗、噗、噗。一声又一声的轻响,发丝刺入了他们的心,一声声的惨叫都没办法叫的出口,一个又一个的人就这样倒下了。

 “嗯?”阳菜颦眉的看着挡住她发丝的人,貌不惊人的一个人,全身冒着灰色的光,“哦,是你吧?把优子射伤的人?妖?算了,反正伤了优子的都得死……”蓦的发力,发丝上居然长出的一根根的尖刺,刺向那人,那人一个不提防,右手被尖刺刺入,没有流血,也没有痛叫。只是,那块肉却掉了下来,露出里面的骨头。

 “哦,原来是骨女,那么,这样呢?”被挡在外面的发丝收了回来,阳菜居然动了,是,她动了,手成爪,凌厉无比的爪,如风一般,“嘁哩喀喳”那人身上的皮被撕碎,而骨头却被拆开了。

 “不,请您饶了我吧!我只是听人吩咐而行事的。”骷髅骨开始一张一合的传出声音。

 阳菜没有管它,只是侧过头,盯着小嶋真平,“您看呢,父亲,优子是冤枉的吧?您一向痛恨妖物,这次却和妖物一起来对付人。父亲,您说,该不该杀呢?”

 小嶋真平面如土色,身边的人已经一个都没有了,只剩下自己孤零零的站在阳菜的背后,“啊……”再也忍受不了这让人窒息的空气,小嶋真平拔出了刀。

 “咿呀,父亲,您要对我动手么?对您唯一的女儿动手?”阳菜微笑着,发丝服帖的在她的背后。

 “不,你不是我的女儿阳菜,不是……”小嶋真平疯狂的大叫,拾起已经忘记多年的二刀流式向阳菜砍去。

 “唉,父亲,我本来不想杀您的,可是,为什么您要逼我呢?真不高兴。”阳菜叹了口气,发丝诡异的帖近地面向小嶋真平缠去。小嶋真平使劲的举起刀砍着,却是越砍越多。发丝将他紧紧的缠住,刀,落在了地上。

 阳菜慢慢的走到他的跟前,“父亲,您为什么那样的讨厌优子?优子不好么?优子对阳菜很好啊!阳菜喜欢优子,可是,父亲,为什么您不能跟着阳菜一起喜欢她呢?”

 “呼呼”小嶋真平喘着粗气,“唉,父亲,您回答不了吧?那我该拿您怎么办呢?杀还是不杀?”阳菜歪着头,“算了,毕竟您是我的父亲,可是,阳菜不想让您再伤害优子,那么,就打断四肢好了。”如婴儿般纯真的笑容在阳菜脸上露出,但在小嶋真平的眼里却是恶魔的笑容。

 “唰”几道风刃出现将发丝割断,一个身影突兀的出现将小嶋真平拉在手上急退了数步。

 “安倍吉昌……”阳菜盯着眼前这个抢走小嶋真平的人,“你要多管闲事?”

 “阳菜公主,你做的太过了。”安倍吉昌紧盯着阳菜,她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强大了?斜了一眼四周,没有把握能赢她,那么就……,“遁”土遁印结,两个人顿时消失在阳菜的眼前。

 “安倍家的人果然很讨厌呢,优子,你说是吧!”

 一道火炎诡异的从地上的骷髅燃烧起来,骷髅发出凄厉的惨叫。阳菜没有回头,只是盯着樱花树,“优子,我想和你再一起看樱花呢,十年前那没有看成的樱花……”

 痛,全身都在痛,优子被痛的醒了过来,没有一丝一毫的力气。茫然地凝视黑暗,身体里抽不出来一丝灵力,只有疼痛的感觉。朱雀和天空应该是没有灵力的支持而回到了次空间吧!可是这是哪里?

 勉强挪了挪头,有水滴落在石头上的声音,滴答滴答的响着。知道自己现在有多糟糕,背后的箭伤,身体里河豚的毒素,还好没有吃的太多。可是这些都得尽快解决啊。

 眼睛慢慢的适应了黑暗,“这里是……”优子惊讶的看着四周,贵船神社!怎么会来到了这里?

 脚步声轻轻的响起,是谁?

 愕然的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怎么会是你?高桥南……

 依然是那幅冷冷的样子,“我只是不想欠人情罢了。”高桥南抱起优子,(两人差不多身高,应该能抱的动吧?总长大人)抛进右侧的泉水里,“贵船神社的神水泉应该能解你身上的河豚毒,至于背后的箭伤,我已经给你上了药了。好了,欠你的,我还清了。”说完这句就转过身要走,优子叫了一声,“等等!”她停下了脚步。

 优子有些犹豫,“我不会感谢你,正如你说的,我们两不相欠。不过,我……我想问问阳菜现在怎么样?”

 身子一顿,摇摇头,“我只是碰巧救了你,至于那个女孩子,我不知道。”

 “是么?”有些失望的点点头。却没有看到那背对着自己的高桥南露出一丝怜悯的神色。这两人的命运,也许比我和阿酱还惨吧!真是可惜了。

 缓缓的举起脚步,消失在黑暗中。

 优子闭上了眼睛,阳菜,你现在好么?我,从来没有相信过毒会是你下的,所以你要相信我,相信自己。

 命运的齿轮转动着,你,要将这两人的命运转到哪里?
=======================================================================================

第十五章 纵欲

 哗,优子第七次从温泉里直起身来,河豚毒已经差不多除去了。至于背上的箭伤,优子反手摸了摸,不知道那个高桥南用的什么伤药,到是挺好,已经结疤了,只是还有些疼。体内的灵力没有恢复多少,虽然这是在贵船神社,但这次的确受伤太重了,算了,让它慢慢恢复吧,目前只要能动用符咒就好了,满意的看着从手指尖透出的符咒,收了收回去。

 披上狩衣,出了山洞,抬头看了看天,已经月朗星稀,又过了一天么?已经是晚上了,不知道阳菜怎么样了?优子按住心悸,不知道这一天怎么老觉得心悸,是阳菜出了什么事么?再也按耐不住,急步向山下走去,偷偷的潜回左大臣府看看吧,只要知道她平安就好。

 贵船山果然不愧是被清风和大气所包围的神圣的领域,从山上飞奔下山的优子在快要下到山下的地方开始就感觉到逼人的灵力,也许外行人感觉不出来,守护贵船的灵气障壁,那股力量是纯粹的、清洌的,无论怎么看都在夸耀着贵船神社那强大的力量。

 还是有些体力不支,优子停了下来,喘了几口气,印着月光,往前处看去,看见在黑暗中延伸着的小路旁镇座着一块巨大的岩石,潺潺的流水声,贵船川就在旁边流淌着,差不多就要离开贵船山了。

 深深的吸了口气,踏出了灵气蔽障。

 就在踏出灵气障壁那一瞬间,异变发生了。

 厚重的沾湿的空气逼人而来。明明在障壁的里面有那么多的萤火虫在飞舞,在外面却一只也没有。

 虽然是天黑,但里面却能透过月光看到点什么,可是,这外面很黑,黑的什么也看不见,难道是因为这些参天的大树?黑暗很深,深得让人喘不过气来,让人产生一种错觉,好像每前进一步都会迷失在这里。而巨大的杉树枝繁叶茂,就好像要向她压下来一般。

 皱了皱眉头,优子没想到里外如此大的变化。虽然灵力没有恢复多少,但这不妥当还是看了出来。
——优子……

 一个熟悉的声音豁然在耳边响起。

 优子吃惊地睁大眼睛,这是……

 可是,在这黑暗深处,在这无边无际的葱郁的树林中,感受到一股刺耳的寂静,和强烈到然人不寒而栗的灵气。

 嗯?

