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章:被抽走的生命(上)/ q7 C" D8 G# ?; n( W* f

- c: N8 p5 K/ s- C8 W+ c) P+ l玲奈把一瓶水递给靠墙坐在地上的由纪,然后在她的身边也席地而坐。
0 B; L& E# X0 U. j4 g2 r: c* e“你明白的发生在你身上的一切不是麻里子sama的错。”5 s) H* v' z2 g
“她是其中的一份子。”
. {" Z8 \1 l# ?9 F  v( D由纪接过水没有喝只是拿着。
# J' l1 X$ i! q4 R; f8 I4 `/ h盯着由纪手中的水看了一会儿,玲奈移开视线。
$ \, p* {. }( i/ s+ T& \( R“从我懂事以来我感受到的世界就与众不同,我常常想为什么上天要把我造成这样,也许我的存在是一个错误。因为有不同常人的能力让我不止一次被抓走,他们会像对待动物一样对待我……我很害怕,我感觉我会死在那里……所有我杀了他们,为了结束自己的痛苦。”
  |; ?6 r5 l% W8 ?由纪握住了玲奈的手想要安慰她,因为她感觉到玲奈的悲伤。
; h; K( F# `! F“发生这些并不是你的错。”7 K$ g0 E$ G3 |4 m; H, r
玲奈摇了摇头并露出一个微笑。
6 A$ z# Z1 ^. N+ [; M- W7 ^+ D“知道我为什么参加这个工作吗?”
* A5 S' K$ H; p; Z9 u. u“不会是因为麻里子把你从恐惧感中解救出来这种老套的剧情吧?”* @# R" `( r8 o. ]- Q) O
“当然不是。我是为了我自己。”: @  b. [8 {$ ~! B- J
拿过由纪手里的水,拧开瓶盖,喝了一口,然后把它还给由纪。6 C( j  u5 C( y! q/ u
“我只是不想最后被当成一个怪物杀死,也不想再继续逃亡。这里是一个庇护所。只有在这里我不会被差别对待。”. y. O. E9 t$ m5 l" \4 h5 h3 g
“权衡利益后选择先放下仇恨。你是想对我说这个。”* R. m4 t. z: Q. u3 |8 P& r) j
由纪喝了一口水看到玲奈笑得很开心,才想到这水刚刚玲奈喝过了,一时有些不知所措。3 p1 C! N6 s/ j- X# _: c
“麻里子sama成立事务所是要保护如同我们一样的特殊能力者,在他们伤害自己或是周围的普通人时阻止惨剧一再发生。”
$ N5 }2 R2 G: c! w; j- N  B“我们需要拯救世界吗?这又不是少年漫画。”4 }; L  `' d0 Z" n6 p  L$ Q
“说起漫画,最新一期我忘记买了。”+ Y+ V' Z5 J# D' M

+ Y; W, ~% N3 b- E# A1 X--$ R9 B8 m0 a* e6 I

8 ~$ j+ F* [3 K+ Q, K6 }“我以为你就此整理包袱走人了呢。”0 u# \- l. p* a4 j# B, J
麻友拿着的装着西瓜汁的玻璃瓶在靠近嘴前被由纪一把夺走了,她看着空荡荡的手愣了一下后才装作若无其事地开口。
; d4 E6 d; Z0 {8 b“在这里继续工作我就能找到那个拿整个孤儿院的孩子做实验的家伙。没有地方会比这里更容易得到我要的讯息。”$ u+ w0 P3 E4 |/ O1 R: o
由纪一口气喝掉半瓶西瓜汁后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H$ G+ \+ s% S+ C+ V' l' @
在麻友和由纪同时接到事务所发来的指令信息时,玲奈也穿戴整齐的从自己房间出来了。她走到厨房的流理台前蹲在身子打开橱柜门在翻找了一会儿,然后拿出一个牛皮纸袋。
& P* w7 C  g" S6 P& J! j“没时间坐下来吃早餐了,我们就在路上解决吧。”7 B, \: I* s. a% {4 |
玲奈打开牛皮纸袋,拿出一个菠萝包递给站在冰箱前的麻友。又拿出另一个叼在嘴里,把纸袋开口折好,把纸袋丢给厨房门口的由纪。6 X* x  O5 m% O! d
麻友看着被塞到自己手里的菠萝包,挑了一下眉,吃了一口,接着走出厨房。
! G1 f& m: c$ F' w“以吸血鬼的味觉不能判断这个东西怎么样,不过我想应该还不错吧,至少长得挺可爱。”  K- y1 B+ j) Z/ A/ g% Z
“我以为吸血鬼是不吃人类的食物的。”
) Q+ F% A" q- v由纪依旧拿着那个纸袋没有打开的意思。
8 G" Y+ h  `$ `! P2 r: ?“不需要吃不代表不能吃。我曾经也是人类。”0 G/ u. X* t3 P
“出发吧。麻里子sama不喜欢别人迟到。”
' r) O) W% \  G1 i# w吃完一个菠萝包的玲奈走过麻友的身边把一张面包店的优惠券递给了她,然后拿起背包先一步出了门。* k! \: G# }$ p. [' I( y# d# C
…………) z8 F0 {  {- F* e/ E6 a$ N

9 [, J) z+ ^4 m: X当由纪、玲奈和麻友进入工作室看到的是高桥南正仰着头研究着数个屏幕上的事发现场照片和验尸报告。听到电动门开启的气压声高桥南转过头,然后挂上职业微笑。5 O2 s7 [8 M1 C  W( W
“说实话我不太愿意让外人介入我的案子。”  _! Z" H' h0 F8 S
“但是你需要我们的帮助。”
" U0 D& Z- y; D高桥南耸了一下左肩表示不可否认。
6 T7 Y' y& o, y/ E“上次的‘杀手’就被你们带走了,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它是什么。与你们合作也就代表这次的案子我也不会得知真相。”
; c3 t9 s) ~) H$ {“知道得太多没好事。”
0 n6 [( h6 v: f4 [) d由纪说完就走到其中一个屏幕前。
& `- S7 o, B3 @# B2 S( |/ d3 G& E“这些人是怎么死的?报告上说被害者身上均无致命外伤。”1 F% n  H% T, ^9 s/ H4 @
“昨晚我从新解刨了高桥警官送来的几具尸体。我发现死因都是线粒体衰竭。”& P: y8 U- ?7 F4 A- y% [
麻里子喝了一口浓咖啡继续说道。: [# M5 T: h: u8 S4 a
“就像用完电池的手机。他们的死因是生物能被耗尽,但是他们不能像手机那样换一枚满电的电池重新开机。”
% U, b" U1 f' c$ Q4 \2 j; x6 R! p“怎么办到的?”4 l6 w$ C* n. r3 f% n) F
“就像有人把能量从被害人身上抽空了一样,不过在抓到凶手前这都是猜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