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46: K  J9 K4 v; D" N

0 Y* E6 l' [( X- v3 e7 f/ d7 k
) o. t: t" c' v, A

  「由紀,我愛妳。」. \0 N4 v0 Q* U4 {
  麻友和由紀泡在浴缸裡。

  「妳今天說過很多遍了。」1 u& N/ P- t$ }/ c% w% P* J3 y& _
  這是所有工作完、終於可以休息的夜晚。
' N4 b' v! D1 I$ B
  「我總覺得無論說多少遍也不夠。」" B4 ~0 M, W8 n( x0 M( |
  明明應該有很多說話想對她傾訴,可是所有的話一到嘴邊就成了「我愛妳」。$ |3 s( O5 k' o9 S9 }
! Z! q& y0 P% a- j. s
  「…嗯。」
  只要看到麻友,心臟裡面就好像有東西要繃出來。這就是甜蜜而暴躁的愛意?8 K, {3 z) w: x9 L2 E1 h% H4 L# u

6 }% ~! Q/ ~1 T; Z
  「由紀…」5 [. e  c2 c$ |& R1 D2 [1 f
  麻友用手環住由紀的脖子,把她拉向自己:「不要再說謊了。」. S6 n% e" g1 y* V4 I% ~" w

  「嗯?」& \7 c4 x% J+ ^4 Y

  「未來的事情,我會幫妳承擔下來的。一切一切。我以後會保護妳的,像妳以前一直保護我一樣。」
0 i. A( D7 K) j/ I7 A! r
  「可是我有罪…在我的過去。」

  「贖罪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以罪贖罪。」麻友用手輕撫由紀光滑的背部:「我們的愛…就是罪吧?」5 Z8 K9 b" q3 |" I' R: U

  「嗯。」8 c( p9 i- _" A
: Z- p# K. z' }7 Q  o
  「說起來,我還是頭一次進來妳的浴室呢。」麻友四處張望這個和自己的不一樣的乾淨浴室。7 a: i9 h9 Q' W8 m+ o! S/ n, h
  「不,妳以前有進來過。」( ~4 P5 [# q' Q. {! a
  「什麼時候?」
  「就在… 我要了妳之後。那時候妳睡著了。」
  「…噢。」0 S+ Y" j! Y3 X& y$ ?
% t* A" ?; b* p. Q. S" t  O
  「吶、由紀,妳知道嗎?我小時候啊,我最愛的媽媽就死了。」麻友用鼻子磨挲由紀的耳後:「她是上吊自殺死的。」* c" d8 E- ]" J) s, \+ h
  「…啊。」由紀完全沒有料到麻友會突然說起她的過去,所以不知道該給她什麼反應。$ Z4 L, [0 c* g+ w$ ~
; Q: O. `. w3 w- h0 |) O$ e5 E. O+ M0 E
  「家傭帶我放學的時候,一打開門,就看到媽媽吊著的屍體了。腥紅的血由鼻子那裡涔涔滑下,沾污了她平時細心擦抹的木造地板。我很害怕,於是掙脫了家傭的手逃走了、迷路了…那時候我才兩歲啊…」) r- }* s; u: u* r9 I# X* |) K3 R4 a
% C# P* x$ D/ i+ U
  「嗯。」2 z# l5 I( g5 e& ]8 a. W3 E
  由紀終於明白了那時候為什麼會在警察局碰見麻友了。

  「我逃不過那個夢。…它一直、一直的纏擾著我,每次我也在夢中的街頭看見她穿著她最愛的白色連衣裙出現,可是每次我也抓不住她的裙擺…」
" ~3 p; |8 b5 m5 N8 T# B
  「麻友,別再說了…」由紀感受到麻友身上散發出的哀傷氣色,於是用力的抱緊麻友,希望阻止她說下去。
( T' e4 e' V7 K/ J( o
  「不、我還是要說下去的。媽媽葬禮的時候,爸爸還在公司工作。他回到家時,還是一如既往的看電視、睡覺、處理文件,他一顆眼淚也沒有流過。我想…媽媽就是因為這樣的爸爸,所以才離開的。因為爸爸只把她當作一件家具。他要的…只有錢而已。」麻友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所以、由紀,不要離開我、不要推開我…不要像媽媽一樣突然在我眼前消失。」: g0 F3 q5 {+ R$ \4 L
: |& R2 i, _, A! Z4 I
: E* ~- C1 G, L0 C: @
  「…嗯,我會一直在妳身邊的。」由紀為了安定麻友顫抖的心,她親上了麻友的唇。
- A4 B  i! S( Z5 G, _
  
  「這就是我的故事…至於由紀的故事,待由紀想說的時候才告訴我吧。」


  「下次休假,我們去一趟鹿兒島吧。」由紀把頭放在麻友肩上,倚靠住她世界中的唯一一根支柱:「麻友,我愛妳…真的好愛、好愛…超乎自己想像的愛。」
3 I- w. o; I1 W  c' n

  「妳終於在我面前說了呢,『我愛你』三個字。」麻友感覺到肩上有冰冷的液體滑過,她知道那是什麼,於是她笑了笑:「…好啊,休假就去鹿兒島。」
- F1 o5 e/ B7 f! L9 w
% r. f8 r% F( L2 W& G. I/ T
  哭吧,在我的肩上哭吧。/ U: k# ]( X" w5 d% B
  如果哭能夠讓妳舒服點的話。

  請妳只在我一個人面前哭。5 R: e& W% d+ z: L. w  U5 w- A6 J
  請妳把妳一切的哀傷都交付給我。

  以後流的眼淚,全都會是幸福的淚水。% {: l6 r& W9 L" t$ v$ W

  從今以後、不、永遠,我會守護妳的,絕對。* I# ~% N) ?0 Z, _3 d% o7 ^* A

  那些罪,讓我們共同肩上。


# p' I" o  I, n9 d8 t6 ~


  感到水溫有點變冷,兩人離開了浴室、換上了睡衣,躺在床上。; S4 A% |- e6 G$ a8 h* F2 g: d' U( O; x
' z# {3 a% {! z3 f
# k- l( P6 D" C4 L, t

& z7 m  s) n" U( {/ x- A
  她們像長途跋涉、飢渴而久的商隊在沙漠上看到水一樣,幸福來自每一滴甘泉。

3 R: l  f6 c  G) q( t% _0 j
# P' S9 C2 f2 _! i$ S" I6 r
/ ]) [) l  j, @4 A
  由紀把麻友緊緊抱入懷,她好想把麻友鑲嵌在自己的身體內。
  囚禁住她,不讓任何人碰到、看到或是摸到。
  充滿佔有慾的自私想法啊。1 i/ J. F) c* n8 \' T# M5 }% q


  雖然有點難以呼吸,可是麻友好喜歡這種感覺。! E  n( q6 K# _( s7 P
  因為這時候才可以確切的感覺到由紀就在她的身邊。' l1 O6 Q8 N+ m% n, J1 Y+ E9 B
  

: G0 N4 O% z' \2 t1 n% ~& {+ ^' {

  「…麻友是我的。」由紀抱著麻友的手收緊了一些,然後又重複:「麻友只可能是我的。」7 f6 M$ M; Z( E9 s# Q* k
  「嗯?」7 s; k7 D+ f/ q  Y
" T* w- T5 F& s6 b
  「其他人不可以摸、不可以碰到麻友、更加不可以親嘴唇…因為那是我的位置。」
  「嗯,都是妳的。」麻友搞清楚了由紀說這番話的原因是還在拘泥咪醬親她那幕:「可是抱太緊了啊!笨蛋!」. o4 b! g& M* ?: E; j* _. o

  「因為這樣會比較暖。」
  「別、說、謊!」
  「…因為我不想明天一睜開眼,妳又從我身邊跑走了。」
  W1 c5 F& C: z

  「我不會再跑走了。 由紀,妳相信童話嗎?」5 c* i6 @5 e4 @/ A4 t! z+ `  N
  「不。」/ M1 @2 q' B5 c7 Z
  「可是,妳還是可以相信我會令妳好像公主一樣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的哦。」/ I  c' n7 J, |9 C6 A: J

  等待了一回,還是沒聽到回應。
  耳邊傳出由紀均勻的呼吸聲。# i- M3 g: p2 u* k$ e
: b8 j* A1 y, p5 @& _3 a

  ──明天天氣好像會暖和一點呢。
% V8 P7 W  m& W' T
, c- G$ }' \/ d
  看著她安靜的睡顏,麻友也有了久違的睡意起來。" W( `0 v7 r1 I7 ^
  闔上眼,把身體向由紀那邊更加靠近一些、把手指穿過她的指縫十指緊扣,然後入睡。



  從此兩個人就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
8 O9 q3 a/ E; b
1 v! |. l$ n' {) z9 a; Q

4 A  h6 |" h4 Q/ }" e$ k. `; O
  如果故事沒有結束的話。
. j! S( h+ I# l' A5 a; ]
* }. T+ Q) i8 ~6 |
+ ~$ ~4 G% y3 b! D' `) y

End / Continue … it’s up to your choic…2 ]# I9 z( @1 H" n% Q! q



這裡是一個小小的幸福結局。
如果滿意的話,接下來的不看也可,因為那個我不知道算是HE還是BE、算不算是虐…
嘛、我會盡量努力下星期把最後一話更新的… 現在還在努力打字中w

$ {7 Z- V5 u! Z; F) H3 O
8 b0 A9 M5 k; f8 ]  Y
$ f- u3 x$ S8 E- t
Endless story -伊藤由奈, ]  l8 p6 Q( U/ l# K
) U% ?4 L4 }2 f1 ~" [. J" O
If you haven't changed your mind& G2 ?2 |( K# L3 A/ O) y% S
請傾訴 我聆聽 在你身邊 Tonight
告訴自己 偽裝堅強 已經如此疲憊3 f  Z, g$ m+ i$ w, K. N4 u
只乞求片刻休憩; q; P# H( V, H( s; ~
Every time I think about you baby
心已遠去 一路 I miss you
It's so hard to say I'm sorry2 N" ~" V) Z7 o. e. E

太多時光 我們分享 彼此紛繁複雜的委屈與心情/ |5 m8 Z6 Q, @& c  O1 |5 ?7 |
共吟一曲 是否還記得# N' s6 m5 j% d) o% V3 W
太多結局 Story 最後的最後還是選擇離去
Always 思念卻傳遞 記憶不會改變0 V, O4 u8 S# C9 r" G% y
9 W& z' ^& i! f6 T
Memories of our time together
請聆聽 我傾訴 在你身邊 let me go
告訴自己 不必再偽裝 不必再疲憊0 Y) v% {  H0 @/ h" j+ R
請讓自己每天快樂
帶上你的信心離開這裡  J; z9 I! G! I0 m. b# v$ _/ a+ X
但我會說別忘記 I'm missin' you2 k- }4 V4 t* D# l2 j$ X" E
曾經有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光
! L% J9 L9 x( y$ _) U7 u
太多時光 我們分享 彼此紛繁複雜的委屈與心情7 ?5 i8 |. H" r2 D
共吟一曲 是否還記得/ Y7 M# ]$ {3 d) g
太多結局 Story 最後的最後還是選擇離去  U' A- z# M. v% g  p# m, d; N
you will know 思念卻傳遞 記憶不會改變

太多時光 我們分享 彼此紛繁複雜的委屈與心情
共吟一曲 是否還記得
太多結局 Story 最後的最後還是選擇離去
Always 思念卻傳遞 記憶不會改變+ d" ^! @2 y2 Z* Q/ p# c

 

No. 47 - At the end of this story ..