 突然,脚像生了根一样一动也不能动。

 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动。喉咙像被什么堵住了,喘不过气。

 微弱的白光在不足五十米的地方亮起,刻在心底的身影若隐若现,哽咽的开了口,“阳菜?”

 “嗯!”轻轻的回答却重重响在优子的耳边。

 “阳菜,阳菜,阳菜……”突然忍不住就这样叫着她的名字,永远也叫不够。阳菜,她,就在这里。

 “优子,我在!”阳菜轻轻的笑着,站在优子的面前,这是她一直想要得到的人啊。伸手,突然轻轻的将优子搂在怀里,终于找到你了,优子。不想放手,真的,不放手了。

 被阳菜越搂越紧的优子觉得有些喘不过来气,却深深的明白阳菜那心里的恐惧,反手轻轻的搂着阳菜,这样就好了。

 很久,很久,阳菜终于松开优子,盯着她,“伤,怎么样了?”

 优子笑了,轻轻的拍着自己,“没事了,毒已经解了。你看,我不是好好的么?”

 “嗯……”哼出一声。

 “不过,阳菜,你怎么知道我这里?”惊喜已经过去,优子看着阳菜,心底的疑惑在升起。这大晚上的,不说别的,阳菜是怎么走到这里来的?而且她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阳菜沉默着,没有回答。

 “阳菜?”优子试着叫了她一声,没有得到回答。

 算了,优子拉着阳菜,不想回答就不回答,只要相信着阳菜就好了。

 “不想说就算了,阳菜,来,让我好好看看,昨晚你没事吧?”优子拉着阳菜到一块光滑的石头上坐下,上下看着阳菜,怎么老觉得阳菜有些憔悴了,这才一天一夜吧?

 “我没事!”阳菜靠在优子的肩膀上,轻轻的道。

 优子伸手搂着阳菜,让她靠的更舒服些,“累不累,要不睡会?”

 摇摇头,“不想睡,就想看着优子。”

 轻轻的笑了一声,优子侧过头想要看着阳菜,而阳菜正巧也抬起头,唇,就这样巧的碰到了一起。

 优子瞪大了眼睛,这是……阳菜的唇?软软的香香的,我,好像吻了阳菜。

 阳菜看着楞着的优子,没有推开她,突然,就这样深深的吮了下去,不够啊,我,想要更多,从最先的唇与唇轻碰到唇与齿相依,再到把唇探到优子的口中勾住优子的丁香小舌。

 优子慌乱得不知所措,阳菜这突然的吻让她欲迎难迎,电流从唇舌袭卷至全身,触及到每一根神经,优子的身子发软,全身都在颤抖,感觉到优子的身子在颤抖和往边上滑离,阳菜伸手搂住她的腰,将她固在怀里,本来就高优子一头,阳菜干脆就仗着身高这角度,继续朝她的唇舌深处勾去。

 唇分,拖出一根银色的丝线,得到自由的优子大口喘气,急切地吸入新鲜的空气,带动着胸脯高低起伏着。刚才,她有一瞬间要窒息溺死的感觉。

 阳菜盯着她,想要,不想再放手,想要优子成为自己的,眼里冒出炽热的光芒。
 

好不容易喘过气的优子只来的及叫了一声,“阳……啊……”耳垂被阳菜一口含住了,舌尖在恶意的调弄着。优子的脑里一片空白,阳菜这是在做什么?

 阳菜用舌尖打着圈圈在优子的身上一点点往下,狩衣用右手轻轻一扯,轻轻的滑落在石头上,微微侧身,右手撑着地,左手从单衣口里滑入,蛇一样往下游走。优子的单衣本就没干,半透明紧紧贴身上,隐隐透出那圆圆的轮廓,看着性感诱人。

 阳菜停住嘴,紧紧的看着优子,这样的优子,让自己停不下来了。

 伏下身,隔着衣服张嘴含住,优子一声惊呼,微抬起上身,想要摆脱阳菜的嘴,却早已经无力摆脱,这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阳菜嘴手同用,迅速脱掉了优子的单衣,完美颤动的乳胸暴露在她的眼前。在灼热的视线下,优子伸手遮住。“阳菜,你……”。

 阳菜松了口,紧紧的盯着优子,哑着声音,“优子,我,想要你。”坚定的眼神就这样的看着优子,在这坚定的眼神下融化,优子半闭上了眼睛,其实,早就想这样了吧?阳菜,这一生,也只有你。

 阳菜轻轻的笑了,跪坐在她身前,俯身,脸埋到她胸前深嗅。优子呢,身上带着淡淡的甜味和清香,这是她本身的味道吧,真好闻。阳菜轻轻的亲吻着,优子,我想我已经疯了,彻彻底底的疯了,这样的你,就让我这样沉沦下去吧!

 脱下来的衣服铺在了石头上,两具光滑的身躯纠缠在了一起。阳菜趴在优子身上,唇轻轻略过平坦的小腹,一下吻住了已经湿润的花丛中。

 “啊...”

 优子下意识得并住了双腿.阳菜用力分开双腿,含住了饱满的花瓣,将不断涌出的蜜汁吸入口中.拨开花瓣,小巧的核蒂清晰呈现.用舌尖轻触,吮吸,优子忍不住颤抖了起来,轻轻的呻吟变成了压抑的低泣。

 “阳菜……阳菜……阳菜……阳菜……啊啊啊”

 “我在。”放开那美妙的地方,爬了上去,轻轻的在她的耳边低喃,“可以么?优子,我……”

 嘴轻轻的被含住,那面前的眼里只能看到鼓励的神色。明白了!

 手指慢慢的进入了花穴,摩擦着,速度陡然加快,陌生的快感将身体当成了通道,一口气快速通过直击大脑,眼前能看到的已经不是黑黑的天,关于两人之间的记忆冲破了不知哪一个阀门,一股脑全部涌上来,甜蜜的,苦闷的,这些深藏心中的片段不知怎么的一幅一幅的闪过,优子跟随身体的本能,无声地迎接阳菜灼热的攻击。偏偏这个时候什么都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身体被什么贯入的疼痛,疼痛过后,那酥麻的感觉却支配着身体,反而让没入身体的手指更加深入。

 “阳菜,啊啊……啊啊啊!”

