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恐怕只是被揭發了藏在心底秘密的心虛而已。

不管是哪邊也好,放課後呆坐在圖書館的南都認為自己的思緒在和陽菜前輩約會後便打亂了。- B& N$ x" p/ w( M1 ]& `
  A+ E6 k" Y4 i! D, G* a
在遊樂場當下沒有注意到的細節在及後的幾天裡不斷在腦海中重複回播。
散發著巧克力甜味的摩天輪裡,被陽菜前輩輕描淡寫地戳破了她的暗戀、
煙火下主動牽起她左手的柔軟、; @; z- W* b& p  Q; @. z' B7 A+ X+ ^1 L
與被用力揉捏,彷彿還遺留著陽菜前輩掌心力道和溫度的臉頰還有、
陽菜前輩那張讓她猜不透、不帶任何表情的美麗臉孔。! r  q+ o, a% {5 z4 \, Z

––只要稍微想起也足夠讓她手忙腳亂的赤紅了耳朵。
6 t4 q4 ?: m/ |+ B' d
簡直和犯錯了的小孩沒兩樣,低頭盯著手錶時間流逝的南沒提防後面有人拍了她的肩膀。
「你怎麼會在圖書館了?好可怕!」" N8 d3 D4 o6 e+ k
啊啊,是她暗戀很久的人、現在不想看到的人。
暗自慶幸陽菜前輩不在對方身旁,不然她會更加坐立不安––這幾天她可是拚死從這對情侶的視線範圍中逃跑的喔。
因為沒有勇氣問陽菜前輩有否對優子透露了自己的事情,現在的南完全不知道該怎樣和眼前的人相處。* y4 a/ E" M# O+ E/ O+ V
「怎了嗎?」* Q5 ]7 I& x" ?  w8 o" C
「嗄?我有事找你啊。」拉了旁邊的椅子來坐,優子歪頭笑著說:「好像很久沒見面的感覺呢!你這死矮子縮在這裡做甚麼?這樣會長不高的喔。」! l$ X* n* @9 M; K
「本來就不會再長高啦––我要準備論文的資料才過來的。」眼神向對方示意了身後滿桌子的參考書及筆記––當然只是擺好看的。+ R+ E; U- b; R  O$ L
「哦...」
「請不要用這種懷疑的目光看著我,我姑且也是個努力向上的大學生。」
「這種事隨便怎都好,我是來問你有想到要甚麼了嗎?」& H+ I3 @4 q- P$ B2 W! v
「甚麼?」
「感謝你情人節陪了我家世界第一可愛女朋友去遊樂場的謝禮啊!真是的,別給我忘了好不好!」2 |- S4 D% u6 Z: O
不,你的表情看起來比較像要殺人滅口。南在心中這樣吶喊的同時也不動聲色地把椅子往後移開了幾步。& ^3 {6 C: b. j" O/ p9 L
「請你不要咬牙切齒的對我說感謝好嗎?」
原來優子真的打算給她謝禮啊,她本來以為那只是優子隨口亂說的:「謝禮的事我沒有想過耶...」  x! B$ S) n1 A( c# q# A; O
「欸?那現在想。」
「呃––那很重要嗎?我本來以為你只是開玩笑的耶。」
「你這傢伙別小看我,我既然說了就不會騙你!」
優子異常認真的臉讓她不禁再往後退開了點,被喜歡的人這般近距離注視著幾乎讓南窒息。
她撇開了視線佯裝對話題沒興趣、要繼續整理桌子上的筆記,喃喃的說:「我知道啦,待我想到後再告訴你吧。」  K2 W8 Y7 @7 Y4 k0 u6 G
「好吧,就算是要我戴蝴蝶結一星期這種要求也是可以的喔。」1 j* w6 T' t; f' v% B+ `, j1 y$ y4 l
「這對我有甚麼好處...倒還不如叫你倒立著走路一星期來得有趣。」5 Y& \5 F0 c4 Z  h4 C6 ]5 r
「這只是單純在為難我吧?嘛、那麼我先走囉,你想到甚麼便打電話給我吧。」- v3 `/ @+ R: A$ @! u7 `  \
似乎還是可以像過去一樣的扯談呢。  f  t# V# d2 X6 Y: j
目送優子離開圖書館,她習慣性的摸了摸耳邊的閃石耳環––仔細一想的話對方吸引著自己的便是這率直妄為的個性吧。/ p7 w3 }& @8 z1 l7 N3 V# }4 |

然而內心的鼓動和煩躁即便她使力讓指尖被閃石刺痛也揮之不去;- r" h9 l% n( X9 p, i1 z' M8 o! k4 o( A* r
「明天是周末啊...不去買漫畫不行啊。」) A1 a% v# Y( E3 D
只是一場被拜託的約會便把她搞得如此狼狽,她一直以來收藏起來的這份情感不是顯得太廉價了點麼?, m7 @( d2 t2 b% M  A1 ~* X
! }/ ]  {& h9 M