她們站在一幢別墅前。4 a/ ?- |; `7 N. {
& A- r+ b) S" z
  一幢有著泛黃外壁的別墅。
  從掉下的幾塊外牆碎片來看,這片牆壁原本應該是白色的。
  

  由紀把鑰匙插進有點生鏽的匙孔,別過頭問麻友:「真的要進去嗎?」* C$ J2 t7 n* r) w0 F

  麻友沒說話,只是握緊她的手,點了點頭。

  由紀深呼吸,然後把鑰匙艱難的順時針地扭了一圈,門鎖發出「咔」的一聲。! B: @) Y4 l% S0 p  U
  . {. X/ e0 L5 G
  在扭開門的時候,小時候回憶的齒輪也跟著轉動。  D0 I0 W8 g4 d3 x9 K' E" N/ W2 B4 \1 H
) b3 a, c/ e7 `' Y$ E. ^
" d+ W; m4 j9 i

  推開門,一臉灰塵撲面而來。* e( c0 i: n- V8 b% C/ J7 W
  z' |+ y# U' A1 M( e! L: c

  「咳、咳!」她們兩個都被塵埃嗆到喉嚨:「都說了我們先去鹿兒島四處走走、待人清潔好才來的嘛…」
  「我急不及待看由紀以前的家嘛。」麻友吐了吐舌頭,鬆開由紀的手:「我先進去把窗都打開,妳在這裡等著哦!」+ n9 U( K& ?& T/ j& x' s0 ?. g. ]
  「啊、了解。」由紀站在門前,看著麻友背影沒入在塵霧裡。


  突然想起了不久前查詢這幢別墅的時候。5 {& h& h; C+ e* G2 ^6 |4 u
幸好自母親離開以後,還沒有一家人入住過,入面一切如昔。
  當時簽下買賣合同的時候,地產經理還淚流滿面的哈腰感謝她買下這個「兇」宅呢。
0 [2 D( I% I1 C/ K6 X' X! L

  光等著和想回憶實在是無聊,於是她繞到屋子旁的小花園。, d9 S9 B: V0 H2 u
  那是令她曾經感到幸福的地方。# O2 Y& N- k/ a2 b

/ k, h0 @5 B; h4 g3 D" ^( G
  看到爸爸細心照顧的花園變得雜草橫生、他最愛的桔梗被野草逼到只剩下幾株,由紀不禁眼睛一澀、閉上眼來。# y7 o0 q6 F3 L% @' r
( g# V, ]/ P. h) P: x2 z
  「由紀?」麻友打開了屋子通往花園的落地玻璃門,走到她臉前:「怎麼了?」
  「麻友──」除了「麻友」這個名字外,她什麼話也說不出,只有緊緊的抱住麻友。
  「我在這裡哦。」麻友體貼的撫摸由紀的背脊,好讓她感到舒服一點。
  畢竟嚷著工作完了就立刻要去鹿兒島的是自己嘛。

$ |! v4 q, T, y) f2 G7 S
1 I; g* X# w6 z" ?2 @4 R% k/ M6 F5 M
  「…可以進屋子囉。」看到由紀情緒好像平伏了一點,麻友便牽起由紀冰冷的手,走進屋子裡。
  
  「我要清潔這間屋子!然後下午我們去商場買東西重新裝飾這裡吧!」麻友把由紀按在她剛剛擦好的沙發上:「妳坐在這裡就可以了。」
  「…啊。」一臉茫然的由紀呆呆的看著說完後便忙東忙西打掃的麻友。
: T, [7 I9 ~1 p# T8 ~" b

  ──很像新婚夫婦的感覺。
5 X/ k% @9 p6 _9 |4 U/ `
" D- V8 k. ?$ n9 }; M7 w
  「吶、其實應該是先看看有什麼要丟,然後才打掃吧?」由紀捉住了麻友正在擦拭放在大廳的鋼琴的手,然後又帶了一個空的牛皮箱子:「也順便把上面沒用的丟掉。」
  「嗯!」麻友跟隨由紀的步伐上樓。/ @6 g3 M0 F6 g9 M) g. G

, O, d5 T( \* ~& X8 o
  這個別墅有兩層。& ~3 P' d7 d6 F  p' X, p+ q* d4 e
  第一層只有大廳、廚房和一間浴室,甚為簡約。而第二層則有兩間套房、一間書房和一間畫室。

  走上樓梯,由紀打開了第一道房門。  W7 L8 t* A& s- s; c7 {


  「這是畫室,因為爸爸閒時會來畫兩筆的,所以,這裡有充足的畫具和空間可以給麻友畫畫。」
  「妳怎麼知道我會畫畫?」麻友拿起了橘黃色的油畫顏料,試著擠了一下後,發現是乾涸的,於是把那堆顏料都丟進了箱子裡。

  「妳小學的時候,我住在妳家對面的。天天看到妳畫畫。」3 `: [' C0 [+ p" P1 A
  「噢…」
  果然,關於由紀的很多事情,她都一概不知呢。
$ d7 p) }, |/ M) E4 u$ p
  「別這樣。不是說會慢慢告訴妳嗎?」由紀寵溺的摸著麻友的頭:「繼續看吧?嗯?」
  「嗯…」


  由紀牽住麻友的手,帶她參觀了整幢屋子。, P& w1 i9 j7 h7 f
! m" L6 W) y! I

  「床單啊、床鋪啊、碗筷那些真的要丟嗎?」麻友踮起腳尖,往和她等身高的箱子堆裡看:「那麼今天我們到哪睡、吃什麼啊?」$ S3 H2 v1 }7 l# e
  「丟了就買過啊~」
  「可是…可以麼?這可是、這可是由紀父母的遺物啊。」
  「不過這幢別墅已經是我們的家囉!」由紀扣緊麻友的手:「走吧。」8 k6 S7 v+ [/ }* J: U$ q



◆◆◆4 P4 z9 K9 ^$ P% J8 j& L: e
) n" Z1 D! N% \( ~  D5 x
7 g  f& Y" t$ k2 s! ?& b: C

  走到大型超級市場內,買了一堆碗呀、碟呀、床單呀之類的家具用品,還順帶為了讓麻友可以看動畫而買了一台40寸的LED電視。
  付錢的時候稍微試抬了一下戰利品,努力一下後實在是拉不動,於是便要求送貨服務。
  當麻友聽到是用送貨後,立刻跑回去再拿了雞蛋、米飯那些食材,興致勃勃的說要做飯給由紀吃。/ U+ _9 f& k* g5 p/ E
  在知道不可回絕的情況下,由紀拿出了錢包一拼付了錢。0 m1 T0 M! T1 m& V  y+ R
" k: I, g$ N- w3 F3 ^; R


  於是這兩個兩手空空的小傢伙搖著雙手,走出超市步行回家。  X# i; I) j( u# e




  才剛走了幾步路,天開始散下點點雪花。- _7 P# u4 x$ Z1 {
 # H. ~* b& ?: D1 Q3 a
# j+ A% l# B7 X% N# Z$ \
  由紀把麻友大衣的帽子拉上、也拉上自己的,然後抓住麻友的一邊手塞進自己大衣的兜裡。3 h' f4 W, l( g; i# R
4 D* V5 i* h( A8 r3 s0 Z
  無論是大衣的外型、或是靴子的,她們這次都是穿情侶款。
  加上這個動作,嚴如情人一樣親暱。" U+ q6 O2 y% z. F. R
# J% k% c; w% F# ?8 w

  「如果在東京,我們這樣做一定會被圍觀呢。」麻友滿足的說。
  「那應該感到高興還是失望?竟然沒有人認出我們。」, M, v2 G* y# B" Q5 y: m) x
  「才不是呢,妳看看我們背後的兩名高中生。」麻友指了指泊在路邊的車的倒後鏡,果然有兩名女高中生閃閃縮縮的跟在她們背後。突然麻友萌生了個壞主意:「來嚇嚇她們?唔?」& T1 {8 o6 u# [7 s


  「一、二、三!」兩人一起別個頭看著她們。5 U3 J0 L$ [+ w* B; v
- e4 E) q* B5 U1 F& S/ A

  那兩個女孩像受了驚嚇一樣張大了嘴巴和眼睛,然後栗色及肩短髮的女生首先回過神來,拉住黑色長髮的女生走過來。# D/ D' i7 u3 I) @( C9 l8 {8 |
  她們從手提包裡拿了兩本黑皮的筆記本和兩枝簽名筆出來,然後二人向由紀和麻友誠懇的九十度鞠躬:「我們是您們的大fans啊!可以請您們簽名給我們嗎?」
! G! ~( t2 \2 F& i# E) u
  「嗯,當然可以的啊。」由紀接過後,分了一本給反而愣了的麻友。$ I, j* p- G: D
  「我叫高城亞樹。」栗色髮的少女很元氣的作自我介紹。聽到這種軟綿綿的聲音,不禁令人聯想起優子的經理人、很天然的小嶋小姐。+ x6 c) Y7 E  |1 P% c' [8 w
  「呃、我叫北原里英。」黑長髮的少女腼腆的說。北原里英那泛紫的雙唇,令麻友十分擔心她會隨時倒下去。於是頻頻抬頭留意她,結果令北原的臉燒得更紅、嘴唇更紫。
/ G& j4 _2 ]+ @7 l) y
  「請問您們來鹿兒島是為了拍攝嗎?」高城問。
  「不、我們是來渡蜜月的哦~」麻友搶著回答,然後還炫耀自己倉促做出的對戒:「看~我們結婚了哦。」
  「欸──?」北原抓住麻友的無名指,細心觀察後又看了看由紀的,結果知道自己失禮後又紅了臉、聳下頭:「…妳們關係真好呢。」# `' F) w9 {* H
  「當然。」麻友自豪的回答。

  5 {2 J2 N% j/ ]. T" c8 j( M2 C3 G. G
  很快的簽完後,由紀和麻友就向這兩名fans揮手道別。! @0 _6 n+ @" v" \" D! S% {


  麻友低下頭看著左手無名指的鐵圈,抬起頭問由紀:「由紀,真的不要我買過送妳嗎?」& S! W7 y- H6 u" @/ v
  「不用了,這個對我來說已經是全世界最價值連城、最珍貴的戒指了。」3 l- _. B! g) t& d4 P& O- h, n
  「…真的嗎?」0 p9 i5 B0 o8 A* z8 s, {
  「嗯,真的。我不是答應過妳不再說謊了嗎?」由紀裝著快要哭出來的模樣:「麻友竟然不相信我──嗚嗚嗚~」6 s( I, J. b8 L' P- J$ n: v
  「不是啦~」  R  N& @5 Z8 r) R2 B

