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友总是习惯性的去指原咖啡店,虽然做这件事并不是为了什么,但是岛崎遥香却总是不放心的跟着。$ n; j! |' O5 j' H5 ^& d8 N( m
( q4 q( l: l4 v$ \: v" X& T! S
不讨厌和喜欢的差距在哪里呢?
, L' ?' M+ E4 z" V* `
珠理奈给出的答案是心动。. W5 H: ?% d2 B% N' Y

那么paru确实能让麻友心动,所以对paru应该是喜欢的吧。
( P3 j- t2 w( C4 o6 a
牵着paru的手,缓缓走在大街上,也不过一年的时间让人却觉得变化如此之大。" v1 F! z; `+ d5 r
6 N- [% h8 J! t3 J% _* g' m* }6 ?
珠理奈和玲奈离开了摩罗贝。
7 ^' [; y" y1 n- t
珠理奈终于追到了玲奈。- l6 m% D: A7 q; _6 y
9 @& I/ @! _2 z' e4 P9 h
美优纪一个人生活。% q! J  f: l: c' {1 V$ ?0 P6 m

阿彩偶尔能在电视上看见她当人肉背景。/ {" x/ F- j- B$ C2 r# ~
) |4 {4 @! p- Z
岛崎一直陪在麻友身边,她没有生厌,麻友也没有。/ X3 k- Y8 M9 X" b5 Z9 |
1 o; u3 s) T% ~! R- g; X0 I$ l
人生就是这么奇妙,当初以为不会变的,变了,当初以为不可能的,牵手了,当初以为荒唐的,成真了。

19岁的人生,还没那么多的沧桑,至少还可以抓着青春的尾巴,在20岁前的时光做一次最后的疯狂,借由着孩子的名头去做一些不被理解的事情。
0 h/ n/ o9 C2 y8 @2 m5 k2 }
. V" a& ^- p, \, v! V# f2 ]" J4 z
阳光费力的透过梧桐硕大的叶子,麻友拉着paru走到了马路中央。$ n) o5 z" V# s9 O. L7 M3 H
4 w9 A5 t- j8 A5 c2 Y
“干嘛做这么危险的事?”

“我喜欢阳光的味道。”
6 A' J$ q# a& u  `
“阳光有味道吗?”+ y! l5 [( T  Z! h

“嘛,跟珠理奈的味道很像。”( r, v; U: d( y$ P3 d9 m# ^7 Q: Y' M; c
“......麻友,如果不是珠理奈和玲奈在一起了,我真的会认为你们两个是一对。”
- A5 ~& @6 W6 n' }9 \3 @1 x+ U
“为什么!”麻友惊讶的看向paru。
4 B! }$ s* A$ A
“小说里不都是那么写的嘛,最后青梅竹马的一对发现爱着对方。”
& ~& [/ s, d0 \( d4 E
“青梅竹马的故事才没有那么浪漫,多半因为性格兴趣和各种各样的原因疏远了。就好比王子公主最后幸福的在一起并不是结局而是开始,有时候历经风浪的爱情往往经不起日常的点点滴滴。”麻友领着paru回到了路旁,转了个弯向指原咖啡店前进。
3 J, h$ v# u- J: J* u9 B
“可是你和珠理奈没有疏远啊,而且如果是珠理奈的话,我是不是一点胜算都没有?”

“你到底是在用什么心情来揣测我和珠理奈的基情的?”4 A9 R2 A: Q; X( H
' y' f" ], P' I/ ]
“呃,也没什么。”/ z5 K, `7 e* M: r: R
) |/ r4 Z* B$ ?: h: S2 b; |
“冬天的新年假期我们去找珠理奈吧。”5 `  Y+ d4 }# r6 _
  J, N4 L  s) B
“好啊。”虽然有一点点犹豫,但是paru并没有异议。+ a6 Z# \6 {6 ]& ]  }0 ]

麻友奇怪的笑了一下:“去看雪。”& I6 |) R2 G5 \- e
( |# Q+ r* M& n) ~
“啊!对哦!她们那边雪景好漂亮!”

开心的对着麻友笑着,却发现原本牵着的手被松开,顺着麻友的视线,paru看到了那个一直存在于麻友心里的人。
# y+ i: `3 ?4 A+ x
“柏木老师。”paru抢先打了招呼。

“岛崎同学。”柏木由纪笑着对paru点点头,然后视线转向直盯着自己的渡边麻友:“麻友,你怎么了?”

