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珠理奈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手肘撑在膝盖上,右手托腮,看着对面玲奈的家。" v5 S6 s  C2 p% H/ }0 G
3 u6 x3 Y: A5 V: O& [2 X4 R: Z
这几天玲奈家里都没有人,珠理奈不知道她去了哪里,或许是出门游玩,或许是单纯的不想见自己,前几天半胁迫式的让玲奈和自己面对问题后的窃喜少了许多,也有些明白大人口中的不成熟的意思。

拿起放在台阶上的饮料,里面的气泡已经消散的差不多了,自己也在这里发呆了差不多整个下午,似乎在认识松井玲奈之后,自己真的变了很多。
4 Z  `5 J2 z& r
将饮料一饮而尽,珠理奈把空瓶扔进了门口的垃圾桶。% e% n3 D+ |* n- f+ h/ r( C9 M' j4 w

沿着遍布梧桐的大街走着,夏日夜晚独有的潮湿气息渐渐浓郁,费洛蒙高中高大的校门安静的矗立着,夕阳将所能看见的景物的倒影拉的很长,温暖的余晖在校名金属的反射下变成炫目的金光。

珠理奈对于离开摩罗贝这件事到现在还没有实感,生活了18年的地方,寂寞是必然的。
4 D7 e9 l" P, h" s3 L' C
而玲奈却从来没有把这里当做家。

虽然没有聊过这方面的问题,但是珠理奈从玲奈的举止中可以看得出来。
$ i8 j8 }4 ?  [7 o
宠溺,这是珠理奈对自己对待玲奈的定义。: X0 {6 v1 h! ]% ?9 W

只不过在跟麻友说的时候被狠狠得翻了个白眼。
2 k+ \% c& h1 h) N
珠理奈承认自己有点超过,但是天真也好,固执也罢,珠理奈始终认为早晚有一天和玲奈的关系会变成这样。" c+ u  L. \) a! Q; ~3 Z

: J2 z) ]0 F% u3 z7 v" w; }5 R4 D: S

麻友在指原咖啡店坐了一天,喝了五杯巧克力,却没有等到想等的人。小指今天压根就没来店里,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想找人倾诉都没有渠道。
4 @* w4 |$ z" V
手边的电话响了起来,麻友懒懒的瞥了一眼然后将手机扣了过去。$ C9 u. i0 k$ y- m2 h% B: v' |5 b

“怎么不接电话?”指原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q! t5 Z" Y% @' H

“你来上班了?”麻友回头看着指原,平时并不常见的黑眼圈有些黑的吓人。“你昨晚没睡觉吗?”; X2 ?+ [7 a+ e' w1 V
: f% U  `0 L# c' h% X; J
“啊,没睡好。”

“对了小指,你之前给我讲的那个故事结局是什么?”
  h: ]7 ~1 X/ [
“什么结局?”指原皱着眉,太阳穴一跳一跳的抽痛。
9 h3 @9 B: b9 i4 ?6 w: h8 e, A+ I
“你和萌乃的结局。”
. m  b: s5 f: v2 D$ N5 {
“啊……结局啊……我爱上别人了。”3 e2 N0 p% r0 ^" J
5 q6 J: y+ {( N- ~, e
“诶?”: @2 D+ t( P  a: q* a: h+ I  q

指原笑了笑:“很意外吗?”

“那个人是谁。”

“小孩子那么八卦做什么。”

指原的视线移到了窗外,很明显不想多谈。

“小指,我想见见柏木老师。”! w. a+ P1 P7 z

“如果你想见她就自己去找她,我帮不了你什么。”指原顿了一下,然后用下巴指了指窗外:“有人来找你了。”. N: N) l5 H: K  y. S; L, b, a
  Z. z6 h4 x- A8 i) k) R
顺着指原的视线看去,发现paru正在窗外向咖啡店走来。
8 S6 q8 h+ u+ q" U8 I5 M# }
“虽然怜惜眼前人这句话很复古,但是我觉得对你来说很合适。”指原笑了笑,然后把位置让给了岛崎。
- V1 k+ v! d. J2 `# l  u! v
“你怎么跑来了?”