 听着耳边的声音越来越大,阳菜手指抽动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终于,感到甬道传来阵阵紧缩知道时间到了。

 “啊,”优子一声狂叫,霎时间所有的氧气仿佛都从头部褪去,又似有滚烫的血液猛地涌了上来,淹没了所有的意识理智,而那羞耻的液体也瞬间全泻了出去!腿间,乌黑的花丛处,一片粘稠的湿润。





 阳菜抽出手指抱住怀中的香汗淋漓的身躯在她耳边轻声说道:“优子,我,喜欢你!”
=====================================================================================

第十六章 碎心

 清晨,优子从睡梦中醒来,痛,想翻个身,却觉得全身都在酸痛,侧头,那近在咫尺的容颜出现在她的眼前,阳菜。昨夜那荒唐的一幕幕回想起来了,可是,阳菜为什么在哭?那挂在眼角的泪水是怎么也瞒不了人的,明明自己才是被吃的那个……大岛优子郁闷的看着阳菜,要不,哪天吃回来算了。想伸手去擦干
 那脸上的泪水,才发现自己象八爪章鱼似的缠在阳菜的身上。呃,这怪异的习惯真不好,优子告诫着自己,不过,阳菜的身体真的好滑,好舒服呢。

 哗哗哗,头顶上有东西响了起来,优子抬头一看,嗯?一只白纸鹤在头上飞着,这是……皱了皱眉头,安倍家的找人纸鹤,没错的,这种秘法也只有安倍家的直系才懂。吉昌怎么找来了?看了看还在沉睡的阳菜,不会是来找阳菜的吧?

 想了想,伸手将衣服拿过来穿好,替阳菜掖好了外面盖着的外衣,站起了身,弹了弹纸鹤,纸鹤扇了扇翅膀,向外飞去。优子刚一举步,下体一阵疼痛,白了一眼睡着的阳菜,为啥自己得这么辛苦,真是的……忍着疼跟着纸鹤向外走去。

 大概走了百十来步,隐隐的看到有个身影站在树下,“吉昌?”那人转过身来,在确是他,吁了一口气,加快了点脚步,“怎么了?还得用纸鹤来找我?

 吉昌的脸色异常的惨白,看到优子出现到是象松了口气,“你没事吧?”

 优子没好气的道,“还没被左大臣给杀死,你不是告诉过他结果了么?怎么他还和右大臣一起合谋来杀我?居然还利用阳菜下毒,真是的,那是他女儿呢,他怎么忍心利用她?”
听到阳菜的名字,吉昌的脸色一变再变,看着优子还在自顾的说着话,突然开口,“前晚你受伤后,怎么来了贵船神社?”

 “哦,我受伤唤出了朱雀,是朱雀背我来的,贵船神社的灵力对于我现在来说有很大的好处,你应该知道的。”优子回答道,隐瞒了高桥南的事情,吉昌有时候是个很死脑筋的人,要是知道高桥南是芦屋道满的后代,而且还和妖在一起,估计到时候会冲上去杀了她的,有些头疼上一代的恩怨,能瞒就瞒吧!

 “吉昌,你用秘法来找我,不是只为了来关心我吧?这秘法找人伤灵气的。”优子敏感的看着吉昌,打死她都不信只是为了关心吉昌会动用秘法。

 安倍吉昌迟疑着,优子看着他,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大。“说啊,你不说我怎么知道有什么事?”开口催促道。

 “优子……”吉昌终于开口,还是得告诉她那件事啊,毕竟,只有她才能解决。突然,惊愕的看着优子的背后。

 优子正想听吉昌要说些什么,却发现他如同见鬼般的盯着自己的背后,猛的一转头,阳菜?

 “怎么不多睡一会儿?”有些慎怪的开口,优子转身走到阳菜面前,她在发抖,赶紧握住她的手,“冷吗?”只是关心的看着阳菜,却没有发现自己早忘了,阳菜,她,应该看不见。

 “唰”背后传来了破空的声音,听到这声音,优子本能的将阳菜搂在怀里,向右滚去,一道风刃划破了肩上的衣袖。

 “吉昌你疯了,干什么?”头发有些紊乱的优子搂着阳菜转过身站了起来,那道风刃看方位,明显是朝着阳菜而去的。

 “你才疯了,赶紧给我闪开。”吉昌气急败坏的吼道,“你知不知道,她昨晚杀了五十几个人,其中还有右大臣,而左大臣,她的父亲都差点被她杀了。”

 “什么……”优子全身僵硬的转过头来盯着阳菜,是‘它’来了么?可是,阳菜不是正常的么?额头上也没有变化,而且昨晚……

 阳菜看着她,哭着脸拼命的摇头,想伸手去抱优子,优子脑子一片混乱,见阳菜伸手,本能的向后闪了闪,不是真的吧?

 阳菜的手僵在半空,看着优子向后闪的身影,优子,不相信她么?绝望的看着优子,难道连你也要离开我?为什么?我们不是应该彼此信任的么?我们,不是永远相信着对方么?优子,你,不相信我了……

 心越来越来沉重,原来,这就是你的选择,优子,我,好累。

 看着阳菜脸上绝望的神情,优子突然醒过神来,我这是在做什么?阳菜,她,绝不会那样的,踏前一步,想要搂住阳菜,却被她推开了。

 哈哈哈哈哈哈,阳菜在笑,疯狂的大笑。

 优子恐慌的看着她,大声叫着阳菜,别笑了,别笑了,可是,为什么,这心开始疼痛,就象要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

 额头上的裂缝缓缓打开,诡异的红光再次透出,阳菜停止了笑声,面露魅惑的笑看着吉昌,“真是的,怎么就不让我好好的休息下呢?或者,我应该感谢你?”

 “阳菜……”优子楞着神看着眼前这张应该还是熟悉的脸,可是,为什么,我却觉得她离的好远。

 “哦呀哦呀,优子不喜欢我这样么?可是,这样的我,很喜欢优子呢,你看,这样的我,就有能力保护优子了,不是么?”阳菜邪邪的笑道,低下头,在优子耳边轻轻的说着,“优子不用怕,阳菜以后会一直,一直这样的保护你的,你看,伤的你人和妖,我都杀了。以后谁要是再敢伤害优子,我,一样会杀的。这样就不会再有人来欺负我的优子了。”手一挥,数十道黑气向吉昌袭去,“安倍家的人,真的很讨厌,快把我爹交出来,我还得把他的四肢打断呢,这样,优子才能安全的。”

 安倍吉昌手忙脚乱的掏出一大把符咒,同时大叫道,“优子,你还楞着干嘛,她,已经不是阳菜公主了。你听听,她连自己的爹都不放过了。”

 “不……”优子艰难的向前靠近了一步,她,抱住阳菜了。“阳菜,你,回来吧!”