“怎么不是渡边同学啊?”1 F1 X- Z  r; M+ o5 F/ j
. C, a( t  q% L
“因为麻友已经毕业了嘛。”由纪微微嘟着嘴:“听说麻友和岛崎同学关系很不一般。”2 d3 b- r! r+ h  K7 |4 j. Z) L4 [5 _
) m  X8 n5 i3 c. @8 P$ n" @
麻友听到这句话奇怪的笑了笑,然后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d7 {- g9 P, G4 u6 D) n# x
% e6 b0 a) M4 r/ z8 `- l% B0 x
由纪笑着对岛崎说:“岛崎同学,借用你家麻友几分钟可以吗?”0 h8 Z- k3 n; _% ~0 V/ @( W+ s

paru没想到战火会蔓延到自己身上,有些无措的看了一眼抬起头看着自己的麻友,可惜麻友面无表情的脸完全看不出她的想法,最后paru只好小声嘟囔着:“呃......我去店里等你们。”然后匆匆跑走,连头也没抬。

$ ~0 x* ^+ |; }) P# _" D) F
“这边坐吧。”
' s! i1 @: R# y/ S
听到由纪的邀请,麻友才发现咖啡店外摆了几个小桌子,还有白色的太阳伞。

“小指什么时候这么有品位了。”麻友淡淡的吐槽道。+ N6 W8 i. q! ^8 L) T+ ~
5 _% `+ i+ a) Z; _6 R2 l! I
“是我让她弄的。”

“哦,这样。”/ P  |3 V: {8 s) A( B
- {1 E0 p9 }% w& S; H$ t+ `. _( L
“麻友在和岛崎同学恋爱吗?”) E% Y/ w$ q! W& H: @7 I9 n8 ~
: A) S/ d" ?3 o/ p9 d# `0 A- \8 {
“恩,是啊。”

“心里居然会有点不舒服呢。”

“柏木老师......”  y* k7 ]* P/ E$ N$ |; ^

“恩?”
" s: W9 Z0 p* Y$ ^+ e0 O7 Q- w0 r
“听说你要结婚了。”1 s$ D3 r) }8 c/ T5 k
  X  l9 V) D7 j' e5 ~$ w
“恩,今天来给小指送喜帖的。”
: w& n0 N  m+ j3 C' ~# [5 V) P
麻友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理不清心里纷乱的想法。0 T; u" h2 ?3 k; [: Y
8 C+ J$ g6 T  [0 z# L' ]4 w
“由纪......我说如果,只是如果......如果我们不是在这种情况下相遇,我们有可能吗?”

“麻友,这个世上有一个人对我比你还要好。”! S4 q2 ^, |6 T. m% |
6 i. D1 f) j, X/ c- C4 k
“......这句话好伤人,连张好人卡也不给。”麻友笑了笑:“不过,由纪果真还是那个由纪。”

6 I  S. v$ U( O: e: j
“来,你的拿铁咖啡。”

“谢谢。”

在指原端来咖啡之后,岛崎遥香只是抿了一小口,接着视线又回到原处。

“你猜她们会说什么呢。”$ Y' M! @' v5 W' ^4 k8 [

指原微微翘起嘴角,面前的人从坐下来为止就没有正眼看过自己。" i" Y, ?% b- v

“不知道。”
  W; r8 c: e4 X
“一味的忍让并不会幸福的。”
( y. l  {& R/ j2 S& Z% Q5 o. S
“你到底想说什么?”视线终于从麻友那边移到指原脸上。. I# C7 g, n" S3 k: G# ~2 ]
, q4 `6 g2 {$ c* `
“由纪要结婚了。”
: `- G4 T& q$ ]3 K
“诶?”
# f+ `9 W- }5 O
“你没听错,她要结婚了,今天是来送喜帖的。”指原喝了一口咖啡,忘记加糖了有点苦。
! m* l8 I# z) S; Q, {# S
“那,麻友......”* W3 t: W- B, x
0 ?; ~9 t  Q9 W) ^" U7 ?
“看样子她应该知道了。”指原用下巴指向麻友和由纪的位置。! p  k$ X/ C4 ]
# X% T  `; X9 b5 D5 ?4 m: z! `
“你告诉我是为了让我安心吗?”: C* @9 e( q" p- ?
3 p/ E; Y" d9 H! @" e8 c
“心安不安关键在你自己而不是我能告诉你多少。”
7 D4 y1 Q  A( q; V/ q! S% g
“谢谢,我知道我在麻友心里的地位。”不经意间地收紧右手。

“如果你知道你就不会紧张了,这些话说出来都是自欺欺人。”
2 n, E. l/ s1 I9 J9 ]+ A( K8 U
“也是呢......说得满不在乎,其实都是为了安慰自己。”' U$ t, h/ s4 a* h4 f

如果有那份勇气,真想冲上去质问麻友,自己在她心里到底算什么。视线回归到咖啡上,不想就这么输给柏木由纪,这是岛崎遥香此刻的内心所想。
( K( e9 c6 m( [( I
; l: R. u$ s; e9 `
“我要回家了,麻友。”
/ N, k1 p2 u( O, O/ I" I; o  M
“好的,柏木老师慢走,我就不送你了。”

看着由纪的背影,麻友喃喃自语:“由纪,我曾经那么爱你啊。”: X8 Y$ U9 f5 ^, a/ p

麻友闭着眼睛仰着头,大口呼吸着空气,不想让眼泪掉下来。感到脸被人轻轻的扶住,睁开眼看见paru担心的看着自己,疲惫的笑笑,麻友坐正身体。

“心情不好的话,我们回去吧。”3 s0 v2 u0 C6 b0 x

“paru你为什么要这么隐忍呢?”麻友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 c4 g! J2 y! z( v/ s6 W' _

“诶?”* `" R+ |9 a) Q5 Q5 D6 z4 U

“你怕我会离开你?所以你从不生气,甚至连主权都不宣示?”