  「吶、麻友,為什麼要對她們說我們結婚了?」由紀突然很認真的問。
  「因為反正誠實說出來她們也會以為我們在開玩笑,所以就坦白囉~」1 g/ g; g, q% c8 j+ @6 k) a# l/ D
  「我還以為…」& S& E6 o' h. u
  「當然,妳心裡想的那個,是最主要的答案啦。」2 B0 o/ S# H0 |4 D
  「最近為什麼妳都能猜到我想說什麼話啊…」
  「因為我和妳是心靈相通的嘛!」
  「…好像是這樣沒錯呢。」由紀說完後,在麻友唇上輕輕的快速一吻:「麻友是我的支柱。」
9 F4 \1 x- T( C) t
  「嗯…」麻友臉上浮出一片緋紅,然後她垂下頭,踢著路上積著的碎雪:「吶、由紀,妳有多愛我?」( W1 A$ F) z9 r. a
  「大概有這麼多。」由紀用手掌接住了一片軟雪遞給麻友看。* [: j4 P6 |3 }' t2 L  n: U
  「欸?那麼少?」2 {/ X7 P' N  N! r
  「不,只要妳準確量度這片雪的數值,然後把這個數值解出來,就會知道我對妳的愛有多深了。我只是把『愛』壓縮成數據啊~」0 ?: C. q! t/ f
  「妳說的東西我不懂…」% n* _7 r6 E9 ^% |  u* q
  「那就是妳的問題了~反正…就是這樣啦!」由紀費了勁扭開家裡生鏽了的大門鎖:「哎,下次要記得把這個鎖換了…」
  「也許加了潤滑油後會好一點。」麻友稍微研究那個鎖後說。
" h' x9 [& B) K7 ?% H, y

  進屋後,那鼓塵埃味還沒有散去。8 |, d7 p3 n% {; p3 o$ Y" n
  因為外面很冷的關係,她們只好只開抽氣扇抽走灰塵。" C- [5 a. [& z0 G- n# {5 @
( i' B2 m$ B5 z5 v* j
- X; f* B: q6 J4 H7 N& L  k
  「啊、對了,都忘記跟妳說了。這個是我們家的地址。」由紀指住送貨單上「地址」的一欄,然後強調:「記住哦~因為這是我、們、的、家。」/ T/ `1 v$ r; o. ^
  「嗯。」麻友瞇起眼睛、努力把地址深刻在腦內。

  
  「說起來,因為我送給了妳一個家,所以麻友是嫁進來的吧?柏木麻友?」
  「不!當然是我娶妳啊!妳應該叫渡邊由紀!」: G' g# ^: f4 `/ Q6 `& E: P
  「可是啊,家是我買的、錢也是我付的啊。」7 I1 r& p; b4 l! S* ^& A3 ?& h& c
  「別、別欺負我還沒成年錢全交由父親管啊!」麻友鼓起腮、皺起鼻子說:「我對妳的愛比起妳的多出很多、很多!」+ K$ A9 u5 q8 G% |9 Z* |/ d0 b1 o
  「不不不,怎麼說也是我的比較多吧?」
  「可是人家使勁制造過浪漫啊!」# C( w: _0 i+ H
  「可是我等了妳這個浪漫等了很久啊!」% q% B- S$ W/ T  ~9 R1 A) b

  在爭吵期間,不知道是誰開始推撞誰、也不知道是誰絆倒誰,或許是──誰突然開外掛腹黑了?- E& k  m' S0 _# B' J9 q

  總之,結果就是導致了由紀壓倒麻友在沙發的場面出現。/ B% `3 d! Y) q( \; s8 E5 u  I
7 w- n' q- l4 X& k0 A% l$ H! b
1 ]2 s' ?" ^4 H& I9 D
  「看?是我贏了。」由紀在麻友耳邊細語:「柏木麻友。」
, E8 L3 H( E8 M1 c4 F4 [
  
  「叮噹!」門鈴響起來。3 f' a1 b9 v3 k- [& t0 l
; v7 q! D+ D# i$ J2 L8 R2 P
  由紀惡作劇的咬了一下麻友的耳垂,然後穿上毛拖鞋開門去。
. h8 G' E4 x/ {( T! n( d1 H) M
# S8 X' @1 ?" g  {; D
  「請在這裡簽收…」帶著湖綠色鴨舌帽的速遞員把紙遞給由紀後,把箱子遂個搬進玄關:「需要幫您搬進屋內嗎?」
  「啊、不用了,謝謝你。」由紀把筆交還給他以後便關上了門,吃力的把剛剛送過來的東西拖到大廳。
- B7 X& w8 J8 Z: @7 y/ L

  「喂,麻友,先過來幫忙整理啊。」- X  S' k2 N$ I' s( U
  「係~~~」麻友趴躂、趴躂的踢著羊駝毛拖鞋來,然後咬牙切齒的說:「那個速遞員絕~對是看上了由紀的美色!不然怎麼會這樣殷勤?」0 h1 D; L( J. j: f1 ?
  「別陰謀論了,反正無論怎樣我也會黏住妳一輩子的,所以快去整理吧。」由紀敲了敲麻友的頭,然後用美工刀把箱子開了。' ?$ |4 D/ _1 d' J3 R& p

  「由紀只管盤腿坐在沙發上悠閒的看書好了!這些由我整理!」麻友把由紀再按在沙發上,然後把剛才買的書塞進她的手:「…不過先聲明,我、我可不承認我是柏木麻友哦!」
  「床也是由妳一個人搬上去嗎?」
  「少囉嗦!妳只管看書就可以了!」: _- w1 H  }- L' ?' \# ?& l5 A
* q$ |" p" H2 V4 n; f5 |: h2 `& w
/ W3 |& M" [. N) d
  由紀不安的打開書。6 O+ m, W& |: c' R+ I! V6 u

  其中有好幾次發生了很大的聲響,令她難以專心看下去。
  即使問了麻友要不要幫忙,也只得到「看書!」的吼叫。
  於是只好搔了搔頭,繼續看書。


  過了良久,感到腿上增加了一個重量。
  把視線移離書本,看到剛完成整理、枕在她腿上看著自己樣子的麻友。
  垂下頭,小聲的在她耳邊說:「我喜歡妳。」& y: F9 L4 _& ^" P) V% m$ ~, ?* N
; {: L( E$ J6 c: D
  沒有意外地對方害羞的用手把自己的臉藏起來。
6 k) j5 V- {$ ~' K+ j
  「有一種既視感呢。」

  「嗯?」

  「在我暈倒的時候啊,我就作了類似的夢啊。在這裡注視由紀專注看書的側顏,然後由紀在我耳邊表白…」9 o9 V4 \! i$ j+ j% s4 Q
  「然後呢?」
  「然後我就醒了啊。」麻友略帶點可惜的說。

  「麻友想知道然後嗎?」由紀微笑。這個絕對是腹黑的笑容。
  「嗯…」縱使知道很詭異,麻友還是抵不住禁果的誘惑。
7 G% C( N) C1 Y: l. X
  「那麼,先去洗澡吧。」由紀扶起了麻友,然後與麻友走進上層大睡房的浴室。8 Q: z, p/ u! u. U% c+ c6 j

  進浴室前,由紀開啟了暖氣系統。

' I* A6 b( u* h6 `& z9 z- @# ~
" @' N  }9 k+ f# G' X
  浴缸不算大,只能勉強容納二人。

  由紀在麻友洗身的時候,倒了點玫瑰味道的入浴劑,令整個浴室飄溢玫瑰甘甜幸福的味道。& U5 z/ _) T; {3 k
  Q' u( T2 m+ o1 L7 B7 R5 U
7 y  B5 n$ I4 a9 n) v' ^2 k
  把指尖劃過水面,划出一條淺淺的波紋。感到水溫適中後,慢慢把身體泡進去。
  不久,麻友也洗刷好了走進了浴缸,自然地坐在由紀的腿上。

' }6 L" A( E8 M4 o5 X5 o" T
  「啊、麻友成長了呢。」由紀借麻友背對自己之利,用手覆上了麻友的乳房。; M9 x, v) S1 C  C1 W" h( W
  「咳咳、因為有好好用妳的錢來吃飯…」麻友咕嚕了一句,然後把蓋在自己胸部的那隻手拿過來玩。  Q. B4 `/ A5 I& v8 b- }- ]$ ~3 l
1 g- @+ |9 b8 g: T4 {1 N
  由紀把另一隻手環過麻友的肚子,把她更向自己靠近一些。4 U8 `, q  l  B6 D
  把下頜擱在她的肩上,看住麻友攤開兩個人的手掌,仔細地一劃一劃的把自己的掌紋照辦煮碗的刻在由紀手上。


  「痛嗎?」
  「一點點。麻友在幹什麼呢?」+ \2 l7 k4 i5 i( V
  「把渡邊麻友刻在柏木由紀的命運裡。」7 p2 }1 I; a4 C
  「妳一早已經在我生命裡了。」; }0 L$ ~5 C" x
  「肉麻…」

  「這是我的真心話啊。睏了嗎?」4 f2 v/ J& s8 R
  「才泡了不久啊…」8 R- R# T3 Q; X5 E7 s. S% ?
  「起來睡覺吧。」3 K0 [/ v8 c9 a/ w0 D3 U( M
/ z8 _% Y, ]% a- h
1 n. A) F/ @7 k% t, K/ d6 U$ o; {
  由紀和麻友直接坐在床上,由紀從後幫她用毛巾拭乾頭髮。
  麻友感覺到頭髮微乾後一個翻身,把由紀壓在床上。

  「是我贏了吧?」麻友這個笑容不亞於柏木由紀的腹黑笑。果然近墨者黑。
  「啊痛痛痛痛痛!手痛痛痛──」由紀掩住左手喊叫。3 {, F% ~% a+ D9 J3 y, W8 _# [# s" R5 G
  「對不起、對不起,啊怎麼辦怎麼辦這時候我應該怎麼辦…」麻友鬆開了手,笨拙的往由紀左手呵氣。

  「說笑的啦。」由紀把形勢扭轉,逆推麻友,然後埋在她的頸項深深的吸入麻友的味道。
  「由紀的頭髮…弄得我好癢…」

  「等下就好了。」說完後,雙唇交疊。. ]1 O7 p" Z* C9 S  }+ V
 ! t! l9 ]5 C  ?) ~

  窗外天氣寒冷徹骨,窗內溫度熾熱交纏。0 Q6 S! R% \0 \9 w5 B2 c
- J8 m* V: c; M  A$ \

  不停止的索求、不斷絕的給予,這個過程循環至屋內只剩下微微的喘氣聲。
. n3 P% d- p8 p+ S% }


/ G* D# V) ~2 \1 k/ m
  黏稠在皮膚上的情慾氣息沒有散去,麻友閉上眼從背後抱住由紀。+ ]  _, h! W( @# r6 f9 p# b2 v% A
5 `0 H  a: i9 v
  黑漆的房間裡突然亮起了一道光源,麻友睜開眼,發現原來由紀在用電話更新Blog,於是她越過、奪走,然後將之關掉。# V4 M0 v- `3 o

  「啊?」由紀莫名其妙的看著麻友這個一連串動作:「怎麼了?」5 B. G) G; U  }* Y" t
  「我想在休假裡過我們的二人世界,不受其他人打擾…柏木由紀只需要注意我一個人就可以了。」麻友霸道的說完後,重新鑽進了被窩,回復抱住的姿勢。
1 r9 c6 q* N, h( T7 u% C; u0 p
. F  z! Z! m; x# e6 r
  然後,屋內陷入了一片寂靜。- ]/ W' k; A- e$ ?