當她還在為自己的輕浮心態而陷入自我厭惡之中的時候,周末早上的第一通電話便叫她措手不及。* l5 J) ]; g5 |2 r
「唔...你好?」打算在冬天的假日睡到下午的南,不情不願地埋在溫暖的被窩裡接聽對方打來第四次的電話。
「緊急事件––嘛,似乎是還沒起床呢。」7 I8 F  r" }7 W6 q- K/ V" x
這道懶洋洋的聲音,卻足以讓南瞬間清醒得在床上跳下來。8 H5 L% P2 W7 X( P5 x* Y) H( d
「咦?陽菜前輩?為什麼?不、不對,呃,早上好。」
「噗,早上好。我有事想拜託你喔––緊急事件!」' l, X( \7 q/ l3 U. [8 q& `* Q
因為陽菜前輩這般輕笑著的說了,於是南便匆匆的出門了––( G! x/ r5 k1 G/ T+ Q* [* R
但是忙亂間她還是記得把蝴蝶結留在家中就好。

 

南順著陽菜前輩的指示來到了鬧區的遊戲店。
「唔,在遊戲店裡會有甚麼要緊的事嗎?」
迷惑的在店裡穿梭張望的南,在一台夾娃娃機台前發現了陽菜前輩的身影。
今天的陽菜前輩只是簡單的穿著了素色的大衣、加上貓咪圖案的圓領衫和牛仔短褲。雖然只是這種隨性的休閒配搭,但是陽菜前輩穿起來便是充滿和別人不一樣的魅力––稍一不慎就會盯著看呆了。
「怎麼了嗎?」
「沒、沒事,只是在想陽菜前輩真的不管穿甚麼都很好看呢。」沒經過思考便脫口而出回答了對方,才剛說完便後悔了。$ F+ p  ^9 z: B" V' u
「這樣啊...謝謝。」& _& B, M! k2 y9 l
甫碰面就把氣氛弄得非常尷尬,南不禁哀號自己於這方面的才能。$ M9 Q3 O, ^* b! F
「那個、呃,真的很好看...對了,陽菜前輩要找我幫忙的是甚麼事?」
想著該如何挽救場面的她已經語無倫次了,絲毫沒有注意到對方嘴角勾起的淺笑。7 k- M, ~$ A1 g# X2 I8 j9 i

陽菜把南叫出來是為了娃娃機裡的那隻企鵝布偶。一開始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投幣的她,卻在幾次失敗後不知不覺變得賭氣––於是便想起情人節那天為她贏得兩個玩偶的小個子。/ k2 ?% X0 v5 x# Q- T
「原來是這樣啊...」聽完陽菜前輩的說明南不禁晃了晃神,想著自己因為這種理由而被吵醒出門實在太不可思議了;8 L8 u( _* s1 J& _1 D2 Z
這恐怕只有陽菜前輩才做得到:「真的很有陽菜前輩的風格呢。」南苦笑的拿出零錢摸到機台前,開始仔細打量該怎樣辦才能把小企鵝夾出來。

小個子那張過分認真的臉雖然偶爾令人忍俊不禁、但大體來說還是非常帥氣的。+ {( C2 ]1 x! {$ v$ `, P
站在旁邊的人自認識這個小個子時便非常清楚;因此當發現這陣子她在躲避自己便會害怕、
害怕她是認真的要在自己視線裡消失,所以才會藉詞約她出來。
儘管已經牽著另外一個人的手,但還是貪心的希望一直看著這個人。2 o9 _) ]; ?" |  b5 N
$ Z* ^" l- e: J' Y1 q) j1 Q( x
「因為我很想要這個布偶啊;而且我知道南很溫柔,不會生氣的。」% g0 z/ n$ E  W7 ^/ D$ T( B
淡泊的語氣讓南沒法讀懂對方的想法;
雖然想要專注在玻璃內鉗子的移動,但她卻發現嘈雜的遊戲店也沒能把自己的心跳聲掩蓋。' s$ i: m& B! x* A1 |% _
「啊,掉下去了。」% z9 Q' e/ r3 v2 s- @3 k& @0 e
「對、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因為她已經搞不懂自己的情感了––看著陽菜前輩輕笑的神情,挫敗的南伸手想要去摸耳邊的閃石、卻懊悔的發現自己在趕忙出門間忘記戴上、只好突兀地把手擺到後頸傻笑著:「因為陽菜前輩對我那麼期待的說,喔喔!為了陽菜前輩我得再加油點呢!」3 }, o* T& ~3 X: r7 S

