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41 - Lie = Love Is Everywhere9 r2 v% t( j- N
' w2 E; s5 ?% |6 j8 I  S! t


  「咳咳!」渡邊叔叔乾咳了一聲,用手扶了扶額頭:「敦子、優子妳們先出去吧!南留下來。」
  「明白了。」優子點了點頭,拉起茫然的敦子走出社長室。

6 \2 P- h1 F/ _+ W2 H  R* \
  「妳知道什麼是愛嗎?」渡辺叔叔捏了捏眉心。
  「愛是推動人向前走的動力。」南一臉正經的回答。

  「那麼失戀時那種把人拉進谷底的感覺是怎麼一回事?」+ D& q' U& J- n! q& [0 Z) P" y
  「愛並不只是限於情人,還包括朋友、家人、寵物、甚至是物件。『失戀』只是突然缺少了情人的那份愛而已。」
  「那麼人還能向前走嗎?」% t) l/ M2 d$ s! R
  「我相信是可以的。因為除了情人以外,還有很多人可以用愛推動你前進的。」: W+ S4 o5 h7 m6 W; v9 G) g7 }& N
- p  @3 m7 i# s! ]
  「啊,那就是不可以缺少的東西?」4 v2 V9 ~3 B5 |' Q1 \
  「是的,精神控制肉體、肉體支持精神,兩者是緊扣的。如果一方崩潰,令一方也不能支持下去。愛可以充實靈魂,靈魂可以令肉體感到飽滿,肉體又可以支撐靈魂的存在…」
: b( `& n. p5 ]4 |
  「這就是妳的看法嗎?」渡邊叔叔把背部壓在椅背,油壓椅發出了「嗄吱」的聲音:「讓我來說說我的吧?」2 f1 L3 X: o, J; F
  「耳聞其詳。」) n1 c3 B+ p  k/ Y/ {9 U) I# v

  「愛是哺乳類動物的一種生理需求而已。」他豎起了三隻手指:「研究『愛』的專家Helen Fisher把愛分為三部份:沖動、吸引和結合。沖動是性欲;吸引是大腦激素的刺激而產生對異性的欲望;結合是綑綁伴侶的東西。」

  「這是從學術性方面嗎?」+ l1 f: j( J+ s( j/ Z. @# a

  「是的,腦科學。陷入愛河的時候,大腦會分泌資訊素、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等。它們作用的方式類似於安非他命,刺激大腦的愉快中樞並引起像心跳加速、食欲減退、失眠以及強烈的激動等副作用。」
  「啊…啊。」; Z2 H- g0 Y' q, n

  「大腦受不了這種長期刺激,所以啊,愛情的保鮮期只有一年半至三年。」
  「可我覺得愛是永遠的呢。」南笑了:「因為這個世界不是有很多連科學也不能解釋的東西麼?」6 N' i- w- E: [5 F7 }# m# f
+ k6 j6 v4 |) q9 l* [
  「…妳喜歡上誰了吧?」) O; k5 G3 C* q0 A
$ W; n" F' k' K$ ^" G
  「唔…」南害羞的搔搔後頸:「…算是吧?」
  * h0 o0 L8 _/ Q
  「讓我猜猜。前田敦子?」
  「嗯…」

  「果然呢。」
  「啊?」
  「妳們很早就互相喜歡了吧?嗯,應該是在出道以前就已經喜歡上對方吧?」. v' J! |6 ^5 n: U! k1 \$ l
  「渡邊叔叔您一早就知道的?」
  「是啊~」; n5 s  W' ~0 T( R
  「所以一早就已經預備了解散我們?」3 H: S  D# }; O9 r2 \
  「嗯,全都在計劃之內。」
- g. o1 u  ?+ ]: O. P
  「那麼容我提出一個請求:我不想離開敦子…」
  「為什麼?」渡邊叔叔像是找到什麼好玩的東西一樣狡黠的笑:「說個理由來聽聽?」8 P9 u- ^3 s  A
  「因為、因為我想和敦子一起…一直、一直。」南說完後覺得社長室的空調太熱了,於是用手煽著風:「因、因、因為…好…好喜歡…敦、敦子。」
7 k  [. o; B4 p" i
  「呵~在現在正當紅的時期戀愛?」. U  l4 M% w1 _5 W! a) _
  「您不是也在我們正當紅的時期拆散我們嗎?」) F) z4 E7 s: y' h# K- Q
  「哈哈!妳為了敦子所以和我頂嘴嗎?關於妳們的東西,我自有計劃。」他攤開手掌,從他的視角看來,南像是站在他手掌之上的感覺一樣:「這一切全都在我掌控之內。」
. S3 L. p: A  o4 n' `; P7 j6 J
  「可是!」南向前踏了一步。! _) g$ w. }" [
  「妳覺得敦子愛妳嗎?」' w- Y  j8 S- |
  「應該…愛吧?」
" v& v$ `9 U& C. \* U9 x
  「那來個測試吧?來測試妳們的愛。」8 V4 ?$ S0 V. v: C4 U2 w# B
  「無聊!」南握緊了拳頭。1 E, f7 s) q7 O# F" t1 S  {
  「難不成妳害怕嗎?害怕妳們的愛像沙堡一樣、只要一個白浪就把它捲走?」6 [: g  t) l' a8 ^
  「…才不是,什麼遊戲我也不怕。」

4 A5 _' t7 y- s+ Z7 `" f
  其實渡邊叔叔說中了。
  南真的在害怕離開敦子,因為她經常擔心敦子會過得怎樣、會不會交上男生…諸如此類的。
  所以她才想每一分、每一秒都黏在敦子身旁。7 Z2 S! @3 e/ L' F

  自私可恥的想法啊。
, q% p7 f6 u, y) F
. _2 k- Y: A& o# y; F7 D


  「藏起自己,看敦子能不能找到妳。」
6 _3 u; N2 |% d( i3 \
1 h+ z3 B- I( v  j
  「捉迷藏嗎?」

  「類似吧?不過遊戲時間太長的話就不好玩呢。…妳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喜歡上敦子的?」
  「好像是在聖誕節。」6 K- U- r3 p6 [) v, [2 T. q
  「那麼就由妳生日那天開始、到聖誕節結束這個遊戲吧。」* @2 g# L; K- }& B& L
; C! T  f5 ~* n: d) s
  「…那我應該躲在哪裡?」南接納了渡邊叔叔的遊戲邀請。
  「這個啊,所謂『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妳…就當敦子的司機。」" \! R- l! J* B+ K0 B/ L! B

  「還有別的規則嗎?」
  「不可以戴蝴蝶結、而且不可以向她挑明妳自己的身份,我會派麻里子去監視妳的。一經發現妳犯規了,妳們兩個永遠不要見面好了。」
( J! s- B5 w5 [; Z  {0 C
  「那敦子要怎麼做才能完結這個遊戲?」
  「她必須用自己的方法找到妳。」
  「那不是很簡單嗎?」2 ]$ N& S( `; ]8 [
% M# y9 y# k* p) U# Q" B. |- Z
  「我倒不覺得是呢。妳四月八日那天先去北海道休息數天再回來吧!算是慰勞妳這幾年的辛苦。」渡邊叔叔從抽屜拿出了北海道來回機票:「機票也訂好了。」% K8 _1 e  O- Y& R" i, i
  「您一早已經預測到事情發展嗎?」6 {- q# y0 d' ]% F
  
