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里 4.8
$ M/ q- t* Z; i: ~♪Forrest Gump Suite | Alan Silvestri
( [! T* Z+ H8 T0 `8 I- {$ ~/ K0 j  y" J" Y" `. C1 l

. F& w) O( \. R: z(阳菜 Side)
8 h/ b, F' O. `9 Y( }) A0 P) J" }+ H* u2 H. \3 k9 G1 n' S+ V

——生死挈阔,与子成说。

9 T2 G& j/ @( \, s. H# a2 u" P6 e% b8 r

+ Q4 J' a, R: V: H9 i+ s5 l: H% \7 N7 I
/ E2 k3 w; z8 `7 c

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回复才可以浏览

: h: f0 H- f' ]! e
“好了,这样就没事啦!”
; d& y7 q" s) n" y- N) \( ^给面前的孩子那受伤的手指绑上创可贴,我微笑着看着她向我道谢之后离开。不过,过了一会儿那个孩子又跑了回来:“大岛老师,那个,刚才还……怎么没看到……”2 k& L1 f; N8 G+ ]! F) H0 p" _
我楞了楞,然后摇摇头,指了指保健室里面拉上了帘子的那张床。她立刻明白了我的意思,鞠了一躬之后总算是不回头地跑远了。
2 N4 J  h- F. n在午后温暖的阳光的照射下,感觉像是回到了自己年轻的时候——曾经,我也看到过那样的背影跑远或者是相似的身影向我急匆匆地跑来。( Y6 ?" M  O7 ?& V6 z9 d" |
关上房门,我坐回房间尽头的椅子上。翻开工作簿,开始继续统计前段时间体检的数据。风吹起窗帘,时不时地会有几片樱花花瓣飘进来,蹭着我的手背然后轻轻地掉在本子上。我捡起它们,随手放进了旁边的一个小瓶子里。; j$ \1 V7 i# }' M' @- X2 B! B
看着自己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我轻轻地微笑起来。
9 U& Z7 c3 Z- N1 J! n3 m: W是的——又是一年春天。. x7 E4 u8 O7 U9 K

& A; E" E2 H) H: Q今天是学校的开放日,人来得不少。因为体育课和田径部展示训练的关系比较忙,从早上一直有人来拜访,吃完午饭后我才有空可以整理文档统计数据什么的。
7 ^8 Z7 h* A. S; N然后还去找了爱人的父亲,谢谢他今天帮了大忙。已经上了年纪的老先生头发有些白了,寿司店的生意却是一年比一年好让他没法安心退休。我的爱人经常看着我洗完澡后坐上床,便摘下眼镜把报纸或者书籍放下,开始抱怨老先生的倔强。
) c6 h% a( Z( R, w) q她说再这样下去就要搬出奶奶来接他回家去得了。
9 G4 Q, f  j' f3 C“寿司店我也可以来管啊,怕什么……”这么说着的我的爱人的眼睛在阅读灯下和当初那个吸引着我的拥有好看认真眼神的人并没有什么区别,最多是不再犯傻或是小孩子脾气罢了。那天她突然凑过来吻了下我的额头,似乎对于自己的这一番吐露苦水的行为有一些后悔:“不好意思啊,阳菜。你也很累了吧,那我不多说了,晚安。”
; [. i% x3 m- [! |9 b我摇了摇头:“不累。倒是你,明天是不是又要早起了?”9 U$ h& w# f6 R( k; q