  「吶、由紀,認真的說,我很介意別人對我們的看法,沒有辦法做到完全蔽藏了它…」良久,麻友幽幽地說。
  「…我也是呢。」
) e; W3 L: X4 b
  「如果,啊、我是說如果,如果現在退出藝能界的話…妳願意嗎?」5 e+ ?+ a. V  ]; M" v6 f
  「可以。」
, {1 d. _( k! C* J+ Z. A. t& `
  「…我啊,很羨慕童話故事裡最後的『句點』。因為這個句點,作者就可以令王子與公子永遠的幸福快樂生活下去。沒有一絲的波折。更不用為了考慮接下來的劇情而搜腸刮肚。」
  「嗯?」

  「不如我們,現在畫上句點?因為薔薇在盛開的時候折下,才會最漂亮的呢。」" l$ d/ ?3 R: q
  「啊?」由紀困惑地轉過了身,面對麻友。

  「『色衰而愛弛,愛弛則恩絕』*,我害怕由紀會丟下我…而且,故事在適當的地方停下來,就是最好的結局,不是嗎?可以陪我麼?由紀?」
9 b" O% E& }, A
  「…我不會因為歲月流逝而丟下妳的…而且,妳知道的,我很寵妳的啊。No Mayu, No life.」

  「妳這是抄襲咪醬版權啊。」麻友噗哧一笑,然後又說:「可是妳會不會覺得有遺憾?」
) e- }2 O* O& r
  「不會,因為只花了十八年就換來了待在麻友身邊的兩年幸福,我已經很滿足了。」
7 S9 c0 y' P) h# Y! R6 N
  「那、什麼時候…才好?」

  「妳生日那天?剛好那天有場演唱會。」

/ e- t2 a! p1 y

  「…嗯…現在無論是外面的世界、還是我的世界,都是Yuki World呢。」(日文「由紀」與「雪」同音)7 s. e7 G+ e. t) F* {

  「耍嘴皮。」7 u+ g4 c) _+ [$ t
9 Z8 h9 k4 V  ~1 y" q7 J3 O
  「不、是真的。我的世界就是由Yuki構成的。」5 V# v+ x" g/ n2 N3 K/ B

  「就勉強相信妳就的是真話。真的睏了,晚安。」. U! D* u8 D4 ~+ X* O$ {  g3 A" L
4 O' Q6 @$ N" W0 t1 |) z
  「那個是100%真心話哦。晚安。」/ s1 j, T6 W5 l


# J  C# N: i5 E
5 r  O8 O! l' ~! M. B  p3 y! r
2 x* N* p2 N+ b# t9 d

*「色衰而愛弛,愛弛則恩絕」出自漢朝:當時漢武帝風流成性,後宮佳麗數之不盡,但情迷傾國傾城的寵妃李夫人。當李夫人病重垂危時,漢武帝前往探望並希望見李夫人最後一臉,但被婉拒及要求漢武帝賜其兄等人一世富貴。武帝不諾,拂袖而去。及後,下人問及李夫人何以不讓武帝看她,然後李夫人就回答:「色衰而愛弛,愛弛則恩絕。」(因為樣貌不再風韻如惜,於是武帝對自己的愛便會鬆弛,而一當愛鬆弛了,那麼大家的關係便到此為止了)不過李夫人死後,漢武帝還是賜其家屬一生榮華富貴,甚至不再玷花惹草,鐘情李夫人一個。9 _  P' h6 c4 d
7 y- N3 p9 Z& E6 e( }
  《詭異心理學》第32條代表保護、愛與關懷、愛的承諾、主動呵護和疼愛中感到幸福。) m: c/ z8 G/ x, E6 a' |; ]; V% I
[/hide]
6 S, Z- ]) z: t% n2 R, H
! t2 y) F  y* T/ V  o3 }( K* {9 D

9 X2 S- r$ i4 e) Y

No. 48



5 L* G( T+ D! L, q
  翌日,雪停了。
   m6 }' i- X3 N1 c% y. L
! U( \4 t; g, S' H/ H# b
  溫暖輕柔的春日陽光穿透玻璃,偷偷鑽進了這間房間。

# I7 \* {9 V7 G! o+ R" ?3 s% W: g
  由紀舒服的揉了揉眼睛,睜開眼,看到麻友伏在床上搖着筆桿。) M0 K9 M: k8 f, _3 D
  / |7 L: z6 B: T! c1 O+ v# A% [
  「在幹什麼呢?」% K% v6 i4 u. ~; ~! r$ U. W# H
' `; ?( M  O# d6 K% w' Y" S
  「在寫要做的事情。」她回答的時候手仍未停下。* F% I3 x5 l& }* \
  「哈?」6 A7 y9 f, o  e8 z) P0 m4 B
  「就是在寫要在三月二十六日前要做的事情啦,笨由紀。」

  「給我看看?」伸手欲奪過,但麻友快速的把速寫本合上、抱到胸前:「才不要讓由紀看到!」
  「那就算了,不給看就不看了!」裝作很生氣的樣子,然後把被子蓋住了頭 。
& m4 G4 X8 ?6 m' S: |  p
  「…由紀?」麻友小聲的呼喚。
  「睡、着、了!」故意把語氣加重,但是在被窩下其實是按捺不住的竊笑。
* b" o" [1 Y. t' [7 \
  「…給妳看啦。」- e) ]! t( g  z
  「Zzzz…」  x2 C. t  Z2 K8 A% x2 C0 U; B

  「吶…」麻友把速寫本放在由紀的枕頭旁:「看嘛…」4 B* O' p: X- [3 V

  拉開被子、把速寫本立刻奪過來看。# W1 U# \+ A2 s3 ]" j+ Y
  露出一抹狡黠的勝利笑容。1 g* C& o% c, s7 G- u* [8 I- U

" b+ p7 l0 y4 z8 E
  翻開第一頁,看到的竟然是自己的睡顏。

+ u# p* x) B3 L
  麻友害羞得把頭垂下,小聲說:「不是特意要畫妳的,只是早上在畫室找到空的本子、畫癮又興起…鑑於羊駝君又不在…所以、所以才勉為其難地畫馬力摩可力…」

  「…啊、那個…由紀沒有生氣嗎?」她小心翼翼的接著說。
$ d* M; \: S3 j) T. o0 t" X6 K: X
  「當然沒有,只是逗逗妳而已。我怎會生麻友的氣?」


  對方皺住眉頭,沉默了一會,然後突然撲過去動身搶本子。8 D: H, L  j6 j/ ?6 j' S
6 Y% `' }9 k* o: G& C. k
& Q, O: h; |7 h9 s+ C0 W& H
  「可惡!耍我!還給我啊!」2 W' k& a, W/ ]

  乘勢把手臂繞過她的頸項、抱她入懷。
  把下巴放在她肩膀上,繼續看畫冊。# h& e% D% O& E- u2 w& F

  「欸、那個…我們還沒有穿回衣服…」這樣裸着面對面的擁抱是頭一遭。皮膚的觸感令麻友感到害羞尷尬。% M2 g" y9 f2 P. W  B) Z
  「有什麼關係?都『深入』過了。」話說完後,由紀動了動身子,好讓自己更舒服看本子。- D! @" i' I% X6 i$ e4 {& g

  對方慵懶的回答和態度、加上剛才身體移動的磨擦,令人燃起了慾望。
2 @; N1 d! n0 W
  麻友嚥了一口唾液,儘量控制自己把那個想法壓下。8 a, Z/ K$ M3 A3 w' }( s

  「我先去做早餐了…妳、妳慢慢看好了。」麻友慌張的離開由紀的懷抱,踉蹌的離開房間。

  由紀挑起眉,看住跌跌撞撞的麻友,有點可惜的輕輕搖頭。1 i: B3 h; w' T7 [



+ |$ e5 _- [+ O6 r, _5 }. @  Q
★★★
1 I+ n$ s2 L: j1 t5 }



  接下來的日子…嗯,很奇怪。
  準確點來說,是自從去完鹿兒島以後,柏木由紀就很奇怪。( G% w( l; q% S1 }

5 T: K# v# v8 v9 |4 k/ `
  例如──8 t/ x& }& S7 P' j- f0 L, ?! W
  「麻友麻友麻友──好痛──拇指被書頁劃開了一條血痕啊──好痛──幫我呼呼嘛──」. K8 r9 _( G1 C0 ^3 F
  這樣帶著哭腔的撒嬌。, e3 f  d* B2 f6 \. H

  又例如…  M6 w4 \7 U( G& N0 J/ ^: v( F1 E
  「麻友…肚子餓了…能弄點東西給我吃嗎…?」7 o: P9 ~( h5 e$ p5 a. L
  眼淚快要溢出來的撒嬌。6 v8 R! a) V; r/ |: N" P0 F

  還有是…. V: L- O/ e: }. v% j4 l
  「麻友…由紀睡不著…麻友要和由紀一起看石田梨華醬嗎?」
  糾住眉頭、扁了嘴,再加上直呼自己作「由紀」的撒嬌。

  嗯、當然還有其他的。

  好像是──, e& B* R! ^0 j+ V
  「我把羊駝君丟去乾洗了,所以麻友這幾晚只可以抱著我睡喔。」& h0 M, U1 c& x  q
  腹黑的計謀。
& q% _& y# |: m
  還有是…
  「麻友別生氣啦…是、我是和敦子她們聚餐的時候喝了點點酒,不過只有一點點喔!…對對對、我有記住妳在出門的時候有跟我說過不準喝…可是大家都喝嘛,而且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嘛!…我不是在十一時就回來了麼?…啊、說起來看了Blog沒有?我更新了哦~」
  在Blog裡大幅度提及麻友是柏木由紀最近惹怒渡邊麻友後的眾多彌補行為之一。
& ?/ I6 S1 i' H0 |& L! W: B

  …這樣的柏木由紀好奇怪。
  兩人的角色好像逆過來了。9 y4 J' n8 _/ c1 o8 n

  明明原本負責撒嬌的是自己啊…
  嘛、算了,這樣的由紀也好喜歡。. s# ], y$ K9 ^! e! |8 R; x6 i
. n* V2 r+ K  l( V8 s. K1 m& c
, x7 I2 x$ w- [: S
/ h6 B& K2 [7 s. @- U* ~
  應該可以看作對方慢慢對自己敞開了心扉吧?, Q& `  V  p+ x, G; a
  
  即使多堅強,還是需要一個人來撒嬌依靠的吧?8 j8 [2 M  }2 t) J5 q! j
9 I9 r: t, |- m
  那個人是自己實在太好了。
% P' `+ T& @+ O  o2 P
  ──渡邊麻友是這樣衷心感到自己遇到柏木由紀太好了。
  