  「我不是說過…一切都盡在我掌心之中嗎?」5 t* d9 d- K8 V+ I4 u
1 G* @" x) P8 L# E
  「嗯…」南接過了機票:「不能對任何人說吧?」: o) H+ G8 @2 i9 h* O4 v) |% N+ E
& Q: y. m9 V8 \4 ?6 v& \
5 P4 W  n. H4 i) N5 i
  「是的。別害怕啊,妳應該是相信兩個人如果是相愛的話,就算走到天涯海角也能找到對方的人吧?所以,證明給我看看,妳說的愛,可以把妳推到多遠。」+ Y: N. @) q% j& {/ x
$ ^3 a$ O( L2 ?) W5 o% r
  「一定要這樣做嗎?」/ E* r. f9 g5 g4 T* X/ h
  「是的。因為妳們將會是一個好例子讓後輩參考啊。作為同性戀愛會沒有結果的例子。」; e# E% O( I  r7 @5 r( L
  「我明白了。」
* v; ?5 N( J& N
, ~" c$ K; E, ~- U: q
  南紅著眼眶按下升降機,雙手緊握拳頭,指甲深深插入手心。
9 H& G; B0 D& L# ?6 U  z, v* m5 V
5 c" r& H3 X: m# [) `5 v0 e
& N2 l% s: Z+ T) n1 w4 h9 d+ ?

  她想快點離開這裡、快點見到敦子。; p, z9 A! s6 l9 P8 S
# O. F# W6 I" }5 K6 Y2 F8 E

  O) _$ P# w7 W- W. w- p) J# k
4 ~  x) |. w5 S8 k
No. 42


. N) x9 S8 c8 ~! K
  「事情就是這樣,麻煩妳了真的很抱歉!」敦子和南站起來向由紀鞠躬致歉。. t( h: r$ y/ q" m' ^
3 r5 Z  G/ ~2 ?. |

  現在她們就在公司裡面的星巴克咖啡店裡。

. B8 v2 k$ h5 r' B3 [3 Y& _, O" Z, B
  「話說,Takamina妳一點也沒高過嘛~」由紀用手比划南的高度,然後「噗哧」的笑了出來:「…也沒發育過。」6 f" y( R, s/ `2 @3 g- _
  「咦──?我們第一句對話就是這樣嗎還有妳忘記把蝴蝶結的高度算進去了!」南頂著頭上的蝴蝶結跳來跳去。

  「嗯,Takamina在車上等我吧。」敦子甩甩手向南說再見。
  「欸──?那麼快?我還沒說上幾句!外面很冷的!」
  「接下來是girl’s talk嘛…對不起了。」
  「我也是女生啊!」+ a( J% x5 n6 i; R
' @. g. o% H6 h% k/ l' L7 f
  在敦子威嚴的眼神下,南還是訕訕的聽從她的說話走了出去。* |. q5 ?3 C5 u: u9 E) C' H, X( z
5 p( d! J( T; Y. G- q& C7 I* n# |% B
  「對不起呢~阻擾妳們感動重聚的後續。」由紀呷了一口冰凍的香草巧克力咖啡。% l4 f( R4 \2 u: H( s, s
  「沒關係,反正是我約妳出來的。」敦子指一指由紀的咖啡:「妳不是喜歡特濃咖啡的嗎?指原是這樣告訴我的。」# }2 Q0 p  t0 s/ i1 R( _
  「不是太喜歡。只是既然她買了,我不好意思拒絕的吧?」
  $ ?" k; q4 g$ s
  「妳就是經常是這樣不會拒絕人,所以才會不停傷害到自己。」敦子小聲地說。( N( o! K2 _& u" g! j

  「嗯?」6 ^  `! O6 G0 ?+ M# ^+ ?# m
  「沒什麼了,胡言亂語而已。」她抓了抓最近剪短了的頭髮:「這樣的場面…令人覺得時間好像停下了一樣呢。」

  「…時間一直沒有停下,只是我們停下了呢。」由紀瞇起眼睛說,話裡好像充斥著滿滿的無奈。+ y2 x. W* E1 g5 r  U/ x. D- \: v
9 _$ M, i5 ]3 C4 F8 _

  「我呢…竟然一點也察覺不到呢。南在我身邊。」

  「…其實渡邊叔叔的話裡有一個小謊話。」
  「怎麼說?」: q/ Z! ^8 f) e/ R6 d/ v
+ d( t# q2 B- p" E. s8 `6 ~  L
  「他說過:『…妳們當初出道的時候,公司已經給妳們舖了路。』吧?」
  「是這樣沒錯。」0 L3 S2 W2 p2 K
  「可是根本不是,看妳們之後的行程就知道了,優子不是正在走全能路線嗎?所以啊,那是他突然決定的。」2 `" J) Y; ^3 |" d- q
  「說起來優子在七月拍了一部電視劇呢!仔細想想,真的好像和他說的很不同。」
  0 v. S7 Q  s" x; T  ?* h
  「優子應該是察覺到所以才疏遠妳的。」
  「不明白。」敦子糾起眉、歪著頭問。
  「因為她猜到了Takamina是司機、也大概猜到了那個遊戲規則,所以才逼不得已離開妳的。」由紀點了一碟布朗尼蛋糕:「這是為了保護妳。」& e, |1 X) Q! V1 K( Y# i( b1 g
  「保護我?」

  「嗯。因為她害怕她不忍心看到妳那麼痛苦,然後把真相告訴妳。如果按捺不住的話,遊戲規則就會被破壞,妳和Takamina大概就真的會永遠不能見面了。也因此,所以她才引導妳利用不在局內的我吧?」
2 c3 }' Y, k* K* t- p8 S
  「我錯怪了優子呢…」敦子垂下頭把玩手中的小叉:「她也很辛苦的啊…」
$ `) j. ]. o5 [9 S( Y/ e
  「如果我沒有猜錯,妳們應該在今天就會突然被宣佈復合。」
  「欸?」敦子詫異的看著由紀自信的笑容。) _1 E. D: G. H5 K3 y& L3 p( d
 
  「渡邊叔叔一早就打算無論找不找到也復合妳們的組合的。因為他說的是『遊戲結束』啊!而且,他不是沒有對傳媒說過妳們組合要解散嗎?…他這樣做能刺激公司收入,這是他樂見的。」
. c0 n+ D5 N% s' p; h. F
  「我真的猜不透他的心思…」敦子頓了頓,說:「也猜不透妳的。」


  「猜不透我?」由紀被敦子這番話勾起了好奇心:「哪方面的?」4 Z: B5 ^; h' ~9 L
  「例如…妳為什麼不向麻友坦白…妳的過去、妳的心意?」

  「坦白什麼?坦白我悲慘的過去?坦白我多麼的孤獨?然後希望她走過來可憐我?我不想讓她知道我的過去,因為我的過去是如斯的令人感到可恥。」


  「所以,想對她隱瞞妳的想法嗎?」7 e+ b$ |- y6 v
  

  「…敦子知道Family(家庭)是什麼意思嗎?」
  「啊?」$ L4 Z. r# n4 [$ J" `: M8 n

  「Family就是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爸爸媽媽我愛你)0 x/ I" X/ L# v. h/ C
  「嗯嗯?」敦子搞不明白現在的情況。
  「那就說啊,要有一個爸爸,加一個媽媽,再加一個孩子,才是一個家庭。」