“想见你。”9 C% Z/ g: D+ J. b; b
# o  B: @8 Z9 O: E" K, D
“那你现在见到了。”' f: r& N8 l& Q' t4 w' T6 u4 H
' H1 T9 O7 ~9 C
“……”) N) x  V- j& _/ U9 y) f1 P
! J' j4 a1 g6 o$ B
“开个玩笑。”麻友笑了一下,然后把面前还没喝过的巧克力推到了岛崎面前:“还没凉。”# s" f4 V& `9 G* X! h: M
& T% `; X4 e9 t4 R' K# Y( l
“谢谢。”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然后岛崎笑了一下:“麻友,你觉不觉得我们就像这还没凉的巧克力,不想触碰是因为它即便没有凉但是已经太腻口,舍不得放手只是因为它还是温的。”

麻友倾身取过岛崎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口:“温度对于每个人的定义都不同,就好像你觉得它腻口,但是我却喜欢这个味道。”; D: F/ d0 t. b& T5 i  J3 ]
6 Z- o! J: _9 O* Y" P" V  K
“看来你果真是喜欢吃甜食。”

“看来你不太喜欢吃甜食。”2 d7 @$ E% O9 Q; W

“你是在说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吗?”
5 W0 ~5 w$ G8 ~5 `" F! [0 Z- N
“一般这种时候我喜欢用土豆和番茄的故事来救场。”
; {$ Q$ j4 _! G7 Y5 x
“那么真可惜,我吃薯条从来不沾番茄酱。”
) d! C3 P) I" t) C! x5 i/ b
“哈,看来我们有一个共同爱好了。”
1 D( X% Q, O/ _( E3 O
岛崎笑了一下,然后又恢复了面无表情:“麻友,我不懂你。”
8 Y* M" Y3 k( p) j( M* i
“太懂对方也是一种负担。”

“但是不懂对方没办法走下去。”

麻友看了一眼眼眶泛红的岛崎,低下了头:“paru,我并不想许什么承诺,我们才多大,永远这个词对于我们来说不合适。”. G3 R9 l7 z( |/ N0 z
4 Q/ F( g2 t) F2 x. G4 `
“我明白。”% v/ z; z1 E+ @- Z
6 c% M& n; H# G- ]
“承诺是当我们走了很久很远之后,回过头,伸出手,发现可以穿过时间的围墙与当初的自己握手。人总是喜欢许下很多承诺,但是当你回头的时候,你能拥抱的人又有几个?”
/ `. z( S2 T, `! ?; V. C
“麻友你好像个诗人。”+ ^, b# R0 J2 [0 z( m( |

“这些话是山本彩说过的,跟我没有任何关系,纯属引用,不侵权。”# s, D$ I# {3 r1 Q) ^! d
& y8 t7 r1 c1 f' x$ S
岛崎笑着说:“可是我还是没搞明白,你的想法到底是什么。”, M3 u' D5 k1 w; c  l% p) C  R
4 O( G" J( D# T: n+ G' x  U( ~
“请允许我心底有一个人的存在,我不想在岁月中遗失了自己,但是我会尽力爱上你。”

岛崎自嘲的笑了一下,沉默了很久,然后开口道:“我觉得我生气了。”. a6 f4 x' [$ a; d' i
2 _9 G2 t' U! W) y" N3 D' S
“诶?”

“渡边麻友,你凭什么在奢求一个人爱你的同时,把你的爱施舍给我?”2 h3 b" h7 v3 A$ }9 w* A! N5 x

“......”麻友看着面前皱眉的岛崎遥香,一瞬间失了言语。

“我要的爱没那么卑微,你也别把自己想的一文不值。”

麻友也皱起了眉:“paru,我只是需要时间,而这个期限我没办法给你。别把自己看的太重,爱情,都是卑微的。骄傲的,那叫自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