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臭栗鼠!」過了幾天,麻里子跑來魔藥學教室外的走廊上堵優子,但她身旁依舊站著兩大護法帶著敵意盯著自己,麻里子努努嘴唇,一鼓作氣的朝優子喊:「我真的有重要的事跟妳說啦!!到底要不要跟我過來?」5 F/ t9 Z$ X* ^+ a8 l0 A& N3 k

麻里子再度提起重要的事,優子這次猶豫了,看麻里子的表情也不沒有之前對自己惡作劇時帶著的壞笑,正要開口回應,才加跟佐江立刻一左一右的勾住她的手臂迅速地將她扛走。

「小心點吶!明天就要抽籤了啊!!」佐江一邊叨念著。: v+ _3 a2 j8 z* b( G: W4 w. U
「欸、好啦、把我放下來啦!妳們仗著身高欺負我喔?!」優子好氣又好笑的掙扎著,腳終於踏回地面上後回頭,就看見敦子把麻里子往反方向拉走了。
  |9 j; g3 W1 L3 w1 y

" N4 ]* x) P( s6 k6 P- e3 l; Y
「麻里醬?妳又想幹嘛啦~?」麻里子默默地替敦子取過手上的課本拎著,而敦子便輕鬆地勾住麻里子的手臂,「又想整優子?」
3 x, G, p& F/ `# y8 Z, j( g0 \
「才不是!」麻里子遲疑了一會兒,這才想起還沒機會跟敦子討論福路的事,便問:「妳跟南說了嗎?妳們學院的福路—」9 \5 w& \5 l: |+ e$ Q
8 H1 a. t! d" m; `, ^3 j+ E
敦子直覺就是麻里子在問看守手疑似被福路的博格打傷的事,於是回答:「噢,我說了啊,她自己也有聽說啦。不過她要我以後不要再跟她說我們學院球隊的事,怕我惹上麻煩。」/ d0 a: r% J" `& c4 z! L6 t3 i
1 X4 r: N, X+ b% k
麻里子困惑的打量著敦子:「妳反應怎麼這麼平淡?」
) P4 N- ^6 \. \1 _& I" c2 Q! R; L% Q
「不然要很驚恐嗎?受傷不是常有的事?雖然說我覺得球隊的人在解釋狀況的時候有點敷衍的感覺、但—」

「等等,妳不知道對吧!?!」麻里子這才發現敦子跟自己的理解情況有很大的落差,立刻打斷她說話,這麼一個大喊,立刻引來走廊上其他學生的關注,麻里子忙把敦子帶往地廣人稀的塔樓外。

「怎麼了???」敦子被感染麻里子的情緒,開始緊張起來。麻里子小心地壓低聲音對敦子快速的說明她在醫院廂房偷看到的事。
: k6 c. G! ^( L6 v0 Z
敦子越聽臉色越差,「這不就不用打了?被她的博格打到直接要住院才能恢復耶!」腦裡想的則是那個老愛讓博格撞上自己的蠢高橋。
7 O" \' k; `+ ]/ F- @
「所以我才想告訴優子…畢竟比賽中打擊手通常都是接觸博格首當其衝的對象啊…。」麻里子最後低喃著,眼角餘光發現敦子古古怪怪地眼神往自己探來,旋即撇開頭不願讓她看到自己的表情。: h. O, a! |" N. d2 [. l# ~
5 P6 W  V% A6 V! u0 d, Z
「誰叫妳平常愛跟她互整,現在她都不願跟妳單獨相處了,妳這叫活該。」敦子戳了戳麻里子的後腦杓。) o6 W7 [) O0 N3 n$ K4 Q

「哎、」麻里子垮下臉摸著頭,「那現在怎麼辦?妳去跟優子說一聲啦!」
* l, U, p1 ^5 H
「不要。妳自己去。我去跟南說就好!」敦子說完,帶著曖昧詭笑甩頭就走遠了。& f8 V$ Z2 w/ j' g9 \3 m
「什麼嘛…她又不肯聽我說話…」麻里子沒好氣地自言自語。+ _7 K7 T7 E. \  S- k- X, j9 F

6 e9 s% f0 f) h  v/ K2 P

到了隔天的抽籤時刻,史萊哲林球員們都聚集在交誼廳內等著隊長回來報告結果。2 r9 a* l& I: b) e; J+ s: k, m- l
) f+ x9 \; ?! o
「各位。」隊長抱著胸大搖大擺地走入交誼廳,隊員們紛紛直起腰盯著他看。
8 R  L$ @4 ]& M3 J2 ~
「妳們可以跪下來親吻我的手了。」隊長勾起嘴角,一個字一個字的說:「我們的對手是赫夫帕夫。」

隊員們自動屏蔽隊長的上一句話,紛紛鬆了一口氣,但假設他們不幸抽到雷文克勞當然也會全力應戰,不過能避開那種想像得到會有多慘烈的比賽,還是讓他們感到欣喜。2 \5 H! o1 @9 E2 b/ Y6 K, E
7 Z  z% u. J. \. z