  「所以呢?」5 D9 o2 U3 {( E! I. x0 b) n
  「我和麻友都是女生,組織不了一個家庭。」& j8 W: |  X1 \7 D
  「我和Takamina都是女生啊!可是我們會努力的幸福下去的,即使沒有孩子。」$ w- ^7 a1 i# J# k/ F: h) a7 a4 U
  「可是我希望麻友喜歡上一個有生育能力的男性。…一個可以給她有幸福家庭的男人。」
) X$ A$ m! J7 k; N: O

  「妳能暪過她嗎?」敦子有點擔憂:「暪她『妳愛她』這件事。」
. i  k" X, Z& M5 @# }" T

  「只要把謊言重複一千次,它就會成為真理。(Repeat a lie a thousand times and it becomes truth. -by Joseph Goebbels)」由紀吸了一口咖啡:「所以我只要欺騙自己再欺騙她就可以了。反正我一直都是這樣活過來的。」


  「唉──。」敦子覺得面前這傢伙的想法超級奇怪,為了確認一下自己內心的預想,敦子追加了一條問題:「…有的人覺得流星能夠實現他們的願望、有的人覺得流星是不幸運的象徵,妳是相信哪一邊的?」$ I2 `6 \* s1 e5 d  E9 S8 n
  「哪邊都不相信。」由紀淺淺一笑:「為什麼我非得要在意這顆步向滅亡的石頭不可?」
! G. ~( }* ?% P) F" r/ {3 K

  「我大概有點了解了…換個問題吧,妳現在有什麼願望想實現嗎?」3 H, i. W# l8 G4 ~6 S* R/ K$ G: L
$ y7 ]8 v8 c- X( j+ |1 U6 B
  「我的願望只有一個,就是──希望渡邊麻友能夠找到她的幸福。」由紀清澈的棕色眼眸浮上了一層淺淺的陰鬱藍。9 q) f8 p- ~: P1 |

" I8 r2 @- U$ F- x. ]- I
  「認真地說、坦白地說。」敦子認真的望進由紀的眼睛:「這是我最後的問題啊。」; `7 O! p( ?" t, q6 ~1 Z% g

  「啊…」由紀重重的嘆了一口氣,說出她一直不敢面對的內心一角:「…好想和麻友在太陽下接吻。即使整個世界都將是黑暗的。 
  「如此平常、如此平淡、如此對等的動作是如此的溫暖啊……可是這卻是愛情最困難的一步呢…」
, y% q% Q9 k' e8 s3 O
  「嗯…」敦子沉吟半響後開聲發問:「麻友對妳來說是什麼?」

7 B, B, J/ ]5 g+ @
  「我的天空裡沒有太陽、總是黑夜,但並不暗。因為有東西代替了太陽。雖然她沒有太陽那麼明亮,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以這份光,我可以把黑夜當作白天。…而麻友,就是那道光。」( |) q& R6 ~6 e) m5 M# c- j1 L1 [

  「那為什麼妳還要推開她?」
  「我不願讓黑夜玷污她雪白的翅膀,所以我寧願獨自的在黑夜中行走,只求她的世界能夠多一縷陽光,而且…我不想浪費她有限的生命。」
  「啊…」
6 ]3 i1 }. q- k2 d$ G- n
  「啊、這是《白夜行》的句子。剛好看見很適合,所以我剽竊了。」
  「…那麼,妳能像桐原亮司一樣看著唐澤雪穗牽上不同人的手嗎?」
  「嗯,我只要待在能夠窺視她的角落就可以了。只要她幸福,我什麼也不在乎。」她輕輕的笑,像是在說別人的事一樣輕描淡寫。


  「哦…」敦子瞇起雙眼:「妳現在手臂還痛麼?」8 k: q4 _6 G0 a6 n& _9 d8 A5 l
  「嗯,最近好像有變嚴重的趨勢。」

  「妳知道嗎?疼痛處理專家Margo McCaffery曾經說過:一個人說感到痛,這就是痛;他說痛仍在,痛就仍在。(Pain is whatever the experiencing person, says it is, existing whenever he says it does.)…這是玲奈告訴給我的。」) M: W: S1 I& c! x
  「哦?」由紀曉有興趣的看著敦子。/ I* Q5 W3 L, M3 p: c
! i. U3 \6 ^" O3 I
  「玲奈還對我說,她認為其實妳是因為放棄不了過去,所以才一直撕起結了痂的疤的。」
  「我的過去,是我唯一擁有的東西;每次的疼痛,是唯一能夠證明我還存活著的東西。妳叫我怎樣捨去?」
  「為什麼不試試忘記它、和麻友創造新的過去?」9 W! c- ?* k, s) y4 @3 o. ^
  「一張有一點墨髒的白紙,即使用了修正液掩蓋,還是會有一點突兀的異類。到頭來什麼都沒有改變的。」8 M$ [' r" t% p6 l- E4 h  {
* K8 |' a; c: H1 n! c+ _+ W
  因為下一個工作的時間快到了,所以由紀站起了身,向敦子道別後離去。- J( R2 a8 [( J6 b0 g
 
2 s# k0 G% ]4 z3 t
  「真的是這樣嗎?」敦子歪著頭喃喃自語。
1 g. a. G* m- x$ \6 X3 |: l
& |8 e$ A# s! d* |9 G) R8 @4 B
  待由紀離開咖啡店後,她打開了剛剛放在桌上的手機。  o- J8 W; Z' ?1 r( x
  按停錄音功能、插上耳機重聽一遍後,就把錄音稍微剪接一下。+ Y4 p& s7 r! x# c0 H5 h+ J
  4 T) K) d# j. M% P
  從外套的口袋裡掏出一張寫住一串數字的memo紙,那是她今天早上問麻里子要的。8 A! K. e8 Y0 H$ J0 T1 m* O
  把數字輸入,然後按綠色的撥出鍵。

  電話很快就接通了。
7 [8 o0 {- `" f% H. f
  〝喂?〞8 M& c9 J3 \9 {
  「我是前田敦子。來一下公司的咖啡店,反正妳現在很近是吧?」/ Q# j9 X/ Q: O. f5 g+ D7 g
  〝為什麼?〞對方聽到她的名字後,語氣明顯變得甚為不悅。1 ^: h, s8 i; ^+ m
  「想和妳說話,關於柏木由紀的事情。」( t" E  z, h0 h' y3 W: I
, l/ n) i( y1 N- p
  〝…什麼時候?〞' W6 t  ^. |5 G
  「現在。」
  〝我明白了,我現在過來。〞
" [, x$ @: ~/ Z6 [& I/ }3 C# L


  敦子心滿意足的蓋上了電話。4 N0 u3 u5 H& c9 I" v2 S# b: o) |& M

  心裡吹起了和爽的風。

 

No. 43 - Lips. u: m: L4 C4 `! `
7 a& ]7 |1 `* G" ^( j  H2 b% O7 ?