  能夠一直待在她身邊,太好了。


★★★

* v* C) t' J. E
* }/ s& T( g/ C. \

  一天、一天又一天。+ q+ A0 t/ o- p5 c, f  V5 a
; `, B+ ]" I. m1 i
0 B) [" G' @% O6 h  I1 Y! c  y1 q+ C$ I
  日子無聲無色的倒數著。
! L5 t2 h- e0 b# B
2 g3 S, j0 y  O: S/ d) H: ^


★★★
6 V' D' e; w' F: |3 m) m# C  Z




  「總覺得當把生命設了限期以後,生活充實了很多呢。」麻友把日程輸入進手機後,就躺在床上用被子蓋過自己。/ n9 N8 j- C+ W
  「不要這樣,會悶到的。」由紀把被子向後拉了拉,好讓麻友把鼻子露出來呼吸後,又垂下頭繼續看書。

  「嗚哇、牙敗!由紀好溫柔!」麻友抱住羊駝君在床上滾來滾去:「可是德光先生為什麼說由紀很容易離婚的啊…」
  「那是說如果對男人的話會容易離婚吧?」她把書合上,放在床側的小桌子上:「所以不會離開麻友的。放心好了。」: l7 M3 K; J) y8 m6 Y% F

  「不是說這個啦…」麻友因為被對方猜中了自己心中所想而害羞地使勁蹂躪羊駝君的身體。
5 M6 [0 T. z0 I# Q0 ]; F7 B
  「嗯?那麼是在說麻友會嫁了個有錢人然後空虛寂寞的事?」
  「啊…什麼嘛…咇咇子說的話不準的啦…」) e2 F9 i1 \$ e* H$ M, r
  「不過人家可是為了成為渡邊叔叔的金龜婿而努力工作呢。」由紀指一指眼下的黑眼圈:「看!麻友~由紀好可憐~」
  「什麼女婿嘛…」麻友心痛的用指腹輕輕摩挲著那微隆的眼袋:「明天妳還要早起播天氣啊,早點睡。」2 n/ S& ], F+ @1 l" S7 p  e" {3 X1 P9 x
  「哼哼~」某人像犬類一樣發出歡愉的聲音,然後用頭磨噌主人柔軟的臉頰:「更完Blog就會去睡了。」5 ]6 G$ l2 _- D/ H! s5 Z) S
1 \/ v- S4 O' L7 ^1 Q- R2 `4 [1 {/ D
  「不、快點去睡。」麻友把那隻犬剝離自己,然後把她按在床上:「不睡的話我會抱妳的哦~」
& E8 {* Q" z4 X$ b
  「欸──?不要!明天還要演唱會啊…那樣子的話身體會支撐不到的…」由紀皺皺鼻子,然後閉上眼:「三、二、一、好!柏木由紀睡著了,晚安。」- K' n2 R$ F8 T' T6 k6 R$ _: _

  「這樣才乖嘛~」麻友把吻輕點在她的額角,然後輕撫由紀的額頭,直到確實她睡著了後,自己安心的拉好被子睡覺。" w0 v! h" n. j1 M6 }

1 |( q1 S+ a2 O; [+ ?  G4 S( `
. i3 o0 ?$ {* l+ U1 @
  三月二十六日。5 Z1 C6 x2 k1 F
  還記得呢。
, Q0 u9 w8 o* T4 o: q1 u
) _! M, `# I, I, J% z5 D. ]
! ?- V  C3 u4 o$ A

★★★


+ X# a9 r7 Q7 y6 j7 g8 m

  「呼阿~」由紀倒在保姆車的後座:「累死了…」% R$ Y& n' U: @, ?
  「給。」指原遞給她和麻友一人一支補充體力的飲料:「演唱會辛苦妳們了~」
  「謝謝。」

  「現在要去哪裡嗎?」指原把安全帶繫上,興奮地轉過頭問。* I3 h- u  ?2 c2 e- S. ~! N
  「去車站吧。」由紀有氣無力的答。
  「欸?為什麼去車站?」
  「我想回去鹿兒島。」由紀拿出卸妝水把化妝卸下:「而且要陪伴麻友最後的生日夜晚~」- k0 Y/ q, Q* V0 C! G* ^4 y+ }- {
5 Y& p- k- ?- b" X$ ^# G

  「所以指原說最討厭情侶了!還是berryz工房的桃子醬最好了!」指原一邊含住淚、一邊握住方向盤。



% s* [& m4 P2 h4 s- d6 R

★★★7 q2 Z+ C4 c( m




  在新幹線上,兩人什麼話都沒有說。
, l# c0 X% ?  }& f& f
  靜靜的坐在座位上看著城市遠離她們。
" ]6 h0 I( n5 o4 Z2 n% [# o. g$ g0 j
  也許是因為興奮。( K3 j; ^' H  l% u1 p5 V$ P

  也許是因為恐懼。

  也許是因為已經不用說話就能把情感傳遞給對方。
# r) J6 ]; Q) C6 {( ~
! N, l( P3 ~! q" m+ p  i$ D
) U# |. H6 ]$ [2 G* w
  很快──或者時間其實經已過了很久──她們到了鹿兒島車站。
9 A2 _! f9 t* w0 s- o* [

+ f5 K# f7 ^" J6 J% l) M3 W
  她們先到附近的便利店買了點東西才回家。
, J8 J% h! R4 ~' b( ~
$ K7 x* F: G8 T/ N" N. W

  像之前一樣,大門的鎖依然難開得讓人感到煩躁。

  像以前一樣,扭開了以後,由紀會說:「哎,下次要記得把這個鎖換了…」# W6 [# x& ^( T2 V
8 i$ z! @2 L! [7 s8 p5 V
  像往時一樣,麻友回答由紀:「也許加了潤滑油後會好一點。」0 A- k7 g6 w% n1 z4 {
2 {; T; k% f3 ?9 ^1 m

  由紀先進了屋,麻友則是先清理郵箱的信件和郵包後才捧住進去的。
6 O7 ]$ a* O" B8 W* ~

  「由紀先去洗澡吧,我煮飯。」雖然沒有把燈開著,但已經熟悉這裡佈置的麻友很快就走到廚房面前,穿起了圍裙。
  「了解~」  c" p5 |2 V+ i2 S


8 y' g7 h; Z) z7 F9 `, F) }
×
& _& l" A3 n7 e1 o: Z% a* q" T
( T. @7 d+ d6 p3 T1 `
  拉開趟門,走進浴室,考慮了一下後,決定放棄泡浴。
  把衣服脫下。
  雖然已經沒必要了,可是由紀還是把衣服疊好後,放在棕色的藤製洗衣籃上。. G; G6 b$ u8 G. N8 }
! v0 B8 o, q; ]$ I  X
  把制扭開,溫水從蓬頭灑出來,由頭頂滑至腳踝處,然後被排走。* {- u& G4 N1 I& h3 x  i. q

  伸出略微顫抖的指尖,在佈滿水珠與霧氣的橘黃色瓷磚上寫上「まゆゆ」三字。1 P5 J6 a3 ]) |; O
) O8 C& b% l2 |8 d8 [
  把水關掉,穿上和麻友一起買的粉色浴袍,用毛巾拭乾頭髮。0 ~; k% {/ E) r2 O& p  E' Q
  這樣安靜的動作,令她可以清晰聽到自己心臟的雷動聲。

  大概是對即將發生的事而感到亢奮吧?( \" ?( @8 i+ @7 a
' ~8 |8 R3 R% C) J, Y' e
  她想。
4 k! _: }0 w. V" m& v
' ?* N  m% Y7 E' y

×


& r9 T) {3 s- i9 O
  麻友心情愉快的輕哼著「麻友のために」。
  雖然說是煮飯,但是什麼食材都沒有準備好,所以其實也只是把在便利店買的急凍食物放進微波爐翻熱而已。

  即使這樣,也很有當家庭主婦的感覺。# l0 j  I- m) p4 D' [
! I1 \/ R4 e2 d/ B7 g, C9 x* d
  ──糟了,難道真的「嫁」進了柏木家…?2 {0 V7 R7 p; i; G8 k  `
' ]; f9 v+ Q% f& w& {
& b" c/ g* y5 [
  k* X+ u1 I4 ~5 P
  「麻友?換妳洗囉。」由紀走到客廳喊麻友去洗澡。
  「喔!現在去!」
  「快點喔~等妳吃飯~」  J- @6 m0 V. s
  「嗯嗯嗯。」
, e: k; q7 c( I( B; t1 f2 F  D


×
* H' e* P: i( {* r


  麻友拉開滑門,看到由紀把衣服整齊的放在洗衣籃後,自己也認真的疊好放在上面。


  和由紀一樣,捨棄了泡澡而選擇需時比較短的淋浴。
. {0 y+ Y' g) E* @( M
  腦子一停下來,又想起了剛才演唱會發生的事情──柏木由紀擅改歌詞和當眾表白。& m( S$ X6 t! R
  R0 Y4 h& _; [6 w( T
8 G; P  X1 Z# |) f% ]* p' {! C
  由紀把大声ダイヤモンド中的副歌的一句──
  「大好きだ 君が 大好きだ, Y/ Q0 B% s: \. Q: a- s
   好喜歡你 真的 好喜歡你」5 u0 w! c$ v0 |% W# Z
 
  改成──( U0 I8 j9 s+ {' y; u
  「大好きだ まゆが 大好きだ# }2 B/ l. t; p
   好喜歡麻友 真的 好喜歡妳」
, q0 R. t3 P/ a6 I
  雖然只是改了一句,但這句可是在這首歌裡出現了六次。  E- J6 p" m* t6 K2 v
  於是柏木由紀唱了「好喜歡麻友」六次。

  加上在唱完後突然大喊「愛してるよまゆゆ」、然後撲到自己面前快速地親了一下…$ k+ B1 M2 M* Z
  嗯、這只是短短的幾秒發生的事情,可是已經讓麻友不知所措了數分鐘…或許是數句鐘?: m8 P- G7 _% I+ c6 ]5 p3 r
( ?* n1 L) ?$ p& l1 M. y
& z1 W4 C% Q2 x/ ?, d, i% N
6 ^' q- P8 m, q- F/ L. Z
  「我、真幸福…」
. G2 x- @, e; E
' n- A, A" d9 D5 E1 S! O0 W

  帶住濕氣離開浴室。

 

麻友走到客廳,看到由紀坐在鋼琴前。
  顯然對方也察覺自己來到了,於是別個頭向自己微微一笑後,優雅地把指尖放上了白鍵。, n1 h& C) P  e# w6 T* s! h
! E, Q$ v% d) @" D7 N( \* Y
, Z4 x' G  h$ r8 B6 W
  她清了清嗓子,開始唱起歌來。6 b1 s' c; y( U9 b& O7 X
  v- i) E  g3 U$ b* `0 |
9 ?: S% F6 G& ~3 f; `; F! ?. l: `
  「When the rain is blowing in your face! P, C% Q- l$ C- N( U! P9 d
   And the whole world is on your case
   I could offer a warm embrace& x6 N! x4 W. q1 x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當雨點正在吹彿妳的臉頰
   和當整個世界都在妳掌握之中時+ P! H( T, A1 N& R  I% k
   我可以給妳一個溫暖的擁抱
   來讓妳感受到我對妳的愛