+ L+ [  p  _4 q* P- n# I* J  R$ r
) o; `* ~9 f8 {" e
「迷路了嗎,小蛇蛇。」葛來芬多交誼廳外的胖女士畫像瞅著站在面前的人,揶揄的語氣說。; ?, r9 v1 {# y! N9 B4 D  j( [
0 j& \$ [2 m3 ^0 n
「我要找大島優子。」麻里子左右偷瞄著,有些鬼祟。

胖女士端起酒杯優雅的啜飲了起來。

「喂!我說我要找大島優子!」' E' A  B, ^9 m$ t$ ?  _7 V# n' r9 c

胖女士似乎突然耳聾了。1 M' h/ r* k3 c9 D) F7 {
+ j0 Z* r, L! `* _7 m
麻里子生氣的跺了一腳,眼角餘光瞥見幾個葛來芬多的學生拾級而上。

對方發現麻里子杵在門口後立刻露出警戒的神色:「史萊哲林的來這裡幹嘛?」1 K9 O5 S( W' J5 k  {- @2 t0 ]7 h4 N

麻里子心想若是直說自己要找優子,大概又會被阻撓,便扯了個謊:「…妳以為我想啊?安教授要我幫忙帶話。說有急事找妳們家二年級的大島優子,請她過去她的辦公室。吶,妳們去跟她說一聲吧。」說完後,麻里子便立刻若無其事的轉身離開。' w9 v1 L1 \$ w, w( f
- ^* q& G* e  `8 C

1 n, ?: E7 L$ d" D$ D  K
4 i7 J* r. ]3 c* A8 z8 _- L
「奇怪,我沒做什麼壞事吧…?」收到同學的傳話,優子一路絮絮叨叨的前往飛行學教授的辦公室,邊回想自己所做的各種似乎會讓學院扣分的行為。

「喂、笨栗鼠。」麻里子在走廊口攔住了優子。
「嚇!」優子反應很大的就要抽出魔杖,結果被麻里子不耐煩的直接用手撥開。; v5 {+ C9 X- Q* E" X
「我有重要的事跟妳說,別鬧了。」
優子不滿的瞪大眼睛,「我在忙!教授找我!」
「找妳的人是我。不那樣說妳會乖乖把自己送到我面前嗎?」  u( S$ J; k9 p; Q+ p. r! D
「妳!!奸詐!!變態!!」發現自己上當的優子立刻抬腳踢向麻里子的小腿。$ {3 G0 `1 ?/ e% t1 `
  Z/ N; e0 e' ]% ?
麻里子痛得彎腰抱著腿哀號,優子想趁這機會逃走,不料麻里子硬是抓到她的手臂,接著粗魯的把她往一邊牆上壓去。

「臭栗鼠!我是認真的!!!」麻里子把優子困在雙臂間,低頭瞪著她,「妳到底知不知道雷文克勞今年祭出了什麼角色!?」

「妳、妳幹嘛啦…、他們的隊員不就那些嗎?」突然拉近的距離讓優子莫名心慌意亂,她狼狽地撇開臉避開麻里子的注視,回應的語氣儼然弱了許多。她為自己的反應而感到懊惱。

「他們的打擊手力氣大到能用博格把別人的骨頭打扁!說實在的我還寧可他們找了混血巨人進來,至少它們智商不高。」% d, E6 |$ e, w

「笨欸!混血巨人才進不了霍格華茲咧…….什麼,妳再說一次?」優子靜了一會兒,抬起的臉蛋表情相當憨傻。麻里子盯著優子的臉好一會兒,這才重複重點句子。這時抵著牆面與扣住優子手腕的手在察覺兩人的距離近到她已經能聞到優子身上的沐浴乳香氣後開始隱隱發顫,但她不願退讓,退開了的話優子肯定又會跑走的。* s9 |4 q' n$ K

優子正在消化麻里子透漏的資訊,而麻里子等著優子的回應,兩人呆呆的凝視著彼此。' b: b5 I5 i: w) i
; a  w# y* Q+ s/ }7 R$ [3 L; D
「打扁是什麼意思?」( h! P" ~+ W  Q# d( {. c" O
「就、我看到那個人的手扁掉了,真的扁掉了,跟紙一樣。就、被博格撞到後整個嵌進球框了。」麻里子努力解釋。/ m4 T& Y' z8 T
「…喔…」優子沉吟了好一會兒,擺出了夾雜不安與狐疑的怪表情:「但妳為什麼跟我說這個?看我被打扁、妳應該會很開心不是嗎?」* r# K$ P+ u' C: ]% d, |

麻里子無語,『是啊,為什麼…?』她想了想,慢慢鬆開優子的手,「我不想…不想妳毫無準備而已…」最後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