  麻友走進咖啡廳,在角落位置看到正在把玩手機的前田敦子。

  她拿著一杯熱香檸綠茶,拉開敦子對面的座位坐下。

  「啊、妳來了。」敦子用手機看一看時間:「真的很快嘛。」
  「因為我剛剛就在社長室。」麻友冷淡的回答。0 l) Z- |# x/ P$ k% }
  「我知道啊~」

  「由紀來過嗎?」麻友看到桌上剩下了半杯的香草巧克力咖啡。/ F  q8 O. C4 q1 t2 n' l
  「噢!是這樣沒錯呢。能夠猜到好厲害啊~」
  「因為她最喜歡喝這個,可是指原經常買特濃咖啡給她…」麻友小聲回答。, x: i8 W) G& k5 n# _5 J

  「啊,妳也滿留意她的嘛~」敦子嘴角上揚,她好想調戲這小鬼:「妳沒有東西先對我說嗎?」! \) F" Y, N) o: _2 L. P
  「欸、有…」麻友有點被嚇倒了,因為她剛剛在升降機內,就預備了很多問題要問前田敦子。可是被她這樣一問,麻友又想不起她準備什麼問題了,於是只好先胡亂塞一個出來:「恭喜妳呢,組合今晚會宣佈復合了。」

  「欸──?真的啊?」
  「嗯,我看了爸爸桌上放著的那個計劃書。」9 l, q& B, |9 P8 e& X
  「由紀說得沒錯呢…」; T! D+ O' W& I! y4 @
  「她還說了什麼?」9 n" H% m) o5 V+ `8 y! u
9 S/ Y- @9 T5 U  b# E5 l3 V; h; W
  「妳喜歡由紀嗎?」敦子沒有回答麻友的問題,反而向她提出了詢問。
  「…是喜歡的。」9 ~! O$ X1 S" b* D- o
7 |$ W; x/ n2 J. L! M' E4 b6 ^
  「可是,妳為什麼一直在逃避?」
  「我沒有逃避!」麻友的激動得用手拍了一下桌面,意識到自己失態後,她聳下頭說:「只是、只是…她都不喜歡我…」

  「欸?妳怎麼知道她不喜歡妳的?」2 X* V- @( i+ X8 r: K% @" ?
  「她喜歡的是妳啊!」麻友不憤的咬著下唇。% \. E" v. |  t. z( @
  「妳怎麼知道她喜歡的是我?」
  「妳們不是…那個了嗎?」她的眼神像是逃避什麼的一樣飄忽不定。

  「那個?」
  「妳們不是做了嗎?」麻友拿起杯子灌了一大口後,才想起那是熱飲,燙得她忍不住站起來背著敦子張開口散熱。: C$ _% S- S/ F
  「是這樣沒錯呢。」這傢伙真的好可愛啊,難怪由紀會喜歡上她呢。; f6 O* O* l* M4 D8 X& y
' C4 t& M) R4 W' F$ A# [0 T4 S
$ j7 J, {! F# Z6 H6 `% Z8 h
  「…那妳就不要在大冷天讓她自己一個人走回宿舍。」麻友的聲音變得嚴肅起來,沒有了剛才的狼狽感。
  「妳看了今天的新聞?」
  「嗯。」麻友重新坐下了位子:「…她身體…不太舒服的啊。」

  「她身體開始變差這都是托誰的福啊…」敦子小聲抱怨。' `- g" p+ ]/ T2 Z; ^

+ h! y/ `1 s. d9 W9 o. k+ S
  「我、我、我照顧不了她…所以就、就、就、就拜託妳了…」麻友站起來向敦子鞠躬。% N3 j: d) H9 q; T0 g
7 s) ^2 f8 K3 k0 v
  雖然很討厭眼前這個人,可是現在只有拜託她了。
  因為自己連向由紀走近一步的力氣也沒有。" S: _+ F' z0 y$ C: b$ G
  正如敦子所說,渡邊麻友只是一個沒用的膽小鬼而已。. c. ~. r2 a& _: [& g
* u. U9 v. A) I9 `* a0 \

! s0 [- f6 _: l1 Y5 L0 Q# D7 t3 @
  「妳先聽這個。」敦子把接著手機的耳機遞了給她,左邊和右邊的耳筒分別用水鑽鑲著「T」和「M」字。
  麻友疑惑地帶上耳機。( S' ]+ m9 p% K( v+ v9 v9 L* F
8 r1 h# Y- B1 n8 O6 X1 O0 K
% C. w4 j- @; ?7 Z! N5 s; i3 p
  敦子按下了播放鍵,把剛才偷偷錄下、經過剪輯的對話播給麻友聽。
% m; I0 d; _; q, G4 B

  麻友由狐疑的表情,變成驚訝、再變作開心,然後落淚。
  敦子抽出了餐巾,接過她眼裡掉下的寶石。
8 G: a% `% D- Z0 x
  「那麼妳現在還想我去照顧她嗎?」敦子輕聲的問著剛放下了耳機的麻友。
8 [, l# }) g2 b( L; ^
  麻友像搖浪鼓一樣拚命搖頭。+ V9 q# K$ e5 ~# y' r4 G
) g0 Q: k0 v5 d( u
  「對不起呢,是我利用她找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所以才利用她、令妳有誤會的。」- \' l" ?: k/ W0 T0 s7 i2 M/ V" a
  「不、是因為我沒有相信她…明明已經和她約好了無論怎樣都不會離開她的…」$ w: Y0 o' t. c
, k+ T9 o" W% H! W! O
  「她啊,真的好喜歡妳。」敦子仔細的拭抹麻友的眼淚:「我叫她吻我,她怎樣都不要…連新劇也是。怎樣都不願意去吻那個男主角,結果導演在逼於無奈下改劇本了。」
' {! a- t5 K; U4 _" Y: G6 C
+ e! m6 N4 s( P3 H2 V
  麻友抬起頭看著敦子。! U3 }! R& P7 h9 |
9 C2 r, e. s1 ~4 w8 r- K7 P* P

  原來由紀是因為這樣,所以咪醬親自己的時候,她才會感到惱火的。- a* B" U& m- V+ O
  原來最傷害對方的,是她。3 `' J1 C7 ~! s$ }
4 z! {: c2 r6 S2 @0 K, ^
  接吻是交換愛意和承諾的動作啊。& h: R8 S3 z4 ]  p) j5 b9 q4 d) Q
  明明自己是知道的。

, E: A( b0 `7 }( C% Y1 U1 D" b
  唇與唇傳遞出的訊息,就是「愛」吧?


6 i0 E! Q* Q( M9 J2 e& {

  〝愛情只有一個法則,就是讓妳喜歡的人幸福。〞
' T. F9 O, g9 g* F& c; U% w


+ w7 B4 u5 U9 z, L. K6 [
  由紀以為,「家庭」會令麻友感到幸福,即使那裡沒有自己。
  麻友以為,前田敦子會令由紀感到幸福,即使那個不是自己。
2 J5 _- m) R$ _3 `4 A


  結果她們兩個背對背的一直向前走,令雙方的距離愈來愈遠、令雙方的心愈來愈疲憊。
  q$ H' }2 J/ c4 h7 P


  其實退一步想,這句話的意思,不是叫別的人給予自己喜歡的人幸福,而是叫自己努力地去給予自己喜歡的人幸福吧?

