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后来在高桥妈妈的极力要求下,高桥一家三口都回到了原来高桥家打算住一段时间。虽然地方比较远,不过两人上下班还好,就是离mayuyu的学校有些远。本来想说还是算了,结果隔天反而是小嶋爸爸直接打电话过来说,这段时间mayuyu上下学还是由他安排司机接送。
, D" n2 E" H$ G5 G8 S* N, E6 o得了,怎么样也得回去住一段时间了。3 X* G% R2 r, u5 k7 ?% o
还好原来的高桥家比较大,前两年还扩建了,三层半,还建了个高尔夫练习室,据说是高桥弟弟要建的,经常和小嶋阳菜的弟弟在这里练习。1 P5 K3 |9 ^6 @: Z" j8 J, v5 F4 `% h6 K; Z% m
事情是这样的,打从小嶋阳菜和高桥南好了之后,两家慢慢热络起来,而这两人也熟悉起来,后来实习居然到了同一个地方,现在两人关系铁得像兄弟。
1 c3 m/ z& a! H8 R高桥南回来的时候,小嶋阳菜还没回来,说是今天同事聚会,晚饭就不回来吃了。
! P) X( @8 s2 \4 c3 Q; j“mama,今晚吃什么啊。”她走到厨房,主动的帮高桥妈妈刨土豆。
9 F1 ^& q) @1 l8 _' `“minami酱,你老实跟我说,最近在医院是不是要人追得你紧。”0 g; w# m6 O! h8 a) S* M
高桥南吓了一跳,看向高桥妈妈,“哈?!妈,你哪来的消息。”; Z2 T4 {9 n+ w% C( n0 B
“你管我那里知道来的,是不是?”
! H3 {* L. l  A3 B“啊,是有那么一回事。”
: }3 `, g5 }2 X1 ^6 J. u8 b高桥妈妈放下手中的活,转过头来,“我跟你说,我们高桥家上上下下就认haruna酱一个,你不要有别的想法,虽然知道这个不可能,其次,也别给别人有这样的想法。”
' `6 R/ \* @% n  P6 r6 TPS:我们不是很广大的果菜党也表示,高桥南,我们只认小嶋阳菜是你媳妇!!
4 L% |& p. P& m3 t5 V8 Q“mama,你想什么啊,我这辈子也只要nyanyan一个。”2 [' P. q& E  _" _7 ?
“你的事情我向来不干涉,但你自己得处理好这事。”+ e0 E: k; e' s* i& Z& u
“怎么了?”高桥南有些疑惑。; S$ N* a8 {/ L  f4 D2 ~
“昨天你不在的时候,有个女孩子找上门来了,我当时想说你和haruna酱的关系来着,不过她没让我说。”
: _) M7 G, H# p" Q0 A% e) k高桥南听后皱起眉头。
8 A  T3 L# R, A2 U7 _% n“说是你的病人,不能受刺激,我就算了。但你看看这架势,那女孩是挺可怜的,看起来也不错,人好,但不能一直这样呐。这么藏着不说,haruna酱内心能好受到那里去。你不心疼,我可心疼着。”+ E/ e) a6 k" E1 N, s5 S
“嗯,我知道。”6 H: @+ {2 G- w' i" \
“喏!”高桥妈妈打开柜子把一盆腌过的肉递给高桥南,“haruna酱说你和mayu酱最近都很喜欢这样的腌制处理过的鸽子肉,昨晚她就腌制好了,刚刚打电话回来说要我记得做给你们吃。你再打电话问问她大概什么时候回来,我做些甜点给她当夜宵。”- {0 Q+ U: F: q7 o% a- J
“8点多。不用了,我到时候去接她。”
2 g- ?* v: ^7 W/ }“嗯,这点表示赞赏。你回屋去吧,在这里碍手碍脚的。”
, x8 J3 o; `5 T& l( B“mama,厨房够大的啦,我在这边。”
) t. ~9 f' J- L9 I* j/ G! h" w“你打算干嘛?”高桥妈妈疑惑的看着高桥南。
/ f, R2 A! |2 `8 q) }“我煮点醒酒茶,nyanyan聚会应该会喝不少酒,接她的时候带给她喝。”1 K. H% {- o) R1 T
“嗯,嗯、、、、、、不错,看来知道疼人。”4 s, @+ q8 `$ o! C+ y! W  Y
高桥南无语的摇摇头,最近家里的几位老人是看了什么综艺节目还是受了什么启发,一个个都厉害得变成八卦和侦探的综合体。/ p3 b/ _* j9 x" X, y. L6 X
接到小嶋阳菜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雨,高桥南赶紧提着伞跑去接她上车,回到车里,立刻拿出醒酒茶给她喝。5 Q9 ?! T8 ^9 X; @
“有些难受?”帮她顺顺。
  l$ s& Q, b1 |3 v  `“嗯,有一点。”小嶋阳菜有些困意。
3 E) s- H0 x# K7 ^: G9 w“你休息一下,回到了我告诉你。”
% T( X* Z# ~! ^“好。”, ~; O) `" X9 n, c
夜晚的东京有着别样的魅力,不过此时高桥南和小嶋阳菜正开车行驶在安静的回家的道路上。9 w6 J* V' n$ j$ a
因为下了雨有些凉,高桥南从后座拿了件毯子给小嶋阳菜盖上。
# f6 q: |1 G; X! A' h2 T谁知道快回到家的时候,车站引擎好像坏了,高桥南自己在一边捣鼓了很久,还是发动不了。: K9 ~5 Y: x4 k% y$ |9 z
小嶋阳菜伸伸懒腰,张开眼。
- {3 K: u3 b" _, U3 ~' v$ T“车开动不了?”2 ~! o0 Y. V0 s5 p
“嗯,我也弄不清楚。”
% b, U) z; Z" {# c, ]9 y! M“现在,在哪里了?”