 “说什么呢?”阳菜媚笑着,将她推开,“我不就是阳菜么?回到哪里去?还是,优子,你,糊涂了?”

 “不,这不是真的你,阳菜,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刚才我没有相信你。”优子想要前去,却被一股轻柔的力量挡在阳菜面前,自己的灵力的呢?优子拼命的凝聚着灵力,想要破掉这股让她抱不着阳菜的灵力。

 “哈哈,”阳菜大笑着抬起头,“这不是真的我?不,优子,你错了,这才是真的我,不要忘了,我这十年来都被称平安的怪物,既然是怪物,为什么要我承认自己是个乖乖的人呢?优子,这,还得感谢你,感谢你十年前来到了樱花树下,这样,我才能知道真正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你说是吧?优子?”
优子拼命的摇着头,不,她的阳菜,不是这个样子,是自己错了。

 “哎,优子,怎么我说话,你老不信呢,算了,昨晚很高兴,所以今天就放过他吧。”阳菜一拂袖,攻击着吉昌的黑烟收了回来,“安倍吉昌,你去告诉我父亲,他的四肢,我始终会去收的。另外,你如果再来坏我的事,就算是看优子的面子,我也绝不会放过你。”侧头,对着优子柔柔的道,“那么优子,我先走了,有些事情,总要去做的。啊,你等着我,我会变的更强大的回来保护你。”身影变的若隐若现,“优子,等着我啊!”

 “不……阳菜,阳菜……”优子慌乱的看着阳菜消失到不见,伸手想抓住,却只是抓住了空气。阳菜,她,离开了。

 优子瘫软在地上,是她的错,是她的错,为什么不能相信阳菜呢?为什么?十年前,阳菜相信了那样的自己,而十年后,自己为什么不相信阳菜,是她,将阳菜逼近了那个深渊……

 阳菜,对不起,原谅我,好么?

 我,只要你回来。
==============================================================

第十七章 融合

 杀生石啊,如果你真的能明白我的欲望,那么,你就会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

 杀吧,杀了那些看不起自己的人,杀吧,杀了那些嘲笑父亲和母亲的人。

 杀吧,那些我的仇人。

 杀……

 看啊,这满手的鲜血,懊悔么?不,也许是吧,在记忆回复的时候没有懊悔。杀生石,这也只是自己找的借口罢了。可是,心,还是会痛,真的,阳菜,真的会痛的。我,永远不想你会那样……

 比良山,依然是瘴气满天,毫无人烟。一个人从山脚下慢慢走了进去,没有看错,是一个,还是一个女人,她就这样缓缓的,一步一步的向上走去,直到来到半山的小木屋。

 门,吱呀一声被打开,前田敦子走了出来,盯着眼前的这个女子,小嶋阳菜……居然轻轻的叹了口气,“你,还是来了,其实,我现在有点不想你来了。”

 小嶋阳菜邪邪的笑了,“你,不是一直希望我来么?”手一挥,一张黑色的符咒扔了过去,“还得多谢你的符咒,不然,这鬼地方真的很难进。”黑色的符咒在半空中燃烧怠尽。

 前田敦子看着那烧成黑烟散去的符咒,轻轻的道,“真的想好了?现在后悔还来的及,我就当从来没有在这里看到过你。你,别让她担心了……”

 “呵呵”阳菜诡异的消失在原地,出现在前田敦子的身边,“后悔什么的,现在来说不是太晚了么。她,不会担心我的,因为,我会变的很强,很强,这样,她就不用担心了。保护着她,不是很好么?是吧,枫女红叶?你,心软了呢!”手轻轻的在前田敦子的耳垂边抚着。

 “啪”右手食指一捏,接住一道风刃,“哎呀,有人吃醋了。”阳菜笑盈盈的看向屋里,高桥南走了出来,冷冷的盯着她,伸手一拉,把前田敦子护在身后。

 “哦呀哦呀,你这人,真无趣,我只是和她说说话罢了,有必要下重手么?不过……”阳菜嫣然一笑,发丝抖然向高桥南袭去,“我记得优子呢前些天受了伤,是你打的?正好,那就还回来吧!”

 高桥南眉头一皱,举起木杖往地板上一顿,地板上出现了数道长藤,迎着发丝而去,长藤与发丝纠结在一起,互相攻击,但发丝却在不停的增多。

 “禁!”高桥南口中念着咒语,木杖上发出一道火焰,正要向发丝投去的时候,听到身后传来一声闷哼,猛然转头,却看见数道发丝将前田敦子缠了个结结实实,一束发丝正形成尖刺立在她的额头前,微微颤动。

 “不要动哟,你一动,我会手颤的。”阳菜笑嘻嘻的说道。

 “呼”木杖上的火焰熄灭,“你到底要什么?”高桥南侧头,盯着阳菜道。

 “很简单,我不喜欢你,不喜欢你那伤到优子的能力,所以,你锁了灵气吧!”阳菜依然在浅笑,锁灵气这话轻轻的从嘴里吐了出来。

 笑却凝结在脸上,因为,颈上的那把剑,“你觉得我会让你这么轻易的伤到小南么?小嶋阳菜!”前田敦子面无表情的出现在她的身后,拿着剑对准着她的颈部,而被发丝缠着前田敦子消失的无影无踪。

 “哦,好厉害的身化外身,不愧为枫女红叶。”阳菜楞了下,仍是笑了起来。“你,敢杀我?”

 “笑话,我现在不杀,难道等更厉害后再来杀我?”前田敦子也笑了。

 “哎呀,你真要杀我会说这么多废话,这一剑早下去了。好啦,人家刚才只是开玩笑嘛,谁叫那个人这么无趣。行了,我们都收回法术吧!”阳菜笑嘻嘻的说着,头发缓缓的收了回来。

 “我很讨厌人家跟我开这种玩笑!”前田敦子脸沉了下来。

 阳菜侧头避开了剑,“好了,那就不开玩笑了,我,要见‘它’。你也不希望要是‘它’知道你要阻拦我会有什么结果吧?”

 前田敦子收回剑,“你等一会儿。”高桥南走了过来,狠狠的瞪了一眼阳菜,阳菜有恃无恐的看着她。前田敦子拉了一把高桥南,两人径直向屋中走去,倒也没有担心阳菜会跟进来。

 刚进里屋,高桥南立刻结了隔音界,前田敦子再也忍不住,身子一颤,喷出一口血。高桥南扶住她,焦急的就要想划开手取血,前田敦子制止她,“等等,我还撑的住,小南,怎么样?我们要将她带过去么?”