2 V9 q0 w# `4 h; \7 x虽然这么说,她还是转身把阅读灯给关了,钻进被子里凑过来搂着我轻轻地说:“让我们说点别的吧,阳菜。”
+ `9 z. j& T; e  P月光撒进房间,她的眼神如同当时看着我那样带着怜爱。不忍心拒绝她,我任由她轻轻地解开几颗我睡衣的纽扣,把头埋进我的胸口,深深地呼吸着。
6 t0 @- f4 a4 ^# N8 s, T以为她会继续下去,可她只是这么抱着我,让我都开始担心她怎么就莫名其妙冷淡了。被搞得很无语的我只好轻轻地推推她,不过她好像真的是睡着了。
2 c( c2 W8 M, C4 v. k4 K3 p/ o- _“明明很累,装什么啊……”我看着她睡得那么香,也不好意思再有什么动作。只是抬起戴着婚戒的手,将她额前的头发拂开。那生动好看的眉毛舒展开来,毫无防备的睡颜让我想起多年前那个照顾低烧的她的夜晚,当时的我是第一次被她拥抱。
7 Q# A% j3 ~5 J/ a6 K$ {1 e: u她嘀咕着我的名字。2 f1 h2 O' z. T3 _
我将她抱紧,同时自己也闭上眼睛进入梦乡。+ ?1 m- H( r. q& }% g6 P! p* b* Y

