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請給我機會。
不只是言語, 而是言行合一地傳達給你。

讓你每一寸神經都感受到我對你滿滿的愛。




煩惱中。
非常地煩惱。

煩惱到腦都要炸開。




體育老師和女學生的短篇系列第二十三篇
不器用與不坦率






到底要怎樣接近小嶋跟她說清楚, 結朿這場冷戰呢?

高橋完全不介意是自己先低頭主動的靠近, 畢竟一開始沒有好好處理兩人之間的隔膜就是她。
她要找到契機, 假若找不到的話, 就自己去創造吧!
直到暑假結朿, 兩人仍是沒有聯繫對方, 轉眼間已經開學了一個星期。

在空課期間時, 高橋抱著頭用盡了腦中所餘無幾的腦漿去思考如何有藉口去與小嶋見面。

這麼重要的事情, 她不希望透過電話甚至是通訊軟體去傳達, 她想要兩人面對面細細的詳談。



談她的未來, 我的未來, 我倆產著手的將來。




不過見面的第一句, 應該是先跟她道歉吧...
嗚... 可是最首要的條件, 是要怎樣才能先開口讓她出來跟我見面啊啊啊!! 

其實兩人並非沒辨法見面, 只是即使見面都沒辨法詳談。
例如今天是小嶋桑所在的班級上運動課的日子, 高橋理應會在為她們上課時在學生裡見到久未見面的戀人。2 a8 H" ~9 D0 S' |9 
  
「小嶋同學身體不舒服, 在保建室休息。」體育股長舉手告訴高橋。
平日都會上課到最後一秒, 鐘聲響偏全校她才會下課, 然而今天她跟體育股長交代完後, 就跟學生說可以提早10分鐘下課, 很快的就消失在體育館裡。




不論小嶋是想刻意避開她的課堂又或是身體真的不舒服也好, 高橋都很想見她。

不如說, 她一直都想見她啊。 
久未見面, 她開始想念她甜美的笑容, 偶意會壞心眼的唸她小短腳的聲線, 從後緊抱她時下巴靠放的肩膀的觸感, 只顧著和小喵玩鬧時在她背部輕劃過的指尖, 都一切證實了兩人之間的感情的, 只有她知道關於小嶋的獨特小動作, 都讓她非常思念。


瘦小的雙腿誠實反映她內心的焦急, 從體育館到保建室要走15分鐘, 這次她不用5分鐘就來到了門口。她嘗試平伏喘氣的呼吸, 深呼吸了幾下後, 才大力的鎬了兩下保建室的白色趟門, 裡邊還沒傳來回答她就已經把門推開。

「高橋老師?受傷了嗎?」

負責保建室的秋元老師望到開者是高橋後, 從電腦椅站起來, 走到高橋的面前, 拿起她的手觀察著她是不是那裡受傷了。
忽然的觸碰讓高橋有點不自在, 她不著痕跡地抽回手放到身後, 清清喉嚨說道: 「不是, 我沒有受傷。而是剛才聽說了小嶋同學身體不舒服所以才沒有來上運動課, 所以來看看她... 」
「想確認她是不是假裝不舒服而繞課?」
「哈哈... 我相信小嶋桑是真的不舒服才沒來上課的。」
「高橋老師真的很關心學生, 之前其他同學受傷了, 你也親自背她們來保建室, 明明你的身型都要給她們壓壞。」
「喂喂~秋元老師, 別以為我聽不出你在取笑我個子小! 」
「並不是~我是在稱讚高橋老師為了學生在盡心盡力付出。」
秋元溫和的笑容讓高橋看不出來她說話的真實度, 只是她現在沒心思去探究這些說話的內容真假。她有更想訴說的對像在保建室裡。  
「對不起, 秋元老師可以迴避一會兒嗎?我有些說話想跟小嶋同學單獨說。」
「誒... 」

學校的教職員規則上有例明, 異性的師生不能獨處一室, 必須有另一位同性別的老師在才行。
就算是在校外時, 異性的學生向老師求救, 也必需轉達給指定的同性老師去跟該名學生見面。
不得不說, 學校想盡各種辨法都要阻止異性的不良師生來往。
高橋老師和小嶋同學性別都是女的, 只是秋元忽然想起某次小嶋和高橋在保建室裡時的氣氛。

「我有些關於升學的事情想跟她談談... 」
「不能等到放學?」
「嗯, 我想現在就跟她說。」
高橋清澈的直望著秋元的雙眼, 眼神裡邊有著無法動搖的決心。秋元被她的氣勢壓下, 猶疑了兩秒後, 決定相信高橋。
秋元點點頭說道: 「好吧, 正好我有些事情雖然找一下校長, 我待會兒就會回來。」
「抱歉, 麻煩你了。待會見。」




卡啪。



高橋望著保建室的門關上。保建室裡剩自己與另一人的呼吸聲。
她走近了保建室最裡邊的床位, 拉開了圍起床四週的白色的簾子, 如她所預料, 那躺在床上讓朝思慕想的人兒並沒有睡著, 她睜開眼睛回望高橋, 那雙眼彷彿是在說「我知道你會來找我的。我在這裡就是等著你來。」

