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橋距離新婚那天已經經過了兩個月,今天夜晚的風有點涼意,高橋快步的走著縮了縮脖子。今天在下班後,就被麻里集合到一家PUB,雖然很想拒絕,但是麻里說要是高橋不去,會將他大學時打賭輸的照片傳給他的社長和岳父岳母看。那是高橋在學校游泳池裸體全力游仰式的姿態# O7 C; U. D! q/ e  l0 U
7 J9 ?& F3 G% N8 h8 N  Z" S( ?/ C: \
高橋打開了門,音樂聲和人聲混雜在一起,讓他有點不自在。
4 Y' m- |1 _  w* h1 z' O
5 k6 ^, h2 ]3 H( d; h" b$ I“你們最好是有很重要的事找我!!”高橋和他們會合後,悶悶的脫下外套。”還有…麻里你再不刪掉那張照片,我可能會穿著泳褲和那張照片一起自盡”
( P6 O; |: ]( h% `3 c  `“真是無情阿~結了婚就不跟我們出來了”優助拿著啤酒喝了一口3 u% Q+ y9 j7 p$ B1 L3 T( N3 ?

% V' O( A) R# g& c$ W3 i“我跟你們不一樣!我家裡是有漂亮老婆等我的!!”6 _; S/ J$ ?7 ^5 F1 F/ {: @
“煮一大桌菜等你吃嗎?”
( d: `% v4 j2 E  A  S4 D“不…是她等我煮一大桌菜給她吃……”
+ u' o6 `( G" p7 `- ?7 Z1 U5 W& e/ t5 {) F" L
“起碼你家裡還有人等你”麻里像是小孩子一樣將臉靠在沙發上。”阿醬跟陸怎麼樣……”! ^. O2 y4 |6 q) ~7 {( ?4 g' {
“他們才沒有怎麼樣!阿醬只是順路載他去機場而已,而且人家都要回美國了你還想怎麼樣……”
1 L4 F$ v% k  T% a6 ]4 `
+ U7 G7 |1 q$ y) r0 v* h+ {* f“說不定他們在車上一個小時的路程就培養出感情了”麻里喝了一口酒。”…就開始遠距離戀愛了……”$ r) o/ q$ C- E* Z+ l8 |
“相信我!遠距離是談不了戀愛的……”優助皺著眉頭回想了一下。
( H+ y( l3 ?! }; m# d
+ y7 s! S& ~$ |“所以我是放下我的愛妻來這裡聽你們在抱怨感情生活多不順遂嗎?!”- ?9 }1 Z* o# q6 B4 `
“不!我是要你們來當我的見證人!!!”麻里放下酒杯大聲的說”我要從此對阿醬死心了!!!”
( d* y* ]0 k. n5 `“我記得你二十歲生日有說過一樣的話……”優助挑了一下眉毛。6 ~2 b3 j( f8 d1 o- V
“讓你們看看我的決心吧!!我今天就在這裡找我的下一個女人!!”
8 H  L  L9 {9 i5 ~: M4 @8 f* G% Z% G& @: A9 I
“你是好男人…不應該在這裡找女朋友的…回家吧!”7 C) L5 D9 `: _1 h. G
“高南說的沒錯,這麼晚了會在PUB喝酒也都是一些感情受創、精神脆弱的女人了”優助伸伸懶腰”再說我明天大清早就要去大學演講,也差不多該回家了”$ G& n# T  ?7 V( g

) [2 N( k& c7 U/ D% H! S4 }) M; \! X. c“你們通通給我坐下!看到那裡穿紫色衣服的女人沒?”麻里扎了扎眼,拿著酒杯走向吧台的女人。
: U! e& ~5 l! G4 Y“這麼晚了…怎麼只有妳一個人?”麻里深情的看著旁邊美麗的女人。
0 N5 p3 \8 H7 d0 C“我老公外遇了~~~~~”女子突然大哭了起來。. U+ h0 g0 U& H) z. X1 V
- h$ h8 }2 H% i0 E3 {7 ~
6 T4 X4 f* r7 G: g7 o  {
“你們說的沒錯!!!我們還是快點回家吧!!!!!”
  k# K# ~& L( K9 b! t
& S& \8 J  F4 B9 }& ^
5 v" o! u& K; |! I7 i- w# J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6 x  \5 f' \+ e4 Q! `$ T% }9 o
( s- B' b- _  z. Q5 D$ P
其實麻里奧並不是沒有女人緣,但即使條件再好的女生,不知道為什麼老是交往的不久。4 j! g' ~2 [( w
優助跟他說了一套初戀情人理論,只要放不下人生中第一個愛的女人,之後遇到再好的女生也會被自己的下意識給催眠”這不是我要的女生”,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這樣,但麻里奧是重症病患。6 ^9 B8 v% m# m4 i! J' Q6 {