   When evening shadows and the stars appear1 L* A5 D9 v; j
   And there is no one there to dry your tears
   I could hold you for a million years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L( O. V9 `. x3 K2 a$ s2 ?7 a
   當夜幕垂臨、繁星閃耀
   和當這裡沒有人會為妳拭乾眼淚時0 U3 v" E0 E, W9 ~# t
   我可以守護住妳直到百萬年以後/ _/ |; H. ?5 e# `# j. `6 d: b; o
   來讓妳感受我的愛/ M: C. A& s4 [0 ~# l% b
' h8 m2 \( U6 [+ n; m3 r5 r% F
   I know you haven't made your mind up yet
   But I would never do you wrong* W2 q  {6 E5 v# M$ W' e
   I've known it from the moment that we met
   No doubt in my mind where you belong& `: @; K$ c0 c  ]; A/ w
   我知道妳還沒有完全整理好思緒* J- T/ ?7 _% w: d) D! j" N* }
   但是我永遠也不會傷害妳的
   因為我在我們相遇的一刻就知道了1 j+ H( Y4 o* u  L, ~2 E* @
   我的心毫無疑問是屬於妳的…」2 ?3 F( n6 v$ w0 [6 O& P" n/ \



  唱到這裡由紀就止住了。



  「肚子餓了…」她說。8 ], R! {/ A" p/ o
  「…那先吃點東西吧…」麻友有點無奈的走到餐桌前把食物盒子拿走。

  「怎麼樣?剛剛的情歌?」由紀在狼吞虎嚥的時候擠出了這句。3 _6 f# o: ^( `, t) F
  「…很土。」可是很感動。  O7 K+ J' J: N) }
  不過當然後半句傲嬌的小朋友是不可能會說來出的。

  「欸──?人家可是準備了很久、胸有成竹的說!」
  「土死了土死了,還有突然停下來說肚子餓是怎麼一回事…」' h, c. V3 }0 m# n  X
  「欸欸欸欸?」由紀把嘴扁成逆U型,然後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在屋子裡翻找,最後抱出了一瓶紅酒:「來喝酒吧!」
  「我還沒成年呢。」嘴上這樣說,可是已經把高腳玻璃杯遞給由紀。

0 M' Z2 b. Q( M" z* z

  淺嚐了一口,好苦澀,而且有種令人想放聲大哭的衝動。) f& ^; [0 N( e. Z& Z8 `1 G
  有點想不通為什麼大人會喜歡喝酒…
$ U2 v, O+ L$ g) g' d
3 {0 I7 O1 u- N, ]% V1 Y7 I) g( D$ g
7 D$ }6 |% ?* R0 @8 G9 _, h( }
  望向窗外,看到天空散滿了星星,於是抓住進食中的由紀走出花園看。
, U1 N; R1 Y- E5 K$ d
4 h( L7 C6 U2 G2 c5 k. U

  「只有在鹿兒島才能看到星星啊…東京一顆也沒有。」9 g0 Y" m2 s# F. D6 c! n2 t
  「啊?星星在哪裡?」由紀抬起頭,狐疑的問。7 Y' x) h0 |" D8 E* H5 R& P5 B4 u
  「欸?天空全都是星星啊?」- }/ {. K# J6 w8 R1 n& @" y. @5 z
  「…人家做了激光矯視,那種微弱的光是看不到的啦…」$ @9 a' o% C9 @7 ~: k

  「唔…那妳等一下!」麻友跑回屋子、然後不知道從哪裡拿了一張螢光的星星貼紙黏在自己的額頭上:「妳現在看得到了吧?」
  「嗯,看得到,是很光亮的一顆呢。」一顆足以照亮我的世界、比任何東西都更貴重的星星。+ w( `& L( G0 I/ G% t* G9 n2 Q
5 l% N( e5 Q) r% e# j& I$ ^
  「許個願吧?」" g- r. B3 R% b
  「那麼,就求下世我和妳會再相遇、然後再成為一輩子的情侶。啊、下世妳當男生還是我當?」
  「我要保護由紀,所以我當。」( e# J3 o  M4 n( e
  「不過我才是麻友的保護者哦~」$ {9 X. ?; g4 z: w7 L/ [
  「不不不、絕對是要我當男生。而且要當超級帥氣的男生,不然配不上由紀了。」
  「個子…」由紀為難的看住麻友。1 `, E: @, _, @1 d
  「高度方面總會有辦法的!」麻友不忿的說,然後拉…不、把柏木由紀拖回屋內。8 S3 b4 z& l" I. l  y) q


  把丟在沙發上的郵包打開,裡面有一個小盒子。
6 j4 w# C2 h: g( Y) r

  「安眠的、止吐的、還有胃藥。」麻友把那些藥倒在盤子上,而由紀則負責把份量都分一半。
  「麻友妳是怎樣搞到的?」
  「網路啊…在這個自殺率極高的日本,隨手買到這些東西並不出奇。」8 w& ]7 _" B2 e/ `& m/ \
  「原來如此。」由紀恍然大悟,然後把麻友拉上睡房:「到上面去?」
  「嗯。」

% c7 }0 f3 y& ?/ \$ ~8 Z) v
* Y3 w0 Z+ M0 d1 P  i5 g% \
  兩人坐在床沿,用酒把藥物送下去。



  「…真想不到鹿兒島竟然會興建一座摩天輪呢。」由紀望住窗外遠處的圓輪說。
  「是啊,望住它,總會想起一點往事…也許是因為它像一個時鐘?」
  「或許是吧?摩天輪啊,像句點還是像圓型?」
  「啊?」( t8 r: b- b# F, d/ Y
  「我在想,它是代表一個結束…還是代表恆久永遠…」7 b/ s+ Y7 n' [. t  p

  「結束了以後不就是永遠了嗎?」麻友燦爛的笑著說。
  「啊,是耶… 把一切結束了以後就可以永遠都在一起了。」

  「對了,是不是該留什麼訊息嗎?」
  「嗯,遺產承繼人什麼都要考慮呢。」
  「不如全都給小指?沒有她,大概,我們…」1 u" n3 t  N8 P  a
  「嗯,可是她會要這間房子嘛?」2 }: E. e% q6 ]
  「不知道~訊息打什麼好?」大概是藥物開始發揮功效了,麻友疲倦的拿起了iPhone,桌布仍然是那張:「…好睏。」$ O  _0 |. Z0 Y8 f" \8 c
  「就這樣吧…」由紀拿過手機,輸入了文字後,還給了麻友檢查和發送:「我也感到睏倦了…」

  「那麼,由紀,下輩子再見。晚安。」麻友伸出了小指。
  「嗯,這次約好了的哦。」由紀也伸出了小指和麻友的上勾:「晚安。」

  ]2 ?. M& O. U2 `  R7 i  G


  夜,還在繼續。


3 U! G6 M. V1 t# I6 z
2 ~3 S% h2 n' y1 }
  好像有人把那首歌延續下去…
) V* f, A! ^; D5 e" w4 f

5 m0 T, [/ v4 d
& v( R) t* D# O6 V- L0 g4 P, T
  I could make you happy, make your dreams come true! w* u; j; \- z' ^* \8 F' @/ ]
  Nothing that I wouldn't do7 K) S2 n+ n+ w
  Go 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for you6 ]) }3 n% T  Q* {" F: H7 O1 }0 m5 ]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3 D# V% n! m# k, x4 ~
  我可以令妳感到快樂,令妳的夢成真
  沒有事情我是辦不到的2 v0 w. L7 v1 L/ W4 d- \- q
  即使是為了妳而走到世界的盡頭也好
  只想令妳感受到我對妳的愛
, V  X6 N4 X+ X9 }! Y, |8 v

- U2 @1 L: j% K+ A5 C$ G7 r) B
) D7 N2 J# d0 x; l2 Q) {6 t
$ x, O% w  t5 A4 L: Q: W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只為了讓妳感受我對妳的愛…

3 u. x5 n, @. |( p; J1 B
. q- g+ R7 Y4 s( V# P) K
+ a6 T8 L8 C$ d) c8 R& |% Z
2 X2 _+ c% |" C1 ~# N+ ~) k0 B




  春天,Kn'W墜落。
5 r% G2 d& N, F8 \3 Y1 A

9 U; U; C, Q8 W: f1 _8 T
* N/ \, n. K' C1 q& F% X6 h, E8 u

1 x5 l, i6 d5 N* ]
  「To  :指原莉乃0 V1 a) X, H6 o+ H. z( ]
   From:まゆゆきりん. B8 V) q; ^$ [1 b7 ?+ H

   我們很幸福、很快樂。. o- q$ r* s, \9 i( \
   所有財產都給妳!
   還有別怕仁藤經理人長了…
   對了!我為了不讓麻友呷醋…偷偷把石田梨華親筆簽名寫真集藏在宿舍的床下了…
   拜託妳要待她好啊…  d0 {8 s$ [% a
 6 u4 H$ h6 I" x# W: Q
   最後…/ P" ]# h* m4 b3 Z) n6 r( M6 R

   我們…真的、很幸福。」


& f- n$ O/ A# B9 m: M$ a
+ F- G# E! k" @* k, e


4 N+ m5 ~2 G. e) Y# B3 u0 t5 x
  X- O: S' C! v
1 y8 i1 Y9 O6 }5 g
No. 499 z0 \- ]9 R, E* `
  W. {5 L6 |9 q' Z5 Y: Z
! t9 z7 R- W/ f- `- X
; L  M( r7 d' x, A& j

  也許是十年後──. k( L" ?$ e" u) V' k( U1 ?1 r
; @' U  l6 _& y3 N8 O2 e


  「優子前輩,為什麼我一定要非來這裡不可啊?」柏木由紀無聊地看著杯中的檸檬君被自己的右手控制的吸管一次又一次的穿過身體。
  「因為妳都上高中了可是還沒有交往過爸爸替妳感到憂心啊!」優子丟了個很賊的栗鼠笑容給她。/ C, [# e; I% H* ]
  「什麼爸爸、什麼為我感到憂心啊…明明是為了看小嶋陸君的男僕裝而已。來這裡工作的男生根本不可靠嘛…」由紀無趣地環視這間男僕咖啡廳。0 D4 ~, Y; q6 }

  「為美麗的小姐們遞上這杯美味可口的藍色夏令營是我的無上光榮。」正在服待旁邊桌子的執事說。/ u: a$ s. r. H5 X' K# z0 X- O
  而這句話引起了一眾女顧客發出高分貝的尖叫聲。9 P) n. U( a& g9 d% f+ E6 x/ D) P+ P# c
$ X. _% H, r" f+ u' p" N( S. J
  「看?好輕挑。」由紀皺住眉、不屑的小聲說。

  只見被說的那位執事背部一僵,然後糾住眉、按捺住憤怒地擠出笑容,轉過身對由紀說:「小姐話可不能帶這樣說的──咦?」) U$ B8 S* y- v



  兩人對視了很久。
, S' t# |/ z3 |* u& r


  「…我是不是認識你的?」率先打破這個曖昧尷尬氣氛的是柏木由紀。" f6 x7 @, O( z0 l% e% {( I6 L
  她總覺得看到這個人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而且,心臟激動得幾乎要跳出胸腔。
8 x! u% T! k$ {7 Z; w1 O( Y" ^$ _
  「我也覺得…看到妳…有種熟識的感覺?」那個男生也開口說。
* r, D* T* O2 b
  由紀瞥到男生掛在口袋前的名牌寫著「渡邊麻友」四個字。1 p9 t4 @9 r8 |' {  @
  明明是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難道是夢囈嗎?好像曾經親暱地喊過這個名字無數遍。
+ ?# u7 k8 j4 p( G8 n$ l

