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六點,南抱著醫藥箱趴倒在C區最角落的桌上。她覺得上一回坐到椅子上已經是上輩子的事了,現在她不僅渾身酸痛,連肚子到褲子全部都溼透了,當然也包括她的鞋子;四點時爆了那次單,雖然那次過後,飲料的單都變得很少了,也不至於讓她負荷不了,但還是累啊~。1 I+ W  C, I$ }& |
; D9 ^3 t9 [- N7 u9 j9 F
「喏~辛苦囉~」麻友端著兩份焗烤放到南的桌上4 {  u( x" g5 R: }& j. f8 j, n

/ \* h* a+ Z  z: V! I「謝謝麻友前輩..」% j! H- p% _/ ?1 h; c& Z
南立刻挺起身子道謝,麻友搖了下手笑著說:「不要叫我前輩,叫麻友就好..」1 {7 _" h- w) G
# f" f8 U' K. m/ _
「喲!屁屁小麻友~」優子這時走了過來,順手拍了下麻友的屁股,活像個大變態似的表情
: q# _1 p& Q  `8 w# _( R% P「喲!屁屁優子~」麻友則像個小變態似的回摸優子的屁股後走掉了
" v1 K( T: U$ y5 [# b$ z7 l" i+ R: P( p+ w
. h& A* R' g8 e& S( [
南決定還是別去深究優子跟麻友詭異的交流比較好,她在優子坐到她對面後自動朝她伸出手,而優子也自然的將手放到她手心上,5 X+ _: o) M& `& [
紗布已經在剛剛拆掉了,傷口的狀況很明顯是被水浸泡了很久的跡象,南拿起一旁的面紙擦拭著滲出的血水。9 ?  u$ D: J  J( P3 _
優子用左手拿著湯匙在金黃色的焗烤起司上鑿了個洞,淡定的看著南。3 Z' G% a4 c3 H2 k: C$ U! b
6 Y2 h. x9 R/ u' n. j; S
「紗布進水了?」0 b! z$ b9 E) G8 x3 ?0 g
「對啊,沒時間換。」1 g2 e, d( J' g. ~
「難得恢復的一半了說...希望不要又發炎..總之紗布晚點再包上吧,讓傷口透透氣。」
$ ~# G+ v" x0 I1 F* G! S「嗯。」
: T. p0 m5 T' C$ Z3 G# x: K7 H" Z3 f" l$ P
南將醫藥箱推到一邊,嘟著嘴唇輕輕吹著優子的傷處;那冰涼搔癢的感覺讓優子假意藉由整理瀏海而將手抽回。
* ^+ q3 b1 H* P8 s
) Y( p$ m6 L& M( W. k, y0 t「我好餓,妳也快吃吧。」
5 C; X9 X# W1 t3 o! f) V. q' G「是是是~對了,敦子前輩怎麼一直沒有休息?」
4 u! ^$ q) m+ {3 z「她休息的話外場會垮一半的喲。」: ~; l% I" T: o; k" k9 \: C
「咦?!」4 t4 Y& d2 t# Z& D" W
「敦子即使客滿了也記得住每一桌客人的入座時間,掌握他們的用餐時間跟狀況讓輪桌率提高;也很會推銷客人高價位的餐點喲!: B3 q" c7 q- Z0 ]
而且到了一定的時間點開始,就會控制內場每個區域的點單量...啊..怎麼說呢...妳四點半過後特調飲料的單變得很少了吧?」, s% v3 Z4 t8 m: n, l
' d$ n9 p  ^* q5 y; q: M- g