 高桥南担心的盯着她,随口答着,“她人都跑到这里来了,还有什么说的,我也不知道那个大岛优子与她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前晚她在府中杀完人后就失踪了,这一天一夜她在哪里,做了什么事,我一概不知。现在她人都在这里了,虽说我也不是怕‘它’但,阿酱,你的身子真不能再拖了。”

 “可是,如果带上她上去,那就真的无法挽回了,小南,我知道你觉得欠了那个大岛优子的,我不想你以后后悔。”前田敦子有些迟疑。

 “虽说大岛优子说了皇宫中有仙方,可是,那仙方我到现在也没找到,就算是找到了,那仙方上所说之药物也不见得我能收齐了。对于我来说,阿酱,你最重要。两边,都不能放弃。救了大岛优子一命,那个人情我也还了。阿酱,只要是为了你,我,不会后悔的。”

 “小南……”前田敦子贴进她的怀中,其实,我真的不在乎生与死,我在乎的只是若万一我离开后,你该怎么办……

 “好了,你确信你能撑的住?”高桥南轻轻的拥着她,这是自己一生最为宝贵的人,所以一定不能让她离开自己。

 前田敦子点点头,离开了小南的怀抱,还是把外面的那个人送上去吧,不要怪我们自私,我们也只是想彼此的拥有自己罢了。

 两人出了屋,高桥南将灯给了前田敦子,前田敦子朝她笑了笑,“小嶋公主,请吧!”带着阳菜往前走去。

 两人来到那巨大的山洞前,里面毫无预警似的传来那不男不女的声音,“哈哈哈哈,你,终于来了!”
阳菜停下脚步,看向那洞口,“你不是一直希望我来么?”

 “不错,不错,我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十年了,你,果然还是来了。”声音在回响,显的十分的高兴,洞口深处红光闪现,两只闪着红光的巨大的眼睛出现在洞口深处,“你,是自愿来的吧?你的愿望满足了?”

 阳菜看着那巨大的眼睛,“我,是自愿来的,至于愿望么,也许吧!”

 “那好,你进来吧!进来,我便给你希望。”声音依然不男不女,只是充满着诱惑。

 是啊,该来的总该来,该舍的也总要舍去。阳菜站在洞外,看着那黑幽幽的洞里,突然回头,嫣然一笑。

 前田敦子看到那笑靥如花的脸上,分明有一滴泪水自眼角洒落,落在地上,四散开去。

 再回头,一步一步的向黑幽幽的洞中走去,陷入黑暗,没有再回头。

 前田敦子拼命的握紧了拳头,阻止了自己想要拉住她的手,原来,她,还是舍不得。

 时间在缓缓的过去,前田敦子就这样木然的站在洞外,不知道多久。

 “啊……”洞里传来一声大叫,又寂了下去。

 良久,前田敦子抬头,洞里传来轻轻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蓦的,洞口处站定了一个绝妙的身影,盈盈俏立。那广袖阔袍,玉带生风,乌黑的秀发衬着雪肤白衣,是小嶋阳菜,可也不是。

 前田敦子抬起灯,照着那身影,淡淡的道,“我该叫你小嶋阳菜呢,还是九尾狐玉藻前!”

 一阵娇笑从她的檀口中吐出,声音清甜柔美,涓涓若清风,清澈如流泉,即使天籁,亦不外如是,让人心声怜意,笑罢回复止水般安然,柔声道,“你说呢?”
==============================================================================================

第十八章 恢复

 “小嶋阳菜这个名字我觉得很好听,就叫这个名字吧!”她笑盈盈的盯着前田敦子,“枫女,终于以这个形态见到你了,我真是太高兴了!”

 前田敦子颦眉,眼前的人依然是阳菜的样子,宁静怡人,可是,那对秀眸再没有以前那无神的样子,就像是深黑夜空中挂着两颗再来的明星,充满了水分和大气的感觉,从骨子里透出来惹人爱怜、楚楚动人的气质,一颦一笑,都教人心生怜意,恨不得把她那完美无比的玉体,拥入怀中,轻轻怜惜。

 恍惚中,前田敦子收在袖中的手,狠狠的握了起来,指甲深陷于肉中,疼痛感让自己醒过神来,冷冷的看着阳菜,“不要在我的面前使媚术,那跟本没用……”

 “哎呀”阳菜抚嘴一笑,“不愧是枫女,这都被你看穿了。”

 “哼,既然她已经来了,你的目的也已经达成,那么,你我之间的交易呢?”前田敦子漠然的道,心里暗暗警惕,九尾狐的媚术怎么会这么高了,根本没觉得她施展了任何诱惑手段,但自己却生出怜爱的感觉。难道是阳菜本身灵力之高,而让她融合后也得了很大的效果么?

 “当然,当然,我九尾狐从来说话算话,医你的伤么……”阳菜故意停顿的看着前田敦子,敦子干脆垂下了眼。看着敦子这样,阳菜也没有着急,只是微微的侧头,在敦子的耳边,“缺了的那半颗心,就用另外的半颗心来补。我曾经在中土之地学过,补心之术对我来说是轻而易举罢了。不过,这另外的半颗心却是得用灵力充沛之人的心,还得是活蹦乱跳的心。枫女,我看那个高桥南挺合适的,你们商量一下,什么时候拿她的心过来,我什么时候给你补好!”

 “你……”前田敦子那冷冷的脸终于变色,居然,是这个方法。怎么可能用这个方法,要伤害到小南,那是死都不可能的事情。好个九尾狐,你早知道会是这种结果,才会轻易做这笔交易吧?果然不愧是你……

 前田敦子怒极反笑,“既然如此,那我告辞了!”算了,自己的身体已经做不了什么了,能剩下多少时间就好好的和小南过多少时间罢。

 “等等,”阳菜像是早知道前田敦子会如此,轻轻的开口,“你慌什么,如果不想用高桥南的,那就用别人的吧,据我所知,平安京里灵力充沛的不止高桥南一个人吧?反正还是那句话,只要能你拿出那半颗活人心,我就帮你治,这个承诺是不变的。”

 前田敦子眉毛一挑,她,听明白了阳菜嘴说的是谁。哼,借刀杀人么?九尾狐,你果然好算计。脚下没有停,就这样走下山去。

 阳菜只是盯着前田敦子的背影,邪邪的笑着,想走,没那么容易的,枫女。你,始终都是在我的掌控中!直到前田敦子消失在眼中。

 看了看被瘴气笼罩着的比良山,阳菜手轻轻的一拂,漫天的瘴气蓦的就这样消散不见。露出星月争辉的天空,阳菜盯着这星月争辉的天空,突然伸了个懒腰,“还是人的身体好啊,那么,去讨回十年前我该得的东西吧!这一天,我也等了十年了!”身边的空气诡异的扭曲,再一瞬间,阳菜不见了踪影。

