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敦—子!」數日後的週六午後,南輾轉透過好幾個人才在西塔的貓頭鷹屋裡找到敦子,立刻開心的抓住她的衣角。
* R6 r# o: O9 R/ U
; F; t; }/ e2 n* \5 {8 V「!!…幹嘛!?」被驚嚇到的敦子看著臉蛋紅撲撲且冒著大汗的南,有點惱羞成怒的模樣撅起下唇。- E. H( B9 P) W# X; R

+ g& \% H8 q+ J& x1 U% a. j# Q5 Y赫夫帕夫的球隊是最早展開訓練的,她們佔了週六日上午與週一晚上的球場使用權,敦子知道這些,但還是問了句廢話來讓自己的態度不要顯得那麼兇:「妳訓練完了?」+ F6 O. r7 j% z9 s$ u* `" i

0 S" e' ~5 h# R  ^; Q$ h「是呀!」南用力點點頭,一提到魁地奇相關的事她又興奮了起來:「對了、妳要看我的新掃帚嗎!!它飛得超級穩又快的哦!」
/ T! `6 W3 S! U/ B6 _4 U, x
# A/ i# b! l$ {$ ~/ D3 l! u「不要。」敦子果斷拒絕。
" L2 j5 b7 W4 G5 T( e/ t「好吧…」南有些失望,她偏頭左右看了看大多休憩中的貓頭鷹們,偶有幾隻朝她們發出了啼聲。她好奇的問:「妳在這裡做什麼呀?寄信嗎?」
7 M- G9 I3 y3 }  |9 q' C
" [& v- K1 X, D/ H" p+ `7 C「沒有啊。」
  L! g' \1 P) t( r  u4 q5 P. y3 B) w3 @% ~6 Y* F
南遲疑了,再次環顧整間貓頭鷹屋,忽然領會到什麼似的瞪大雙眼退了幾步:「妳不會想吃貓頭鷹吧?!」8 \: r) p5 x" y* S& K; ?0 C
) K) C. E; h8 r9 L; r
敦子的一口氣差點沒順上,她氣急敗壞的一腳橫踢上南的屁股側,大聲怒斥:「誰想吃貓頭鷹啊!!!!!!
9 P' |$ B3 V; R: k* z- V$ b( H' L1 T) W# p- y1 ]; c
「痛、痛….啊,對了!說到吃的,我是想來跟妳說…」6 Q' S& R7 Y& p4 R) [

: m8 D- L9 H2 H3 K! ^敦子沒想再聽南說話,一甩頭就走出貓頭鷹屋。
% ?) [; K. O6 j' j+ f「等等啊敦子!」南見狀忙摀著屁股跟在後頭蹬下階梯,大聲的嚷道:「我是想說、以後妳若想吃東西,我隨時都能帶妳去廚房吃啦!」
5 X9 V( ]3 r, _. \3 x% h
8 @- H$ B+ N: h1 i. i, C$ G. b; L; ]
原本氣呼呼走在前頭的身影瞬間停頓,幾秒後轉過身抬頭盯著站在幾級階梯上頭的她。2 [( a: k) b+ Q+ v# o
- B$ G$ @' y  _, |" N" f- Q
『啊、俯視人的感覺好特別哦…』南忍不住暗想,然後打量起敦子的表情,似乎沒有剛剛那麼生氣了,『而且敦子的眼睛發亮了耶、好可愛…』7 G5 ~6 h* z5 ~" W+ O0 Z

3 U9 }, g7 M" f' f! Y% T「廚房…?」& |2 ~  f7 E1 J+ V7 H$ j4 f
「嗯!那裡的小精靈很歡迎我們的,想吃多久就吃多久!我覺得餐廳沒有開放的時間裡,妳一定也會肚子餓的,這時候光吃零食根本不夠對吧。」
1 F/ E$ o9 _7 F8 T0 K; Z& a- B/ h, y( \( z+ h
敦子重重點頭表示相當認同。  h4 j/ I1 Q7 e  h: S
1 Z5 A7 F( [  {2 o
「所以囉,我可以帶妳去廚房!但…有一個條件….」" G& u6 I7 J$ t! D
「什麼條件?」敦子輕皺起眉頭,問。
, H  X" [" t' H「就是…妳要原諒我之前對妳亂用魔藥…。跟我和好…。」* T1 w5 Q+ B: ?' X7 Y3 `5 o

  `3 M; G0 H/ Q0 G& }敦子聽完後沉默許久,南緊張的垂下頭摳弄著制服鈕扣等待回應,時而偷偷抬起視線觀察敦子的表情,敦子皺著臉苦惱的模樣看起來簡直陷入了天人交戰。
- t; {% H& Q: B  t( Q. e
. z4 M5 d: y- r! j7 x. A- c
( a! C  I+ F9 o1 I5 H0 a9 F' z* g