8 q4 [/ F9 t' h「....對耶!明明一開始還爆單的..不過..後來單真的就少了好多...」! P3 G6 O" Z2 k- [
「是敦子呦。她會安排外場的人對那些進來只想點便宜的餐來達到低銷的客人們推銷跟特調飲料同價位的點心或是冰品。若客人打定主意想喝飲料,她會改推調製方便快速的飲料。」
8 _2 u1 D3 e, X「敦子前輩不止食量驚人..工作也好厲害啊...」
3 o" _: P, S/ z$ N. a「喂喂,不然妳以為她是因為是麻里子的女朋友才能穿上黑衣服的嗎~?」
9 M  l; y2 J8 M) x5 S! `; @9 P「咳..沒有啦..」
& ^9 [1 e; r$ Z% V1 ]「所以敦子假日時很少休息,頂多只會躲在吧台裡吃東西。雖然是個貪吃的小鬼,不過認真工作時的她真的很棒吧!」
3 U- N# g$ i0 t9 E/ H「.....唔。」
2 e. y) l! Y+ L1 J  |1 B
+ d: Y6 ]5 @+ F4 S
: w0 d& z7 s5 s- @    南忽然沒來由的煩躁了起來,當然不是對優子煩躁,而是...為了什麼呢?說不上來呢...;
/ R; [8 w1 _2 N  g6 ]要追究的話,感覺就是會讓她想到扎入皮膚裡的小木刺,雖然想把它挑出來,但是挑出來得用到針,而自己非常害怕針頭...嗯?這樣舉例對嗎,高橋南?
$ ]0 c4 I% D, ?5 j- |優子看到南慢慢失焦的視線落在桌面,一時間不知道她是在恍神還是怎麼了,於是試探性的問:「怎麼了?」
- ~5 |2 e# T* q5 y; g/ |$ S  A
8 S# S2 m* P7 ~9 l) \「...沒事。」南定定的看著優子,接著將自己的焗烤飯推到優子右手邊的空位:「我要坐在妳旁邊。」
/ _& R$ b, x" \, q2 D2 R/ [「好啊...」優子不明所以的點點頭,「不過為什麼忽然要坐我旁邊?」
* e- E  s/ H- D+ S# H
/ D9 d7 W* c+ B6 D8 J4 ?) t4 M南微微皺著眉頭的模樣讓她看起來好像在生氣,她沒有回答優子的話,只是悶著頭吃起飯來;優子不禁回想自己剛剛是不是說錯了麼話讓南覺得不舒服。
: j$ t# V: A$ A- J6 j! p8 S0 }7 b- @( ^# `5 L& f( X& R
『沒有啊,我沒有說錯什麼話吧?奇怪...』
- p" X2 L* B0 n- E4 |$ l『...不知道為什麼我心情會變得這麼悶?雖然坐到優子前輩身旁感覺好了一點了,不過還是...啊!該不會職業倦怠了?不會吧..我真的撐不過第一個假日嗎?』
( ]& B8 Z4 s. R$ Q- B: \. `  I7 j; M' ^4 k/ h* r: A
「吶,我說錯什麼了嗎?」優子用手肘撞了下南的手臂,決定直接問比較快
* B' j$ O+ [( v. H! y1 h「沒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悶,這叫職業倦怠嗎?不過我才做一個禮拜耶...」( |- w$ C' e# s

  j. c% c7 o9 B0 i; l# N優子認真的打量著南的臉色,幾秒後別開頭,低低的說:「...算了,如果妳真的做不下去...可以直接跟麻里子談離職。無所謂。」
& d1 @( F/ d1 |" ~* c; @, Y: o1 g+ W+ A( @
南驚慌的發現優子忽然發怒了,正要說些什麼時,優子便端著吃不到三分之一的飯起身離開。
0 x/ y' y% z; ]8 o" c, x7 x: `「今天吃好少喔...」在外場工作區裡的麻友看到優子將碗盤遞到工作台上後說道9 ^2 u+ @% C  K2 Q4 t  T. @- p! `
「嗯,沒胃口。」
; q/ T$ G( g8 l! H8 T6 z
1 c4 o2 ^7 Z/ c: r. C7 n' ]4 `" @優子朝櫃台走去後,南一臉闖了大禍的模樣與麻友對上視線,麻友將碗盤收集進籃子後來到南身旁問:「妳惹優子生氣了?」
; M7 G  o5 [& @6 ~& `% Z. d: [( b9 H( _( m& i. V( W
「沒有吧....嗯...我只是問她,我是不是職業倦怠了...因為我忽然很煩躁很悶什麼的...」/ m4 M( i2 w5 f- v2 ^/ b4 W/ Z
「職業倦怠?妳想離職啦?不是才剛做幾天而已?」
9 `" k4 t' W2 i' B8 c「蛤?我沒有啊...」8 e) s, ?8 H9 p2 b2 ^# r
「一般來說提到職業倦怠,七八成都是在考慮離職了吧?」) O3 P8 [/ S' B* D. A
「咦!??!?!是這樣嗎?!?!」難怪優子會忽然生氣!原來她誤會了!$ |3 X- d/ X! P

