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当盒子
) `( Z  j2 x8 A  R  W! K. z" g+ ~5 L( z" O9 p0 Z
" ?5 p$ \" R2 ?# E2 y
  j1 Y! O0 T- x" X) t; p0 F
我的名字是高桥南。- ^) S2 q1 k7 {0 P6 g
今天是我开始给喜欢的人做便当的第一天。
: {5 {" \4 k( e5 ~2 n“第一”这个词给我一种很美好的感觉。我的人生中还有很多个其他的“第一”,其中“第一矮”大概是我最大的伤痛了,也是唯一不美好的东西。) y6 D5 J: f( [! T3 y4 S  S5 v. i8 C
不过,自从遇见了那个人开始,我心里有了别的意味上的“第一”。
0 Q$ A7 e9 Y% S/ V$ R6 W前田敦子,应该是“第一矮”的“第一”喜欢吧。0 K0 k, f$ d/ J3 G8 E2 ~9 s

  b1 S, B' H; O我的早上和别人的早上不太一样。
1 h. q% B, r. J2 X因为我的家族从不知道哪一代起,就有了一个被别人发现会激起千层浪一样冷汗的代号“黑社会”。生下来的那一天起,我就背负着“少主”这样听上去很不现实的名字,在这个巨大的宅子里过着像是在电视剧或者漫画里才能看到的日子。
$ h& k7 I3 }# V, f9 Y" I( }比如,从今早起床洗漱之后回到自己卧室读着那本自己已经快读烂的贴满标签的《想泡上吃货?请如此学习。》开始,我就觉得有人在往我房间里看。最后忍不住放下书,回头才发现看着我的人是爸爸,要知道今天起床的时间是无论谁都想不到的早——高桥南在这个时间起床,实在是前所未闻。
0 N  Z2 v) f4 E0 `+ u$ J; x“刚才有人向我通报了……”
# r8 P. W4 k& ]+ F% P+ Z- J3 h: P+ C+ X
解释说明时间。
: P3 t( i3 s3 [$ `2 b7 |虽然安保措施在某种程度上是强到一定程度了,但最近是因为我的变化——恋爱造成的变化,变得更加严重。严重到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可以听到有人在说悄悄话:起来去盥洗室的时候(少主今天是两次起夜了,要不要通报?),放学回家做作业碰到难题皱了下眉头(少主今天的作业好像很难啊,要不要去和学校那边的说一声,取消作业?)吃饭的时候心不在焉(少主今天的饭是谁烧的?啊,好像是我!)……
, V; g4 @4 a' B! w8 Z  L爸爸开口补充道:“那么早起来是打算和我一起锻炼身体么?”
2 o" r" C/ y  N* a5 \
/ U' Y1 ~) D! S  i4 `* H
0 C& e$ \% W" e+ }我的锻炼和别人的锻炼不太一样。
# [& `. F" Q' z) |8 B  W. m1 Q! x因为这个词在我家的意思是打架,所以当我开始去街心公园锻炼的时候,我还对身旁的小朋友问出很诡异的话:“啊,你不过来么?”
* i8 U, T) c! r- S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个小男孩,他皱着眉头看着我摆好架势:“现在不是奥特曼时间啊,不好好做操的话就没章敲哟!”
8 Y+ q! p" E: @- Z( J4 Y7 N那是一种第一次体会到的,醍醐灌顶的感觉——自己和别人不一样。
0 S% @+ E: C6 B3 [- N奥特曼是什么我知道,可是我感受到的是另外一种意味上的奥特曼。
. A7 u* p: ?( E( d( M& N锻炼身体的真实不在于那些个坐在爸爸旁边看着道馆里的人扭打,而在于你真的是为了身体健康而去做一件事。* n! g; u% I) u  ?9 i0 r
不是为了伤害谁,不是为了保护自己才去伤害谁。) r5 \3 S/ v( U
“不,我只是想早点起来做便当。”" n3 k5 ^5 m6 G
爸爸思考了一会儿,点点头:“原来如此,我去叫……”% L4 R" y% y8 |
虽然插嘴不好,但为了某个人的脑袋,我还是冲到爸爸面前抬起头认真地看着他:“不是因为最近做的便当难吃,爸爸你别去惩罚别人啊!实话实说吧,最近做的很好吃,所以那个人也很喜欢……”
- h) q# F! }, C+ t- R. o' x“就是你嘴里那个叫敦子的小姑娘?”爸爸知道我的小心思,突然笑了起来,拍着我的脑袋,“这么说你今天是打算自己做便当给她吃咯?”