 而在比良山上徘徊的各种失去意识的魔物在瘴气消散的时候慢慢的化为黑烟,一起就这样消失了。比良山恢复了平静,只是,寂静的让人害怕。

 贵船神社,自从阳菜消失,优子就在那晚那块石头上坐着,紧紧的搂着阳菜的外衣,一直一直,就这样不吃不喝的坐了一天一夜。安倍吉昌每天都要过来好几次,可是优子一直不声不响,怎么和她说话她都不理,只是默默的坐着。

 到了第二天,安倍吉昌提着东西,看到优子还是那样默默的坐着,眉头皱了又皱,终于忍不住,伸手将优子拉了起来,“大岛优子,你疯够了没有?她都已经变成那样了,你就算是再懊悔再难过又啥用?当初父亲在世的时候只是吩咐你去做一件事情,而对我们守口如瓶,直至今天我和大哥都不知道阳菜公主当年到底为何被父亲封印,而你,却又为何杀了二十一个人。你再这样呆下去,父亲吩咐的事情你要如何完成?你,真的是父亲唯一的弟子么?”从怀中掏出一件东西递了过去,“拿去,这是你被父亲解封那天父亲留下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但父亲留下的总有用!还有,你难道真的准备这样呆到阳菜公主来找你?她会来找你么?”

 在这种大吼声中,优子终于有了反应,抬起头茫然的看着安倍吉昌递过来的东西,那是一块紧紧相扣的两块玉,周身通透,只是最里面的一端呈现出一块血色。看着这两块紧紧相扣的玉,优子的眼渐渐红了,伸出左手,拿过玉。轻轻的道,“老头子,就这是你给我的答案么?”

 盯着这块玉盯了很久,最后将玉放入了怀中,抬起头,“吉昌,你想知道阳菜为什么会这样吧?我告诉你……”平板的声音像是在说一个不相关的事情,吉昌听的眼越瞪越大,优子说完后又低下了头,吉昌震惊着看着她,“也就是说,阳菜公主身上其实是附着九尾狐的一部分,而九尾狐的另一部分是在比良山?而阳菜公主会杀人,是因为她身上的杀生石觉醒了?而只要阳菜公主身上的杀生石觉醒,那么九尾狐也就可能觉醒了?”

 优子点点头,吉昌大惊,“那你现在还坐着,九尾狐在十年前祸乱皇宫,搞的天翻地覆的,父亲联合多少人才能将她打散,我以为当时父亲已经把她收服了。怎么会……不对,优子,你说,阳菜公主不是上了比良山了吧?”

 优子苦笑,“我不认为她现在还能到哪里去!”

 吉昌气的看着她,“你……等等,现在才一天一夜,有可能还没有融合,也有可能阳菜公主没有去那儿,你还楞着干什么,赶紧去找啊!能阻止就要阻止,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可是我现在半分灵力都无,”查看了下体内的灵气,依然一丝都没有,没有灵力如何去救阳菜,阳菜,念着她的名字心就会痛,是我,是我将你逼进了那个深渊,明明说过要保护着你的,明明说过的……但现在……

 “有一种方法可以回复你的灵力。”优子身边的空间扭曲了下,青龙从里面冒了出来,“优子,我是借助灵魂之力从次空间过来的,不能呆太久,你听着,这是贵船神社,祭祀着高龙神,我教你一道口决,你从高龙神那里借神力恢复你的灵力。听清楚了……”秋元才加低声在优子耳边念出一道咒语。“记住了,优子,我们十二式神相信着你,你不要让我们失望。”

 优子重重的点了点头,只要能恢复灵力那就是说,救阳菜也就有了一丝希望,捏了捏怀中的玉,“老头子,我,不会让你失望的。阳菜,我要守护你。即使赌上性命也要守护你——”

 闭上眼睛,心无杂念的念诵着,“贵船的祭神,掌管着水的龙神,拥有强烈灵气的神啊,东方降三世夜叉明王,西方大威德夜叉明王,南方军多利夜叉明王,北方金刚夜叉明王……”旁边的吉昌倒退三步,有一股逐渐向这里聚集过来的神气逼的他不得不退。

 蓦的睁眼,“请赐予我解开咒缚的力量吧!高龙神……”轰鸣声从贵船的土地里汹涌而出,贵船所有的灵力聚集到一点,径直向优子压去。优子被庞大的神气的旋涡所吞没,身体也随之消失。

 良久,这股漩涡才慢慢消散,安倍吉昌楞楞的看着漩涡消散后慢慢显现出来的人影,虽然瘦弱,但站的很远的吉昌却感到无比的压力,灵力的压力。这不是恢复这么简单的……安倍吉昌露出惊喜的神色,优子她,好恐怖的灵压!这样的优子,也许就能打败九尾狐了吧?

 优子看了一眼吉昌,“朱雀!”松井玲奈以鸟儿的形态出现在安倍吉昌的面前。

 “比良山。”优子简短的说了一句,踏上了朱雀的背,一人一鸟便这样消失安倍吉昌的面前。

 很快来到了比良山,可是,优子楞楞的看着比良山,死一般的寂静。为什么会如此,优子在山上疯狂的奔着,木屋里没有,山洞里也没有,没有,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满山的树和石头。优子突然觉得心里发冷,果然,还是来不及了么?

 “阳菜……”如受伤的野狼般的发出凄厉的叫声,你,到底在哪里?
============================================================================

第十九章 心思

 平安京,现在是清和天皇第十九年。皇宫,御书库。

 一个黑影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轻轻的推开御书库的大门,闪了进去。在漆黑一片的书库里,她也没有点灯,却到处在翻动着,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啪”的一声轻响,角落里突然燃起一丝火光,“你,是在找这个么?”

 黑影似乎是吓了一跳,立即回头看去,冰冷的脸上露出惊诧的神色,“怎么是你?”

 “为什么不会是我?看到我很意外么?”大岛优子隐在火光中,举起右手,一张很轻的纸放在手上,冷冷的道,“在找这个?高桥南……”

 高桥南看到大岛优子手上的那张古黄色的纸,眼里闪过一丝激动的光芒,但旋又压了下去,“你想知道什么?”

 “很聪明,”优子盯着她,“阳菜呢?”

 高桥南摇摇头,“不知道,我已经一个月没有见过她了。自从那天……”犹豫了下,但仍是说着,“她自己过来进了山洞,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了。”

 “是吗?”优子木无表情的看着她,手轻轻一颤,纸,飘落在火光上,燃了起来。

 高桥南大怒,瞬间抢到她的面前,想要去抢那张被烧着的了纸,但已经晚了,纸成了灰烬。

 “你……”高桥南的手在颤抖着,看着那燃烧殆尽的纸,没了,没希望了。发出一声低低的吼声,木杖一顿,却又收了回去,因为她听到……

 “纸上的东西我都记住了,你想要知道?”