9 y2 R3 u6 L8 B- ~) {/ B1 w麻友聳聳肩回到她的工作區裡,南趕緊起身尋找優子,想跟她解釋清楚她只是隨口問問的而已。3 v/ O) n, u& v  g4 [! w) [" _+ {+ N
$ d0 a6 G/ x+ ~3 Y
  優子站在櫃台裡跟敦子拿著菜單不知道在說些什麼,麻里子則在電腦前看著點單系統;優子看到南走近後便往麻里子身上看了一眼,露出了更加生氣的神色後掉頭走進內場了。
6 [9 ?0 s" i/ S) Q- ]& a' _7 }, q- p1 T- \5 m
「優子?妳還沒說完....」敦子不解的晃了晃手上的菜單, K6 c& W: E/ F6 s
「嗯?妳怎麼了?」麻里子問傻愣在原地看著她的南:「休息時間還沒結束吧?」
3 F6 n2 Z' N5 D7 v+ g& t+ g「喔....沒什麼....」南抓了抓頭,尷尬的轉身走回C區。
- {8 e) d% Z* x7 n; h" b
" W8 I3 T8 |0 }6 G( C- L) y6 U將也沒吃多少的飯交給麻友統一處理後,南抓著醫藥箱從出餐口下方鑽了進去,正好看到優子的背影消失在往辦公室的轉角,於是立刻追了過去。, T9 s9 t& m; ^. u; F
聽到南在身後叫著她的名字,優子轉頭瞪了她一眼:「真的跟麻里子提離職了是吧?」沒有停下腳步的走到辦公室外的冷藏庫區。
4 U/ O; I( S/ i4 J2 k% A* |' E" J2 v% _2 r4 y5 [, D0 {, ?9 o
「沒有啦、優子前輩..妳誤會了..」
. |: i. L% z: k南將手上的醫藥箱隨意放在地上後緊緊跟了過去,「我只是想說..我忽然煩躁起來的原因應該是職業倦怠吧?不然為什麼我會忽然這樣呢是不是?」: d, l9 R  Q5 x! c6 P
5 N: b2 E# _0 [7 J' c
無視南在身旁可憐兮兮的講了一大串話,優子打開冷凍冰箱清點著裡頭的冰淇淋桶數量,
4 x/ r4 W# M7 Z: w: [/ h5 S0 b她發怒的側顏讓南在這很不妙的情況下同時覺得她這樣也很美。
- d. s' C. d, y4 o) ~  A  c6 T. [1 I# ~$ I6 V- E
南覺得自己也許是生病了。
& x. I7 o" y. }- H& r3 R) e2 A8 K, ?5 `3 i, x
「對不起啦...優子前輩...」
9 H) C$ D! y/ J優子瞥了眼被南揪住的衣擺,鐵了心的撥開她的手指,一邊清點一邊說:「幹嘛道歉?離職也沒關係啊。妳又不是第一個過了假日就離職的員工。」3 K# e# T; J9 K! S# e. i