8 {2 U9 t- A5 c$ ]3 d4 M/ v2 j“快到家了,就在附近。”
# ~  h8 t. X6 i“算了,打电话让修车公司的过来拖走,我们走路回去吧。”+ \% Q/ [- W0 w9 T! t3 v; ]0 L9 B
“嗯,也只能这样了,我刚刚打了电话,你先坐着。”高桥南又转到后车厢拿了些东西。( \" T+ y7 }8 t+ H
“你吃这个,给。”坐回车里就把一个红豆糕还有一瓶果汁递给小嶋阳菜。
+ Y- [- d- n% r; |  a  y! i“柠檬口味的果汁?”
+ z' T# ?3 e) L+ i“对啊,我来之前榨汁的,你先闻闻,会稍微缓解一下你现在的胃部不适,然后喝一些,配着红豆糕就不会那么酸了。哦,你旁边还有矿泉水。”) |) F! N8 M8 P! ?5 H  m  R
修车公司来把车拖走,高桥南提着垃圾袋,撑着伞,和小嶋阳菜走在被雨淋湿的路上。
5 N8 p7 L0 ]- X( V“哟嘶!”把垃圾袋扔到垃圾桶,高桥南莫名其妙的小兴奋起来。. R; @& D, E- a+ v0 Z
小嶋阳菜从包里拿出纸巾给她擦手,“我来撑伞吧。”) ~# I6 @2 l% p% ^2 u1 }( }  U* L" H
“不要,我来啦。”. Y% v9 y; r( X( }5 y7 h( y' b
“你看看你,自己都淋湿了。”: W# c2 e$ N. T7 F
“没有啦。”高桥南牵起小嶋阳菜的右手,“雨也不是很大嘛。”
: ^% N  k3 |1 F8 N“噗嗤。”小嶋阳菜看到身边小个子的高桥南努力的把伞撑高,一边能给她遮雨,笑了起来。
, q) b* s- T* |2 u, r高桥南转过来看着她,夜空下双眼更显得黑亮。
9 C; O, w0 r- A3 H4 W小嶋阳菜不知道怎么的在这样的目光下有些害羞,“我想起高中有一次我们也是这样走回家的,记不记得?”% s' q6 {' X2 ?) D/ N6 l
“我记得,那时候你忘记带伞了嘛。”' b, H1 w& ~/ p, n; a5 }# V2 c

* V1 l7 N' J0 _  n. T4 o6 u时光回到高中时代
, }& T$ Z2 Y2 O6 r、、、、、、、我是时间的分割线、、、、、、、、、、、、、、
; q! J( M. B- V! S* L, m1 C那时候的小嶋阳菜和高桥南还不是特别熟悉,姑且是同班同学的关系。
9 I1 V4 [2 N0 Q2 Y7 X! M小嶋阳菜那天放学后在学校练习小提琴,不过在去练习室的时候忘记收拾课室的书包。等她练习完,本来以为课室肯定关门了,不过还是抱着侥幸心理走回去,却发现门还开着。6 H6 f, r3 z  E/ x* @5 d
班长高桥南此刻还在课室位置上似乎在奋笔疾书。2 t( q8 V# H% T+ n
“咦,takamina,这么晚了,你还没有回去?”
! h  _4 Z* Q: q  G8 `“哦哦,今天,今天老师还交代了些事情,所以,所以没那么早走。”高桥南说得有些闪躲。! m( l2 `+ E6 m. F/ r
“哦。”
4 o/ N) ^: H7 J6 n1 C+ b. o两人一时间都没有人说话,整个课室只剩下小嶋阳菜收拾书包资料的声音。
* i. N9 Q, }" P, S/ ^' u0 }7 C只是等她想走出教室的时候,下起了雨。
6 }4 e0 g4 k  ]“啊,下雨了,唔。”有些讨厌,因为今天的小嶋阳菜没有带伞,所以她只能又坐下来。( e! V- P: M( t: e7 t" ?