: ]; X. }& R4 z1 D: n他跟敦子不是沒有感情,只是機會一直錯開,當一方的交往對象結束後,另一方又開始了新的戀情。
1 d- z% O' e- l2 P7 L雖然每次敦子分手後都會跑去麻里的家中大哭,但是聽了她幾次戀愛對象後,他徹底的發現自己沒機會了。因為吸引敦子喜歡的都是花心的輕浮男,每次說到這裡麻里都會斜眼的看了看優助”這就是初戀情人理論的實例吧!大島教授!”3 i3 P9 W7 u( R6 w' N& S% k7 G" @* x

' |% A+ r  u- q" O! O3 x8 S6 e+ W/ W  J, e3 R
但優助他並不是沒有努力過,那時候麻友考上大學後,因為和優助的學校離得更遠,所以決定放棄求學去工作,準備去優助念書的地方一起住。
7 F; H# B# k& B1 L/ J但優助聽完她說的這些話後,生氣的闔上手機,將電話和網路連結全部中斷( V4 o) r! z1 i

' F/ o% r1 ]+ K他真的很喜歡麻友,一開始聽到的時候很想就這樣答應她
. `' \3 R; {6 h; t  X9 q但這是麻友的人生。優助不希望麻友為了他將一切都放棄,他生氣的並不是麻友不懂事,而是自己居然完全改變不了現況。
( m) K% r- a5 ^* x8 i& D, E: ?想起麻友對自己說”優助是牽動麻友世界的人”。
/ q8 l, E" B7 l8 \4 e而這個人卻只躲在棉被裡哭了一整晚的結束了他們的感情。
0 h& i! {' `+ Z, g  m- U, A5 |4 ~$ l& |: }! N9 C( N. i
$ ^8 u. K/ _" N, f5 g. _
3 A& T: u* l, `$ L
& N& [, v: H5 J3 V
“……在雕塑裡面,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呈現出角色的氣質,很多方法可以表現出來,即使是表面肌理、肉骨關係或是動態……”
3 e) j4 n3 Y' e5 }
- H& |/ J5 m) U% [# U" ]/ ^今天坐了六個小時的車,優助站在寬敞的教室裡播放著投影片,在女子藝術大學裡的自己顯得特別稀有。
% C5 G3 M( d- D6 {/ c因為得到了國際大獎,讓許多學校找他演講,加上幽默風趣,讓優助變成很搶手的演講者。
; C/ p* V1 E0 ~! E優助倒是認為自己比起拿著麥克風,還是拿著雕刻刀比較合適…不過這也是得到創作經費的辦法沒什麼不好的!
, w+ }$ r; y6 B, o1 ]$ v
2 D8 q' \3 G4 j" R+ R“……那就先到這裡了…”優助將簡報關掉”如果台下有興趣當我的人體模特兒我很樂意喔!為了藝術我想妳們裸體也沒關係吧!!”
+ v+ a5 Z$ Y% b/ V) D0 N+ N7 G8 v6 V8 h
台下的女學生們一陣騷動,在下課的空檔不斷的有人塞紙條給優助,雖然只是開玩笑說的,但現在真的讓優助想好好的實踐這個想法。
; f7 H. T  X! L# A5 _8 @% @. h  b) i3 i& [7 p+ ^7 A$ @  m+ F( ]4 Q/ G
“你已經有我的電話了,我應該不用再塞號碼給你吧!”
$ W: o$ O$ X# m& O1 j4 O! C. E2 k) b" K
優助收拾電腦時抬起頭。# S# _! A6 b% A# {
5 u; R: x* L) m9 Y
即使是到了現在,有時在夢中總會浮現這個畫面,醒來後會繼續的閉上眼睛,回憶那個女生的樣子,像是想把那個身影深深的印在記憶中,不再讓她消失。  ?0 g* S# T) b# h4 n
8 Z# P% f: s& Z% n  R* j
“還是早就把電話刪掉了?......大島先生…”
" y/ J. H" Q0 [6 |“……麻友...”