+ {4 n3 G9 S! a" j3 W「都說了我不是想離職、、吶、聽我說嘛...」
8 B! f) n) Q; S" r$ @  @
) i1 F. j0 @' r# {+ ]8 H; T優子重重關上冰箱門走到後排打開另外一個冰箱,南又跟上她的腳步,優子說完那句後就繼續無視她,讓她是越來越急躁,
; ~2 J4 A1 t4 X$ A終於在優子再次闔上冰箱後忍不住一把抓住她的手臂將她壓在冰箱門上。9 k+ P+ S  n  F, x0 j
( J7 Z6 ?+ L! H1 J; h& @6 Z0 C
「叫妳聽我說嘛!!!」南喊道:「看著我啦!!!」
, ]! Q4 d5 N  [; m9 K& P# _+ W% ~5 O
被南嚇到的優子連手上的紙筆都弄掉了,她有些驚慌的看著逼近她的南,突地失速的心跳讓她呼吸有些不穩。
% m1 e% v# x3 _1 j3 G" y" g! W搞什麼...怎麼平常弱氣的南忽然變這麼強硬?是開啟了她什麼開關了嗎?: N& m3 n2 {9 d2 ^4 n# \
: [8 i. @2 w% l! q
「我沒有想要離職。妳現在聽進去了嗎?」南雙手抓著優子的雙肩將她牢牢壓制在門上,一字一句地說著;
) ^8 C* Y; X1 A  l+ D% s' T3 M4 r( |優子點了點頭,但南仍沒有鬆開她:「那妳再給我個我為什麼會煩躁的原因。」! S0 A$ M, N5 l5 @. i
1 }0 O' ?* G6 ?9 i# @: v* N0 N
優子發出了表示疑問的上揚聲調,眉頭又聳起出現了可愛的八字眉:「我...我怎麼會知道啊...?」- J  A7 u/ P6 K+ i
嗅到優子身上的香味後,南這時才意識到兩人的距離好像過近了,但應該不要緊,這裡很安靜沒什麼人,可以繼續保持,只要優子有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就好,而且..優子有些發抖的嗓音跟小動物般的無助模樣好可愛,難怪她剛來的時候優子那麼喜歡逗弄她,欺負女生有種莫名的喜悅感耶。
6 v  w, {  Q  p# a. G0 E' X' Y8 O' u. V; }5 H
南覺得自己真的是生病了。
) E+ Z# k+ v5 @& H, x, K( Z2 n4 a1 w+ l, m5 Y5 e4 u
「嗯....我也還年輕、沒有到更年期的地步,唯一能解釋的就是職業倦怠了對吧?」, _2 q. t, Z) U3 {
「...呃...還有經前躁鬱症?」- h5 h% z5 w8 n/ `0 k  v" E7 J) z
「啊~!原來還有這個啊!!」
6 l  m2 l- E: k: e
3 Z8 ~( u+ u5 l9 {1 b南恍然大悟的點點頭。: A$ R4 e# f( B# Y7 F, v4 V

$ w% ]! C( f% t0 A+ ]+ [「現在..可以放開我了吧?我還要點貨。」優子掙扎了一下,南這才放開優子,順道幫她把紙筆從地上撿起來。
! V" E8 r9 G0 k7 Q5 a- q優子再次打開冰箱門,順道讓冷凍庫的涼氣吹散她剛剛升高的體溫。3 ^7 \! V, ~2 q# [
5 G" u7 R+ G, _7 @# U
「這個妳剛剛點過了。」
2 N' R( L" [3 l! b! B7 d「我知道啦!妳..走開啦。」
9 `# X! F' \; |* X; P「優子前輩...又生氣了嗎?我剛剛是不是太兇了...?」6 e4 _5 f% [- l

0 |1 G' `' r# b/ r混帳,現在才又重新叫她優子前輩嗎?!弱氣開關重新打開了是嗎?!
4 z% {% k( S/ a「我沒有生氣!妳去外面休息啦...我..我還要點貨,晚上要叫貨了,得抓緊時間才行...」優子鼓著臉頰將南推到走道外後回到後排的冷凍冰箱前。
5 w6 [* V1 F5 }% V, U# U0 C: Y' b. {, G" m
南站在原地攤開自己的手心,感覺上頭還殘留著優子的體溫,也許是太著急的關係,所以心跳一直跳得好快,優子應該也真的被嚇到了吧,但是她看起來沒有剛剛那麼生氣了,也算成功解開誤會了啊!都怪這該死的經前躁鬱症。. ?' x# ~$ i" ~) b) o# n* U4 v
拿起差點被遺忘在地上的醫藥箱,南又回頭看了下背對她點貨的優子,從後方看那像彎月般的耳殼似乎被凍紅了。: B& V, W, d/ X7 N

' v, h) F4 g+ F! y: C: ^『含住的話應該冰冰涼涼的很像布丁吧.......』南很快的甩了甩頭,拋開這忽然闖進腦裡的變態想法, G6 s' J4 r" Q0 l; g" @
然後不免想起一個嗜好是品嚐別人耳朵的學姐;學姐妳還好嗎學姐,妳為什麼顯靈到我腦海裡?6 s2 \6 v- @8 [& W, o  E
  Y* S, L* r+ l

2 y! Z6 ?* p# N- s6 I  t8 o
8 y! |2 G+ a, o8 a& Y' a: S4 I
倉持明日香:「你妹的!老娘還活著啊!!」4 w  r/ x. t0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