拿起手机玩,想等雨停再走。7 l' Z2 k. t2 t* T4 y7 \# W
此时坐在她侧面的高桥南停下笔,“kojima桑没有带伞吗?”- m$ t* Z5 Q! h7 h* U: b( \
“嗯、、、、、、”小嶋阳菜无聊的趴在桌子上看着手机。. k. y+ P! F# c" e, |3 K
高桥南觉得这时候的小嶋阳菜非常可爱。在初中到现在高中,小嶋阳菜可是非常闪亮的存在,初中还会有些婴儿肥,但也可爱到不得了,而现在,婴儿肥的脸变得瘦削,五官长开,个子也高了很多,柔柔弱弱的,呆萌呆萌中更透露出一股学生该有的青涩漂亮。和高桥南不相上下的成绩,在演奏小提琴或是钢琴时,认真而端庄的气质,无疑使她的人气跻身学校前列。% ]+ k; d* B* }% J
那时候记得每年学校新闻社都办一个校花票选大赛,通常跻身前面的无外乎是阿酱、友美、小嶋阳菜、麻里子、由纪等。8 B1 \3 F) j5 ^' k# X/ \0 `
偷偷的说,虽然那时候高桥南和阿酱、友美,甚至是麻里子的关系都比小嶋阳菜好,但每年她的票,一共有两个选择人,但她都只会投给小嶋阳菜。三年来,两张投选票写的名字永远都是“小嶋阳菜”、“小嶋阳菜”,不会有任何的考虑余地。2 {; k. Y4 W& R9 f- i  E
“我有带伞,我,那个我送你回去吧。”, x  I! _3 ~% m
“诶?!!”小嶋阳菜惊讶的坐起来看着高桥南。
# ], z" t( x$ r3 O虽然和高桥南从初中就认识了,她的好友咪酱还是高桥南的死党,但两人没多大的交集呐,也怪不得小嶋阳菜那么惊讶。; {/ {! B) |! |2 }1 q
“你家是在XXXX附近吧,我今天也去那边有些事情。”5 p6 `$ @, @5 M3 O0 Y+ o. x: f
小嶋阳菜有一瞬间的疑惑,不过知道高桥南平素是个老实的好心人,也不疑有他,“嗯,那谢谢了。”4 f9 ^7 X7 T+ M. O- m
“你等等,我收拾收拾。”$ n: I: H" W: X0 \
一路上,高桥南都坚持是她打伞,还打算提过小嶋阳菜身上的小提琴背在身上,不过被拒绝了。$ o' U4 j( e& c) `
走进新干线的时候,看到高桥南一边肩膀都淋湿了,而自己却安然无恙,不免有些感动,慌忙拿起纸巾递给她,“你擦擦,都淋湿了。”% X: X( s% H& n" {0 e
出了出口,小嶋阳菜还有段路要走,这一回她怎么样也不肯让高桥南撑伞了,什么都不说拿过伞,两人还走到便利店。
6 b" G3 y, U. D小嶋阳菜买了把伞,还有新毛巾,直接递给高桥南,“呐,把头发擦擦。”
) a, B, K) \- R; s/ }然后小嶋阳菜还点了热腾腾的关东煮和拌面,两人在便利店狭小的位置上吃了一顿晚餐。
6 Y# S; F+ u# C% n8 t0 j- O; I& j: I7 \6 k" @
# J: [  n( @+ I4 x* P
、、、、、、、、、我是时间的分割线、、、、、、、
' ?- U! y* F  Z/ J* Y6 r8 I3 J画面回到现在,高桥南还是牵着小嶋阳菜的手,两人快回到家了。
) l9 G; B' [$ a5 d" d5 s2 T“呐呐,你那时候是特意留下来等我的吧。”小嶋阳菜心情很好的看着同样心情很好的高桥南。  Y9 w; y  P# [; l$ B) V
“嗯、、、、、、嗯、、、、、、我不记得了。”
# Z9 B* \$ d9 Z7 S“你那天去我家附近根本没有什么事情的吧,和我在便利店吃完关东煮和拌面可是很晚了哦。”' ]5 I, o3 ^5 x/ c
高桥南笑了笑,“嘛嘛,咳咳,谁,知道呢。”说完还向小嶋阳菜眨了眨眼。* j1 w. m3 A% m; F1 @
小嶋阳菜也笑了,站定,高桥南也站定,有些疑惑的看着她,她右手扯了扯高桥南的脸,然后微微弯下腰,亲上了高桥南的右脸。
1 l. p! h( I1 \$ a# K8 d而高桥南回神过来,右手撑着伞,左手轻触小嶋阳菜的右脸,微微往下按,直接吻上。
& G* C+ e9 L2 ?. M3 N- k2 D, Z在细雨迷蒙的夏季,昏暗的路灯下,交织成一幅浪漫的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