 深吸了一口气,高桥南盯着大岛优子,“条件?”

 “很简单,我要知道阳菜在哪里,她想要做什么。一天,我只给你一天的时间,一天后,只要我知道了阳菜的下落,我就将纸上所写的东西默写出来。”优子淡淡的道。

 “好!你等着!”高桥南咬着牙,“一天后,我在哪里找你?”

 “贵船神社!”

 高桥南点点头,旋即闪身出了书库。

 火光燃尽,优子隐身于黑暗中,这已经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疯狂的找了阳菜一个月,可在这一个月内,阳菜像是在人间消失了似的,一点踪影皆无,想起告诉过高桥南有仙方,便来到书库找到了以前曾经看到过的仙方,知道她一定会来的自己,就一直等在书库里,终于,今晚等到了。

 但,自己只能用这种卑鄙的手段来威胁别人做事了么?我,也是个卑鄙的人呢!

 轻轻的抬起头,阳菜,这样的我,你还能喜欢么?可是,阳菜,我只想找到你,找到你啊!想你原谅我。你,可以原谅我么?

 平安右京集市,这里大多数居住的是左京搬过来的平民,数千间小屋,由小巷相连,纵横交错,形状大同小异。高桥南从皇宫里出来后直奔这里小巷后的一座小小的院落。

 闪烁的灯光从屋里透出来,深深的吸了口气,勉强露出一个笑容,走了进去。“我回来了。”

 虚弱的声音响起,“嗯!”前田敦子从榻上微微的侧头,随即皱了皱眉头,盯着高桥南,“小南,你怎么了?”

 高桥南心一跳,“啊,没事啊。”

 轻轻的摇头,“不要骗我哟,小南从来不会对我撒谎的。”
沉默。

 “小南……”急喘了几口气。

 “方子找到了,不过……”

 “不过什么?”

 “大岛优子早我一步,方子在她手上。”

 “哦,”前田敦子平静的招了招手,高桥南走过将她半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

 “条件是阳菜公主?”

 “嗯,”点点头,“她说给一天时间帮她找到小嶋阳菜。”

 呵呵,前田敦子轻笑了几声,这两人真当自己好欺负是吧,既然你们都使出这等手段,那就不要怪我了。

 “小南,你仔细听我说……”前田敦子伏在高桥南的身上,低低的说了几句。高桥南有些犹豫,“这样,真的可以?”

 “你别管了,就这样做吧!”前田敦子觉得疲惫感袭上身来,喃喃的说几句,眼睛慢慢的合上了。

 高桥南将她轻轻放倒,小心的掖好被子,深深的盯了一眼那惨白的脸,走了出去。阿酱从来都不会错的。

 缓缓的来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弹手将数十张枫叶四面散开,然后便静静的坐着,只是将魔龙召唤了出来,围着自己。半个时辰不到,高桥南面前的空间突然扭曲,阳菜径直从扭曲的洞口里走了出来。

 看到被魔龙围着的高桥南到是楞了一下,随即便轻笑,“真是少见,居然是你!枫女不行了么?”

 高桥南冷着脸,“我一直认为你是个守信誉的,但是,是我错了,才会陷阿酱到这个地步。”

 “不不不,”阳菜摇着头,“我可是从来没有不守信誉哟,只是枫女自己舍不得罢了。”

 高桥南心里有些疑惑,还以为是九尾狐不守信誉,所以才没有医治阿酱,而且在小嶋阳菜上山洞那天,阿酱惨白着脸回到木屋,只是让自己和她一起离开,没有说过任何一句有关医治的话。但现在听来,似乎是九尾狐并没有不守信誉,只是……

 阳菜见高桥南没有说话,眼光一闪,“哦,难道枫女没有把医治必要的条件告诉你么?”

 高桥南猛的抬头,但没有开口。

 阳菜嘻嘻笑着,“我是会医枫女的伤,不过呢,得灵力高的活人心一颗。这个是必须的。高桥南,枫女对你很好哟。”

 高桥南的心抽疼,阿酱,怪不得你一句不说,是真的不想让我知道吧!

 “不过,我说高桥南,这世上灵力高的人不止你一个嘛,反正我只要灵力高的活人心一颗就够了。是谁的我不管。”阳菜瞥了一眼高桥南。

 高桥南止住心里的波动,“你,是想我去杀大岛优子吧?”

 “哎呀,人家可没这样说。”阳菜柔声道,“那只是你想的罢了。”

 阿酱说的没错,你们两人……

 高桥南点点头,“我知道了,那么,你真的会医好阿酱么?”

 阳菜眼睛一亮,“不错!”

 “好,你现在在哪里?事后,我如何才能去找你?”高桥南干脆的问道。

 “这个么?”阳菜颦眉,但仍是告诉了高桥南如何来找她。

 高桥南点点头,阳菜道,“那我就等你的好消息了!”慢慢消失在高桥南的面前。

高桥南抬头看着满天的星星,明天,也许就能解决一切了!这只是也许……
=================================================================

第二十章 变故
 
 白天的贵船山永远罩着一层白雾,在外人看来云雾撩撩,贵船山就像是仙山一般,其实是灵力笼罩……

 在幽深,茂盛的森林深处.本应空无一人的地方,大岛优子闭着眼睛静坐在那晚的大石上,听着远处的脚步声越来越来近,睁开眼,“你来了!”

 高桥南停在离她十步远的地方,冷冷的道,“不错!”

 “幽冷灵草、七尾涧火花、玄阴优昙、千年红景天、赤火云灵芝”不急不缓的念着,“待药收齐后,以四季之水煎服,依次服三帖。”

 在大岛优子念着的时候,高桥南先是一楞,随即又喜,但每听一味脸便苍白一分,这些几乎都是传说中的灵药,如何去找?就算是有,但阿酱能撑的住么?上天是在开我与阿酱之间的玩笑么?惨白的脸望着苍天,一阵风吹过,树叶哗啦啦的响,似乎是在嘲笑着,这人世间还有不自量力的人啊!

 优子念完后便闭上嘴,没有再说话,只是盯着高桥南那惨白的脸,眼里闪过一丝同情的目光。

 高桥南沉默了很久,抬起头,“为什么?”

 “以这个来威胁你非我本意,既然你来了,那么也肯定有了阳菜的下落。我相信你!”优子淡淡的道,其实我们都是同病相怜。

 “我知道了,她在左大臣府里。”高桥南轻轻的道,果然,你不是那样的人。

 左大臣府?优子猛然侧头,所谓的灯下黑,原来是自己疏忽了,怎么也想不到她会回到左大臣府里。阳菜,你,等着我!