“我宣示什么?在柏木由纪面前宣示?麻友,这种笑话我还不想做,我甚至希望自己能成为她的替代品——”
- N5 i  _" Z; V# _) d% a6 T# ^
“凭什么?”麻友紧紧皱着眉头:“你是你,她是她。你凭什么要委屈自己去变成她的替代品?”' ]9 L5 U$ E2 q7 b/ N. D/ A! J

“就凭你爱她,这点就够了。”
2 }/ L* V/ M9 i
“我爱她,没错,曾经。”麻友点点头:“她是我曾经的梦,而你,是我现在的人生。”% C, |3 L' b" r# [
9 K& H7 H1 T# a$ a$ {
被麻友的一番话说的有点不理解,paru小心翼翼的问道:“麻友,你刚刚是在跟我表白吗?”
3 J  d  u( a5 Z5 c! N0 f" k
麻友站起身,牵起paru的手,说道:“下一次再遇见你不想借我的情况,无论是谁,请你握紧我的手然后对那个人说,渡边麻友是我的爱人。”: q1 _% _( G. P% T0 B  b! x

+ h' V  u0 i5 i1 c
看着麻友被哭着的paru扑进怀里,小指淡淡的笑了一下:“年轻人的爱情还真是半边晴雨。”0 }5 ^0 s8 e# j$ `

两人离开后,指原无聊的坐在柜台里,打发走了店员,准备再过半小时就关门回家。# n1 n0 ]0 @; v" S8 a, k

“叮当。”门上的铃铛响了一下。+ x% l& x$ p# |# G4 P
7 v1 h% s3 a1 v& j
“欢迎光临。”原本趴在桌上的指原抬起头,然后微微愣住:“萌乃?”+ u2 m! O9 b6 ]) Z6 ~/ U/ R

“没想到你真的开了家咖啡店。”仁藤萌乃四处打量着这家小店。$ s2 D! u6 \0 q- H# s+ w
' p0 }6 S! W3 Q1 ?& @; D2 }/ d1 @* `" i
“没办法,我这人也没什么大志,也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而已。”! [/ r- ]. z8 c7 V/ s
: q8 m4 n& D% t3 G6 T
“能实现小时候的梦想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p7 o9 z' w5 {$ {+ Z" l

指原低下头笑笑:“怎么会找到这里?”' o1 i9 [. t( l' @7 n0 \! U

“我丈夫的老家在这附近,我随便走走恰好看到,因为有名字才想要进来看一看。”
+ V8 l8 O  S; O1 z
“你结婚了?”指原有些惊讶。
( i( Z/ ?* i# g8 r% J, @7 T
“是啊,不过因为没有回来办婚礼,所以没有邀请你,不好意思。”

“他会让你快乐吗?”

被指原问的一愣,萌乃想了想说道:“至少......他从不让我哭泣。”0 h+ W) p# ^5 H1 ]
' K0 b4 ^/ X6 i8 i7 B- _  r
“那么,恭喜。”  _2 P* Z2 h! V$ Y9 J. f% l
% W" O4 Q5 L) I! |' Q4 t
萌乃淡淡的笑了一下:“小指,问你一个很傻的问题,你爱过我吗?”

“我不知道。”; I2 g- v) X2 g1 H9 {6 ?

“初恋......都应该见鬼去。”

“萌乃,如果下辈子我还是你的初恋该怎么办?”) z7 H3 h3 l& v1 F9 x; h: O) q; v
1 Y, y" ^% r- H- J8 v: o! J
“如果那样,我希望不再是暗恋,我们可以大大方方说出对对方的感觉,而不是在多年以后,在岁月的模糊中分不清那是友情还是爱情。”
* Z* {9 x: I, U) K$ w) k7 e4 ?* v
意有所指的话让指原沉默了。
; _. `7 p7 l  r0 Q+ Y
萌乃推门离开的时候,淡淡的留下一句话:“小指,如果我们不想起,那么是不是就等于没忘记。”" `3 R  Y" n" S: t. |' E

平静的生活总会被人漫不经心的投下一颗石子,瞬间的心痛,然后一圈一圈的涟漪。青春的色彩被时间冲刷掉原本的鲜艳,只留下淡淡的黑白泛着老去的淡黄。
. i2 r/ j# f, s3 H2 ^3 X% C9 f% v
就好像毕业后写在黑板上的那句告白,是谁用何种心情写下的,再也没有谁有心情去猜测,只能用板擦轻轻擦去,留下淡淡的痕迹,而早晚也会有下一个人用新的字迹覆盖。6 p  p% _3 `1 ?* H
1 M) Q( b* ]$ Z# }, d7 J8 O
那只是青春留下的痕迹,不甜蜜,不酸苦,不刻骨铭心。4 u* K, }: {0 [/ O8 C
3 u+ T! J; t3 P. r4 }: _/ j
是这样吗?1 C# H/ V! ~2 E4 |$ i5 \6 p
# X. c9 T2 f/ P5 c) @
或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