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章:推进社+ x4 y( F2 L; k5 x) j7 {9 K9 o4 H
8 W1 ~: V" B0 Q
岛崎遥香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有些塌陷的小床上,她的头有一些疼,她抓着盖在身上的那张草绿色的毛毯静静躺了一会儿,等好了些后才掀开毛毯下了床。在狭小的房间内转了一圈。这个房间内除了那张床几乎一无所有,遥香看向那张她刚刚躺过的床,在床尾发现了一只毛绒白熊布偶。走向它,遥香伸手拿起它然后把它抱进怀中,脸颊在它柔软的绒毛上磨蹭着,闭上眼,嘴角洋溢出一抹浅浅的微笑。# D( W0 M4 j; I. M; I% Y

6 u2 O/ K2 I, f. |“很高兴你喜欢我送你的礼物。”
( c% G* E' ^8 i& q+ }大岛优子打开房间的门,看着抱着熊布偶的岛崎遥香笑着说道。
5 ]. |! ^, }) W6 i3 c“刚醒来会有点思维模糊,记不清一些事情。不过没关系,来吃点东西就会好很多。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鸡蛋拌饭呢?”1 s+ ^9 }9 p+ T1 s! Q

* |% E, T/ i9 e/ ^优子把遥香带到‘餐厅’,与其说是餐厅,其实只是仓库里被打扫得比较干净的一处。餐桌是用几个木箱堆成的,上面盖着一条酒红色的桌布。看到优子带着人来了,本来埋头吃着饭的村重杏奈抬起头,嘴角还带着饭粒。
7 N/ G" @+ _6 `. C& u' a6 g“优子桑,你把她放出来了?!”0 R$ c# f( f# h9 e3 a- X  Z
坐在杏奈对面的山本彩狠狠地踹了一脚当桌子使用的木箱,使得木箱反倒,村重杏奈放在桌上的一碗热气腾腾的玉米浓汤泼了出来。  T/ ~$ r. r3 i$ O
“想打架吗!”
5 {; ?; i* o- e0 i6 c2 l杏奈灵巧地躲开,瞪着造成她早饭泡汤的山本彩吼道。
$ c) v8 `# e. u0 v在桌子倾倒前山本彩已经端起了自己的碗,她微笑着用勺子吃着碗里的鸡蛋拌饭。# ]9 S! F3 }+ H1 N3 Y! F3 @8 W
“吃饭的时候安静点。”
2 S  A! w  k$ n5 S说完山本彩踩了一脚木箱的边缘,让倒在地上的箱子恢复到原来状态。然后看向自己身边的空位。% v2 {0 l9 h4 e
“来这边坐下吃早饭吧。”
" a" s- A( n6 R$ L遥香看着山本彩愣了一下。
9 i4 ~* h0 P& w& b“你让我和你一起吃饭?你知道我的能力……”$ A% m" V. a1 h8 U' k; L
“知道,那又怎么样呢。我们只是吃饭,不会有什么事的。”
2 R1 G! N* {2 _' @; g“阿彩说的对。况且即使你不小心把我们中的一个弄死了,优子也会让我们复活的。”
9 [3 }' K4 S3 b4 C9 H阳菜捧着装着蔬菜沙拉的玻璃碗,从一个可能是厨房的隔间里走出来,来到杏奈的身边,拍了拍杏奈的头就像是安抚生气的小动物。2 N" w) g4 D; _
听到阳菜的话的遥香那总是带着忧心忡忡表情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不一样的神情。她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然后转过脸看着大岛优子。
% L  _& `2 I, p  l& o* m9 g“你能让人复活!真的吗?”  O  }$ T# v* V  J
“在我生活的年代我无法做到,所以我把自己冷冻起来等了上百年的时间。”' ^  x( W! ^! s, H- p" Y1 N6 {
优子笑了一下看向坐在杏奈身边的位置吃着沙拉的阳菜。
0 Z& z  \9 q7 _  J“只要死的时候状况不是太严重,我都能修好。”
! d+ u6 a1 H0 x) b' z, y+ f' z' c; Y3 v1 ?: m
“能救人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我只会杀人。”5 @& k9 N# [% o/ `) {; C
遥香落寞地垂下眼。
0 X4 a2 x+ T& n, _“这就是我带你来的原因,我会教你怎么控制你的力量。你是通过吸收线粒体中的生物能杀死生物的,如果你能把这个程序逆转,救人对你来说轻而易举。要知道我要复活一个人得费很大的工夫。”
( I- O- Z& E8 h8 s. c, M“怎么做?我不想再害死任何人和动物了,求求你帮帮我。”
/ m0 G5 l& c, ]$ X. M“先吃早饭吧。这可不是着急就能完成的事。我们得慢慢来,在座的几个孩子都花了好一段时间才掌握好自己的能力。”
$ P1 y' ?6 ?! X! `  T: ?. @6 N- l* \8 N* D
- K- f( R  P3 a& a- w1 y--! q1 P! R5 m0 P. b% K2 O2 l