  ]/ P! K0 `, w9 i「好吧。」敦子說完,扭身拾級而下,沒聽到南的動作聲響,才又再次回過頭:「妳幹嘛?走啊!」
0 s* R0 Z. v# y3 q! a2 y「咦?」南還被計畫成功的喜悅情緒包圍著,一時不明白敦子的意思。
$ h% M& c0 a/ m) {「去廚房啊!」
, a& m: t/ K. f1 M$ x「現、現在就要嗎?不怕晚餐吃不下…啊、算了,我的錯,我問了廢話。」南蹦跳著往敦子靠近,大著膽子牽起敦子的手想示好:「嘿!出發~~廚房—!」4 K( H, B3 Y" Q9 k  g8 `5 U! {! ]
9 |5 e& M. f+ I- J' k5 G
敦子一愣,掙開南的手。南立刻扭頭一臉嚴重心靈受創的表情:「妳說原諒我的!」2 D3 C: y1 d4 d" v
3 q3 K+ y9 O) \& u
「原諒了不代表妳就可以亂牽我的手啦!」敦子嗔道6 N* D$ X7 H+ U+ a: N
「喔….。欸?為什麼妳的臉這麼紅?很熱嗎?」
2 q% E, k5 o7 p, ]: S「不、不要不要摸我的臉啦!!!!!!妳還想再被我踢嗎?!」
. }; B& H5 D( {. |! W, j「('A`;)不想…妳不要生氣啦…對不起嘛…」) ?& P; x) H1 G$ Q, U9 F4 a
「我、我才沒有生氣!!!廚房、帶我去廚房!妳走前面…走啊!」
: }- e* H3 k+ h! v8 d. y, K「好…好啦…妳冷靜點..」: E' w! b* N" U" A$ w
「我冷靜得像條小黃瓜!不准妳叫我冷氣!」4 P1 H! S  [8 G0 S/ u% S
「我是說冷靜…」
. N, O( w, I( K) n6 p8 J! ^. o「我知道!我就是說冷靜!」, m- s, l( W% |1 g
「妳剛明明說冷….哦、沒事..沒事…不要用魔杖頂著我的背、我投降└('A`;)┘」; h- b7 D2 Y7 U4 q7 ^6 n

0 d! Q0 J% y& T. L/ o1 `. P1 y7 N1 O$ `' k9 J' d  W* @
: c1 N$ s  v) W7 D& ~5 [3 _
        兩人一前一後的來到廚房入口的掛畫前,敦子好奇的觀察南搔著畫布的動作,隨後順利敞開的入口所飄出的食物香味旋即讓她興奮地搶先踏進去。" p* z: u: @4 V, W0 }2 m; R# p1 \
2 Q- M9 b% u( t
「噢!妳又帶了別的學院的人來啦?」廚房裡一個小精靈迎上前,看看敦子後對著跟在後面進來的南招呼道。
+ f! K/ u! Z: h% J# L' `& @「妳常帶別人來?!」敦子瞇起眼睛瞅著南,後者忙搖手解釋:「不、不是!我..我上次只是帶麻里子來而已…接下來就只有妳了!」, T# ?! ], t2 y
「好吧…」
/ K" \8 L% V- b5 r; E「讓我們弄點吃的給妳們吧!」小精靈出聲拉走她們兩人的注意力,熱烈的搓著手,開始把擺著不少食材的長檯硬是騰出了兩個人的空間,拉了兩張木椅讓她們坐下。' e; _4 d0 e; R2 b& q9 E  O; ?  n6 s1 L
# [" i# U, l; V! g' |
8 c! V/ @! \2 ~2 d

" D4 @2 U: a- Z2 ^* N" u& ~; L, [/ Z; {5 i9 |
) d* M; `- [7 p' M: q. w

. t4 p3 x0 h, ?        「吃…吃慢點啊…」南從口袋抓出折得方整的手帕幫敦子擦拭沾上牛排醬汁的嘴角,她還在熱烈地嚼著滿嘴的牛肉。3 c  U" X* c+ c