2 X; `6 p; w  e* _# f我点点头。" N; J4 U! M8 O
9 I1 t7 f  [# U4 B) N. @
我的便当和别人的便当不太一样。
( M# L% G7 L: ?0 z& h: @因为我从来不用顾虑今天吃什么明天吃什么,只要我开口说好,那一定都是山珍美味,只要我开口说差,那一定是血债血还(这个词是爸爸教我的,不过貌似从来没发生过类似的情况)。
% G( d5 T" |$ U0 k5 P负责便当的有时候是妈妈,妈妈如果忙的话就是不认识的大人,不过如果是男人的话,总是有很多肉,女人的话营养平衡颜色也很会好看。
# _$ T$ B7 |5 \. i. @9 C3 s$ K8 E1 O最近帮我做便当的是一个很漂亮的大姐姐,她看到我和爸爸同时出现,先是对爸爸鞠躬,然后捧着碗问我:“今天这点量可以了么?最近你饭量好大啊……”
" b6 C: T8 _  J* U  l5 h9 B爸爸爽朗地笑,大姐姐吓了一大跳。- u1 e- D- J+ M" A3 w( W+ S
“哈哈,你自己和人家说吧,到底是谁饭量大!哈哈哈!”
* ~& e9 B4 l) i7 ]' U. t/ x& `: s! q! W然后爸爸就走了,留下无奈的我在那里安慰心惊肉跳的大姐姐:“爸爸那样笑起来其实是真心表达开心啦,不是什么暴风雨前的宁静(这个词也是爸爸教我的,有时候的确是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哦——”我盯着那碗米饭看,“嗯,今天应该够了。其实是想说,我从今天开始打算给别人做便当!”
# W) v& b% M) i! e2 u+ M大姐姐喘了一大口气,但是马上又震惊了:“少主你有喜欢的人了?”  ^+ u, g, T; R$ r
果然是大姐姐啊,什么都懂。2 O' M# e9 q. h+ {- b
“啊,少主你的脸真的还红啊,控制一下吧,哈哈……”- b4 k2 T# U7 ~8 S# v$ r3 j
可恶,但是一想起那个人我就——啊,真的很喜欢呢,敦子。
. E3 [5 u5 Q# m; m; o. W$ o( m3 B# c/ x, G
我的吃货和别人的吃货不太一样。1 Z& Q7 d: h2 m
啊,如果被我的那个吃货看到了,她肯定会生气的。( o8 O, ]' c, r: J, ^( Z' q$ a
“敦子你好喜欢吃啊,我反正在减肥,我的这份你拿去吧!”最近我总是有意无意地跑到她那边,和她一起吃饭。虽然一脸的不耐烦,但只要看到我打开便当她的表情就变得超级超级无敌可爱。所以我经常叫大姐姐帮我把便当做得可爱一点,什么章鱼香肠啊,熊猫模样的米饭和海苔的组合啊……
+ F: E  V4 ?: \* `接过的时候,敦子会别开视线:“你……已经很瘦了……”手指很好看,有些暖,碰到我的时候我心里就开了一朵小花。1 \% [7 d7 ^1 b# D0 w& R9 T5 q
“啊,不会吧!”
