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渡边麻友今天也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病,把岛崎遥香喊到家里来说是一起看正在热映的某部动漫剧场版。
/ V2 n: C) ?$ _5 `: U- j8 N
对于死宅麻友来说,什么样的动漫她没看过?但关键是今天画面中的内容男主和女主的各种感情上的互动让自己莫名的地非常紧张。
. |. T; B- O: @. |+ o; Z
不过一旁的岛崎遥香却是从开始到最后一直都是一张面瘫脸。+ {; }7 W5 D- t& g: j" j

绝对是因为上次的事所以还在生气。

渡边麻友心里想着。4 I# L% N: t/ k, S& e' e+ q

“paru?”1 a6 n9 r( t% N2 P

“......”8 ?3 \8 S# o* z# E) z* t) c% Y

“还在生气?”
  U3 x/ m4 e  {9 q
“没有。”

绝对还在生气!麻友不知道从何时起开始纠结别人的感受了。( @9 ?* s# q) R0 @6 X5 Z% T

“抱歉,上次说的话......你别在意,我这人有时候说话不经大脑的。”0 X9 Y( {* `: G3 |4 d
6 a# P0 d- L8 X; j9 c! S% }" y
内心动摇了一下的岛崎遥香还是表现出面瘫该有的素质,面部表情完全不为所动。
  B4 j/ H% ], X' A9 P  a  }/ u
其实今天麻友异常主动的行为让自己已经很开心了,所以生气什么的也只是享受一下做为女朋友应有的权利。

“你什么时候说话不经大脑了?”岛崎遥香转过身才发现麻友的脸已经通红通红,paru咬了一下下唇,缓和了口气:“今天你叫我来就是看动漫的吗?”
; `$ e! h! Z; z0 P
“……嗯”
/ R. S% @: A- I
“那看完了,没什么事我可以回去了吗?”
+ {5 h( `9 Q% `8 A8 I' m4 S* S
刚想起身离开却被麻友一把拉住。
# N- w, I* ?" K
“陪、陪我再呆一会儿。”
% S2 B3 Q, `+ b1 d
“好。”撇着脑袋害羞的渡边麻友真的很可爱,岛崎遥香心里想着。, ~8 e; S. N  f0 ~. g( ~. I0 R
# V( c4 ^( z9 k' L
渡边麻友渐渐习惯了有岛崎遥香在的每一天,岛崎遥香并没有觉得自己在麻友的心里有多大的位置,一直认为她的心里只有柏木由纪一人而已,她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开始慢慢占据渡边麻友的心。9 H; c' }" M1 X# |* U

就好像今天,主动权其实一直都在岛崎遥香手里。' N' a+ ~, l7 j5 u& e/ R; n) g* m

! L; \% |3 g$ X, w/ D2 u4 y' {* H/ t
松井珠理奈每天都会时不时地观察着对面房屋地动静,因为松井玲奈到现在还没有回来。# P/ m7 I  L& Q7 c& g& \
9 F% R+ R0 O* n, U! ]: [2 O
“喂,是美优纪吗?麻友在家吗?什么?你不在家啊?在回家的路上?那你等我,我跟你一起去找她,嗯好,再见。”  L: }% V9 C" P1 G: d, N
/ r% U. T0 s$ \3 p
天生行动派的珠理奈二话没说蹬着脚踏车便出了门,说实话自己现在真的很想找个人说说话,这几天闷在家里都快闷出病来了。

“珠理奈。”在指定地方等待的美优纪老远就看到了急匆匆过来的珠理奈。

“等久了吧?”珠理奈停下车,用脚蹬地,然后对美优纪微微一笑。6 g8 }/ p1 a3 N: C
, z+ W" f3 ?) o& j% G+ {0 G
“没有哦,珠理奈很准时的说。”) E( M5 I9 m: y* n9 e

“你去买什么了?这么多东西给我吧。”说着一把将渡边美优纪手里的东西放进车篮。3 ~( B8 [" k, S+ W5 a( ~
: ^( l4 G$ b5 b9 E
“是一些吃的还有日常用品,谢谢你。”
. o: E) M# d* g* _. A  L
“坐上来吧,我带你回去。”( C3 f$ t/ x2 O
% S0 L. J" k3 B
“麻烦你了,珠理奈。”  H: z9 s# A! N. M2 n# L. m, l