9 h. l# ]& I; _7 b, P
  「請問小姐妳…叫什麼名字?」渡邊麻友呆愣愣的問。
! p# i6 _: W! N( U
  「柏木由紀…」+ x8 ~/ a! r1 ^! F


/ O: i8 E3 J3 {6 g0 E* {
  「…明明才剛說在這裡工作的男生不可靠很輕挑…」優子扶著額咕嚕。- l/ n  ^+ V3 u/ M2 i



  不管你信不信一見鐘情、不管你信不信轉生和緣份──
0 L$ h. N) w  k: Z/ D$ M
. e3 S4 q  H! j+ F1 m* X
5 {8 f! K! [9 ?* P* `
  反正故事始終繼續下去的…* l# }3 g% I1 U/ n
. O' I# M+ H9 c) ?
- N+ X. Q3 Y, B# ?5 C# D. z0 E

  這個屬於兩人的故事。  g, d- k' S( s7 u8 Q5 D3 u



2 r( u3 k; _+ p( f/ t

-END-

 

No. 番外


A.1 C# j% h+ M; J$ H% X1 k

  那天在咖啡廳愣愣的離開後,才甫踏出一步,就被渡辺麻友攔住要求交換聯絡方法。最後當然順理成章的成為戀人。

  而成為戀人的過程僅僅只花了兩天而已。
8 Z8 j5 B, G0 j, ?; I
  不過可惜的是,由紀在東京都心的新宿區上高三,而麻友則是在位於首都圈的埼玉上高一,雖然只是乘JR新幹線就能到達的距離,可是因為由紀要考大學的關係,兩人見面的時間還是少之有少的。6 |& s/ V: G$ Z4 |0 [

  即使已經成為戀人兩個月了,兩人見面的次數不下十次。3 K+ @& v& ~: Y, }; W& R8 Y: Y
, N& L/ f1 x4 h) |0 z6 @8 u+ y
  儘管感受到對方熾烈未退的愛慕之意,由紀還是感到很擔心、異常地擔心,因為麻友他──沒有親吻過自己。# _' o+ o  L, X7 R9 y
  就算是在車站離別時,他們也只是以揮手作告別而已。! z3 @9 k2 U- x( F2 Z0 z, y: v
% q* g. ~5 B# K  f7 M
  這讓柏木由紀不安不已。* p: C& s. J1 D' e9 f: u

  曾經向大親友河西智美詢問過,一般情侶是怎樣交往的,結果對方並若無其事、天然地回答:「とも和とも一直都是舔與被舔、騎與被騎的關係哦!」
  嗯,雖然那時候很想立刻吐糟:「とも和とも怎樣分啊!」可是忍下了。# H! E, _" I8 i  L2 `
  再問她們第一次接吻是在什麼時候的,智美回答:「とも在第一天被とも表白後就接吻了喔!然後三天以後就滾床單了~」
  這次按捺不住的吐糟:「所以說到底哪個とも和とも啊?」, N. V  K* L* @( P9 }
  「就とも~み和ともちん啊!W とも!」她說完後興奮地把身子斜出窗外、大大的揮手。由紀緊張地揪住她的後衣領,防止她不小心摔出去。* ^6 O4 h# s. n1 {
  透過窗邊的空隙,看到原來是板野前輩站在操場囂張地把區際女子組100米冠軍杯捧在頭上,然後揚起下巴、丟了一個好像很酷的笑容給智美。9 b7 J* t" ~+ q9 z! R. E% S
  8 A6 ~" _( L: }8 X
  前輩,好蠢,就別裝帥了,妳的那兩顆虎牙都露出來了啊,根本就是一副「求河西智美誇獎」的神情嘛。
  由紀有點無奈地望住這兩個笨蛋とも──不顧性命拼死歡迎とも的とも、希望受とも稱讚的とも。
  兩個都是笨蛋呢。
  雖然很蠢,可是必要時還是會互相保護對方呢。0 }: i. O: [9 d% t6 W: _

( e$ x, [2 u: C! ~6 G8 X' h* h
  走在夕陽斜照的林蔭道上,由紀拿著根本不沉重的背包、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家。& `, @" n$ U) I7 p. }
  打開手機日曆的程式,數數日子後,發現真的好像有點不正常。. o- ?- w" [6 q8 w* G2 b

  ──是他們太奇怪…還是とも進展太快了?

  皺緊眉頭回覆麻友提出三月十一日星期五看電影的要求。
" f, W7 z$ Y& p' `1 z
) X* J+ ^8 o( ~1 ~7 F8 s
B.

8 |) Q( _: d2 Y2 M, X7 ~. d
  由紀在星期五那天很早就起來了。  x5 e/ M; g5 x# g3 L6 G3 ~; v. x! r' V
) m  @5 b( B% i. X+ j6 x4 x
  梳洗完後,用直髮夾仔細地把頭髮拉直。因為麻友說過他很喜歡黑長直的女生,尤其是K-ON!裡的秋山澪。( J% D6 @1 C2 B( `" c. A( b  D
  打開窗,春天帶點濕氣的風吹了進來。閉上眼,好像能夠嗅到夏天炙熱烤烘大地的味道。
  
  看起來今天天氣會挺濕熱呢。2 v3 N! H/ i( l4 P0 o( d' k
" D5 R$ K( I& l' Z( [- X8 D; y
  拉開衣櫃,挑了最左邊的白色連衣裙和卡其色的繫帶涼鞋。1 W( o, M, i: b+ t3 a
  在梳妝台前細心打扮自己,確定一切以後,她拿起一件外套和包包就出門了。7 A  Z9 }0 X/ J. N# X

  一邊走著,一邊思考會令情境發生的方法。

6 G+ K" @) D. Z( c2 l; U
C.( U3 ~& V- E: l4 J
; ~  j9 Z0 H8 ?. L2 z7 @* E

  明明相約是十二時三十分,但由紀到達澀谷影院的時候才十二時,而麻友則是好像已經久候多時的感覺。他只是隨便套上了灰色的連衣帽衛衣和長褲、然後倚住柱子玩手機。只是這樣而已,就已經吸引了不少女生回頭、數名少女搭訕。6 D9 i. s& j% d; G( s
  由紀心裡很沒味兒,鼓住腮走到麻友跟前,等待對方發現自己。# \; X8 @, k5 W( z! Q# P

  「對不起,我在等我女朋友。」麻友頭也沒抬的回答。也許他誤以為來者是搭訕者之一。
  「那麼我是不是該離開呢?」由紀輕輕的問。其實聽到他這個回答,心裡的倔強被鈍化不少。5 q7 r0 N9 ^2 s9 ?* A

  麻友的目光迅速從手機上抽離,在由紀臉上對焦數分鐘後,才辨清眼前人是何物。

  「啊、不,ゆきりん當然不能走。」麻友拉住由紀的手撒嬌:「因為渡辺麻友等到她的女朋友柏木由紀了嘛。」
  「…嗯。」這傢伙往往就是用這種方法令人家生不起氣來。
( n: ^9 \, l, E. J  J
  「看什麼好呢?」$ ~0 h% k0 S1 S
  「這個?」由紀指了一齣聽說很感人的愛情電影。
  也許看這套的話會增加接吻的機率?她想。3 e, b; F) M) D$ h9 u

  「可是まゆゆ想看這個動畫劇場版…」麻友指旁邊那套快下畫的電影:「快下畫了,就陪我看嘛!想看很久了~」
  「那個我看不懂…」動漫什麼的,她也只是接觸過《遠距離戀愛》這些愛情漫畫而已。
  「愛情電影我也看不懂啊,所以看劇場版吧!得快點了,都快到上映時間了──咦?」麻友拉住由紀,卻發現後者沒有想移步的欲望。7 u/ ^: {3 C  D# u5 E. z
& E0 }2 F! _9 j- k8 F! j% Y
  「まゆ每次都這樣…」由紀眼睛蘊釀著一陣淚水。( x. F) O) s9 r2 n- U; C
  「唔?」: l* h0 t  e7 @& x' F; w
  「…每次都猜不到。」
  「欸?」麻友迷惑地撥弄自己的瀏海。這是他固有的習慣。

  「喜歡。」3 h8 k& r0 g; g. f; N9 l
  「嗄?」搞不懂?
  「如果聽到我說:『喜歡。』就請以『喜歡』回答我。」由紀一副很認真的眼神望住麻友,讓他不知所措:「這樣我才能更喜歡你…」0 v9 {2 r* n& P; [$ S
  「搞、搞什麼?」# F" }# ~3 `6 }; G) O4 _
  「吶、喜歡我嗎?」由紀把頭湊近麻友,唇似觸未觸,那種氣息讓麻友陷入一陣暈眩。
  「在說什麼呢…?」麻友慌忙看了看腕錶,然後拉起了由紀白皙的手:「我們兩套電影的時間都錯過了,下一場會在四點多。首先去吃午飯吧。」$ _2 _8 q0 `% @1 G5 g
  「…嗯。」  O& }( d& N4 ^: p5 Z7 b5 M

  走出戲院,對面外牆的大電視正在播放前田敦子、高橋南和大島優子三人的廣告。4 X' z: j7 b; W; k
7 s: G' S0 u8 c* I  D8 I6 i+ F# \6 b
  「啊、大島さん。由紀的媽媽呢。」麻友停下來看那個廣告:「真漂亮。」4 f9 b  i( N% K
  「嗯,是媽媽呢。」由紀看著優子在廣告風情萬種地擺動身體,有點奇怪的感覺油然而生。明明在家是一個比爸爸更大叔的人。4 [! A1 t1 J8 T2 m' x
  「為什麼由紀會姓『柏木』呢?明明爸爸是『小嶋』、媽媽是『大島』…?」麻友乘機提出了這個一直纏繞在他心頭上的問題,不過看到由紀臉色沉下來後,他才意識到問了不該問的問題。* R$ K$ a* C9 ?, N: x
  「呃、不過沒所謂啦。反正由紀不久後就會改姓『渡辺』的。伯母さん也常嚷著要我快點和妳結婚呢…」
  「…媽媽說是因為罪惡感才取這個名字。」
  「罪惡感?說起來上次造訪妳家的時候,敦子阿姨、高橋阿姨也在喃喃自語說什麼:『好像、真的好像她們。』呢…」  T$ m3 u9 f' {( b

  「嗯。我想喝伯爵紅茶。」由紀拉住還沒說完的麻友步向一間看起來很浪漫的喫茶店。
  「啊、可是我想吃芭菲。」麻友望向了二樓大型連鎖甜品屋的廣告:「看起來挺好吃啊。」: ~% t- v6 z4 B- \" n
' P( t8 u0 I0 Y! z4 p4 J; Y. v
  「…まゆ很不會看氣氛。」由紀小聲嘀咕。
  「什麼?」麻友沒聽清楚這句,於是把耳朵湊近:「再說一遍?」. Y4 g* y. q. ~2 f$ T- C