3 S2 s2 V$ m: ?2 S; r同班同学的另一个代号叫电灯泡(这是爸爸告诉我的,他说当年他追女孩子的时候,全世界都是电灯泡),而说话的同班同学因为是好朋友,只能说是不烦人的电灯泡。$ }; _0 ^! |1 O1 S8 s3 i
麻里子跑过来,刚想拿章鱼香肠,就被敦子瞪了:“哇,这可真罕见啊!”6 _: H& l2 Q* f( w$ N
大概因为被发现了,那个瞪着的目光很快就变成平日里的小心翼翼。我看着自己心爱的小吃货,一点点地脸红,像是苹果一样。
0 a, o0 D6 ]5 d苹果是我喜欢的东西,一天一个有益健康。我想了想,伸出手把自己便当里插着牙签的切成兔子形状的苹果提起来。敦子突然喊了:“兔子!”
: s& E/ q# _- V嘿嘿,这个是我今天特意向大姐姐请教然后自己切的哟,不错吧?当然当时已经锻炼好身体的爸爸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是很开心地摸着我的脑袋:“刀法果然很好啊,不愧是高桥家的孩子!”1 Z: W, d: J4 u) m5 N% z" L
为了我的吃货,可能未来的某一天,真叫我去砍欺负她的人,我也会做的吧——把那个苹果试探性地放到敦子的嘴前,我说着“啊——”。" [! r- ?; B% |: M) t4 G# E( S. m
意外的,她竟然羞红了脸吞了进去,咀嚼的样子又一次击中了我的心。
' H: e- w; K: l$ G% y2 |; }! K* }: S. r/ w8 V9 T; d

% h: L* j8 N/ e8 ^) ^1 T9 k便当的制作是一门学问。
, t4 c  v5 C7 k6 ]  x, z3 K一旁的大姐姐显然是明白我的知识是从劣质书籍上获得的,从头到尾都在叹气。可是意外的她竟然没想到要帮忙,是担心帮忙之后我的爸爸过来质问她难道是担心我的实力,还是希望我真的是亲手从头做到尾呢?
" S1 E! s- }, I5 m1 K( ^4 p“啊,好像真的失败了呢……”尝了一口鸡蛋烧,我皱起了眉头,烧焦了——绝对是烧焦了。虽然我从来没吃到过烧焦的东西,但我知道烧焦是什么意味。一定就是这个我打算献给敦子的,亲手做的鸡蛋烧这种意味吧。; B5 K/ ~2 f) v7 C) m5 y
大姐姐拍了拍我的肩膀:“第一次总会失败的,你尽量装饰得好看一点吧,大概印象分可以保证。”: Y) _# @4 u' Z' E0 e
我手忙脚乱地用长筷子,把东西摆进去:“有没有什么别的魔法?能让它变好吃的?”
! P# h6 j6 a: ]3 W9 z. J怎么办、怎么办啊。
4 P1 c2 E& r  b3 @& y2 T- s敦子一定会觉得很难吃的吧,一定会再也不想和我讲话了吧!
" i3 o3 c; l( g" [3 c- f# [不能哭啊,我……4 b% I  _/ [( x0 J
“要不要在便当盒子上贴点什么?”
9 i7 y) o- @; U& k2 L$ a. m0 e% D5 q大姐姐松开刚才还皱着的眉头,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粘纸,上面是闪亮的小点点,也有一些很吓人的像是骷髅一样的东西。5 U) j: y' L( ^( ^
我立刻把头摇成波浪鼓:“啊啊啊,太可怕了!不要啦,这样不是直接告诉她我是黑社会的少主了么,如此不良!”