 

“怎麼了…”麻里揉揉眼睛接起了電話
' C- N' b* J8 e0 C& W2 Z& }' `“抱歉麻里…這次我真的只能拜託你了!”
; @& P1 s, r  D9 W  f“阿醬嗎…..怎麼了?!”麻里緊張的起身' n; W4 Y, R& |8 q/ X
. B# t) K/ \# y4 t, P3 J7 O# H! [0 y
“我繳不出房租了……嘿嘿……”0 Y4 r; ~! G+ |8 j9 s& D5 R

! n1 h" b% S. `  f在深夜裡,麻里開著休旅車,車上裝著滿滿敦子的家當。看著副駕駛座的敦子一臉歉意的樣子,麻里開口說話了。$ v! n2 G: _: w) d
/ t9 i5 i9 q  g* }$ s
“什麼時後被炒魷魚的……怎麼沒說?”0 M4 @( H/ z5 k3 }
“喔……我已經撐了好久了…”敦子將臉埋進雙手裡。”我怕家裡的人發現還是持續的寄錢回家……”
3 o$ L% l! B5 H7 s& ?“既然這樣就回家裡住不就得了”
1 g6 C$ N/ w/ i; ?“我那時候發下豪語說要搬出來賺大錢,現在這樣回家太狼狽了啦…, ]# q8 c- O2 Q
麻里!我拜託你!我現在住你那理的房租,等我找到工作在還你”敦子雙手合十的拜託。- d4 W) C# Q# m; V. ^, u

$ p8 n1 z- }! N2 M! N+ A7 l$ R. @“哈…我是沒什麼差啦!”麻里一面看著前方的道路一面回應。. q+ r* u4 V$ @' r
“你真是我這輩子遇到最好的男人了!!!!”敦子感激的說。- @4 Y# A. L" p& a7 ^5 t8 z! m! `

% ~2 s; b. w# T聽到敦子這樣說自己時,麻里並沒有特別開心,就是因為自己是好男人對敦子來說才沒有魅力吧…可惡!!這樣的弱點也太令人心酸了。7 j6 W  _4 \3 y& j% k' G2 U' v9 C

) o! Q$ a. V9 Q0 n將敦子的東西搬到家中時,先讓敦子整理一下東西,麻里走到附近的便利店,買了敦子的晚餐。
: M" u1 e8 a! }3 V$ q# u! }+ ^) U4 r' J; l5 C  P! h5 U+ @. j
就在付錢的同時,麻里想起了一件事…
- z8 p0 i3 A& ~5 Y  [* y+ ^) g“這種偷偷買晚餐的行為,不是只有好男人會做的事嗎?!要是自己想吸引到敦子的注意,果然還是要輕浮一點…好像什麼事都不太在意的樣子吧!!!”8 m( n9 G( y6 X! a$ u
2 k- N6 o1 P. W. j+ G* M5 L
但店員已經將手中的紙鈔收走了,讓麻里不甘心的咒罵了自己一下。/ |' A$ ]6 V- @2 m; Y8 |1 h

7 R1 D; d9 b$ R, t) Y# K: I' Z0 r" F- P5 [4 `  U: c
“阿醬…這給妳…”回到家中的麻里故意露出無所謂的臉
% q2 e) D( ]/ O8 H( m0 d“謝謝!!!!!!!!!真是得救了!!!!”阿醬接過晚餐,大口的吃著6 K/ C8 J% |" Q% L7 v9 ~
. o# \7 Z7 d0 n# V
麻里看著敦子的吃相笑了出來。9 \% Q, X9 L- N. m3 d
“麻里~今天我可以睡哪裡阿?”敦子嘴巴塞得滿滿的說。
6 N2 ?, ]: t# k8 X: x8 k( D, Z" _- M* {- Y, D( A* Q
“慘了!!!!這個時候應該怎麼回答才會比較不像好男人!!”麻里痛苦的想著。  r# \3 f. [+ H# p
對了!這個時候就該問一下元祖輕浮男的看法。  X) B4 h2 N: w+ o4 K
“不好意思!我先打個電話……”麻里拿著手機走向陽台。5 Z$ L0 _& b* x0 y9 K0 ?6 o) o1 v6 H