 高桥南低着头,“以你现在的状况,我不认为你能打的过她,她已经不是以前的小嶋阳菜了。”

 “是吗?”优子轻轻的笑了,“可是,她在我心里一直是……一直都是!”站起身来,“也许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幽冷灵草在极北寒冷之地,千年红景天在中土之地,赤火云灵芝听闻玉洞里陈姓人家有一株,至于玄阴优昙与七尾涧火花我就不知道了。能帮你的也只有这么多了。那么,再见吧!”

 高桥南站在原地默默的看着优子缓缓的离开,总觉得她的背影那么的孤寂,就象看到以前没有阿酱的自己。阿酱,这次你错了,世上还是有好人的……我,该不该听你的呢?

 入夜,左大臣府,今晚的月色很美,美的让人沉迷其中。

 小嶋阳菜半坐在对屋里,这还是原来的对屋,可是,人已经不是了。黑暗中,她的眼睛不时的闪着红光,口中突然冒出声音,“你想反抗我?”按着头,似乎有些疼“现在的你还敢反抗我?哼……”眼中红光大闪,疼痛在一瞬间消失不见。小嶋阳菜仰起头,果然还是急了点,灵魂始终没能完全占据躯体。不过,实在没想到这该死的丫头会这么的执着,如枫女所说的爱么?嗤笑一声,上千来,这世上还有什么是真爱?纣王?还是现在的天皇?

 突然,一阵笛声穿过夜空清晰的传入耳中,笛声轻缓悠然,似有无尽相思于心,又似有无边的无奈掺于笛音之中,阳菜缓缓的站起身,迷醉般的走向笛声传来之处。
庭院,优子独自坐在那颗巨大的樱花树下,一袭玉色宽袍在轻风吹拂下衣角飘飘,超尘脱俗,手执长笛,轻轻的吹着,每一个动作均有种浑然天成,潇洒优美,教人不忍破坏的完美之感。

 阳菜慢慢的走到樱花树前,优子停了下来,恰好一阵风拂过,满树的樱花随风而散,花瓣满天飞舞,优子对着阳菜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阳菜,你看,樱花果然要落下那一刻才是最美的,你说是吗?”

 “是……”阳菜如痴般的回答道,忽的醒过神来,红光一闪,“大岛优子是吧?”

 没有理睬,只是侧过头,扶着树,“阳菜,十年前,我答应了你一定要陪你看樱花,虽然已经过了十年,希望不算太晚,我还是来了。今晚,我们就一起赏这满树的樱花好么?”

 没来由的心里烦躁,再也没法维持那媚态,微怒的看着她,“你想怎样?”

 “阳菜,我,只是想陪你看樱花罢了!来……过来!”就那样静静的看着她,还是以前的阳菜不是么?

 钉住脚步,但眼角却滑落泪水,从来没有这种感觉,哪怕是纣王跳下摘星楼的时候,也没有。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妖力涌进心里,压制住那个不安份的原因。睁开眼,却是一声媚笑,“哎呀,想不到你是这么年轻啊,阴阳师,不过,安倍晴明没有教你礼貌么?没得到主人的邀请,就这样擅自跑到人家家里来么?”

 优子见到阳菜突然变的楚楚可怜,虽是让人怜惜,但优子的心沉了下去,冷的全身都想发颤,这真的不是阳菜了。转过身,“九尾狐?”

 “人家明明叫小嶋阳菜的,阴阳师不是不记得的吧?”抬起那对纤美白皙的手,放在身前轻轻拍了一下。优子的精神落到她那对白如玉的手上,一阵迷糊,不由自主的把心神投了下去。

 阳菜见优子的眼睛痴迷的看着自己的手,心中暗笑一声,小丫头真是好对付,还以为会很麻烦呢,不如……

 慢慢的走了过去,虽然自己动手会破了誓言损失妖力,但这样应该可以解决一切后顾之优了。如果安倍晴明在世一定会气死,你的徒弟,真是好傻。哈哈,安倍晴明,你十年前伤我如此之深,就让你的徒弟来代还吧?左手化剑指,指向了优子的喉咙。

 刚要刺下去,却见优子的眼一闪,瞬间恢复清明,不好,上当了。急步想退,唰,地上突然冒出五道土柱,将阳菜紧紧的困在里面,同时,身前身后显出五道身影,青龙、白虎、朱雀、藤蛇、太阴将阳菜围了起来。

 “哼,小丫头果然有点门道。”见被困住,阳菜冷哼一声,“不过,你能伤我么?不要忘记,这身体是那个丫头的,你要是砍伤我,就等于砍伤她。你真能下的了手?”
“是,这身体是阳菜的,但,我不相信阳菜她,还活着,所以,这只是你,九尾狐吧?”优子冷静的道,心却是在抽痛,要怎么办?

 “哈哈哈哈”阳菜抬起头大笑,“小丫头,嘴硬是没有用的,我就站在这里,你确定能杀了我?”

 从身体里拔出草稚剑,缓缓的刺了过去,越近手越颤抖,这是阳菜,不,这不是阳菜,手越抖越利害。

 阳菜玩味的看着优子,眼光一瞥,心中大定。突然叫着,“来人啊,救命!救命!”

 从走廊里冲出来数十人,手执利箭与长刀。而小嶋真平也在里面,看到大岛优子就开始喝道,“大岛优子,你居然还敢来我府上,你真疯了不成?”

 “父亲。”阳菜瘪着嘴,“她要杀我。”

 “嗯?”小嶋真平大怒,“大岛优子,你居然连阳菜都要杀,真是疯了,疯了。来人啊,将她拿下,护着大小姐。”

 “是!”众人口中答道,便涌上来十几人想要抓住优子,优子被这番变故击的呆了一呆,但那十几人已经冲了过来,忙叱了一声,“禁!”手中的草稚剑突然发出数丈长的刀芒,向众人挥去,一道长长的裂逢裂了开来,那十几个落入裂缝中,拼命的挣扎。

 “放箭……”小嶋真平越加愤怒,大吼了一声,哗,数十支箭化破长空,向优子袭去,优子正准备挡击,此时一道黑烟闪起,一条数丈长的魔龙变了出来,身体一抽,那箭支被魔龙抽落在地。

 高桥南随即出现在优子的身边,指挥着黑龙向众人攻去。
 
 阳菜皱着眉头看着高桥南出现,但却不是杀优子,而是替她挡住攻击,顿时心中了然,“高桥南,你居然敢与她联合,怪不得她能知道我在这儿,哼,看来枫女的性命你是不要了?”
 
 高桥南冷冷的道,“难道你真的会好心替阿酱医伤?你也只是在利用我罢了!既然如此,我不如帮她。”

 “好好……”阳菜冷笑着,“你自己找死也怨不得了,今晚你们就一起留下吧!”
- 本文出自AKB48同人站|SKE48|NMB48|HKT48|SNH48|48系同人创作站点,原文地址:http://www.iakb48.com/thread-1683-3-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