4 N5 f% o( c9 I“不是啊,你用这些钻,贴成喜欢的人的名字……”大姐姐摘下一个小点,手指伸向我,“反正,这个便当盒以后也会变成那个人专属的不是么?”
; Q# C  C* P4 W- I, s; m# [- K6 Z! u2 d3 t& m5 R9 d1 E4 K
前田敦子。6 i) N0 L- }  O7 g2 w
她是我喜欢的人。9 Z/ S2 K( L/ K% |: b! G
她是我喜欢的小吃货。
$ |6 f4 E" Q% S( _“敦子啊……哦,女孩子啊,哈哈——”大姐姐看着贴好的便当盒盖子猛地拍了下我的背,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突然土下座了,“我不是故意的!”9 K$ G) u; V( Q9 v; y' @- s
因为真的很重,可我又不能咳嗽(不然大姐姐就要血债血还了),只能忍住:“嗯……很可爱的女孩子……”1 }1 E. ?6 O. t3 ?+ B0 M
我想起她笑起来的样子,还有她过来收作业的时候,看着我的表情:“高桥同学,为什么你的本子上会有口水印?”: B* a& O% P/ O* g7 ~3 P7 R$ D
——才不告诉你是因为做到一半想着你睡着了才留下来的呢!( `1 b  X1 I3 h1 x7 F- p6 ?+ T
她的很多样子,今天又能看到独一无二的“第一个”样子了:吃着我做的便当的样子。7 I7 T' Y# ^  P
“哈哈,少主你真的是恋爱了呢!”看着我包起便当盒,大姐姐终于恢复了常态,还替我解了围裙,“有进展的话记得告诉我啊!”" g9 _; V7 v$ z. k0 h6 \4 v. Y
我提起便当,带着微笑走出了厨房。7 D/ F6 m; @0 x* v7 Z
+ X! h+ Q: p1 y) j
: D) b" b* B# I+ T) b+ y

* L, ^3 d8 Z% Q) |2 D1 O9 D“敦子你快看我给你做了便当——偷尝了一口虽然有些难吃但还是请你收下吧!”7 ]. V. r8 [# q4 l, M' ]
我低着头,等着她接下来。今天是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早的,直接冲到她面前,希望她能先吃完我的,再吃自己的。( L3 B! {8 f( a  O& t* c: @; i) ?
手指被覆盖上新的温度,我抬起头。7 U" _, m2 u4 n% d  |- h1 Q9 T: ]
“啊,谢谢!”
2 ~: r- a% ^) m& |6 \7 ^/ {从来都没有看到过她这么笑过,笑得太好看了。1 ~+ L2 Y4 z9 l4 Q
反身坐下,手撑着自己的下巴,歪着脑袋看着她解着布,看着她面对便当盒子上自己的名字楞在那里,看着她缓缓地打开便当整个人像是掉进了深渊一样:
) P$ }% e9 V/ a9 v“这是什么……”
' h$ h, s. p7 w: `8 Z  q* O% b- v我胆战心惊地解释:“烧焦了,不好意思……”0 j4 l7 K$ }2 ?
会吃么?
; E; c8 D! W9 x% z你愿意吃么?4 N. o) X4 Z. u& O; u1 r; P
. W0 F1 g) j. i. V. d8 r! {7 }; T6 R
“嘛,虽然蛮难吃的——我爸爸教我要实话实说,所以我只能这么告诉你了。”
+ U# P7 m1 a/ W咀嚼着鸡蛋烧的我的小吃货这么告诉我。4 t% N4 N8 T# b* A0 C' e4 k
我看着她笑:“你爸爸好厉害啊,和我爸爸好像!总是教一些深奥的词!”
, d, w# c6 |4 u( j0 Y0 A2 X可是她好像很紧张:“……嘛,可是你的那一份呢?”$ S8 E, ~$ `0 \& s" e8 |6 U
天啊,我的那一份在哪里!我的那一份!/ H2 D  z& u6 o- I& b# l
大姐姐你竟然忘记我的那一份了,不,我应该记得给自己做一份啊……
& w. N; I. D# Z- K) {+ O  H
" ~# j" w7 m' d& l: i+ i4 o, \  y# ?) J" y
“一起吃么?”+ N5 `' b$ x! v* D/ d0 _, n- o, V
敦子用手肘推了推便当盒,嘴里含着自己的筷子看着我。0 J; o' ?5 e+ ]) i
“……不介意吧?”
. y' C4 Q  \( A她点点头。
! O9 `" k5 G' l“那,我就不客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