「嗯,為了我請加油喔。」7 d" I9 X/ v  h5 P+ q8 y+ E
陽菜前輩注視著她的雙眼這樣說了。; N. U5 x" `: [0 N$ g

深呼吸幾下的南總算是重新專注在娃娃機上,並順利地把企鵝送到陽菜前輩的手中。陽菜前輩似乎很喜歡這個布偶,抱著它時幾乎把臉都埋在裡面了。
「對了,南今天有甚麼預定嗎?」. v$ N- Q) o1 D% f$ }. L: y1 s! @' F' H
「唔...等下打算去書店買漫畫,然後回家。」0 q2 W4 H+ J1 X
「你還真的是個家裡蹲呢。」
「哎––」南想要反駁對方卻被打斷了:「那麼要一起吃飯嗎?為了感謝你幫我拿到『這個』我會請客的。」! K4 ]; g: H* I+ Q  f% O
拍了拍手上小企鵝的頭,陽業前輩眼睛彎起了好看的弧度;: _2 }* @8 i$ k  x7 _7 \# c$ E
真的很喜歡這個布偶呢––南不禁為對方意外孩子氣的一面而感到新奇。; M0 W/ {0 N8 E; S, G# G1 q8 M
「我知道附近有店家有好吃的炸豬排飯。」
「南起床第一頓飯便吃炸豬排嗎?」
「咦?不行嗎?」
「也不是、嗯,難怪臉都油油的。」' a( L& X9 L4 _; u3 H9 k
「嗚...又沒關係!」
南摸了自己的右頰感到無從為自己辯白,只好賭氣的沈默;0 K) U. G- y8 A6 U' D0 X! n
在旁邊的陽菜看著覺得有趣也就跟著不說話了。6 z/ _4 _0 C) w& _3 K
: h% w8 Z2 W8 b/ t7 [
兩個人就這般靜靜的走進餐廳。
最後首先開口的是覺得自己的賭氣很幼稚的南:「這個和這個都很推薦,很好吃的。」指著菜單上的圖案介紹,南推介的都是炸豬排飯。
「那我就要這個吧。」陽菜無視了南的推薦,點了一客鯖魚定食。
「陽菜前輩...」
不滿地扁著嘴的南完全沒有動搖陽菜的選擇:「那是南喜歡的,就由南去點嘛。」( Q1 U- W1 I1 N+ `! Z  s
「是...」7 }/ W6 F+ j0 ]- D6 p$ w7 u" K
看著因為欺負她而笑得高興的陽菜前輩,南卻是絲毫沒有辦法,只能無奈的悶著喝茶。
因為陽菜前輩就是作惡作劇也漂亮得不可理喻、
『啊啊,畢竟是優子愛著的女性呢。』南習慣地想要摸上耳邊的飾品、但是想當然爾的再次令她失落的摸了個空。4 W$ r* m/ Q( j/ g$ p; Q* B' t
! Z* |6 \4 n6 {- |
「你今天沒有戴耳環呢。」2 h6 Z, l( j1 B3 s
「啊,被發現了。出門時太匆忙所以忘了。」
「這樣啊...我覺得這樣比較好看。」& y7 g5 z9 n' b+ v* L8 N
「咦?謝、謝謝。」
閒聊一般的氣氛,陽菜前輩仍然是那淡淡的語氣;不過南隱約覺得陽菜前輩的眼神比平常銳利。但是接著聽見對方一直揶揄自己的時裝品味,南想那恐怕只是自己一時錯覺而已。4 b3 o! s+ n& z+ i2 G
「陽菜前輩請饒了我吧,我已經完全受傷了...」
縮著身子的南怯怯的舉起白旗投降。
「噗,這麼說來,優子說她要戴一星期蝴蝶結是真的嗎?」
對方不著痕跡的把話題帶到另一件讓她煩惱的事上,南覺得她是故意的,於是嘀咕著回應了對方:「那個只是優子亂說的。」4 n5 F. j+ P( _# m4 G2 x+ K% g2 o
「嗯––那麼你有甚麼想要的嗎?」/ ~1 c4 F/ i& B
「沒有呢,本來答應優子時就不是因為想得到甚麼的。何況那天自己也玩得很高興,也從陽菜前輩手中拿到巧克力...啊!雖然那只是義理巧克力,我是不是也應該給陽菜前輩回禮啊?」
說著說著卻變成是她要送禮給自己,陽菜好笑的看著對方一臉認真的模樣、似乎已經忘了當天的布偶是當作巧克力的回禮送給她的:「唔?那麼我就期待南的回禮了。」
南會默記別人喜歡喝的飲料品牌,卻在這種地方上顯得粗心大意––
這是因為她的視線從來只停留在優子身上。雖然對其他人也是真誠又溫柔的,但是只有優子能夠讓她的目光駐足;
自認識以來,陽菜便了解這個事實。: [; T. V* H* k! {
「喔、喔喔,我會加油的...」
然而今天一整天下來、包括現在看著對方因為自己的一句而靦腆得赤紅了臉,偷偷摸摸地觀察自己的舉動便讓她覺得夾在錢包的遊樂場票根或許不僅僅只是和喜歡的人的美好回憶而已––; m; p. u* X3 W7 B/ M) ^# b

「對了,你的事我不會告訴她的。」離開店家時,她對身旁的人心照不宣的說了。" H  b( l% @4 I) g; r- }: S
「陽菜前輩...唔,謝謝。」
「那麼下星期再陪我去遊樂場一次吧。」- {7 u5 z$ _2 y
「咦?好、好的。」* p" r" }' d2 t! w: V6 l! `
––或許她可以再貪婪一點。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