“不用客气,我也答应了阿彩要好好照顾你。”  W$ s3 R8 L/ ~( \/ Y

当美优纪坐上后座搂住珠理奈时突然一怔,自己似乎很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了呢。
5 d! R9 {  s6 ^* M/ O, r- f6 w
“你怎么了?”感觉到美优纪的僵硬,珠理奈有些诧异,原以为美优纪并没有
. r) H7 K& A+ X0 H  C9 y
“没事,我们回去吧。”
( t! I2 v% O% Y
珠理奈沉默了一下,轻声说道:“美优纪,逃避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我知道,我只是......不习惯。”/ ^2 L( \! f3 ?: k

珠理奈张了张嘴,没有发出声音。

人总该学着面对,开心,愤怒,伤心,失落,或许最难面对的就是孤独,但是人却总是习惯把自己丢进孤独。



“我送你回去吧。”麻友起身把paru送到门口。
$ N: Q& Z" b- ?
“我们住的很近,你忘了吗?”paru蹲在地上系鞋带,抬起头对麻友笑了一下。

“......好吧。”糟糕的上目线,麻友微红了脸,把目光转移到门口的油画上面。* d' a- f9 \* u
: b4 b: y: T$ y! O# W- o9 @
“嗯,那我走了。下次见。”- B. b) Q: ]& B0 q3 d5 E

“嗯。”恢复了正常的表情,麻友对paru点点头,伸手拿掉paru衣服上挂的发丝。& H: }- @9 T" |# I
( B. N! ~; Z% y: c* n& R/ c
“对了。”0 }4 e% k. h% o

“什么?”等到岛崎遥香走出有三米远时,听到麻友的声音。& c' p1 G) ]# r- q7 R* H

“你上次做的巧克力很好吃。”. d  t$ Z7 ?. \2 Q% w* L& Z9 n
; u6 g  `2 J% J4 V0 |1 ]7 M# W
“谢谢。”
5 Q$ y& k' K2 v0 Q" j2 s

“呀吼——”. T0 l! D) K$ F
* e3 v6 D2 k6 @* G% F
目送岛崎离开之后,麻友听到奇怪的喊声,转过头才发现珠理奈和美优纪站在不远处。
" {6 e, i' i5 N& R0 P
“干嘛。”麻友斜睨了一眼两人,然后转头进屋。1 |* Z. E& C) x  V# s
5 `0 X1 x4 |! p, K
“麻友,去咖啡店坐坐?”帮着美优纪把东西放在了门口,珠理奈对着屋里喊道。
1 Z# a0 d% `6 y: x- J3 F# z, B; f8 T
“可以啊。”麻友在屋里没有动:“不过今天歇业了。”
+ r; |, q5 A3 i% M( a4 M3 X& a
“诶?为什么?”珠理奈干脆脱了鞋,走进屋。7 M( L: U0 u- b$ j0 `7 k& e' r
* S: w9 i/ Z1 ?1 M
“我听旁边CD店那个叫多田爱佳的傲娇说,小指已经两天没开店了,或许出去玩了吧。”
+ @8 w" z8 |0 O. H" F
9 E, k# c+ c7 M! J  p1 A/ A

替指原拉了拉被子,由纪拿着毛巾轻轻擦掉指原脸颊上的虚汗。, C, c+ v, A: r7 v

看着指原因为难受而变得沉重的呼吸,由纪自言自语:“怎么在这个节骨眼上病了呢?”3 |  \0 B$ u; S6 K: V0 g
; X) q0 y1 l' U7 D5 \2 z- _
“小指,你是不希望我跟宫泽在一起吗?”, ~/ F* v3 `% T7 t$ }
! c  t/ c: y9 E8 e6 h, ^
冰凉的手指抚在指原的脸上,让指原舒服的哼了一声。1 V" J' u6 {) L3 u9 {/ d9 p# F$ w
6 [2 H7 Y! e& \& M+ a
“你跟麻友那孩子如果能中和一下就好了,不过你们都太过于执着了。啊,要不你们在一起吧,这样我也不用这么愧疚了。”
4 x6 _5 d- w8 u: o! E4 H0 J
“你又何尝不是呢?”有些干哑的嗓音。9 M! {" S" w1 j2 D4 h7 E7 |' X

“小指,你醒了?”
% ]" L4 m: i* Q# f4 e* P  a
“被一个人在耳边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想不醒也难。”3 L; j5 g7 p8 p: E7 ?; I
/ Z8 u$ {4 C( U
“嘿嘿,对不起啦。”

“完全没有感受到歉意好吗?”
1 ]/ d7 a4 f- d+ [7 `. C
“喝水。”