+ O- w% r$ q  k+ [8 M
% l* Q. m$ r8 W; m, K8 G; u那真是一个长长的梦。
. @8 f8 i. i' R5 D9 q很多回忆在自己的眼前闪过,碎片和断层使得我都分不清哪些是真实哪些是梦境——不,更像是回首一样的东西呢。
' `: m7 S* E1 C4 _. H" l& p1 T那一年,我和她还穿着白衬衫和校服短裙。确切的说,更多时候我看到的她的穿着是套着运动T恤和短裤吧。像是一阵红色的疾风,跑过操场,只是为了和我见面。她敲开门小心翼翼地向躺在床上的我走近。定睛一看眼前她手臂上有重伤,让我担心得不行。其实那天我特意剪了一段绷带以备不时之需,因为总是被她打扰,早就已经默默地记住了粗细,所以她才会对如此完美的包扎惊讶到不行还请我去吃甜品吧。等待和凝视是如此漫长,我下巴正在手掌上看着她担当义务园丁的工作种下那好看的花,认真地浇灌。有时候是因为看到她骑着自行车赶到学校而停下了擦拭窗户的工作,看着她,只是看着她而已。
" u+ B  J  x9 m. @) W6 P7 U日子就像是一条不快不慢地流淌过去的河。扭过头发现自己正被她牵着手走在夏日的紫藤架下,那么美得一幅画面。心跳好像当时那样地不断变快,她牵着我的手,脚步放得越来越慢。集训周的一个晚上,她卖力地替我洗着沾上柠檬汽水的衣服,灯光下飞舞着向光性的飞虫所以我不断挥着手希望赶走这份烦腻。过了没多久场景再度切换,低下头看到自己手心突然冒出的她的御守,我就跑起来了。跑得很快,跑着跑着我就累了,只能慢慢地停下来在场馆入口前将这个小小的物件握紧替她祈祷。约会日的最后,她一次又一次地要求再多送我一段路程。就在快要分别的时刻,我看到了一片金色的海和走在沙滩上背着我的她。然后是不断在我头顶炸开的烟花,她重复着喜欢我的心情,摘下兔子面具对我好看地笑了起来。+ M+ E# s7 Y8 t2 a" U, G/ [
7 ~/ y- A7 k$ z( N- C( k& O
这真是一个不会结束的梦。
2 K  A% X" G" ~6 R& b$ _" \9 c( u, L就算有了伤痛和艰苦,我却依然和她并肩前行,好像这个世界的王一样。在校园里度过了交往之后热热闹闹的每一天。
! q/ P+ D8 g8 m那一年,我和她还穿着白衬衫和校服短裙。但会加上毛衣背心或者是长长的校服外套。她在忙碌学园祭所以顾不上我,交往一个月的纪念日两人都红了眼眶。在那一阵带着金木犀花香的秋风中,她对我投过来的视线像是一根针一样刺激着泪腺。明明很想哭的,眨了眨眼睛却好像直接快进到了学园祭当日。她演奏完一曲之后用法语再度告白,后来在带着尘埃的阁楼里我们羞涩地站上了三垒。摩天轮最高处我送上了自己主动而笨拙的亲吻和带有我和她名字的项链,坚定地认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萧瑟的秋风之中她赶到差点被欺负的我身边,用带着她体温的外套覆盖住我。没事了,有我在。她这么安慰我。打开门,她捧着玫瑰对着惊讶的爸妈说请接受我。9 m. f1 H9 v% d4 P1 J6 K, G% _: m2 l
岁月在众人的守护之中像是打算唱成一首赞美爱的圣歌。学生会长的办公室里总是有两种味道,替她准备的茶包泡出来的香味和她给我准备的草莓酸奶的甜味。有时还会交换几个薄荷凉意的吻,然后我就盖着她的运动外套听着她工作的声音小睡。大家都很忙,我穿着正装和大人们纠缠,她则是几乎每个部门的工作都有管到,甚至连美工部都要秀一把自己的全才。圣诞舞会上她趁着电视台会用直升飞机航拍灯景的机会,毫不犹豫地按下开关让圣诞快乐变成了求婚宣言——这是给全世界都要看到么?真是又紧张又感动。后来她捧着我送给她的红色围巾哭了,她说我不会让阳菜痛的,绝对不会。接着是她长达六天的消失,和新年时分的归来。她紧紧搂着我,让我觉得自己被太阳给温暖了一样。
3 u8 Z- z& H* |8 P6 H; z! M: s* X' a1 d
醒来的我,也的确是被她给温暖到了。7 s5 E0 U2 @# y2 F) i
窗帘已经拉开,太阳通过落地窗撒进来。她穿着栗鼠式样的拖鞋,用背轻轻关上了门。捧着一个大盘子,上面装了一杯咖啡和一杯鲜榨的果汁,小碟上还放着涂满草莓酱的烤面包两片和她喜欢的起司蛋糕一块。她小心翼翼地用报纸里抽出的那些大广告单垫好,一屁股坐在床上开始挖蛋糕吃。; h- g  q% ]% z# E/ ~
“啊,这个蛋糕……嗯……”我笑着看她边吃边着急解释的样子,“是我跑去店里拿的——今天早上佐江也在,看到我过去之后竟然叫我回家休息好了,明明周六早上人也会很多来着。所以我就立刻回来给最爱的妻做了一顿早饭哟。”已经不再是摄影师的她,因为某个众人皆知的关系辞掉工作之后带着我回到日本,和她的旧友开了连锁的很有原生态感觉的咖啡馆,就好像真的是达成了她当年学园祭那个怀旧咖啡店的梦想一样。即便如此,有时候她也会被几个大学的艺术系院长请去上课,还时不时拍几张照片发表在杂志上。
0 ^" F4 m4 q/ _$ B2 W" `我揉揉眼睛,先去厕所里洗漱了一下,再度坐回床上。顺手拿过床头柜上的遥控器开了房间里的电视,早新闻的声音传来。脚标还有我和她老家的天气预报,我看了一眼之后将声音调低,拿过烤面包咬了下去。: `, n3 W7 v1 m: `4 ^2 F, G1 i1 Q