5 [3 }0 p) N( f
2 h# ?: {: I, `
  對不起呢、珠里奈。4 B# h6 @+ A( k4 `8 l
  妳這句用心良苦的說話,我理解錯了呢。
- v5 K  n" e/ i




  「看來妳已經想清楚了呢。」8 U) J$ f- J6 V1 |" |
  「嗯…」+ X, V1 P9 O6 _. i# [; L! |+ T7 R
  「那麼,對妳而言,FAMILY是什麼呢?」

  「那是…」麻友才說到一半,就被敦子用手掩住嘴。/ z: n0 S* y; n* `0 B
  「答案,請妳親自告訴那個自作聰明的由紀吧。她啊…就拜託妳了。」敦子鬆開手:「請大膽地走前一步。其實只差一步,妳就能走進她的內心了。」- [$ s# X. a" |" w+ `
; F, C7 H& q% D2 @. ?: i
  敦子說完後就離開店裡,跑到自己的保姆車前,向麻友揮手後就上了副駕駛座離去。6 x4 C* |8 q2 E9 w
0 ?5 z% P: a5 v- d0 H
7 x; k4 Y$ u' p$ u8 |
9 Q8 r! V5 y9 B, C4 a) ^
  麻友拿出手機,思考著要如何開口。" g* Q+ J& D1 ?$ q9 u
  不停的把文字輸入,然後不停的把文字刪除。( ]  s; [  n: B0 v7 g3 T
  怎樣都想不到要打什麼東西給她。

  反複琢磨很久後,她終於把MAIL發了給由紀。, X2 q3 B- p/ z3 G) P2 h
  合上手機,從包裡拿出紙和筆,在上面寫了一篇故事,然後心滿意足的叫指原來接她。( a( q7 U" a5 P
8 e) ~8 B6 G3 n1 t# g" ~8 b5 f
/ ?& W( u, H6 t
9 n+ N5 {. `; Y3 H  d  P
1 X0 c6 Q2 j6 `
- b& ]! n6 ~. ]: n. a) R  C# g
  在拍攝綜藝節目的休息時間,由紀發現iphone有一封未讀mail。

  滑開屏幕鎖,她們在犘天輪的合照顯示出來。
  一陣心酸。" U% Q$ z% T1 l2 R
  即使每次看到都是心痛,可是她還沒有換掉。7 F/ w: E6 {! K0 X- l
  因為麻友說過,如果要換的話,必須先徵求她的同意。
  而每每這個時候,她才可以確認自己喜歡麻友的心情從來都沒有變。% q" e" F- n7 y" G+ ?' l" E
* X6 b. T6 g; u/ Y" `( V
# b; F1 C' N7 s' b& j2 h+ D
  「From 麻友:
   柏木由紀!兩點給我聽radio!! o* h! q& P/ u* |
   麻友上。」* l+ c7 C$ I7 u4 ?! D


  沒有表情符號的黑漆漆文字。
1 s8 p1 t) i* p. E, J4 i
$ n) x: r. n* g) V' O0 ~
  看一看時間,距離兩點只有五分鐘,鐵定是聽不上的了。' p2 u1 l" y; R/ ~5 x/ K
  因為她的休息時間剛好在兩點結束。

9 a2 X3 v, O. w' f0 ]
  「由紀,來商量一下對策…」咪醬走到了她的旁邊,向她建議等下要給怎樣的反應才有趣、怎樣做才能獲得更多的出鏡率。% p& g5 P2 p9 |; V6 \6 E% q+ L
( i  `$ Q( k  b  r

  反正晚點聽也沒差吧…?( s8 K0 D' q0 d! X/ m( B

# b+ u- \# A6 m+ ^) T) @
  由紀抱著這樣的想法下,把手機放回了包中,和咪醬討論起來。




  把包裡,手機屏幕刺眼的閃動著,上面寫著「麻友 來電」四個字。0 U5 p, H6 W! u. S& b$ @/ a
. j8 [  }4 y/ Q9 ?+ O5 c& r) h7 J
' t) R7 D  n5 {! A0 x, H


; M' I, C, p- l# v  a

No. 44% E* x  D) C& K; b: D/ k8 I

, Q: I7 B2 E& M: L/ e

  麻友焦慮的看著手機。
  剛剛發了的MAIL沒回、剛剛撥的電話沒通…7 X9 m1 f" k; N$ g; \2 @/ P
  自己是不是又帶給她困惑了呢?3 \! h( W9 M! O  m3 y$ g
$ `2 y# Q0 j! ]1 Q1 a+ \

  不不不!
  她搖頭。% t$ h2 Q+ k" }
7 T6 Z0 B5 j! W# W! V) h2 K1 B
: W: V5 |, A' b+ b3 s
  由紀是喜歡自己的,所以、所以沒有帶給她困惑!
  應該是在工作中吧?一定是的!嗯!一定是在工作中的!
5 f. v7 x- I0 o& F
  渡邊麻友別在想沒用的東西啊!


  她用拳頭敲了自己額頭一下。5 u2 k7 |: G/ z3 w/ z
) y* q  f7 h) \2 O
% @; [$ ~9 L: e' {& p

  雖然確定了她是喜歡自己,可是還是很不安呢…) ?: L1 J# Q9 C8 r4 g( l
9 V  i- G+ x+ V# u; S3 Y* E# Y


  推開Radio室的門,在中間的桌子坐下,今晚是自己一個人主持radio。/ I' X. j. o0 t
. H( q' p. u# c. M+ s! F' P% e
  拿出下午寫出來的文字反覆思考修改,這篇文章是續之前一位聽眾的故事的。4 w" J% o  f# {
  自從高中入學試以後,她很久沒有寫過那麼長的文章了。

+ I7 p9 V2 l7 o  ~3 r) d
  門外的PD打著手勢告訴她還有三秒就開播。
  她清了清嗓子,拿起iphone。% i* X- P% t  {6 e2 ]) S" }/ f! Q
  還是沒有回mail呢…
- |' F& [) h" {* P$ q7 @

  手機背景的圖案是她們倆人在摩天輪的合照。4 T$ n& u7 f  X8 T6 z; Y) {
  每次看到這張相片,就會有一鼓力氣推著麻友前進。
  她想,這是因為和由紀的秘密合照…和摩天輪傳說的關係。. y3 T' W% K& c) e- c
3 i4 A+ g, D* Q0 q9 C7 |
' t' T2 N( t: ]
  就讓我們一直走到最後吧。& L  w8 D: ~8 O) ]' J

' X# Y# _; L  X4 o$ R7 A

  「晚上好,我是渡辺麻友。」手裡握著的紙張被她的手汗染濕了,有幾個文字更暈開掉:「咳、今天收到一個聽眾的來信啊。是署名『mayuki』的人。」& p" c. d+ v, j! u( E
9 @5 `9 N. U8 A) C& n
  「大家還記得小貓和兔子困在洞裡的故事嗎?」麻友因為緊張,所以聲音很顫抖:「這位聽眾的投犒就是接那個故事的呢。那麼,我開始唸囉…」
+ V3 A* ^4 @* U
( Q3 {/ m0 D4 W6 E* \+ Z0 z
# _8 I$ c" S! w- A5 J

) g  H$ h; Z: Q; f+ E" B
 
  小貓和兔子在洞裡渡過了一個暑假。& b7 Q) B- ?) C& o

1 r; v6 q6 q+ ]! y
  兔子肚裡的那撮黑色的毛髮隨著時間而變得消失不見。

  小貓有問過為什麼會不見的,可是兔子總是用不同的藉口塘塞牠。久而久之,也就沒有再理會那撮毛了。因為反正無論怎樣,兔子就是兔子,兔子就是那個牠最喜歡的兔子。
  牠喜歡兔子這個事實,是無論怎樣都不會改變的。6 ?) Y; c% C6 \  _7 B- F: }
4 ~/ J6 D% U$ s, G; b' r1 m$ `
' o0 w" i! k) ]
  象徵夏天結束的雨磅礡的下著,洞裡的水慢慢的淹過了牠們。# j" h, s( w0 t5 D
$ f+ n. }) G0 W( U

  「用這個方法離開這裡吧!」兔子一手抓緊了驚慌失措的小貓,把牠拉上水面呼吸:「腿要不停的蹬著水。不要怕,我抓住妳的哦。」
 . {' Q* O0 c- D0 v  H! f: J  a
  小貓依從兔子的話拚死的踢水,因為焦急和害怕,所以手裡的爪子不經已伸了出來、抓傷兔子。/ y/ |' \. j: P
  雖然流著血,可是牠還沒有鬆開抓住小貓的手。6 q) f; l# r7 U' Z" G
0 s1 ^6 R0 h0 k, Z$ a3 d0 G6 l