被由纪强行递过来的水堵住了接下去的话。$ k, q: _% m) q

喝过水,指原躺在床上决心做一个安静的病人,但是看见由纪即将走进厨房的一刹那,指原觉得安静如鸡可能会有杀身之祸。: v8 w. n& g5 M* ~5 [
' e7 p( S7 Q# {7 H8 q7 _. Y- L4 ?$ d
“由纪……”微弱的声音并没有引起由纪的反应。) ?) f/ ~' m( W/ u! u
8 F% g! f4 \& W* D% ^! y% E% E
“刚刚好,还是温的,你吃点吧。”# L) G4 }3 W, p6 j; z
8 e$ D( O% R. Y
看着由纪端着碗向自己走来的样子像极了奸笑的巫婆,指原默默的咽了口口水,硬着头皮吃了一口。  E/ f( J" Y1 |( O' M

唔……咦?怎么感觉还不错?

“这是你买的?”指原第一时间想到了答案。
9 H- C9 }- }( o
“不是啊,我做的。”. j; U7 P  f9 N1 ?% a
" G6 G$ ?! m9 ]+ P" _* W6 b
“嗯?”指原怀疑的再尝了一口:“还不错哦。”

“总觉得女人应该会点烹饪。”
* S4 D* `) L& B4 j! E
低下头,原本挂在指原脸上的微笑渐渐隐去,勺子在碗里一圈一圈的划着,指原淡淡的开口说:“为了嫁给他你也是蛮拼的。”

在厨房烧水的背影微微僵住,由纪沉默了一下,然后开口:“不是哦,小指。”; W- M- [$ }( ?6 A3 z9 t
- K0 l; C9 g! c8 X5 ^$ J# R; b
“我并不是为了他才去学的烹饪。”

“我是觉得,我们的日子还很长,如果哪天你生病了,至少我可以照顾你。”一滴不经意的眼泪划过嘴角,无声的落在了地面。

“我现在该怎么说呢,小指?不过,至少还有些用处。”由纪转过身指了指在指原手中的粥。

“至少我不会担心你会饿死了。”

粥怎么变咸了呢。; V6 {' d3 u& R! V2 c" m% d$ c

由纪走到指原的身边叹了一口气:“小指,如果没有——”

“由纪!”指原抬起红红的眼睛,猛然打断了由纪的话:“由纪,这个世上有些话,不在正确的时间点,说出来就是一场灾难。”
9 Q# \, N; U" d* T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时间不对就是不对,就好像最初在费洛蒙高中的门口,如果我比宫泽早半步拉住摔倒的你,你们就不会相识,也不会有今天的故事。”, E1 {8 ]7 s+ O

“那个时候……你也在?”" N+ ^2 v* x: G% G; ^

指原晃晃悠悠的站起来,走到由纪面前半步远的位置:“半步,由纪,或许我们之间就差这半步,但是也足够把我们拉的这么远。你安静的过你的日子,我安静的过我的日子……”
6 j: v! o7 h6 r) V" a, W+ ^3 G( X, D
柔软的唇印在了喋喋不休的嘴上,然后翩然而去,留下错愕的指原呆立原地。" x8 M8 E6 |! R. i+ k

“由纪……感冒会传染的……”
, `1 ^& i7 g& K. X+ Z+ ?4 i- L
“那我感冒了你会照顾我吗?”看着指原不说话,由纪再度追问:“会吗?”

指原最后点了点头:“我会。”
- }% j. L0 q, l+ w: Y- k) Z
“那就求你别从我的世界离开。”; U- j; m9 E: r
& K6 {. ]5 O. H) _5 s
“由纪,你太任性了。”指原无奈的笑了笑。6 E1 F$ n! ~3 d6 N+ P" v3 [: c
) ?+ q* C9 S% w; q4 o* B
“那你是答应了?”
$ C% N. p! u6 s- [
“我会以朋友的名义站在你身边。由纪,谢谢你爱过我。”* B6 C* a+ N: N, v6 p' e3 e
  t9 {& i- b9 @% x. `' ~
“我有说过吗?”由纪笑了一下,然后把已经空了的碗拿回了厨房。

听着倒在床上哀嚎着的指原,由纪嘴角微微上扬。
  o7 X. `7 u2 {, a. O  e+ x
* D) z7 {+ N, q! j7 d' p- E
小指,请原谅我的任性,也感谢你的包容。或许你说的对,我们之间永远都只差了那半步,如果在我重遇宫泽的前一晚你没有回老家,我可能就已经跟你表白了吧。

由纪,这辈子我那么爱你,下辈子换你......不,还是不要了。爱情这东西我明白,可是永远又是什么?但求今生伴你左右,来世你我各自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