7 }2 o+ A1 B" H& n2 l) F) j) I/ q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o+ q) K9 }) U8 T1 V, {' Q
. U8 ~/ G# u4 D  q# {- P“…幹麻?!我現在有事!先這樣啦!bye~”優助匆匆的掛上電話。# @* Z" m$ J1 b
“不用顧慮我啦!我可以假裝沒聽到!”麻友假裝捂上耳朵。
# }: x4 D( i, Z% Z: g+ e1 R0 ]
- j+ w( n) o: P“剛剛是麻里奧啦!”. M3 Y5 J4 O! ~) _6 a
“呵呵……我也是故意的啦!”# {$ q8 q+ Y, G- y5 V  z
兩人在演講結束後,在麻友問優助”今晚有地方住嗎?”。4 \( r% Z- a* g2 _% t5 \" V7 h
優助便馬上拿起電話取消旅館預約,然後回答麻友說”沒有!”* V. |2 T2 v# O1 ~
現在兩人正再回家的路上,風有點涼,但優助的體溫卻不斷的上升。
$ C, u7 ?7 F. L- e# d5 ], \) y1 q8 Y# T
“那……麻友不是畢業很久了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 Q% u9 V5 k6 b4 A8 R' X5 a5 U& @“學妹昨天晚上打電話給我「妳知道嗎?!大島優助要來我們學校耶!可以看到他本人耶!」”
" r! e& V9 T% V4 g1 m“這麼榮幸?!”
* q, d4 V% Z% m“但其實我很想回答…他是一個大爛人!!!!!”麻友一邊笑著,一邊打開了房門。& }9 e* \3 c7 L" Y0 t  Z- ^$ V
進了房間的兩人,優助很緊張的向麻友解釋。
3 p7 R% R8 ]5 X- O: N; q# m“不是啦…我那時候是……”
5 m' h/ s' a* M; y) g: G“我知道啦!....學長是為了我好…”麻友露出微微的笑容將臉別了過去”我去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做晚餐的…”
2 \1 C# z+ k- L2 f8 h
- j/ R. y0 `  I6 G9 k. {; t: G4 `& u" ^$ T! i6 _
留下優助一人環顧著麻友的小套房,淡黃色的房間稱不上整潔,但也不凌亂
% H- ^) f# q# K一張大大的畫板放在窗戶旁邊,上面沾著一點顏料。
+ M7 x0 o; s6 |優助吸了一口氣。淡淡油畫顏料的味道進入自己的鼻腔…不愧是美術系的學生。
! @. r& I! z! N# U) M. n6 _/ U7 S+ r- o7 ~3 m( j
看到麻友書櫃中,有著令人在意的起伏,當伸手翻了出來
) L6 E- Y3 }) T, e, I) q. D4 I  C是那時候的遊戲光碟盒…聽到麻友的腳步聲,優助趕緊將盒子塞回去。' G" q4 n7 K- h" G6 k: n

# H. m  a% R5 T! ]% e“學長只有這些東西可以吃,可以嗎?”
# e, x$ w6 I6 g/ t2 K“嗯!!沒問題!”
7 w; v( L* Q( J+ k' d; _看著優助的笑容,麻友又想起以前的時候…閃閃發亮的…
' b( l7 t) ]' v( _  `7 @; M) c5 {. U( g( P8 S; B2 T
“所以麻友現在在做什麼工作?”優助塞了一口飯到嘴中。
0 _3 a, `0 G. @& I; B“在我男朋友的畫室裡打工”! l8 y. w) H6 n- P

- ]3 ?; f9 C9 m" |“嗯??!!”優助聽到這裡心突然痛痛的。
. A" e1 Q+ E3 _" e“阿~準確來說…應該是前男友啦!所以現在也沒工作了!”
, F. y1 g( k5 h; g% ]9 j8 E9 t% u2 ?“喔……”聽到這裡,優助鬆了一口氣”為什麼分手呢?”
% |# T. b9 R, W- L$ C, H“因為我的初戀情人害我對挑選男朋友的標準變得很高呢!”
- N; }; o9 v7 y: ~3 V( m! K& V' ?+ S  ~9 L2 ]
“咳!!! 咳!!! 咳…”
0 }# \; }) l/ H5 M7 q" L1 R“學長沒事吧!!”麻友拍拍優助的後背,忍不住笑了出來。
9 ?+ M, Y3 F, J3 l$ P; i) z1 _, Z* b+ T% a5 x1 h
優助嚥了一口,拿起旁邊的水杯大口的喝了下去。
& ?2 B) ]8 G: J+ q/ l. x天阿……這麼久見面,自己居然這麼糗……
/ Y; O: T  _: J1 {' M% x  J  e" p* h6 x, o
“那我先去洗澡了!”麻友站了起來,一邊盤起自己的長髮”對了!學長你想睡床上還是我睡床上”2 w( F& x* ?5 M$ h5 Q5 F9 ~0 s2 ^

$ p5 X" D: Z; d: L4 E2 U% ~優助抬頭看著曾經…或是說到現在都還很喜歡的女生……。$ o& T0 t/ \8 I

0 h1 y/ {' Q& @  \, W% a  P: d9 ~“我想睡床上……而且跟妳一起……”
; K4 r, T) r4 l: X8 ?, d
* `3 y# x% h5 d
% G5 m' p; {: D0 V7 s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i: F& W# I: F# ]+ \/ L& g7 S
% z5 f# b! b( ?# }% Q此時麻里奧穿著睡衣躺在沙發上,看著床上沉沉睡去的敦子,想著自己這樣選擇到底對不對……
; H" G! G8 P" W' m& j' m( w; z1 i+ p$ ^
優助你告訴我啊!!!!!!!- R) O  F6 d. 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