  慢慢的,終於牠們到達草面了。

  小貓這時候才發現兔子的左手有一大道血痕,那是自己造成的。
  牠懷著抱歉的心情向兔子鞠躬,可是兔子叫牠不要在意。5 @9 T% U0 a6 P( y+ k& K. l. H) C: z
. }1 v( ?- Y" a* k

  「既然我們出來了,那就回復各自各的生活吧。」說完後,兔子便奔走了。/ Z! r' X& {% u7 e: n, y- [
1 l" N& r; H" ~! Y8 T; E4 w8 s. L

  「不要,我不想離開兔子。」小貓向兔子離開的方向追去,可是跑了很久、很久、直到冬天悄悄的來臨,還是找不到牠。- C. S) B, B9 \9 n8 e
7 O- L4 a: {. d1 H/ f3 o" A


  「貓子,妳是不是在找什麼呢?」在小貓經過一個市集的時候,一位占卜師問。) \9 Y7 @: e, P
  「嗯。」小貓在那傢伙的身上嗅到了兔子的味道。
  儘管沒有怎樣和牠說話,可是,小貓就是很討厭這個占卜師。7 m/ s2 t7 O" G0 m3 J+ G: ]% U
& Y0 i& O5 n$ L# l
  牠披著寬大的海軍藍色斗篷。寬大的兜帽遮住了牠半張臉,小貓只能從牠的尾巴判斷她是雪狐。
$ D0 ?# O. h& f0 S6 D0 |) l
  「我知道在哪裡呢。」
  「在哪裡?」. ^7 o) u+ l: V; d: D) F) i) w" u
  「在河的後面。」
  「謝謝妳…」小貓準備離開。& a6 L9 q* n* R6 M$ q( a: B
/ z# q) Y; M0 f5 Q3 G. E
  「妳知道牠為什麼離開妳嗎?」但是被雪狐叫停。; ~5 d' G; J' a4 t* D
  「…不知道。」小貓因為這個問題而愣住。9 u8 J2 L8 `9 f
  「妳知道牠肚上那撮黑毛是什麼嗎?」
  「不知道…」

  「給妳點提示:那隻兔子曾經被獵人射傷過的啊。」
  「呵呵呵呵──」雪狐發出一段長亢而尖銳的嘲笑聲,然後就消失了。


; }6 H* H- a( A3 Y
  小貓走在急湧河流上的獨木橋。9 {2 k* }- ?+ J% Z; _9 v- p
  心臟「噗噗」的,像要跳出來一樣。
  不過牠並不知道那是因為為即將看到兔子而感到緊張,還是因為獨木橋而感到恐懼。1 q6 S1 N0 i" `0 k

  
  河的後面有一個可愛的小小木屋。
  小貓走了進去,看見捲起身子躺在柔軟禾草上睡覺的兔子。

  就像被野薔薇點綴的睡公主一樣安靜漂亮。, O( f  |8 `- }' D7 U4 W; y) [6 B) [- s+ t
  時間好像也因為牠而停下來了。
& g7 q& w) B. Z1 j0 Y
  小貓用爪子輕撫這個熟悉無比的皮毛觸感。
  彷彿過了數個世紀之久。: R' t0 i5 d* g* t
5 Y. y4 |5 \4 ~5 Q. O# a

  「妳怎麼來了。」兔子張開了睡眼惺忪的眼睛。! T* w9 a3 l; Q7 o9 q" O4 L6 v
  「因為想見妳。」小貓用鼻子磨挲兔子的毛髮,像以前一樣撒嬌。+ u0 C2 B# e& K  m; L" A
  「我不是說各自各生活嗎?」兔子從金黃色的禾草上站了起來:「妳為什麼又找過來了?」
" ^0 l$ v3 c  r" y( U! l2 K9 U
  「…因為我想妳。」
  「妳喜歡我嗎?」兔子的眼裡流露著哀傷。% a% v+ F) C$ o3 S+ k
; ~) T8 w! _/ q  i% L+ c( R% E1 A
  「不,」小貓突然感到驚慌失措,於是回答:「因為妳是兔,我是貓。除了種類不同、連性別也是一樣的啊。」; ?0 y$ ^9 O% A
& L7 W0 ?% {/ q  ~1 {: b  y# c) x
  其實小貓超喜歡兔子,只是礙於別人的眼光,所以不能給予小兔牠想要的東西──安全感。
& X9 z: X8 i! E( E& {
 ……8 s6 s5 s$ V- ]* [/ e3 R, c
 …! c9 X4 x, s$ F. h1 P! E: D
7 Z# p  A: ^- u& s, Q% A, |* W




  「好!現在進入休息時間~結局要怎樣呢…?留待大家的想像吧~大家可以在留言板寫下你的結局啊。」麻友快速的說完後,廣告就進入了。- w2 V+ a- C0 G) q* j! t
  她抓起手機,由紀還是沒有回她mail。
; J. s# x- n' c/ W
! e& E% s& p7 M2 Q; A( [
  再發一條給她吧。9 ]3 u0 ]; h- G4 P; A( G6 Y3 _! T

- \0 L9 x$ j$ j8 M/ q
  「To 由紀:
    五點…能夠在池袋西口公園見面嗎?# N( h6 P2 b1 E5 @! s4 B
    有很重要的東西告訴妳。
    麻友上。」( B8 j0 b  D- G: ?8 z3 K0 i
; U* T* ]+ @% O, y5 G8 N* ]

  由紀現在應該在池袋那邊拍東西,直到四點半。
  這是指原早上的時候提到的…
  所以應該能夠見面吧?  F1 U9 L# p% Z$ E& a; w* E


  這個radio四點結束,一個小時總能趕過去吧?

1 G& \: p0 \3 A+ w& y
: y: f1 ?& S2 F2 O" S* ?& M/ }; p
  好想見由紀啊。$ w' o7 p" }; D8 V
  立刻。
  好想飛奔過去。, g; S- r: n! J! D
  立刻。


) u2 o: d4 x: \5 d
  握著滑鼠把留言板的每條留言看完。5 p4 C1 s/ ?' @- o4 j" s
) p; i* D0 `/ h
! F7 k" n, i- Y. G" @; A' _: N

  「對不起、我自動腦補成mayuyu X yukirin的故事了\(^o^)/!想愛就去愛吧!人生只有那麼短,一直在猶豫這、猶豫那的話,已經過了一大半了。」
4 d& l- P# `" c  k  R

  看到這條留言的時候,麻友先是嚇了一跳,然後笑了。5 s2 n; p9 j% r  F
! X: u; L/ E& ~4 L

" `0 }7 @3 \! G  R8 {# ~% j
  是呢。
  人生明明那麼苦短,為什麼還要考慮那麼多呢?
  如果直到想踏出那一步的時候,時間卻到此為止的話…
  會很遺憾吧?$ u) J: o2 R, D! l
$ ^$ Z) G5 L9 P
  她們只是碰巧在這個充滿猜疑的時代裡驀然的相遇、然後彼此吸引…
  就只是僅此而已。


  她對由紀的這份愛意,即便死後,依然是不渝的。

: a* N; c! g$ x$ B9 E
8 A+ a$ \( i5 B; W6 T
  PD向她打了打手勢,示意廣告即將結束。
, y' o6 \* p  m
  麻友微微點頭以示明白,然後抬起頭看著光管。
4 O; ~7 I& d7 Q1 g: @
7 I: R% M! n7 P5 U
  太陽。1 R  ]  p2 e/ y0 }
  光管。
  太陽。
  光管。' W1 J/ i7 A6 o) c9 r. q
  光。
  光。

  光。1 z5 W7 w7 Z# \! d- D5 H% t9 a6 B
# h  f0 x. o8 v. F0 n. [5 L


  ──由紀的願望,自己能夠幫她實現的吧?

