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章:复活0 W5 w; E4 B9 g7 E9 u& v
7 ?7 }3 Q0 O5 J0 {
“那个心脏没找到。”
0 j: Y  _# N% S. E- }麻里子双手交叠支着下巴,脸色有些凝重。
* h  Y: d  ^7 p& w: S$ J“管道通往的地方警方来回搜查了好几次,一无所获。而一个心脏离开人体5小时即使有保护液也会失去作用。”2 J. ]. e0 y! b; {" m1 Q8 H- A+ J
“很简单,有人在我们之前拿走了。”7 Q- e# ]) A% m* N. _* z
麻友把玩着粉色的代血液营养块说着。/ O* {! x; y, j* m. l
“还有幕后主谋,也就是说器官盗窃事件还没结束。”
/ q$ E  x7 P( M% a7 r/ ~- q7 F“每次案件开膛手取走的器官都不同,而且都是O型血。我想他这么做只有一个可能,他想要复活某个人。”6 r9 }- u7 w. |  A8 |! k0 `
玲奈看着说了刚刚那番话的麻里子不可置信地微微张开了嘴。% E. g! G( A) A# S( W5 k0 u8 R
“让死去的人复活,这不科学。”0 N, X& H: S- x
“在普通人的观念里你的能力和我的存在比让人死而复生更不科学。”
1 X/ ?7 N9 ^& F8 b麻友挑了一下眉继续说。
% {9 g8 r" B- D, y. w3 V2 \“何况在你面前就有一个曾经让人死而复生过的科学疯子。”
* I& {! G/ d: y4 L- m3 T( P
7 v9 [' G+ P) D5 J, h+ u# d. j看着由纪和玲奈几乎是同步地惊愕表情,麻里子叹了口气,摘下眼镜,走到室内冷藏各种药品的冰箱前从里面取出一瓶水,拧开盖子。0 f* O$ ^5 s+ P! i" Q
“那是一个错误。在我做过的各种违反自然法则的实验中,让死者复生是最大的错误。当时我年轻气盛,自以为才华无限,想要做到只有上帝才能完成的事—逆转生死。”. l& \6 n+ o$ s  V/ _% F7 T
麻里子喝了一小口的水,把盖子拧紧。- c7 g/ i& F: C7 N
“有些事情是不该被插手的,应该让它顺其自然。可是在我意识到这些之前我已经犯下了太多的错误。所以我成立这个事务所,我要去纠正它们。”
0 c' z) h# d0 z* [- v  X9 {  a“等一下!”. L5 X1 D# V' E8 W0 ]
由纪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站起身。
* t" \( Q, l9 r9 h5 ~* q) A( r1 o“麻友本来会死于血液疾病,但是因为你她变成了吸血鬼。而你把我们聚集在一起,是不是意味着我和玲奈的能力也是由于你那些实验的原因!是你把我们变成了异类?!”
8 T" Y. `" }8 ]5 N1 T8 H5 `4 r* P1 y9 q/ o; w! P7 |5 p
直视着由纪眼中的愤怒,麻里子知道自己用什么表情都是不适合的,微笑或是哀伤。% D; `% h. `0 T: a
“我曾加入过一个反宗教科学组织,那里聚集着众多天才,我们独自或合作提出过各种各样看似天方夜谭的理论和假设。在那个组织解散后我以为一切也会随之结束。可是如今看来事情并不会结束,我们那些处于理论阶段的假设被付诸于实践并且完善。有些东西只应该存在于理论中,不该被创造出来。”
: X  ?; n" h6 F( K“就如同我们。”( K0 [; ?/ [6 E  @. P: \
由纪踢开椅子后转身离开。  B1 @. Q7 Q/ `, ]' F' P8 {; L

( K( N- S: E1 B* \0 u5 _  \“啧~小白鼠之所以会走迷宫那是因为它们不知道自己置身于迷宫中。”
2 w5 D% i2 O! M2 K麻友把代血液营养块放回西装口袋中然后抬起脸看着站在原地看似有些左右为难的玲奈。* t% p# |) @2 y. V' l2 j
“你的上司年纪大到能独自承受一切。但是你的搭档还过于年轻。”/ E" K5 L( {+ n
玲奈对麻友微笑了一下,接着追着由纪出去。
4 a' Q7 p1 f9 }, w9 p“那么你之前复活的那个人怎么样了?”4 S& _7 m9 h% W9 l" M; _
看着玲奈离开后麻友才开口问麻里子。* o& J, J% H6 X- f* y1 d; `
“我不知道,因为实验失败了。”
( m' |: V$ \' |" x7 v$ h/ d“你不是成功地让她活过来了吗。”/ }# l9 d' D* g8 P3 N
“物理上的复活。”/ P" R9 {/ I: F% a1 g
麻里子垂下眼帘,把水重新放回装着药品的冰柜。
( t3 w# j7 B; M7 @% F( @“我确实让她活过来了。当她睁开眼睛看着我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那不是她。”' V( Y4 f! |$ E+ Z& R( i- [
“什么意思?”
+ b) b& o3 I6 _+ j5 c' n“她只是一个空壳罢了。”% F! s) @( k! B5 p
麻友用手指顺了顺自己的刘海。
2 ]2 K* j$ C; f. a2 z“至少这是一个接近成功的案例。我突然想到,如果当时你拥有玲奈这样的能力者,是不是就成功了。”
- j8 J* {& B) ~# N4 B+ x' l9 i麻里子笑着摇摇头。+ G7 l% y$ N* \3 {; y9 j
“那次失败是上天给我的机会。很难想象如果当时我成功了,现在的我还会做出多少可怕的事情。”: I* E! V5 |# L! U. X$ m9 r

8 w# N- R# M! \  k% _) z% l# x--
. [$ R( W+ z+ X: D' a7 N2 [2 D5 I1 P8 n9 G2 L) L% p& |. ^( U. s/ }8 e. {
摘下医用口罩,脱掉沾满鲜血的医用手套,接着把一条类似于数据线的东西链接到躺在手术台上的女人的后脑,然后按下确认键。
, `$ ?# [+ x8 |5 v( r  K2 \“很抱歉直到今天才找的让你真正复活的方式。”4 ?: b" B% r) Z: [+ a' p; o
躺在手术台上的女人开始剧烈地抽搐起来,接着突然睁开了眼,看着站在手术台边的人。
0 U" i1 b1 n) O# f+ S: }5 r- r“优子?”; S5 P6 U' {0 i; u% X: R
“欢迎回来。阳菜~”
' V4 o& ~8 u9 H
  v; y& f, s1 p6 p3 n. A/ ^, x待续
4 M% r5 K- W5 ~  s4 l) U9 K
! B7 C8 ~/ c' j/ L/ E【登场人物能力】
: [( \; a4 f9 p, u1 q6 |小嶋阳菜(复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