# J4 K3 B* ]' X, {) X在国外工作过的关系,家里的饭基本是西式与和式轮换。当年和她在美国共度的日子,我是差点被吃成胖子。幸亏是发现要不是体重秤不对就是我自己不对,下定决心用和式饮食调理,不然的话她大概也要吃成一只臃肿的栗鼠了。: c- u' i, B& I, G$ V
我看着电视新闻,时不时拿过一旁的果汁抿一口,顺便瞥着她捧着咖啡看报纸的样子。啊,眯起眼睛了——看来视力是不太好了呢,而且腰好像也……原本就因为携带器材跑动跑西累坏过了,最近老是去店里帮忙更是加重了。
3 j  r9 H* T5 ]8 V' B她的挚友今天顶替她也真的是希望她能好好休息下吧。: j# |* j- D1 w& N$ _
“开放日我有一个打算呢……”她突然说了一句,我放下果汁看着她。哪怕是盯着报纸看并没有直视我,我也知道她心里正打着一个非常大的算盘。
) @8 J; E! H1 o5 k/ z! K/ v我开口了:“你知道我那天很忙的吧,你是打算一个人跑东跑西?”5 Y0 e, [+ q. U5 ~& ?7 w7 a2 t5 ?
她举起手臂显摆着根本就不明显的肌肉,让我想起很多年前她站在小河里为我抓萤火虫的样子。少许有些犯愣,然后我凑到她身边。一股健康的夹杂着沐浴乳的气息窜进我的鼻子,我吻了她。2 T* M' |* u# U
“别逞强啊——早就不是可以疯狂的年纪了……”她的嘴里有一股令人安心的咖啡味道,我拉开距离后继续坐好,吃着自己的早饭,“该怎样就怎样吧。”
9 p4 b3 B1 C' @7 Z' R8 K  j0 D她揉了揉自己已经很乱的头发,莫名其妙害羞了。* s" \! n7 S+ T+ X
过了一会儿她很认真地看着我说:“为了你,我是永远的少年啊——”$ W4 d% g) r8 `6 S+ W- y
! f2 l; H+ K7 C1 l9 D: [' s- F
2 a' Q& _* ~  _2 u
总觉得有人在摇晃着我,手小小的其实也没多大的力道。睁开眼却发现那是我的错觉,不过以防万一我还是抬起头看了一下周围。  R7 ^! U$ l" m0 S; p
什么都没变,奇怪的是我竟然统计着就这么睡着了。将已经统计得差不多的东西收到一旁,这才发现有什么东西不对劲——那个装着樱花花瓣的小瓶子不见了。
+ W+ v1 I: q" \/ K! M' Y; h想着一定又是那个顽皮的家伙搞得鬼,我发话了:“醒了就叫醒我啊!”6 F5 v8 p7 `) `- U5 y
没人应声。于是我又说了一遍:“你是学爸爸开始欺负妈妈了么?”总觉得这么玩没什么意思,于是我站了起来将那个曾经我经常睡着的那张床外面的帘子彻底地拉开。/ E! e  p! k/ n1 f8 T/ O! Z6 Z
穿着很有牛仔感觉的小男孩躺在床上睡得好像很沉——之所以是“好像”是因为他的左手握着那个装着樱花花瓣的瓶子,里面的东西基本上是撒了一地了。
5 [6 \) ^7 P4 l5 q; Y不过还剩下一片,此时此刻正放在他的鼻子上。还真的是和他那个傻兮兮的爸爸如出一辙啊……果然是带着她的基因!我看着这个装睡也不会的小笨蛋,轻轻地把手伸到他肚子附近,揉了一下。
: ]7 {) ]6 |, j# Q+ y- z. }他立马跳了起来:“啊啊啊啊——好痒啊!”5 Y) n2 I# t+ X8 B; G4 L% R/ I# |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等待着他回复平静,视线一不留神就转移到了他脖颈里的那根项链上,那是一个Y。是的,曾经戴在我脖子里的,那个人的名字。
8 t' F' U8 L* E+ d
  H7 d; f8 K5 Q0 {, |+ a& R“妈妈你生气了?”他看着我,小心翼翼地从床上跳下开始收拾樱花花瓣,装满之后塞进我的手里。我抚摸着他柔软的头发,笑了笑。可他似乎还不放心,嘟着嘴巴的样子倒是和我很像,于是我弯下身搂了搂他。
- c2 t7 {7 {; c小小的男孩钻进我的白大褂里,像是那个人一样呼吸拂在我的颈窝里。我轻拍他的背,感受着他小小的温暖:“妈妈怎么会生气呢,只是这东西是爸爸要求妈妈收集起来的呢,以后做书签用,怎么样?”
; s( \# C" Z/ d$ Q% E2 Q果然是继承了大部分那个人的基因,他皱着可爱的眉毛想了想,似乎在犹豫是不是应该拒绝——毕竟书签什么用樱花有些太女孩子气了。可是想了很久,最后还是点了点头:“实在不行的话,还能给别人……”
1 }4 t. U  \" c- R0 J: C4 s我有些心惊胆战,还以为他在幼儿园就已经开始谈恋爱了:“给谁?”  G% B9 Q! `& ^$ t
“给妈妈啊……”我感动得想拥他入怀,“或者是……”
) Z9 t. w- e( X: d突然,我的手机响了。
6 Q- Y. e) b6 }& v% V1 m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掏出一看,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人鼻子上顶着樱花花瓣傻笑的图。我楞了楞,男孩一把夺过了手机,按下接听键就是一声嘹亮的:“爸爸!”0 t7 l; g; |9 o+ x