8 e5 s1 A' J" w



2 q8 n8 `, W& D% z  ^1 ?
+ j: e3 y" o) |9 G4 @, o4 @
  F5 D2 Q) s6 p4 E) A
To be continue …- G% U+ A# {; R: G2 |8 y
% s1 d# `  C& ?
[/HIDE]& d0 H# e0 E+ E! r; t: g
! w' h' K7 @5 k; J9 f& X6 G, S" t( J
讓我愛你一小時/ d) x: U) p0 O+ w3 T/ \
4 F8 T; X( t  L6 n/ Z6 t
    作曲:鄧智偉& x7 P* @- D0 p, Z0 q) Q2 {
    填詞:陳少琪
    編曲:莊冬昕
3 [; B; \& Q( v* m  |( ~2 l
    不是因為我的妒忌 他根本不適合你
    如果你愛得有點累了 請別難為自己
    你的眼神總是逃避 命運改變的痕跡
    是否得不到的幸福 比勇敢放棄更美麗
" w' t# C" Y. z9 e* o+ Q
    如果可以讓我愛你一小時 生命在這裏才開始6 t5 ^1 `0 R& V6 G, m
    我會心滿意足笑著消失 就像一次落日
    如果只能讓我愛你一小時 寫一首最短的情詩
    希望你下輩子別改名字 讓我可以更容易找到你

    你的眼神總是逃避 命運改變的痕跡
    是否得不到的幸福 比勇敢放棄更美麗! A; T  ^' M& l/ A3 v

    如果可以讓我愛你一小時 生命在這裏才開始+ p3 f6 ]' ]9 h1 b+ u" a& f: w) J
    我會心滿意足笑著消失 就像一次落日/ K. e" t+ T. S$ u2 Y7 b
    如果只能讓我愛你一小時 寫一首最短的情詩
    希望你下輩子別改名字 讓我可以更容易找到你# \. e1 K  \. p0 h& K' \' C

    下一世紀找到你6 E6 ?, n4 a! q. l7 F8 G$ m& w9 _
    在人海的浪花之中認得你4 F8 {+ L1 ?8 B8 v7 r
    但願讓我愛你一小時 寫一首最短的情詩
    希望你下輩子別改名字 讓我可以再找你一次

 

No. 45 - Utopia

麻友完了廣播後,快步就進指原的車裡。; l" z. p5 s- U+ u. D
  心臟比起平時跳快了兩拍,是因為急促的步伐,還是為即將會發生的事而感到興奮?
  大概兩者都有吧?. O  r5 \; K& b
  f) D0 n" L0 |+ W
  
) }& m( j; p& ^
  當車子經過池袋車站,她看到旁邊有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店。( K* H& j  v+ ]
    S# b) C, c9 j( U. T
: Y- j& P6 S  e- i! b
  ──由紀很容易感到冷的,還是進去買一杯暖的給她吧。

0 ?. |% p0 }- t& O; x5 |
  於是她叫指原停了車,走了進去,叫店員幫她沖了兩杯熱可可。+ B" s5 G# p7 T: h
  等待期間看到收銀處旁邊賣著薑餅人,她想起了由紀烤的那個怪東西。+ F9 ~# }. I2 U7 k) d
  想了想,拿了一包與熱飲一起結帳。
! P! m/ p6 W* K. ?3 z


  街上幾乎可以代替字典詮釋「空曠」這個詞語。
, @8 I) r4 q$ p6 N) x" F* F2 A

8 F7 g& [2 t1 P% X  J4 O" o
  整座城市都好像睡著了一樣。$ |2 a1 E% C7 Y% P  l* c5 m
  謐靜無人。: P  U, y* J: \" g( \
; D' _# W& W6 [4 @: m) u. n4 @& f

$ M4 W& A; j- [! ?
  叫指原在車站那裡等著,自己步向西口公園。" S0 D, b$ Z' ?$ K8 E1 ^

  鼻腔被冷空氣弄得刺痛。/ c" }8 W0 x3 x4 W3 E8 k3 `* S
  於是把圍巾拉上、遮住鼻子。' G' M' N6 A  G/ q( J. P4 ?9 l
& @1 n- h. o! B/ K. k% P
6 s+ P8 e: s4 c1 l) H

  西口公園裡一個人也沒有。* ?$ J% w5 x9 u$ d; Z
  麻友不安地反覆巡視四周後,真的一個人也沒有。% {9 \! J$ L' j1 n7 O

  有點氣餒地走到劇場那邊,看到劇場中央立了一棵四米高的聖誕樹。+ z. \) t' N/ c2 q9 n
  聖誕樹旁邊有一位穿著軍綠色大衣的女生。
. V2 e, S' d$ m/ M4 U
8 o7 M- l, H5 h% ~% J
  看到她裸露出的腿,麻友皺起了眉頭。


  「柏木由紀!」麻友一邊大喊那個女生的名字,一邊把自己的圍巾脫下來、圈在她的脖子上,幾近咆哮的責備:「妳想死嗎?那麼冷裡面還只穿一條背心連身短裙!」) u% k6 X  Y+ a; m, Q! F
  由紀先是一愣,然後眉毛糾在一起,充滿委屈的回答:「因為一陣子要天氣預報啊…」6 t' h/ z  [  }4 a) G7 B3 @; |


  看到由紀的臉頰和鼻子因為寒冷而變得透紅,雙手又停磨擦保暖…麻友把手裡的熱可可塞了給她暖手。
7 c4 B& J- S8 }; v* V* c- }6 d

  「聽了廣播沒有?」
  「那時候還在工作…所以沒有。」由紀接過來,攪拌過後,喝了一口:「妳…有什麼想對我說?」
  「啊,只是想起我們都沒有好好的自我介紹過。」麻友說這句話的原因是因為在社長室第一次正式見面時候,有點過於無禮。3 \( D! w& ?3 E2 V8 L0 _

  「哈啊?」
  「我叫渡邊麻友,妳可以叫我麻友。」麻友伸出了右手。
  「呃、哦,柏木由紀…由紀。」由紀不明所以的握住了她的手。

  由紀的手好凍啊…' m4 F* M# D  [% M+ H5 g! i
  麻友心痛的抱住了由紀。" r, m  s+ b- Q9 e- W& M% z, }
  這個以前習以為常的動作,好像很久都沒有做過了。/ h# q, J! L/ S/ u9 x
  但是可幸的,心跳的感覺還是如昔。

& C+ J# e+ g- _% p  g
  「欸──?」由紀被麻友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 G' p) d! }5 M. B. c
  「由紀,」麻友把頭埋在由紀胸前,嗅著她獨有的味道:「…我剛剛發現我喜歡上一個剛認識的人了。」' V! t! {0 r1 C; X
  「噢…」雖然這是自己希望的,可是當聽到的時候,心還是一下子被揪緊了。按捺住從心臟裂縫噴湧而出的液體,由紀保持冷靜的問:「喜歡的人是…?」6 m! g+ e0 _7 N% V( l
5 R$ I: F5 X1 j& a9 j; Y/ W1 v
  「柏木由紀。」
  「嗯?」1 [* j1 S# U  j
  「柏木由紀。」麻友雙手用力摟緊了一些。. r) {7 }, D* d9 n2 F+ A
  「怎麼了?」6 z7 f& }( n6 J2 p5 a" B
  