  「我說,我、要、回、家、了!」大聲在他耳邊砸下這句。/ m: j+ u3 G% `

  「欸?為什麼?」麻友用左手掩住自己發痛的耳朵、用右手慌亂地抓住轉身離開的由紀的手腕:「まゆ做錯什麼了嗎?」
  「嗯,做錯了。為什麼まゆ沒有對我說過喜歡我?」就算是提出交往的時候,麻友也是說「要不要和我交往看看?」而從沒有說過「喜歡」。
  「那是因為…」
  「為什麼我們交往了兩個月還是沒有Kiss過?」由紀沒待麻友說完就再提出問題。
  「那是因為…」麻友鼓紅腮子,喉嚨間好像塞了一個球莖一樣難以發聲,憋了半天也說不出一句話來。
  「算了,我今天先回家了。」由紀扳開麻友的手,往車站方向走去。1 S( s: T* e- x6 k: P& H+ K* d
  a  |9 ^6 u( ^3 N/ q) a3 H
  原本期待麻友會像電影裡的男生一樣,緊緊抓住她、然後擁她入懷,說著綿綿情話的。可是…可是麻友只是呆愣愣地站在原地,然後靜靜地轉身離開。. _- ^8 \6 c' I* m# Q' W
! W$ ]4 g8 |# i& d0 x0 {( O
0 f; |9 M* Q0 F& N* o1 _
D.
, v. X9 x. h5 ?% o

  麻友煩躁地走進了大型的影音店。% T8 S; i2 }0 D/ p8 R8 b
  並不是因為由紀的任性而生氣,而是因為自己的沒用和懦弱而生氣。/ i: L( z" M8 _5 C

  看了看時間,現在才兩點多,距離下場電影還有兩小時,看來會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看了。. m% ^) Y. Y& ]6 M  K
7 l- S4 x: P, N5 |3 @
  漫無目的地穿梭各個影音架,走到賣舊CD的地方,看到一個叫「Kn’W」的組合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心臟重重地跳了一下。$ }, q  B/ X# j
  伸出指尖撫摸這隻CD的碟脊,腦內有一個朦朧的影像浮現出來。正想把它拿出來的時候,感到腳下一陣劇烈搖晃。
9 k  l: V. X7 q( P8 e2 J
  ──也許是地震了。# \' z+ F% x+ {3 I( |) ~" X

  影音架搖搖晃晃的把影碟抖下來,麻友立刻蹲下來、用右手護住頭,擋住向他頭砸下來的東西。
, T% }; ^8 Q- G' s) d4 F7 t; n: ^
  ──啊、ゆきりん。) c( y* B7 ^! l0 z% Z

  ゆきりん應該還在街上?沒事吧?應該沒被嚇倒吧?

  麻友的左手撥那個已經被手指肌肉記住了的號碼。2 f& C2 R' G$ T8 Z( V* n

  忙音。/ Q- t4 U  V+ N. m# C$ p- I4 |
  重撥。, w3 v8 y! y3 ~/ o
  忙音。( J  h8 z, l4 i/ o! C3 l3 g
  重撥。8 \8 z0 U" ^- J* K$ e) [
  忙音。
  重撥。0 Y- H  T$ N4 e+ l% O( w9 G9 X
  忙音。6 y  J6 a- B- S, _4 m, v9 \; \
' z& T& q2 I* @0 O& ~# p* r
  應該是因為太多人在這個時候想要聯絡上自己的親人才導致網絡繁忙吧?* a9 B7 J" ^1 ~$ A+ y$ {1 L
  麻友把不能派上用場的手機塞回口袋,抓了抓清爽的黑髮,心情變得更加焦躁。

  ──必須要快點到她身旁才行。


  地震接連來了三波。2 m; m1 q* c9 Z( W# g
  在第四波到來之前,麻友也不管右手被各種東西刮到正在流血、他把握時間站起來快速移動。" `* A6 @( s+ q  o( D" J' X# [
  哪怕只有一步也好,也要縮短和由紀之間的距離、まゆ要保護她。2 E4 ~' k4 Y. O6 K. j- X( n+ K
3 p& {! o, c" v5 ]$ T
0 ], B# `: i+ P
  走出凌亂不堪的影音店,街上的情況與店裡相差無幾。
  翻倒了的垃圾桶、站立式廣告牌,受傷而躺在路上等候救援的人們…一片狼藉。
  本打算截下一輛計程車到由紀的家去的,可是路面的情況不惶多讓。
  亮銀色的本田汽車因為地震而失控撞上欄杆、然後後面的豊田收制不及,釀成了連環車禍,導致交通陷入癱瘓。
  
  大概新幹線也會停駛了吧?
0 i5 i" s! S3 \+ S, h* L6 d4 n. ^

  麻友隨便騎上了倒在街邊的自行車,沿住記憶中的道路方向走。0 W- s8 k+ a; n5 R

  街上的風景如同人間煉獄,充斥人類無助的靈魂呼叫、到處都能聽到悲鳴。2 @! C6 r8 ^# U5 N" E+ h- `

  象徵脈絡的交通陷入癱瘓、血小板等細胞又陷入一片驚慌之中、而大腦還沒有立即給予下一步的指示…大概這次日本真的難逃上天的感召了。7 l3 P3 L! {# o) a# [  V
1 a7 H# x5 O# Z7 _
  麻友趕緊更加用力的踏腳板、把負面的想法隨帶著塵埃的風甩走,渴望這輛單車能夠走得更快一點。

  他並不希望成為下一個哀嚎的人。
% M! K5 I$ B6 }5 H! k: R

E.: V) X7 {; I. N- r# G# d! a

5 y: n6 B+ j, x" B; [, d, ~! q$ {& D1 ^
  終於到了由紀住宅的大堂,原本被水晶燈照得瑰麗唐皇的地方現在只剩下死寂一片。
  麻友氣喘喘地丟下自行車,然後隨著迂迴曲折的樓梯跑上七樓、走到715號室面前,也不管粗不粗魯,麻友就大力地敲門。5 V( S8 g) b7 e- {/ b

  「ゆき!ゆき!ゆき!」嗓子因為發出超於其負荷的聲音而變得沙啞粗糙。! i* ?2 s/ J% j7 b% ]
4 p9 i; ?5 _8 i0 X$ D  j
  「咔!」
  門被打開後,麻友看到把冰袋敷在頭上的由紀。3 S/ o. w' g: E, T
" v. P7 N0 N6 k% o6 C) @) H8 W
  「啊!まゆ?」由紀錯愕的看著汗流浹背、連珍視的瀏海也無暇整理的麻友:「怎麼來了?」6 S* |- e# L* V# b# z1 T+ p
  「妳頭怎麼一回事?還有其他地方受傷了嗎?」麻友抓起由紀的手,仔細檢查每一個地方。比起由紀的問題,他更在意她受傷的地方。
  「只是在地震的時候不小心被書櫃的書砸到…沒事的。」由紀拿開了冰袋,露出了額角一抹瘀綠色。2 k7 w/ a" N) Q* [/ V. L
  「擔心死我了。」麻友溫柔地輕輕磨挲這個令他心痛的傷口,然後大力地把由紀擁入懷。9 c  S1 j3 o- X' R

  「嗯?」對於第一次被異性擁抱,由紀顯得驚惶失措,不知道雙手應該往哪裡放。
  「喜歡妳…」麻友抽泣的聲音傳入耳膜:「…我愛妳。」
  「欸?」雖然這是自己想要聽到的,但在這個情況,似乎不像是一個好事?: ~+ Y( `/ i4 H4 k: R) M1 N- [) b
  由紀離開麻友的頸窩,抬頭看著他:「まゆ發生什麼事了?」: y4 f8 X! g2 c. K; B& N. S4 E/ l
  ( N7 l% |. M6 a* t: f+ `/ l9 G) L
  麻友沒有說話,只是迎著由紀抬起的唇親了下去。
  一吻、再吻。吸吮、輕咬。% Y) f7 Q# ^5 V& b0 ?0 }
  ( b, ?) Q2 e2 J# S5 D+ ?4 Q
  直至兩人難以呼吸才離開。# Y) g9 Q6 _# \: t. B& x

  「剛才地震的時候,我立即想起了妳…」麻友的聲音顫抖著、眼淚仍然脫弦地掉落。
  「嗯?」由紀吻走每一滴在麻友臉上出現的晶瑩。. d8 B7 J+ d: O
  「那時候我才知道自己真的很愛妳…」
  「嗯。」
  「對不起…一直令妳感到不安…因為まゆ感到害怕。害怕如果擅自親了美麗的公主大人的醜陋青蛙會遭到什麼程度的討厭…因為『喜歡』這個詞盛載了很多責任和情感…」& j5 {% s6 e3 s- i' c6 w, E
  「麻友才不是青蛙!我也不是公主!我只是普通的女高中生而已…」
  「哈哈…是這樣嗎?不過ゆき在我眼中的確是無與倫比地高貴的公主喔!」麻友笑起來了,他用額頭抵住由紀的額頭說。
  「那麼王子必須是まゆ來當才可以!」, P& p- `) z, g5 m
  「嗯,如果是ゆきりん希望的話。不過下次,手,我不會再鬆開了、不會再讓妳獨自離開了。」麻友握緊由紀的手,眼中少了那時候的那份懦弱。

  「啊啦?まゆちゃん來了啊?」優子笑呵呵的聲音在走廊末端傳出。
  在這裡看到他們兩個溫馨在一起,在外面冰冷而悲痛的心一下子被暖開了。

  「啊、欸!」由紀推開麻友、想離開他的懷抱,但是反而被麻友抱得更緊。
# v, F; z! x9 V. w: s  I1 Y2 A1 \/ P
  「伯母さん!請允許把ゆきりん交給我吧!」麻友的聲音響遍整層:「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3 u6 e( M2 p7 Z! W( u+ Q; c
  「批准了!」優子聽後立刻給了麻友一個大拇指:「不過還是得等你成年以後呢~」; R$ n# B# C' ~
3 e- ?; M- t& |. o: f  C
  「嗯!」麻友同樣以一個大拇指回應,然後回頭看著由紀:「ゆき呢?願意嗎?」
8 l& D7 J. n6 t  r) H% R
  「…今後一生多多關照了。」由紀害羞地吐出了這句說話。

8 [2 [# p' C8 Y3 x+ x
. V( g+ s9 @) B: s: m
, @3 N( @7 |2 Z
  「…始終他們還是會走在一起呢。無論是活在哪個時代的柏木由紀和渡辺麻友。」優子呢喃。! R& L! ~; ^3 f" T) U8 z! h
- g5 Z( p  u+ L. e
' P& x! }3 t8 h8 L: ]( S
) W. k* N  b+ {8 X- S" Z+ P
; X6 E* V2 ?* ?% X. x

  在那個黯然無色的日本,綻開了一朵鮮紅色的桔梗。
% b' o( y" ?( e& `( `% l7 [) g

End.' v4 I  W9 B2 `# P' ?2 c- E
3 |0 a% g7 A0 N* ^6 G& G" s
紅色的桔梗花語:永世不忘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