  [2 [% w! O: ]9 S" M7 d收拾好东西关上门窗,我将白大褂挂在门背上一手挎着包一手牵着男孩小小的手,往学生会办公室走。熟门熟路大概就是这种意味吧——同时还得感叹前田和高桥这几年来用了各种方法使得学校在最大程度上保留我们离校时的那个样子。: ~, j7 X6 W" l9 p
穿过走廊,不少学生的家长对我打着招呼,还有学生看到我牵着小男孩就兴高采烈地问:“今天又来啦?”
& P- q3 G/ Y2 A# T5 y7 W( `1 N0 d当然,我不会告诉她们的是:今天来的人,不只是他。手牵手,我和男孩一起走上最后的一级台阶:“你刚才和爸爸说什么了啊?”
1 i/ A, [8 T* _$ I8 p另外一只手还拿着那个小瓶子的他冲着我笑了起来:“秘密!”
8 h* r4 x# \  z3 g, F3 _0 w+ X: G意外的是,推门进去的时候并没有看到里面站着我熟悉的身影。转过身就对着男孩的脸一阵捏:“哈!还真的和爸爸一样啊,欺负妈妈很开心?”3 D2 h4 v$ [- l
他开始怪叫:“可是爸爸说让我先带妈妈到这里的嘛,因为要去找人——”
! H) d0 L1 a: O( L' @“找谁?”我瞪着他看。& w- n$ x! x0 |4 W
他羞红了脸:“爸爸去找妹妹了啦!”
) B% i8 C0 f! ~+ }+ e
5 r" m9 d8 ^4 E- ^( V) [9 f
2 G9 j3 {% H* `/ w: \4 e. I1 }男孩并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但显然对于那个历代学生会长上面有自己的姓氏觉得很奇怪。* ]2 m/ }& t. p- t* o/ H( C
“爷爷都没和你说过爸爸当过代理学生会长的事情么?”看着他好动地爬上办公桌反身坐好,我揉着他的头发和他一起看向那个很有纪念意义的木板——雕刻得非常精致。
* W- c5 q( h+ t, C男孩转着手里的花瓣瓶子嘀咕着什么,我没听清楚所以凑了过去。他一下子变紧张了:“爷爷总是和我说爸爸跑得有多快而我跑得有多慢,每次去爷爷家都被拉起来跑去公园还要做早操,累死了!学生会长的事情貌似说过吧……爸爸得过的荣誉太多早就忘记了嘛。”( O8 ^) Q+ Q; _! U0 E
我笑了起来:“那下周就去外公外婆家好么?”
& T6 b9 \2 G/ k7 r) V4 ^+ N  R他反而更紧张了:“叔叔过来吃晚饭的时候总是问我有没有谈恋爱……”) p5 P, f' ^/ h0 L1 R
我微笑着起身,在心里诅咒了辽无数遍之后,叹了口气:“以后如果叔叔再这么问的话,就告诉他‘自己没女朋友就别想着催别人也找女朋友’——知道了么?”
+ ^3 X/ W* {2 t" B1 y1 a男孩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 K* }% V# P' N. m* g6 }$ b+ V" n* `% |' Q: W8 J* K4 Z
远远地,我听到了一首歌。
7 f5 W" G& C$ ]9 M$ r很熟悉。那是我记忆里外公唱给我外婆的歌。* f5 l+ Y$ I) M' U/ y5 A
随着歌曲的结束,它换成了一首对我来说更熟悉的曲子——当年的她,骑着单车,后面坐着我,要带我去森林寻找夏天最后的回忆。穿过四季,直到今天,还有她的浅声吟唱。& a  ~6 G& c, Y3 _
一旁的男孩也开始摇头晃脑,还拉了拉我叫我一起唱。我羞红了脸不理他,可他却笑得更没心没肺了——但是很像那个人。5 h, |" ^7 H( b+ f- ]6 o1 \
他跳下桌子跑到门口去,似乎是想吓人。但看到来人怀里抱着一个睡着的小女孩之后,就不再有动作了。
! B" K8 E  \1 r- P2 B“轻点哟……小家伙刚才和麻友玩得起劲——累得很呢,让她睡一会儿吧。”
) N5 [4 Y, c$ M; I! L
  _3 V' H$ b, c$ X/ g" E& O优子轻轻地把女孩放在沙发上。我的视线像刚才在保健室那样移到女孩的锁骨间,那是一个K,曾经戴在优子脖子中的我的K。男孩也轻轻地凑到女孩面前,似乎是想恶作剧,但被优子制止了:“有点出息好么!话说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4 N5 Y# {4 T" X4 z: H' W) g( `男孩摊开手。优子笑了笑说道:“那你就把东西送给妹妹呗——但不是现在哟,回家一起做一套植物书签吧,就像去年收集银杏叶子那样!”
, N# k/ |$ K0 Q8 ~* }9 b: _真是像个孩子呢。男孩很听话地点了点头,然后说了一句:“我把外套脱下来……”! {$ ?2 ?5 f, z* j; h+ A3 O
优子按住了他的手:“阳介,你听话好么?春天很容易着凉的。”然后她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女孩身上。- D) ~1 Y! c* A4 M; a- Y5 b! d/ `
那个样子让我不由得想起曾经我也是在这个房间或者是保健室里被她覆盖上属于她的温度的——又或者是,在嫁给她之后的那些个脸红心跳的夜晚,她用更高的温度将我覆盖住。温柔得好像两个人都躺在樱花雨中。# X; q: Q$ S' t& J, k0 `
正是在那片幻觉般的雨里,我和她生命的延续,就在这里。
/ t2 A: s7 u7 c9 [0 G" T; G
7 d, j' P' |  a: o; D. Y+ d9 A  r7 m0 i6 J2 l0 m
Y是大岛阳介的Y。, m1 f; v1 x: u8 G" L
K是大岛彼方的K。( i( `7 h0 j4 g. v- V. i& U
代表着这个世界的初始——阳,和这个世界我们能携手共同前往的尽头——彼方。
5 n+ W) a5 |* q$ n, P! U& H这是当初在美国,借助科技的力量,提取了她的基因改变了IVF胚胎并在我体内移植成功后顺利生产出的龙凤胎宝宝。虽然说优子也很想生,但因为那会儿又是照顾我又是忙展览,压力比较大一直没有成功。等我都过了会呕吐的时间,她看起来是打算放弃了。嘟着嘴巴躺在床上看上去像是一个郁闷的初中小鬼头一样。( w5 X1 k4 R/ B- v
“男生还是女生?”后来很干脆地辞职的她带着我回到日本,经常在曾经我和她租下的小屋里枕着我的肚子询问我。& ^9 L' q# X; a  T4 O+ `
我笑着说:“你喜欢哪个我就尽力生哪个呗……”。她露出门牙在那里哈哈,在地上滚了滚才镇定下来。
( z$ ?+ T0 Z4 m( S$ X( @$ y伸出手摸着我的肚子,认真地看着我说:“两个都要就好了,不想让他们寂寞啊——爸爸妈妈都很忙的话。”
8 n) z3 \) `7 g; d我似乎想起了顺利生产之后她哭着吻着我的额头的样子,她不停地说着抱歉和对我的爱。后来她一直没停下对于连锁咖啡馆的追求,一次次地和各路人马沟通,找朋友帮忙——就是为了能让这个四口之家,能过得好一点、再好一点。# s8 s  ^  E4 Z2 p4 U
此时此刻的她,的确是达到了当时的承诺。先不论双倍的婴儿期用品,她还成功地很有远见地买下新房,甚至还打算在阳介和彼方上小学之后再买一套。不过虽然现在屋子够大,周末为了防止两家的老人寂寞,优子的爸爸一般会接阳介去他家过周末,而我的父母是接彼方。几周之后轮换。
5 w( ~0 d9 F+ c" h4 e
3 o. @; Y# ~" f( Q) r阳介继承了优子很多特质,除了跑步不快。彼方倒是跑得很快而且热衷于运动,但长得就所有亲友评价,都偏向于我多一点。- I$ J5 b1 z, d
虽然长大之后也解释过爸爸其实也是妈妈这回事,但两个人似乎都根深蒂固地认为优子是爸爸——即便优子开着车到了幼儿园门口,也不敢开门出去接,所以都是他们认着车跑出去的。如果不忙的话,优子会先过来接我,然后一起去超市和其他主妇那样疯狂购物一番,再去接他们。这个时候出场的一般就是我了。, o; m% h2 ?/ Y0 Q
虽然是保健老师,但因为之前在比较有名望的医院以支持爱人的名义放弃了护士长的工作,似乎也有广为流传过一段时间。老师和其他孩子的家长都能理解,还经常让我带优子出去一起搞个聚餐会什么的。) ?! x+ c3 d8 Y. v% |
优子每次都说那就请她们来我的咖啡馆啊。她站在我旁边拿过我递过去的碗,擦好之后给一旁的阳介,阳介仔细地查看还有没有水珠之后递给旁边的彼方,最后由彼方站在凳子上或者是被优子抱着,把碗放进橱柜里。5 H' m+ v$ ]2 e* s: G
日常也不过如此,当慢慢习惯之后,很多辛苦的事情在此时此刻不值一提。( t* k6 |9 U3 U" H) Y