「高橋老師, 你是在濫用職權。」
聽到小嶋調侃她, 高橋沒有展露不悅, 反而她的臉上展露了在學校裡很少出現的痞子笑容, 沒有打算反辯她剛才對秋元老師不過是藉口。
小嶋瞪了不正經笑著的她一眼後, 拉低了蓋在自己身上的保建室白色的被子坐起來, 身上穿著的白襯衫被解開了兩顆。高橋瞄了眼約隱約現的滿是性感魅力的鎖骨後, 伸出手為幫小嶋梳理著睡亂了的前髮。
小嶋沒有閃躲開她的手, 老實的讓她整理髮絲, 當她的灼熱指尖溫柔地碰觸到額前的肌膚時, 小嶋閉上眼情露出了像極高橋家小喵被高橋梳毛時的表情, 享受著她給予的舒適感。



高橋確認了小嶋沒有抗拒她的靠近, 才坐到了床邊, 本來在她額前的手放下來握上了小嶋落在她旁邊的手。
「我是真的有話跟你說。」

本來溫馨的氣氛被高橋有點嚴肅而低沉了的聲線打破, 小嶋本來放軟的表情也瞬間變得有點防備而皺起了眉頭。
有無數件事情都想跟她說出口, 高橋吞了吞口水, 握著的手握得更緊了。
「抱歉了, 那天讓你生氣。但我仍然覺得, 小嶋你的未來, 只能由你自己來作決定的。」






高橋的說話如箭般劃破了空氣, 小嶋覺得自己的耳朵像是被利刃劃過般, 刺痛流血。
這連日來的不安要成真了嗎?
兩人要結朿了麼?

「高橋南, 你到底想說什麼?」
「誒... 」

忽然被喚了全名, 高橋給打斷了思緒, 愣愣的望著小嶋微怒的神情。
好吧, 這不只是微怒, 更多是忍耐及壓抑著什麼的神情。

不妙。

「不是的! 小嶋, 我不是那個意思! 」
「我不懂。你為什麼不能直接的說出你自己的想法, 你是真的只顧著我的打算, 又或是你根本沒有考慮過我們的事?我的未來, 你的未來, 那我倆的未來呢?高橋南, 你到底懂不懂我上次的話的意思?」
「我知道, 但是, 小嶋, 未來有無限的可能性啊。」
高橋別開眼睛, 那強撐的笑容只有濃濃的苦澀味。
聽過前田的話及自己的反思後, 她真的認真的思考過兩人的未來, 當真的希望在未來時, 兩人能順利的牽著手渡過人生大大小小的事情。
不論將來遇到什麼事情, 我都會伴在你身邊。

但是說不定有一天, 你再也不需要我相伴啊。

吶。我知道你此刻多需要我用說話去讓你得到安心感, 安撫你的不安。但我們要面對的事情並不是用一句話就能解決的。語言既是如此重要卻又是如此的無力。

渴望著自己能存在於你的未來, 未來的你每一天都能見到我在你的身旁。
我並不只想使用言語這單薄又不隱的媒界, 我更想用行動去告知你, 我對於我們關係的認真。
光是用嘴巴說說的話, 並不足以表達我的感情和決心。
卻又不能不用言葉才能把我的想法明確的表達。
「我不希望現在的自己阻礙你的未來, 也不該這樣做。只不過...... 我可沒打算輕易的放...『啪』」
突然而來的開門聲嚇到高橋立刻閉上嘴巴及從床上彈起來, 可是兩人相握的人並沒有放開。
踏進保建室的秋元老師因角度沒有見到兩人緊握的手, 她溫柔的朝兩人點點頭後, 又坐回到電腦椅上。

要跟小嶋說的話只說到了一半, 高橋無奈的輕嘆一口氣後, 焦急又煩惱地摸摸鼻子, 她真的很想把自己的想法能訴說給她聽。
小嶋抽回了自己的手, 把解開了的紐扣重新扣上後, 穿回了床邊的鞋子然後下了床。

她經過了高橋的旁邊, 平靜的跟秋元說了句先回去了, 就離開了保建室。

高橋望著小嶋的背影直到她消失在自己的眼廉裡, 她才脫力的躺在床上。

好不容易的見面就這樣給完結, 要說的話又沒有說完。高橋認真的思考著要不要下班後, 乾脆衝到小嶋家吧。
「怎麼了高橋老師?和小嶋同學談得不順利嗎?」
「超~~不順的... 」
都怪自己沒有好好的表達, 選錯了開場白吧。
要傳達的心情, 完全地投籃失敗, 落空了啊。
連一分都得不到呢。

「慢慢來吧, 不論是那一種溝通也好, 都是需要耐性來維持的。」
「嗯... 」
「我相信只要你是真心的, 對方一定能感受你的誠心誠意然後被你打動。」
「秋元老師... 」
「嗯?」
「可是你上次誠心的邀請白石老師去USJ, 卻被她誤會你是開玩笑想作弄她耶。」
「...... 高橋老師, 你太過份了。不過我不會放棄的! 」


======
備注: 文中的秋元是秋元夏實。白石是白石麻衣
兩人同是乃木坂46的成員。

終於出了卒業CON的消息, 為慶祝高橋要辨愛的NYANNYAN公演。
猛力的爆了老師學生的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