  「我是說,我剛剛喜歡上的人叫作柏木由紀。」麻友靜靜的回答:「我剛剛才真正認識妳。」
  「欸──?」由紀想逃離,可是腰被麻友緊緊的抱著,走不掉。' e+ I" H) s$ [/ x# s/ u% d; Q

  「我現在知道Family的意思了。先聽我說完。」麻友用手鎖住掙扎中的由紀。
  「嗯…」
, a3 H: U5 c+ h. T. I
  「Forthright,                     (坦白地說): A. U7 E' o$ N/ {0 B( [
   Although a lion lie* in our way, (即使有東西阻撓我們 / 即使我們曾經存在謊言)% f! M% s, K7 x( e# `1 l2 W. e
   Mayu Watanabe                (渡邊麻友)
   I                             (我)6 Q$ F2 C8 ~1 ]3 }( C# X" j
   Love                         (愛)
   Yuki Kashiwagi.                  (柏木由紀) 
6 e3 b! M( n! G: J& v
+ A0 n/ n0 x( V% T0 Q
  *lie有兩個意思 1)說謊 2)躺下,這裡採用了這個雙關字。0 S0 z- G' _3 o; _6 H' c/ k3 S
  想了很久才拼出來的,100%原創(掩面)grammar什麼的…當然要忽視555


4 H( [. |' c- d) y
) }  w: k  I4 Y2 Q- }3 j
  「…這個太取巧了吧?」由紀在麻友說完後良久才回應她。
  「總而言之拼出了family不是嗎?渡邊麻友的『family』是這樣意思的哦。」麻友把手鬆了下來,因為她已經有信心確認由紀不會再逃走了:「現在心情怎樣?」

  「…像蒲公英一樣。」像蒲公英一樣,在空中惶惑地漂泊後,終於能夠安心地降落在肥泛的土地上發芽。
. z: o. w! a' j$ z
  「即是怎樣啦?」麻友搖起由紀的手臂。
  「自己猜。」: S$ w3 G/ Q: M0 B, e5 ]0 W/ x' s


  「吶、由紀,不要再離開我。」麻友突然很認真的說。6 D( `, `, j% k: A
  「可是明明是妳先離開的…」由紀別個頭扁著嘴。
  一想起這件事,她就有點生氣了。

$ v* D5 e# C2 x( _0 K
  「我以後真的、真的、真的不會再離開了。」7 A& y1 I8 ^9 m8 a

( m! u0 T" b5 |/ \. h, `6 c* |. @
  麻友踮起腳尖,親上了由紀的唇瓣。. F; e0 Y: Y7 P. J
  
# [/ M9 A# Z$ g) ^) T/ j% g6 S$ j! H
  太陽徐徐的爬上天穹,她們兩個身上被鑲了一層薄薄的金邊。
  天空散發著橘色的微光。

0 x2 {& C* E+ N, |2 V4 @$ M* I! ]4 d! z
  那是幸福的光芒。) H6 x1 Y7 Y' Z4 B) a; {0 y3 n
, T/ A( n. V0 c/ `) k8 X! ]; I
; h1 e) \' L2 j6 ~& Q& Q
7 d  ^9 b( V* d- ^' _- }" E
  爾後,麻友才離開了這個她朝思暮想的溫暖。9 h! M' R+ a; I, H3 T* ?3 i
3 E  G0 l" y+ n# O& H5 l" \
  「雖然沒有人,可是,還是實現妳的願望了吧?」麻友燦爛的笑。像太陽一樣的耀眼奪目。

  「敦子!」由紀一下子猜到是誰告密的。3 `8 @5 O0 }/ G6 i

1 n7 O5 v6 c5 e  p' \% [
  「不過妳可以放心!因為還會再有第二次、第三次的。太陽下,妳和我。」5 q$ U( x1 C' W
  「…嗯。」
. u% v- L5 s9 W; _; ~5 s
  「由紀,我愛妳。」  1 J' v9 P$ j. \; Y  {! E3 ^% I4 ^
  「嗯…」0 b: \+ x4 E7 m) D2 U) N( J
+ f" t4 ]6 x6 C  a6 n& ?' G
  「妳呢?」
  「啊、嗯,我也是。」由紀吞吞吐吐的說著。


  因為由紀這樣實在太可愛的關係,麻友忍不住又親了一口。
/ F+ W5 |, h, c" ^" Y# t, F
; R, ^; [4 g' L# G# R* m0 i# ?! g8 T
5 L* d% _# j! x
  「這樣我們就算交往…不、算結了婚吧?」麻友的眼睛好像快要溢出懇求的淚水。
  「不算。」由紀想小小的捉弄麻友:「沒有戒指啊。」. h3 N4 F. N# H( b0 a
# j+ q( ?) h1 z6 g; q3 ^
  麻友聽完後,急忙把夾在瀏海的兩隻黑色長髮夾拿了下來。
  吃力的把鐵夾扭成圈狀,然後對上由紀的眼睛。
" ?# H; e+ s9 O4 c+ n, e$ m% o
( O* N. z+ M# h$ h" B: I) n" S$ y" D
  「柏木由紀,我如今鄭重承認妳作我的妻子,並許諾從今以後,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我將永遠愛慕尊重你,終生不渝,願主垂鑒我的意願。」麻友把簡陋的戒指套進由紀的右手無名指:「那麼…妳呢?」
  「不是應該要問一下對方願不願意的嗎?」由紀笑了,拿起了另外一隻戒指,套上了麻友的左手無名指:「渡邊麻友,妳願意和我永遠在一起嗎?」0 N2 v7 Y2 q9 L' F3 F3 j9 p6 X
  「…嗯,我願意。」說完後,麻友害羞的把左手的手套套上了由紀的左手,然後牽起她略微冰冷的右手。7 ^. i  g- _6 j
) G  u# B' Y" U3 K

  由紀舉起了交疊的雙手,滿意地看著這兩隻似是由黑曜石琢磨一樣珍貴的戒指緊靠在一起。- [9 U' D! I4 t) K
+ h; t% s9 W" o1 M- o+ q6 z! N
. V' G/ L3 T/ U$ [& Z* K2 K! H
  「我會買更好的給妳的。無論妳想要什麼,我也會給妳的。…無論妳想要什麼。」+ x2 w& w# m1 g! _3 Y8 W" S
  「這個就已經足夠了…」由紀用左手溫柔地幫麻友把瀏海撥好:「謝謝妳。」6 F( p" ]* c, D  p5 C$ v
- \' ?7 _- o: e+ A

/ s! F' E! ^2 R0 R7 W% N. u: H
  陽光在她們肩并肩的空隙下灑下了光斑、在她們十指緊扣的隙縫中漏下了細碎。) q8 h) ^( \4 ]) a2 F


* B( m. C, n8 h* L+ a. T
0 N& a0 l: P  F# J5 @% N  M
  兩條原本互相錯過的紅線,在醒來回頭看的一刻,才發現它們在躲避對方的時候,交叉地結了一個又一個的死結。; f! C% m$ v/ A  D" g% ^- y8 }

  到最後怎樣都解不開。4 Z6 `* u6 r3 m& U


  ──逃不出這首由命運交織出來的交響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