, n8 O# h) e0 g6 y+ b( @1 t我记得很多甜蜜温馨的场景。
. F" z1 v$ \! z7 }% t用围巾把两个小家伙裹起来,让他们嘻嘻哈哈地打闹。我和优子坐在被炉里看着电视机里的跨年倒数,借着少许喝了一点酒的勇气,当着他们的面轻轻地接吻。# R. k% I! l8 [  @
带着孩子们去看望我的外公,一家人在那个星空下的小屋子里终于是看过了一场流星雨。孩子们笑得很开心,可我和优子却面红耳赤地躲在角落里忍受着外公那有些奸笑的视线。
" ^2 E' t+ N1 O& F8 L* p/ \' W0 w夏天的时候,优子借了一辆跑车带着我和两个小家伙去那个充满回忆的沙滩兜风。碰到不少当年的熟人,一起在沙滩上又玩起了当初的砸西瓜游戏。夕阳下她写下了四个人的名字。2 V6 A' X8 T( \
春天的时候,优子就会把彼方扛在自己肩膀上,任由她玩着自己的头发。另一手牵着我,而我的旁边是推着购物车在大商场里很兴奋的阳介。优子告诉他们,每年春天都要给妈妈买生日花的种子,好好地种下。阳介频频点头,彼方则是继续抓着优子头发,大喊着我也要我也要!
* i9 s  n, D5 P4 J
1 q9 a/ k' }5 d+ b5 x- V( b+ h4 S& F* u