: k, u+ Z+ {; G当早上6点,玲奈揉着迷蒙的睡眼打开宿舍公寓的门,就看到两手提着外卖袋的麻里子。
* Y3 A1 P4 ]1 S7 T“睡衣很可爱~”$ R& {: M5 i5 _% N8 ]1 k; k4 O
被称赞的玲奈茫然的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此刻穿着的小兔子睡衣,脸一下子就红了。4 W! Q" b: e' K; K- w3 |7 [9 u
“我还没睡醒,我马上去换衣服。”1 V# ~: V9 Q2 [5 G8 \: \! m0 U
“很可爱,为什么换掉。”, U4 b, P1 b* l1 H* r2 D& h
从自己房间走出来的麻友往沙发上一躺,打了个哈欠。/ Z6 H1 t1 |! o& h9 Y! R) m
“今天是休息日,就这样吧。”
0 l& R* J9 \% \) Y7 G! p: m. t麻里子进了屋,把手上的东西放在桌上后就去敲由纪的房门。敲了几声后没有回应,麻里子看向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的麻友问道。* G/ f- Q- X+ o5 j5 V& U0 @
“她这么早就出门了?”- T: X3 ^+ p" [) n' `7 {
“不,没出门。我想她可能还在郁闷昨天任务的事。我建议不要去烦她,让她自己静一下。”( W' A8 s8 V0 ]" j6 x" A4 Z: k
麻友睁开眼睛从沙发上起身,走到餐厅在餐桌前坐下,看着正把麻里子买来的早餐一份份拿出来放摆好的玲奈。
9 s" J. T9 e( L; Q2 h$ _“还以为你会稳重到无趣,出乎意料的你内心也挺可爱的。”0 j) D- {! n9 v9 A; w* E& A& I
“如果你不想玲奈酱把早餐糊你一脸,你最好停止。”, ^3 p6 U2 X. _9 O7 c  o
麻里子进入餐厅在麻友对面坐下。) Y, j! v2 ], |5 g
麻友挑了一下眉,拿起叉子叉了一块火腿放进嘴里。& a! v) i$ M& `" L4 m2 k9 j
“可以问一下是什么人要带着那个女孩子吗?我讨厌输,特别是连对手是谁都不知道就输掉。”, v. z% T' g$ B# a9 }. ?6 I
“‘推进社’就是我当年参加的。我一直以为它已经消失了,但是我错了,它只不过是隐秘起来等待时机卷土重来。”
  \+ L# u6 a) y. h/ w$ `6 ^* ~“这个‘推进社’是做什么的,在我看来他们像是在和我们抢生意。”
5 w3 W) E1 S$ ^5 |9 H0 i3 J“‘推进社’的口号是‘扫清一切阻碍进步的障碍’,在推进社看来进化本应该更快,科学的发展也是进化中的一环,不应该用任何条款和道德准则去约束发展。而落后于进化脚步的都不必要存在。”9 b! C+ ?5 l! G& P; o" H7 o, V) V# D
“喔~~真是一个热血激进的组织。没想到你年轻时候也中二过。”
0 Q. t: f) n' z- D喝了一大口豆浆,麻友看着麻里子阴沉的脸色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