7 ~  g) N) p& {4 m: E「啊啊~棍在昌聽七滴息狗不一癢柳!豪制油的感嚼!」敦子雙眼閃亮亮地看著南,真的很開心的樣子,只是她邊吃東西邊講的話南一個字也無法理解。  y; k. d# L. k$ ^# J& l
6 a3 P8 E2 t( d+ C, l+ I
「噗呼呼、」敦子皺起鼻子笑了,這樣的笑容讓南一度看得出神,她忍不住跟著傻笑了起來:「我覺得,看妳吃東西好快樂啊。」- [$ A* S& G) q8 }* [7 C2 p
( }# p0 C3 C4 C/ ]. [; Q$ b" U
「我吃東西也很快樂!啊—吃得好飽!」敦子晃著身體,嘴裡的食物終於都吞下去了,她舔了舔嘴唇,不遠處的小精靈一個彈指,就把面前的空盤子都弄走了,接著變出了一大壺的南瓜汁。% W7 y, Y0 ~6 z, b* k, P' O. e. f
4 v% T# O% D& z0 A- N2 v; D
敦子伸手把南瓜汁分倒到玻璃杯裡,終於有心情閒聊了:「吶,訓練辛苦嗎?」7 x2 j6 l# A1 t' o; ~+ n" }9 U8 ~! ]
1 c% _3 [% z4 l; G& e
「還可以啦,很好玩啊~」; V  J3 m- y3 N" s
「那我可以期待妳的表現囉?」
  V; H5 a! c* I1 B) ~- p7 z「啊—」南抓抓後腦杓害羞的憨笑,「我們不同學院耶、妳是要為我加油的意思嗎?」
7 x4 J5 n8 w1 ^8 y# u+ J「不是,我是想看妳被博格打下來的樣子。」
6 C2 p& K* `0 G. e( Z2 b「怎麼這樣~~~」南垮下臉哀號
1 I5 a# \! Z- S) x; n/ A6 R「開玩笑的,別被那個打到。」敦子收起玩笑的嘴臉,悶聲說完後兀自喝了幾口南瓜汁。南扁著嘴緊盯敦子的側臉,好半晌後才說:「被博格打到會很痛嗎?」% m8 w6 l( U, s$ S- H8 ?
6 z8 r+ }0 J' A" g2 R0 R" G
「(*∵)妳下次訓練可以要求隊長放博格打妳,這樣就知道會不會很痛了呀。」" v4 g! F& l, f$ f( ?
「('A`;)我可以不要提出這種要求嗎?」8 b/ k5 Z0 M; o5 ]. W4 c
敦子哈哈一笑,「別擔心啦,還有打擊手會保護妳!」
- x- N% B  G! t3 z「('A`;)我會擔心還不是因為妳先嚇我的….」
3 j. x2 Z' m* d! U# }% l7 _3 x「(#∵)…..不滿?」
6 c6 \) d* M! ?. l. W「('A`;)呀、..沒有啦沒有…」3 R1 \9 M& R9 y. v

7 u: n' v, D1 n& ^「嗯…」敦子猶豫了一會兒,即使周圍沒有其他人偷聽著,也還是放低了音量說:「我們學院今年邀了兩個三年級生當打擊手,據說很強。而搜捕手是最容易被盯上的,妳若遇到了,小心她們打過來的博格。」
$ p$ i/ A+ {! c! g' q「我知道了…..」南吞了口口水,「果然我還是、得要更加努力練習才行…」
# \$ ^# {& \, F* c+ d「魁地奇這麼粗暴的比賽,我不明白妳為什麼要參加。」
* {" I+ G4 p  }7 K1 n  Y4 I「咦?喔….可是我覺得很好玩,有個位置可以證明自己也不錯嘛。」" X5 M9 L% A1 r3 r- M
  r* f3 g$ Y" _6 o% ^1 r. }4 f
敦子若有所思的一點頭,而後擅自捧過南的玻璃杯,將裡頭的南瓜汁一飲而盡。
# m* d; x# j/ w1 f3 r/ d# w4 I) o* a: [* C0 M
『('A`;)…人家還想喝的說…..』7 u  d# F; i7 I
# R) x& f4 C: p# E' P

" n: P: d; P6 k" q/ v兩人離開廚房時,敦子一臉昏昏欲睡夾雜著不適,抱著肚子說:「唔…好像真的吃太多了…」# ?6 A8 s* K2 v( {/ v
「那回寢室睡一下吧?離晚餐時間還有幾個小時,我陪妳走回去吧。」南提議。
7 E2 c! E4 ~" {( R「我已經這麼飽了還要爬上那麼高的塔…?」敦子皺起臉痛苦的咕噥,「我真的不該吃這麼多的….嗚….」& r. i" P/ ]5 @" X+ y6 @
「呃…走不動了?」: ]+ |5 H. w- x4 Q) f" ?
「嗚唔….」
2 c% G) {, \5 b  I+ e9 G1 }2 D% a+ m& o. O0 _+ v. G$ v
南左思右想的,終於想到個不錯的點子。
9 H1 K7 k9 X4 a) H8 I- m4 `0 P7 O5 j  E0 z8 t
「不然、妳一起回我的寢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