/ _" {# }/ l7 Y& ^6 e$ e; Z4 W那么多那么多的故事,都是因为遇见了你才发生的。9 ^* o, i5 d" ]9 |: S% F
虽然你说你是因为我才变成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根据我的评判标准,此时此刻最幸福的应该是当下的我们一家人吧。沐浴在春日午后的太阳里,经历不知道多少个花开花谢的岁月,终于走到了今天。$ l+ @0 k; }, e, W
“怎么连阳介都睡着了?我记得是叫我爸爸中午就去接他然后直接送到你这里来的啊,这期间没午睡过?”优子和我并肩站在办公室的窗前,牵着我的手。5 \: ~9 x& T  b6 u# _
我回过头看着那两个头靠着头睡在优子外套下的两个小傻瓜,微微地笑了。优子出神地看着我:“阳菜,你那个微笑让我想起我对你一见钟情时候了,你也是那样笑起来的呢……”5 c4 {7 V2 P: T
我看着她,她大大的好看的眼睛里倒映着已经不再如同当年那样稚嫩青涩的我,可我似乎还能找到她心里的那个我,就和我心里的她一样。( q) [1 Z/ ~4 ^: U+ c" K
“优子,你看着我的样子也让我想起那个时候的你了呢……”  z: I* W# C! J$ a# M1 [& e9 I7 v
轻轻地吻了一下之后,她和我几乎是同时扭头看向沙发上的两个小傻瓜,异口同声地说道:“该回家了呢……”5 }1 R- O0 ]' y+ v3 d

2 E4 y' C6 t  o) p, b8 p* G' W# a. r; J/ i- `  N" q: u2 F5 l0 P
Find you, love you, and marry you.2 [. d4 W' i% ]6 Q1 `2 I
3 a' x+ U5 f9 L1 b% D
生活已经不能提供比这以上更完满的故事了吧。
- K0 d3 E& ?( N# ~, y青春的纪念册里,每一页写着的都是我和你的名字。* k/ v1 N7 X/ q4 w! y
仅就这一点,我就不会放开这双牵着我走过那么多风风雨雨的你的手。3 M1 Y2 i& Z/ G9 }4 G

+ W9 D0 h0 p# D7 z  X" ]4 Q  D1 X) h" h: S3 L* K

1 r' A/ Y: U2 u5 w+ V# ZLive for Love<<<
3 B4 d, v1 ]5 w& z1 S3 _3 m7 l2 X$ p


" T. B( Q) J7 C; {' c- c1 t

: h1 o; l$ a$ U8 s; p- `9 l* t* {, Q2 b/ T
5 v$ y% E! U' V0 v) Z% J! X' v9 A

/ n) T3 k  G7 p$ F7 }7 o5 E: H( f
# Z6 Q/ x$ {* m# g& ~6 g6 U; f# u+ G' c8 h
+ J; W2 S* x1 C9 T0 F& l7 e

) B1 Q' k$ f( l7 k3 {7 r5 X2 O) t7 A+ S8 S8 B; V& \, M

: }4 s: o' T1 z- \( }3 [# H2 g4 A1 v6 d. h* D- T( W7 J( V% Z
$ p7 m3 ^# S5 `+ C0 |$ s

( I8 ^; w( @. o2 q! ^9 o% G! L+ O  C; B0 X, |# ]

爱与勇气,荒地亭长。
: y: f' z' T* T; A向那一段不老的青春岁月致敬。
" f& A" Y; b% \$ l- M0 u  q, D! g愿心中的少年之心常驻。
) N2 o( v/ Z- l: l' p
& Z3 \6 ?6 M2 U

7 I; a  g" _+ e
& c' r# \" a# u: s  C仅以此文,献给所有深爱优菜的你。: D/ f- ?: A2 q! }. s$ @5 c
Always love, always stories.# N5 D+ Q+ ^3 h# _

4 y5 L6 i. u$ [7 _
) K4 s6 t& _) G* |" E4.8 km
1 p- h' |+ h' |- }8 ]. L2 D$ s( Y8 V% t) a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